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林林 2019-1-12 08:20
(接上)
28个半的布尔什维克不也不少被历史淘汰吗?至少在当前他们是进步的,比一些自称左派,毛派的人要勇敢,要坚决。我相信他们自己会在大风大浪中锻炼成长,而这次运动的主流是正确的,是要肯定的。 敌人永远都会表现他们的强大,如果永远强调这一点,那就只有投降当宋江了。所以这批青年表现的无私无畏,是难能可贵的,就是要赞颂!!当然他们必定要遭受反动政府的镇压,这充分暴露的是政府的反动面目,是好事,更多的学生,正义的人士看清特色政府的腐败,连手无寸铁的青年人都要镇压!实际上,不少群都在支持他们,支援他们。
引用 林林 2019-1-12 07:59
其实这次佳士和学生以及刚毕业的学者走在一起,是年青学生继续和工农结合的典型,可以说是6489之后差不多三十年来死水一般的高校学生泛起的波浪,他们的思想如此清晰,他们的目标也一样清晰,那就是知识分子必须和工农结合。他们不想把自己关进大学的围墙里,他们必须走出去和工农结合。有了这种思想指导,他们勇敢走出校园。恰恰发生佳士工人要成立工会被镇压,他们义不容辞去支援。对于这样的群众运动,没有去一线的人,没有资格指手画脚。 一个相信群众的人们,要相信他们自己会教育自己。我认为最卑鄙的是镇压者,真正的左派,毛派,要把矛头指向镇压者。 我认为红色中国网的一些人,借着批评而实际是否定了他们。所以才出现了不同意见。
我记得去伪存真最早的意见是,让他们(指参加一线的)也说说他们的看法。 结果出来一篇文章反驳远航的。当然远航也就解释一番。
我个人感觉,这次的北大青年人比6489的北大学生要进步得多。 看看那些在海外的民运人士,个个为了金钱走向反华反真正的共产党的道路,他们甚至和中国人民的敌人站在一起。当然不能排除这些青年将来会分化,会在大浪淘沙中各奔不同道路。  28个半的布尔什维克不也不少被历史淘汰吗?至少在当前他们是进步的 ...
引用 林林 2019-1-12 07:18
远航
你的话就是矛盾的,你说7月份你们就不支持:“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我们从七月份就不赞成他们的错误路线,所以当然不会像另外一些团体那样跟风跟过去。”;你又说“早在去年8月底,运动刚刚被镇压的时候,我们就对运动做了高度评价。”,你7月不赞成,怎么8月有高度评价?怎么自圆其说?
引用 真言 2019-1-9 11:59
---多些包容,特别对于年轻人的包容,更加显得必要。青年人能够接受马克思主义,能够走入社会与工农相结合,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作为前辈,更应该包容、爱护多于指责。
引用 真言 2019-1-9 11:56
远航一号: 真言 你既不了解情况 又没有好好读原文。没看见投案是打了引号吗?在倡议书中没有用投案的说法,你把倡议书翻出来看看是怎么说的。资产阶级要来抓你,一种是东躲 ...
但愿我只是杞人忧天。对于年轻人的作为,我认为只能私下善意的引导而不能作为公开的论争,哪怕意见极端对立。否则很容易事与愿违。如果你们认为有必要大张旗鼓的与他们进行公开论战,我只能感到一种遗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如果连自己的人都这么难,又如何去团结那些还在梦中的人们?“投案”使用引号,除了你们所认定的含义,同样会有另一种的解读,那就是“强调”。后面紧跟着所分析的两种情况就是“强调”所出现的结果。你们所设想的出现的第一种情况,认为是积极的、正面的。但我却认为产生的效果是负面的。“投案”就是“自首”,这是毫无疑义的。我真的还看不出“投案”在政治上的积极意义。当然,如果认为学生们能够早日获得“人身自由”就是“积极意义”,我还真的无话可说。正如网络上曾经见到的“死了别人的孩子心不疼”。革命原本就是一个极其曲折复杂的过程。这里面涉及的方方面面不是一两句话或一两个“能人”能够解决的。多些包容,特别对于年轻人的包容,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9 09:47
真言: “建议书”是没有这些字眼。但后来做进一步说明的文章中就出现这样的描述:【在那次谈话中,严元章同志提出了分三步走的斗争策略。---最关键的是第三步(但这最 ...
真言 你既不了解情况 又没有好好读原文。没看见投案是打了引号吗?在倡议书中没有用投案的说法,你把倡议书翻出来看看是怎么说的。资产阶级要来抓你,一种是东躲西藏,草木皆兵(他们在网上追逃期间,火车飞机都不敢碰,你是不是不知道国内实名制怎么运作啊,上大街怕摄像头);一种是不怕你抓,主动找上门去,让你来抓。你觉得怎样更主动?而且当时我们判断本来他们当时也没什么大事,关也关不了几天。与佳士这次性质完全不同。你爱护青年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一般的不成熟。如果他们只是有一些错误情绪,没有造成实际恶果,批评当然可以和缓甚至完全不公开。你知道吗,他们这次等于把好几年全国十几所高校还不容易积累起来的青年力量全部暴露并基本上破坏殆尽。相当于左倾冒险把南方根据地全搞丢了。你以为我们着急只是为佳士的事情吗。这么多同志被捕,当然是反动派的罪行。但就像不能因为五次围剿是蒋介石进行的,就不追究左倾错误路线一样,声援团的错误路线的责任也必须追究。你放心,青年左派不仅不会就此消失,现在他们是雨后春笋,一批批地产生
引用 真言 2019-1-9 07:34
近年能够看到年轻人开始接触和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并且还能够深入基层与工农结合,感到某种程度的欣慰。这在十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一个人的成熟是需要不断历练的。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努力的结果。一个成熟的革命者绝对是在长期的磨练中成长起来的。因此,作为老一辈人,对于年青一代,给予的应该是更多的关爱。总结经验教训,使用的言辞应该要注意“适度”。不然,很容易适得其反。至于某个人与某个人的意见争执,我认为不应该把他放到台面上来争论。在此,我认为有必要强调一点,不能以“标准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去要求年轻人。无论是佳士斗争中的工人还是声援佳士工人斗争的学生,他们都只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其中是否有人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不敢妄下定论。因为对一个人的政治认定不能靠一时一事,而是长期考验的结果。 ...
引用 真言 2019-1-9 07:09
“建议书”是没有这些字眼。但后来做进一步说明的文章中就出现这样的描述:【在那次谈话中,严元章同志提出了分三步走的斗争策略。---最关键的是第三步(但这最后一步后来并没有落实)。在公开信发表数日以后,由当时被网上追逃的四名同志主动前往公安局“投案”。——严元章同志与“八青年关注团”的斗争】在这里,“投案”与“自首”的表述会有很大区别吗?同样都是填了悔过书,也有“主动”与“被迫”的区别。主动“投案”,说明自己已经承认特色当局所认定的“罪过”,请求宽恕处理。而那些被特色释放时被要求填悔过书,会是一样的性质吗?我说的“自首”离“背叛”还有多远?能够等同于就是“背叛”吗?这里面难道就没有程度上的区别?你们只考虑到这些“被通缉”学生怎样可以早日获得“人身自由”,而没有考虑到他们自己“投案”产生的极大的负面影响。当然,你或许可以说,“死的是别人的孩子不心疼”。但我要说,要想从事革命工作,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事。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更何况这还没有涉及到人的生命。 ...
引用 redchina 2019-1-9 04:35
真言: 当前中国的的无产阶级革命左派的队伍一直是松散的,基本上是“各自为政”。并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革命组织——政党。这无疑跟不上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的需要。“ ...
正因为错误在当前条件下是难免的,所以才必须积极总结经验教训。至于所谓“内斗”,既不是我们的目的,也不是我们开始的。你恐怕没有听说过声援团在七八月抓“特务”的故事吧?你要时间有时间回国,可以与此次支援过声援团的各个小组接触一下,看看他们怎么评价?你知道红旗网的武夷山同志是怎么被捕的吗?你知道乌有的同志现在是怎么看声援团吗?我们现在只不过是把拿得上台面的一些东西拿出来总结。你以为我们还不顾大局吗?
引用 redchina 2019-1-9 04:25
真言: 任何时候搞革命工作,牺牲总是难免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因为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比起革命前辈,当前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还是属于罕见的。毕竟现在 ...
你说的所谓“自首”不知出处何在?至少在我们的建议书中完全没有谈这个问题。如果只的是被捕青年如未被判刑,被释放时,是否要办理一定手续,据我们所知(也是根据他们自己的公开报道),被捕的青年和工人中,现在有一些释放出来的,都填了悔过书。这些只是资产阶级放人的时候必须经过的一些手续。能因为他们填过悔过书,就说他们变节、叛变?
引用 redchina 2019-1-9 04:19
真言: 任何时候搞革命工作,牺牲总是难免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因为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比起革命前辈,当前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还是属于罕见的。毕竟现在 ...
你在中国做进步工作、做革命工作,当然就是违的资产阶级的法,这有什么稀奇的?
引用 真言 2019-1-9 01:36
任何时候搞革命工作,牺牲总是难免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因为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比起革命前辈,当前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还是属于罕见的。毕竟现在是和平年代。但其他方面(人身自由、经济利益的损失等)的牺牲必然是在所难免。八青年的马克思主义的读书会,他们的行为没有错,为什么他们要去“自首”?“自首”意味着承认自己确实做错了,并且是“违法”。如果只是属于“错误”就不存在“自首”这一情况。就为了能够还我“自由之身”而违背自己的信仰和良心?“自首”离“背叛”还有多远?“自首”所起的反面作用你们考虑过没有?“被捕”原本就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干革命哪有不需要付出代价的?难道还幻想这个打着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招牌的组织对信仰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人手下留情不成?特色当局最终取消“通缉令”完全是迫于社会压力,加上他们没有过得硬的“理由”。而不是特色当局的决策错误。这篇“建议书”以你们网站的名义发表确实令我感到惊讶。因为你们认为正确的东西正是目前产生争议的焦点。 ...
引用 真言 2019-1-9 01:05
当前中国的的无产阶级革命左派的队伍一直是松散的,基本上是“各自为政”。并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革命组织——政党。这无疑跟不上无产阶级的革命事业的需要。“求同存异”就显得更加有必要。由于各人的认知不同,“对与错”的认知角度同样不同。这就不能强求“一致”。为什么这次红色中国网的“建议书”会引起如此大的分歧?就在于发表文章的“时间点”以及批评的“适当性”产生了问题。这就产生了“好心办坏事”的效果。我很认同爱我中华99999的这句话“批评与鼓励都是必要的、但掌握一个度,也要注意时机。”不知这种认识能不能作为红色中国网编辑部人员的一种参考。我再次呼吁,除了跟帖评论,网站再也不要新出关于这方面问题的专题文章。那样只能造成无产阶级革命左派内部的分裂。不同意见可以参考,但不能强求。当前的首要任务仍然是揭批傻逼特色的反毛反共反人民的事实。尽量去唤起那些还在梦中的人们的觉醒。这才是大方向。革命战争就是人民战争。没有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的参与,任何“精英”也是无能为力的。是人民在创造历史而不是精英(英雄)在创造历史。精英只能起火车头的作用。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8 12:20
龙翔五洲: 支持佳士工运的北大马会才被假马克思主义者改组(篡权)批斗,而我们现在在这里批判佳士工运的支持者,虽然立场不同,效果却是相近的。这也造成红中网及左翼的分 ...
龙翔兄此言不当,怎么能说我们的同志式的批评与当局迫害马会同志“效果相近”呢?应当说,这么多同志被捕,他们的错误路线有直接责任。我们不是突然提出这些批评的。论“爱护”这些青年,红色中国网做的工作最多最实在,所以对他们的致命缺点发现的也最早。我们也不是突然就把不同意见公开,而是很早就在私下与他们多次反复交换意见。现在,他们的错误路线已经造成严重恶果,就像当初在白区的左倾路线那样。当初毛主席与王明博古也是同志,但是能因为还有大量同志在国民党监狱、国民党军队还在围剿就不进行反对左倾路线斗争吗?那样,只会有更多的同志被捕,更多的红军战士牺牲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1-8 12:09
去伪存真同志是左派队伍里的老同志;国内好几个左派小组的负责人对他都是尊重的
引用 茅矛 2019-1-7 21:49
赞成真言同志的意见。这个去伪存真,你是个干什么的呢?
引用 真言 2019-1-7 20:48
去伪存真: 你这就在公然混淆事实和颠倒是非了,远航等人的批评恰恰是认为被批评者不够谨慎,而不是自己唱着高调却责怪那些年轻人不够高调大胆,没有“高歌猛进”……。 ...
针对你的发言,你却把别人拉来垫背,不觉得很卑鄙?任何人想自己站队我不反对。爱我中华99999说得对,批评与鼓励都是必要的、但掌握一个度,也要注意时机。你能不能把他的话很好的去理解一下?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1-7 11:47
真言: 中国有句俗语“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怎么觉得对于你这样的人是如此的适合?任何人唱高调并不难。反正不需要付出成本。能够把腔调调得多高都可以。真正把言论变成 ...
你这就在公然混淆事实和颠倒是非了,远航等人的批评恰恰是认为被批评者不够谨慎,而不是自己唱着高调却责怪那些年轻人不够高调大胆,没有“高歌猛进”……。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9-1-7 02:10
批评与鼓励都是必要的、但掌握一个度,也要注意时机。
引用 真言 2019-1-7 00:34
去伪存真: 真言所言差也!“必须得到绝对的充分的肯定”之说明显违反了“一分为二”的辩证唯物论基本准则。更加有害的话,是批评“会冷了那些热血青年的心。因为他们最终是 ...
中国有句俗语“站着说话不腰疼”,我怎么觉得对于你这样的人是如此的适合?任何人唱高调并不难。反正不需要付出成本。能够把腔调调得多高都可以。真正把言论变成行动,是否能够还会如此“高歌猛进”?“拔苗助长”的结果只能是适得其反。希望一切真心搞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人要能够立足于脚踏实地而不是夸夸其谈。最后还是强调一句,对于年轻人的革命热情应该要抱有春天般的温暖,因势利导。让他们能够在老一辈人的呵护下健康茁壮的成长。只有年轻人才是革命胜利的资本和希望。
引用 真言 2019-1-7 00:18
看问题应该要学会分清矛盾的主次。而不是颠倒他们之间的关系。认不清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就不可能对一件事物得出正确的结论。js事件和北大马会的主流是什么?是觉醒起来的工人以及学生对剥削阶级以及反马克思主义的特色当局爪牙的斗争。这是必须无条件要加以肯定的主流。也就是我刚才所说的“这些工人和学生的行为都必须得到绝对的充分的肯定”的根据。除非你不是属于无产阶级阵营。至于在斗争中出现的问题,那是次要的,也就是说是属于矛盾的次要方面。对于不同性质的矛盾采用的方式方法会是一样吗?年轻人刚刚走上社会,刚刚接触马克思主义。对他们是应该热情支持还是说更着重求全责备?“爱之深恨之切”,固然主观愿望是好的,但往往是事与愿违。请把握好“批评与批判”的界限。一字之差,其最终结果却是相差万里。 ...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1-6 23:37
真言所言差也!“必须得到绝对的充分的肯定”之说明显违反了“一分为二”的辩证唯物论基本准则。更加有害的话,是批评“会冷了那些热血青年的心。因为他们最终是吃力不讨好……”云云。这不是爱护而是在害这些热血青年。如果革命尚未成功,连毛主席竭力树立倡导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承受不起,一有批评就会被“压垮”,革命成功了,那又会怎样?“吃力就要讨好”,那是资本主义市场交易的路数,真言如果真也相信和提倡这个,请问你真信马列、真是毛派立场么?
引用 真言 2019-1-6 22:37
不可能一就而成。对年轻人还是多些温暖,少些冷漠。这次斗争是遇到了挫折,但不能说是完全失败。斗争仍然在继续。这些学子并没有因此而倒下。他们仍然在战斗。这时候,我们只能是他们的肩膀而不应该成为压垮他们的稻草。
引用 真言 2019-1-6 22:35
在一个没有自己的政党领导的一场群众运动,失误和失败是难免的。哪怕有政党的统一领导,同样也会犯有错误的机会。因为人,不是神。无论是js还是北大马会,这些工人和学生的行为都必须得到绝对的充分的肯定。这说明,经过十几年的舆论战线上的斗争,已经在年青一代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影响。知识分子与工农群众相结合,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这是可歌可泣的。在斗争中,或许会产生某些失误,这绝对不是运动的主流。我们不应该以总结的名义而对这些斗争在第一线的同志求全责备。总结经验教训是必要的,其目的应该是为今后的革命斗争提供经验。千万·不要把总结经验变成为新一场的内斗。内斗只能产生内耗,十足的弊大于利。曾经有网友第一时间就对我说,红色中国网的这篇文章无法接受。虽然我也有同感,但我以“避免内斗、内耗”而拒绝作专题评论。我认同有些同志的意见。此事到此为止。既然大家都已经阐明了自己的看法。没必要再继续无休止的争论下去。继续争论,其实质就是在转移当前的阶级斗争的大方向。只能让特色当局看笑话。更会冷了那些热血青年的心。因为他们最终是吃力不讨好。轰轰烈烈闹了一场,不但没功反而有过。革命斗争就是在不断失败中走向胜利。不可能一就而成。对年 ...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9-1-6 12:19
岂止是“左派阵营”,“右派阵营”、“特色阵营”、“反革命阵营”又何尝不是如此! 到处吵得一塌糊涂以至于最后完全变成国骂比赛。:)
想起搞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不管思想是左倾还是右倾,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方面实在是太杰出太优秀了。而现在的中国同胞,人人唯我独尊,听到一点不同意见就跳脚,把不同意见者当成不共戴天的仇敌。中共中央如此(否则也不会有“不准妄议”之说),普通民众也如此。如果发生了革命,14亿人口能够出现10亿股势力。^_~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38 , Processed in 0.01628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