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左派要在薄熙来问题上统一认识

2013-7-30 23:52|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8824| 评论: 34|原作者: 红色中国时评

摘要: 薄熙来同志是当代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家,是有深厚群众基础的政治领袖,他的路线代表了中国人民对不法资本家,买办官僚,黑社会的仇恨,对社会主义的向往。薄熙来事件是走新自由主义老路的统治阶级对试图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薄熙来等的清算,根本上是社会两大阶级矛盾激化的结果。

红色中国时评:左派要在薄熙来问题上统一认识

 

这几天,网上网下,关注中国前途命运的人都在主动或者被动的认识,探讨薄熙来问题。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随着统治阶级上层达成一致,薄熙来的最新罪状已经正式出炉,估计在不远的将来,就会有最后的“判决”下来。


对于薄熙来事件,有人愤怒,有人同情,还有一些人觉得事不关己。可以说,如何对待薄熙来事件,精确的反映了各种不同政治倾向和派别对于历史的认识,以及对未来斗争的估计。在这个时候,把关于这件大事的一些方面说清楚,对于统一认识,开展斗争有着重要的意义。


毛主席去世这些年来,党内权力斗争并不新鲜,被打倒,定罪的高级干部恐怕也不在少数,但至少最近20年来,没有哪个政治人物的命运这么的让普通人关注。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薄熙来同志作为从资产阶级内部分裂出来的优秀左派政治家,其左转之后的路线和政策代表了群众的利益,在政治上成为了左派的代表。这并不奇怪,可以说,统治阶级中的一些人出现左转,是有其深刻的历史根源的。


70年代开始,世界整个革命形势就开始走下坡路,这里面不光是中国,也有其他各类进步政权。而取代革命的自然就是反革命政权,实行的就是诸如私有化,市场化的新自由主义反动政策。这种全世界范围内的白色恐怖局面,资产阶级对无产阶级的进攻贯穿了整个8090年代,无怪乎很多人要高喊“历史终结”。这种万马齐喑的氛围,从90年代的拉美开始,被逐渐打破。在短短一二十年间,左翼政权在世界上不断出现。这种新局面,到了本世纪的世界资本主义经济危机之后,发展到了新的层次。不管是在资本主义传统强国,还是在其他一般资本主义国家,都出现了规模可观的群众运动,并且在相当一部分国家,已经导致了传统政权的垮台。可以说,三十年过去了,我们又一次处在了革命潮流涌动的前夜。


我们正是要在这个意义上,看待薄熙来的崛起及其被打倒的过程。在80年代,新自由主义被吹上天的时候,产生不了薄熙来,政治明星里面只能产生胡耀邦赵紫阳这种右派;90年代,资产阶级真正露出獠牙的时候,也不会有薄熙来,而是产生了资产阶级的一批著名刀斧手,如朱镕基等人,只是到了本世纪第一个10年,邓小平以来的资本主义道路越走越窄,资本主义经济的危机越来越明显,贫富差距、社会矛盾越来越大,人民群众经过反复的锻炼教训,逐渐在政治上开始成熟的时候,薄熙来出现了,他迅速而主动的迎合了来自群众的对于社会前途的呼声,没有像某些人一样和稀泥混吃等死,也没有像其他人物那样死心塌地的往美国道路走下去,而是鲜明的举出了毛主席和社会主义的大旗。


一个主流政治家,坚定的靠近了左派,这是本世纪中国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情。这件事情本身就表明,随着资本主义的诸多矛盾的深化,统治阶级内部至少在政治上出现了不可弥合的分裂。中国就像其他外围半外围的资本主义国家一样,出现了自己新一代的左翼政治家。而薄熙来事件的发生,以及统治阶级经过长期扯皮达成一致对其审判,更加说明了,现有的统治阶级没有准备,也没有魄力来妥善解决这场政治危机。


正如之前说的,薄熙来的左转是应运而生,应的就是资本主义一天天烂下去,人民群众的力量一天天强起来的天下大势。不管我们是否喜欢,也不管薄熙来个人是否承认,他在重庆执政以后,实际上就是作为全国左派的政治代表来出现在政治舞台上的。而统治阶级之所以这么害怕薄熙来,这么坚决的要把他打倒,不是因为他一个政治局委员的个人权力,而是因为他所代表的这种新的局面,新的势力,新的可能。


那么,左派应该如何看待薄熙来以及薄熙来的遭遇?下面我来列举两种目前流传在一些同志当中的错误想法:


第一种,认为薄熙来事件只不过是资产阶级内部权力斗争,不关无产阶级(以及左派)的事情。有一种流行的思路是,薄熙来事件顶多就是个跟资产阶级统战的问题,我们的重心要放在组织自己的阶级力量上。


薄熙来个人当然不是出身于无产阶级,但是考虑到其崛起的社会基础,考虑到统治阶级对于薄熙来事件的态度和处理方法,薄熙来事件绝对不是简单的权力斗争,而是在资产阶级无产阶级力量消长的时候发生的重大政治事件,实质上反映了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以及其他社会各阶级矛盾的激化,是值得我们高度重视并需要长期做工作的事情。


组织自己的力量当然是最根本的,但是如果说,薄熙来事件跟革命工作没有太大关系,恐怕只能是自欺欺人的想法。一方面,薄熙来被打倒,事实上也是对左派的一次清剿,大家应该都还记得一年前乌有之乡、红色中国等网站被强制关停吧,不管是你是不是喜欢薄,统治阶级不会费功夫去听你解释。再一个,薄熙来事件,也教育了大批过去对依靠改良有信心的政治积极分子,让他们认识的更深刻,逐渐走到依靠无产阶级,依靠革命的道路上来。最后,薄熙来给我们的组织和发动提供了大量的群众的同情和支持。薄熙来有非常好的口碑,其政策深得民心,在全国都有广泛而良好的影响,在各个被压迫阶级内都有很多同情者,只要我们能够善加利用重庆的政治影响,会很有利于我们在各方面的工作。抽象的讲社会主义好,有些群众恐怕觉得远了,但是重庆经验无疑是我们的一个武器。


第二种,有些人觉得薄熙来左转不一定是“真心”的,可能只是一个投机分子。甚至有人认为薄熙来不仅不值得我们支持,简直还是资产阶级中间最危险的人物,是“法西斯”。


为什么会有“最危险”这种奇怪的思维呢?恐怕很大一个原因是精英主义,也是因为缺乏唯物史观。这些书生们心里唯我独革,看不起老百姓,总想着要指引别人,他们对一般的资产阶级政治庸人是看不上的,所以觉得安全,等到薄熙来出现,得民心,顺民意,“革命家”们就很有点着急,觉得肯定是人民被薄给骗了,由此再套上一些流行的谬论,诸如“中国正走向帝国主义“之类,就生产出了薄熙来最危险的理论。


薄熙来是不是投机分子呢?古往今来,对政治家唯一的检验办法就是,听其言,观其行,尤其是在关键时刻的言与行。比如,习近平最开头说了点“两个三十年”的话,似乎有所不同,可是接下来的行动却充分说明了他既无红心也无谋略,跟李克强是一路货色。但是薄熙来呢?他在重庆的言与行是有社会主义倾向的,更重要的是,在统治阶级集体对其及家庭进行威胁,进行打击迫害之后,他依然没有退缩,在过去一年里付出了高昂的个人代价,坚持了下来。这充分说明了,薄熙来是一个有担当的政治家,而不是一个投机分子,他选择了走社会主义道路,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权力赌注,而是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召唤的结果。


上面列出的两种思维,在一部分左派里面是有的。这样的思路没有什么群众基础,放置不理也谈不上有什么特别的坏作用,但是现在左派毕竟力量还小,如果能够在薄熙来问题上统一认识,就会对工作有相当的好处。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认识薄熙来事件,尤其是以后的斗争呢?


首先,薄熙来同志是当代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家,是有深厚群众基础的政治领袖,他的路线代表了中国人民对不法资本家,买办官僚,黑社会的仇恨,对社会主义的向往。薄熙来事件是走新自由主义老路的统治阶级对试图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薄熙来等的清算,根本上是社会两大阶级矛盾激化的结果。


其次,尽管出现了薄熙来事件,但是根本的局面没有变。世界与中国的资产阶级的政治经济危机趋势在快速发展,薄熙来事件本身就是危机的表象之一,他们一定会越来越快的烂下去,我们会越来越快的强大起来。这个局面是资本主义自身矛盾发展的结果,是历史运动的规律,不管资产阶级高兴也好,悲伤也罢,他们是没有什么招数的。


最后,薄熙来问题不会退场,而将会是今后长期政治斗争的主题。薄熙来同志有群众基础,又经受住了统治阶级的打击考验,已经是左派一个重要的政治能量,也是统治阶级的一项长期的历史负债。今后的工作要有一部分长期围绕薄熙来事件,向统治阶级反抗,也向人民群众进行宣传。要通过薄熙来事件,广泛的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来挺薄,并与左派的其他斗争紧密结合起来。


向薄熙来同志致敬,向一直坚持挺薄的同志们致敬!


(责编:水边)

46

鲜花

握手

雷人
2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0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三十而立 2013-8-15 20:22
龙翔五洲: 看一看东方红网对此文的评论:      东方红网编者按:此文认为薄熙来是“左派一个重要的政治能量”,“优秀左派政治家”,“代表了群众的利益”,“全国左派的政 ...
你们这些左派就会嘀嘀咕咕说理论,批评,有种你做到薄熙来的位置,做点像样的事情出来,也可以为老百姓出动特警讨薪,可以多建保障房,多做点实际的事情。本事没有本事,批评一套一套,和右派有何区别?给点建设性的意见行不行?
引用 龙翔五洲 2013-8-9 21:42
看一看东方红网对此文的评论:
     东方红网编者按:此文认为薄熙来是“左派一个重要的政治能量”,“优秀左派政治家”,“代表了群众的利益”,“全国左派的政治代表”,“新一代的左翼政治家”,“当代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家”,“有深厚群众基础的政治领袖”,“他的路线代表了中国人民对不法资本家,买办官僚,黑社会的仇恨,对社会主义的向往”。“(他)鲜明的举出了毛主席和社会主义的大旗”……这样的评价是需要慎重斟酌的。第一,薄熙来的确与其他走资派有所不同,在他身上有亲民思想,推出了一些有利于民生、缓和阶级矛盾的改良措施,唱红打黑也受到重庆群众的欢迎,这些都是应该肯定的,但这些做法还是属于改良的范畴;不是马克思主义,而是改良主义。因此,不能评价过高,言过其实。第二,提出“薄熙来的路线”不妥,此说缺乏阶级分析和路线分析。事实上,改革开放以来薄熙来的作为,还构不成他自己的路线,他所执行的基本上还没有脱离邓小平路线。第三,修正主义集团在处理重庆的问题上和审判薄熙来、谷开来的问题上,是有其政治目的和权力斗争色彩的,有些罪名是欲加之罪,同时在法律依据和审判程序上也存在问题。他们久拖不决,不敢公开审判,就说明当权者是心虚的。尽管如此,我们对这些问题的分析和态度,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一定要站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上,不可简单化。
                                                                       2013.7.29
引用 nina 2013-8-9 14:39
坚定信念,团结作战;挺薄到底,胜利实现!
引用 薄熙来万岁 2013-8-4 23:14
支持,也应该学习一下法轮功,只盯主要敌人,其余哪怕多专制都极度拉拢,所以胡温就是目标,拥习挺薄是方针,不要上法轮功引诱的当
引用 000000 2013-8-3 10:46
多几个象薄熙来一样的革命派起义就好了,民众才能加入队伍.
引用 毛丝丢顿 2013-8-1 00:29
现身于济南的反动法院周围,才能正真的挺薄
引用 钟情。 2013-7-31 17:51
经过一段了解,我感觉王希哲绝对不是一个左派可以团结的人物,相反对于左派的诉求他是一个非常有害的人物。他曾经力主挺薄降瘟,有过很积极的影响,但是在习近平接替胡锦涛之后,他的思维境界变得令人瞠目结舌,就是他自己说的和做的,不挺习就不要挺薄,不挺习就要封杀所有挺薄言论。他一直鼓吹习李和狐瘟有什么斗争,实际上他所宣扬的这种斗争根本就不存在,习李和狐瘟完全是同一个封建权贵资本贪腐集团圈子。
引用 钟情。 2013-7-31 17:46
谢谢ahjoe网友,这两天出差忙,迟复为歉。是的,我一直在考虑以翔实的客观事实证据来写一个这方面的材料。邓江狐习资本主义剥削制度黑恶复辟团伙就是以政变篡权上台,以残酷清洗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的忠贞信仰者,以腐败为其核心手段来维系其统治,推行极端反动的封建权贵资本主义剥削制度。
引用 解廌角 2013-7-31 16:07
艾兴锋: 我来说点公道话,ahjoe同志有点唯我独革的味道,既然您这么革命为什么要披一个马甲呢?难道您不露真身是为了方便革命?连一点敢作敢当的勇气都没有?左派队伍的不 ...
不但左派要团结,为了同法西斯式独裁专制做斗争,必须结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孙中山尚知道联俄联共,共产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尚知道与资产阶级结盟,那种纯而又纯的唯我独革,不管其主管动机如何,客观上只能是破坏和阻拦人民大众反对极右法西斯独裁的斗争。
引用 xiaoliwencai 2013-7-31 07:35
这是我在红中网看到的最给力的“红色中国时评”。
引用 艾兴锋 2013-7-30 21:16
同志们可以按照各自的理念成立不同的左翼政党代表不同的阶级和阶层的利益,左翼政党再组成左翼政党联盟,斗争的首要目标就是捍卫宪法35条赋予公民的神圣权利,斗争的形式可以是挺薄,王希哲先生、高寒先生及曾节明先生的社民党可以纳入这个联盟,先斗争争取宪法35条赋予的这个权利,然后再商量其他的。这种组织形式可以参照利比亚和叙利亚的反对派联盟。
引用 艾兴锋 2013-7-30 18:20
总路线管着薄熙来,如果当初薄熙来同意组织中国(毛泽东主义)共产党,垮台不会等到今天。中国(毛泽东主义)共产党是个什么党?他的纲领是什么?我很想知道。我看了一些所谓的党的纲领,要么是特色党,要么是黑社会,没有一点无产阶级党的味道。无产阶级政党内部没有广泛的民主就没有资格叫无产阶级政党。
引用 艾兴锋 2013-7-30 18:12
中国未来的反修斗争可以参照埃及模式。
引用 艾兴锋 2013-7-30 18:00
同志们应该从民社连的瓦解中吸取一些教训,民社连是海外以挺薄起家的网站,但是有人利用了高寒先生和王希哲先生的性格弱点,挑拨离间,将他们各个击破,使其瓦解。可见当局连民主社会主义也不能容忍,要一条修正主义道走到黑。现在红色中国举起了挺薄的大旗,应该充分的发扬民主,以防被瓦解和破坏。根据国内以后的发展形势,红色中国可以进行组党,展开政治斗争。
引用 艾兴锋 2013-7-30 17:31
我来说点公道话,ahjoe同志有点唯我独革的味道,既然您这么革命为什么要披一个马甲呢?难道您不露真身是为了方便革命?连一点敢作敢当的勇气都没有?左派队伍的不团结,一方面是出于私心,要立山头,另一重要的方面,也有一些阶级敌人伪装成极左进行挑拨离间,瓦解左派队伍,再一个左派队伍阶级成分也很复杂,有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一般资产阶级,这就决定了大家的主张、观点的不同和差异。ahjoe同志不要把挺薄弄的那么复杂,其实很简单:挺薄就是挺自己,通过挺薄斗争争得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利,也就是王希哲先生说的民意要战胜一次党中央,民主权利是用鲜血换来的,不是统治阶级恩赐的。有效团结左派队伍的有效的手段就是民主,在左派队伍内部实现广泛的民主,少数服从多数。个人的意见可以充分表达,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形式进行集中。依照这个原则ahjoe同志您可以再看一下上面的投票。 ...
引用 仙人掌 2013-7-30 17:01
水边: 此文并没有对法庭上薄熙来的情况做任何预测,我也不觉得这篇时评的分析依赖于薄熙来“判死刑”或者“闹法庭”,不知道薄熙来如何抽戏台板法,真要这么去想倒真是 ...
挺薄可以是左派坚持斗争的手段,手段是为目的服务的,如果误把手段当做目的,薄熙来认罪伏法了,您如何给左派以交代?
引用 ahjoe 2013-7-30 16:23
“我從沒有說過胡溫在薄案上沒有責任,與他們無關。”

白纸黑字,小批而大帮忙以至到了胡说(倒薄除谷是江泽民命令周永康搞的)的地步,到底是剑指何方?不要再辩了吧?

呵呵!到底是谁歪曲了谁?

海外的轮子功一向跟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没完没了,凡是字典里用得上的词汇都会拉上一把,没有的,也可创造出来。如什么“活摘器官”图利等。

如果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活摘器官”也可捞它几文钱自肥,难道江泽民周永康倒薄除谷相比之下也可以捞几文?

江泽民周永康为了保持既得利益,很可能在倒薄前的会议里被迫表态,但说江周二人是倒薄的祸源就离奇得很了!
引用 古稀 2013-7-30 10:00
说“薄熙来同志是当代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家”的事实是什么?空洞的很。没有事实根据。记得薄主政重庆期间,毛左派曽在重庆的一个郊区县开会,结果是多人被抓。市委政府说警察立了大功。一个只转了一个微博的大学生被抓去劳教。重庆的无法无天的黑打,打的是不法资本家吗?打黑的钱都哪里去了?等等。

西方的慰危机和专制国家的危机是两种不同性质的危机,社会主义的敌人不是一般的资产阶级,而是垄断资产阶级的帝国;社会主义的对立物不是资产阶级,而是专制的国家。理论前提不正确,思想政治路线就不会正确。
引用 路石 2013-7-30 09:43
文章高屋建瓴,直面现实,切中要害;不回避分歧,强烈呼吁左派在此统一认识,懂“政治”。支持!
引用 王海明 2013-7-30 04:35
項觀奇: 同志們的意見是有道理的。我贊成。至於我個人的意見,我有系統的表達。從文革的七十年代到現在,我的意見是始終一貫的。我從沒有說過胡溫在薄案上沒有責任,與他 ...
阿早尽菅帯刺,但対習近平的本貭,要比那些自以為政治経験豊富,喜歡擺老資格的人看得清。

查看全部评论(3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6:28 , Processed in 0.01943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