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中国左翼应当组织起来

2014-8-8 06:01|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1327| 评论: 21|原作者: 刘金华、王希哲

摘要: 四川老造反派领袖,左翼运动思想家刘金华先生提议左翼组织起来。当然好,中国民主的发展十分需要。右翼方面的民运,早就组织有中国民主党,坚持了十几年,特别她的浙江组织,执着理念,维护民权,前仆后继,其精神令人钦佩。而左翼组织文革后至今阙如。莫非社会主义信仰的左翼人物,献身精神,竟比不上右翼人物? ... ... ... ...



四川老造反派领袖,左翼运动思想家刘金华先生提议左翼组织起来。当然好,中国民主的发展十分需要。右翼方面的民运,早就组织有中国民主党,坚持了十几年,特别她的浙江组织,执着理念,维护民权,前仆后继,其精神令人钦佩。而左翼组织文革后至今阙如。莫非社会主义信仰的左翼人物,献身精神,竟比不上右翼人物?

但我似觉得,今日“左翼组织起来”的口号,不如提“左翼联合起来”。因为

一、左翼,“左”的各层次还很不同。刘先生下面的提议里也说了,很多重大问题,尚不能一致。邓小平路线性质外,眼前的,对习近平中央,究竟是“革命”,还是“促字当头,促,帮,看”(被骂“保皇”),这还在争辩攻讦中,如何统一组织?


二、左翼精英人士,大多是共产党员。是共产党员,到党外另搞组织“反修”,弱化自己,何必。真比不上就在共产党内,推举自己的政治领袖,依托利用党的实体和精神的传统资源,团结成“反修”连线,更有影响和力量,更有以党内民主“轮替”邓小平右倾路线的可能。

各自努力登山,大目标统战和联合。各有各的角色。如海外的《红色中国网》,在宣传反资本剥削的工人运动方面,有声有色。甚至猜测它对国内工人运动已经有了实际的的组织和策动。一步实际行动比一打纲领重要。故“左翼联合起来”的口号,是比“左翼组织起来”,更合今日左翼为总目标而斗争的实际需要的。那些什么不做,只会“革命”高调,只会“批判”戴帽他人的左棍,终将被这联合的战线边缘到角落去。

又如“延安儿女联谊会”,她的角色,将越来越吃重。很可能演变出一个中国的“上议院”来。老王从来说,民主政治,不应是也不能是什么改革家“设计”好,“搞”出来的,而必须是也只能是中国社会各阶层各派力量依据自己的经济政治利益要求,在长期的斗争、博弈中,演变出来,事实形成,再争取法律承认,而“民主化”的。

金华先生公布了自己email,号召有志者与他联络。他说:
“我愿意做发起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敬佩!

 


 老王社长
2014年8月7日
=========================================
刘金华提议左翼组织起来
诸位: 

很久没有联系了。现在来打扰诸位安宁,请看我最近在红歌会网站上发表的几篇文章,都是谈左翼自己的事情,提出是不是考虑组织起来,请诸位考虑。

我知道,这几篇文章的观点,并不为左翼所有人同意,还会遇到激烈的反对。我希望同意的同志能够付诸实践,反对的同志能够理智地交换意见。

这是交换意见,征求同志,希望获得比较多受信者回复,以确定我要不要把组织起来的事情继续下去。
等候回复。

刘金华 2014-7-29
liu2131075@163.com
==================================
2014-7-24 左翼组织起来“你仔细考虑过吗?”
对于网友们写的评论,我是认真看的,向大家学习,与网友交流思想。
看了许多网友的评论,感到有必要写一篇文章。
左翼历来的一个现象是,许多网友脑子里安有一道“防火墙”。我2006年刚上网时,只要文章里有“敏感词”,比如“毛泽东”,这篇文章就通不过;后来,知道了一个办法欺骗它,比如用拼音字母“MZD”,或者,把三个字隔开一下成“毛 泽 东”,文章就可以一字不改地发表。

另一个现象是,许多网友极力主张斗争,“打倒邓腐党!”但舍不得一身剐,压力一来,又鸟兽散,与其说是不能、没如是说不敢联合起来斗争;或者不屑于做经常的具体的工作,天天叫嚷着要打进北京城。

更主要的现象是,大家都讲要复兴社会主义,但是分歧很大,结果是内斗不已,左翼分成了若干个派别,几个“旗手”各占山头,走不到一起。因而左翼一直是几个松散的网络圈子,不能联合起来成为一个政治力量。

毛泽东在1967年接见阿尔巴尼亚军事代表团时,有一段关于文革的谈话,这段话是:“做为革命左派,更应灭资兴无。否则资产阶级思想长期不清理,也要走向事物的反面,你不信吗?我问大家,你们说究竟怎样具体的由社会主义走向共产主义?你仔细考虑过吗?”我是文革过来人。文革中的造反派长期不清理思想,结果就走向反面,干扰了对走资派的斗争。我感到,今天的左翼,也有这个问题,长期不清理思想,没有仔细考虑怎样具体的复兴社会主义,常常彼此干扰共同的斗争。请网友们想一想,是不是有这种情况?要不要解决?

毫无疑义,现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对于中国,是复兴社会主义的斗争的焦点,大家的话题,常常都集中在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上。中国共产党修了,这个认识,在左翼基本一致,问题是,党内有没有“健康力量”? 习近平是什么人,左翼应当如何对待他?
我想,这三个问题,大家是不是要清理?

第一个问题,党内有没有健康力量? 
根据“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这一毛泽东思想,应当肯定党内有健康力量。就事实来说,左翼各派的代表人物,左翼各山头的领军人物,大多是中国共产党员,他们算不算党内的健康力量?所以,否认党内有健康力量的网友,是否存在笃信毛泽东思想,正视客观实际的问题?“你仔细考虑过吗?”
我认为,党内有健康力量,于理与实,都应当肯定;只是,他们不居于党内主导地位,因而不能代表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但是,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从长远的眼光和根本上看,也不能代表中国共产党。毛主席就不信,中国共产党出了走资派,就不光荣伟大了?所以,对于中国共产党,我们要辩证地看,历史地看。既要看到现在党被修正主义路线主导着,又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的绝大多数党员,他们是要革命的。八千多万党员呀,我们常常讲的群众观点,难道在他们身上就不灵了?

第二个问题,如何看待习近平? 
左翼在这个问题上,主要是两派,一派表示坚决支持,一派明确反对。支持的一方,以现在中国的外交与反腐败斗争做根据,反对的一方,以经济改革仍然走私有化道路等做根据。我认为,都有一定的道理,而且,反方的根据更具有根本性,正方的根据不足以证明是搞社会主义,资产阶级也会这样做。
所以,对于习近平,我还要看一看,不急于定论。理由是,政治斗争是力量的较量,习近平没有毛主席那样的条件和威信,能够发动象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那样的群众运动,与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进行斗争;就是毛主席,也由于我们造反派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很不理解,很不得力,他老人家也不得不做妥协,做违心的事。左翼是否已经表现为复兴社会主义的领袖信得过的可靠力量,“你仔细考虑过吗?”
我也不是消极地看,还是促字当头,促,帮,看。我一直在官方网上发文章,建设性的批判,就是促,帮。

第三个问题,左翼当前怎么办? 
我的观点,有些人有意见,这是正常的;还有人说我有“保皇派”气味。对于这样的对我个人的指斥,需要回答吗?我决定按马克思说的,走自己的路,话由别人说去。
我记得有网友在评论里统计过红歌会网站注册会员,大概是5万人?而猫眼看人那边的注册会员是上千万;也许有网友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是,“你仔细考虑过吗?”这5万人齐心合力吗?还整天封闭在自己的圈子里,自说自话,对8千万共产党员都不做工作,对群众所想不关注,能星火燎原吗?

我曾经写过一篇博文,提请大家注意毛主席《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讲的:“如果我们单单动员人民进行战争,一点别的工作也不做,能不能达到战胜敌人的目的呢?当然不能。”,所以,对于执着的骆驼评论里提出的“团结广大人民与反动势力进行斗争”,我回复“说的好啊!让我们实实在在做团结大多数的工作吧!”

执着的骆驼还对我《左翼要帮助领导人学好用好社会主义经济学》评论:“在汉奸们仍然在把持着经济大权的时候,谈社会主义经济学只是一种空想。只有彻底清算盘踞在国务院许多部门的汉奸,换成懂得马克思主义的经济学家,才有可能会在正确道路上研究和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学。在资本主义全面复辟的社会条件下,在他们还掌握着生死大权的情况下,谈什么社会主义经济学呢?没有实践如何能产生正确的理论呢?”我认为有必要回复他:“你仔细考虑过吗?”马克思是从什么方面把社会主义从空想变为科学的?邓小平又是从什么方面把社会主义中国变为新殖民地中国的?现在提出“彻底清算盘踞在国务院许多部门的汉奸,换成懂得马克思主义的经济学家”这个任务,凭今天左翼的力量和今天中国的阶级斗争状态,不是空想吗?

左翼当前怎么办?马列毛主义告诉我们,不要从主观愿望出发,而要从客观实际出发;不是从原则出发,而要从实际出发。具体的,大家可以群策群力,我强调的,还是毛主席提出的问题:“做为革命左派,更应灭资兴无。否则资产阶级思想长期不清理,也要走向事物的反面,你不信吗?我问大家,你们说究竟怎样具体的由社会主义走向共产主义?你仔细考虑过吗?

让我们莫浮躁,沉下来仔细想一想:习近平提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自觉认识和更好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他有没有认为现在的改革不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意思?帮助习近平推动各级党委和政府学习政治经济学,即使没有这个意思,我们要不要顺水推舟,促习近平向这方面想,用社会主义经济学批判说从经济学,扭转资本主义改革方向?我想,一旦市场经济学批倒了,盘踞在国务院许多部门的那些搞市场经济改革的人,就坐不稳了,才能使人有换成懂得马克思主义的经济学家的必要。那个时候,我们对习近平也看得比较清楚了。

2014-7-26左翼必须正视自己的弱点,理论要与实际结合
昨天,老田在红歌会网站上,发表了《回顾左翼内部的口水战和分裂——从话语经营者、制度设计者和革命实践者之间的差别谈起》。我读了,认为文章的要旨不在主标题——“回顾左翼内部的口水战和分裂”,而在副标题,指出了左翼最大的问题,是话语经营者、制度设计者多,而革命实践者非常的缺乏。这样,常常是只表现自己,而不需要同行者;即使几个人一起形成圈子,也只是彼此话语投机,并不打算合伙做什么事;或如李孑老同志所说,为追求“小领袖”地位而契合民间怨气,却不准备带领民众进行可能的胜利斗争。

老田的批评主要是对左翼核心的,不知道他们看了没有,感想如何?我是赞同的,认为这与左翼核心基本上是知识阶层相关,故有“秀才造反”特性。这种特性的核心自然也形成了今天左翼的空谈空想氛围,难于迈出实际斗争这一步。
在老田文章之前一天,我发表了一篇《“你仔细考虑过吗?”》,也是关于左翼的文章,是对左翼广大网友而言,由于网站更名为《如何看习近平与左翼怎么办》,并置顶,吸引了网友的眼球,热闹了两天,但大多泛泛而谈,还是平日里的对中共和习是支持还是否定的不同态度的表示,立足实际斗争者甚少;而当我希图讨论能有个初步的共识,转入“怎么办”时,文章就沉下去了,讨论也嘎然而止。
到我发本文时,《“你仔细考虑过吗?”》的点击数有37305,认为“精彩”的1121人,顶的552人,踩的35人,评论136条。这就是说,百分之九十八的网友还是看看而已,欣赏的人有百分之三,明确表示支持者不足百分之二,参加讨论者百分之零点五。这是网民的普遍状态,不只是左翼:还有几个特点,“追星”的多,看争论的多,听新闻的多,只看推荐文章的多,参与讨论的人少,经常就那二三十、或三四十个面孔。

我在《“你仔细考虑过吗?”》的评论中,特地提出“第三个问题,我在回复中说:‘如果有人站出来组织,各位响应吗?’没有人回应,可能没有注意。这事情吹了好几年了,现在可不可以具体探讨?我老了,跑不动,但是可以做发起人,担风险,现在是大家是不是有这个要求,能挺身而出,谁?”结果没有一个人挺身而出:我。曾经在网上批评别人空谈的,此时不吱声了!这方面,左翼不及右派,他们那边敢于挺身而出的人,还有几个。

我认为,不要只把两眼盯着领导者,还应当反思左翼自身问题,十分赞同老田讲的:“除了毛主席曾经号召的‘斗私批修’之外,恐怕没有别的解决方案,而且斗私批修还必须是自觉自愿进行的才有效果,外部压力不可能成功。”。所以,我重复毛主席的话:“做为革命左派,更应灭资兴无。否则资产阶级思想长期不清理,也要走向事物的反面,你不信吗?我问大家,你们说究竟怎样具体的由社会主义走向共产主义?你仔细考虑过吗?

可能有人认为,我们看问题有失偏颇,不应当只看见左翼的问题,应当看到左翼对于阻挡中国完全资本主义化的作用。比如网友静观大变局对我引用红歌会只有5万注册会员数据是,“灭自己威风,长右右志气”。我们绝不是看不到左翼的作用,只是一定要反思自己。左翼如果不能正视自身的弱点,克服不足,不可能有多大作用和成效。按照左翼目前这种状态,打倒什么什么不过是发泄不满的空话,毫无实际意义,而且很可能,如象3·15那样的压力再来,左翼又会无声无息一段时间。
最后,我重复提出那三个问题,请大家考虑。第一个问题对习的态度,决定我们斗争的方向和策略;第二个问题,是当前紧迫的现实斗争,左翼必须对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施加影响,这是关系于最后的国有经济能不能保得住的大事,一旦私有化方案在政治局稳定了,以后要搬回就费力百倍。第三个问题是左翼能否前进一步,真正形成力量。

2014-7-29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电脑没有我耐酷暑,温度高了就罢工。看来左翼网友也没有我有耐性,议久了容易疲劳。我还没有回复组织起来的问题,会得继续谈下去。
左翼里一些人主张夺取政权,比如这里有玉宇生辉放言说:“在中国,革命的最高目标是夺取政权,革命的最好形式是武装夺取政权,革命的成功途径是走农村包销城市的道路。除此以外,都是天方夜谭。”且不论他说的对不对,实际上真的要去做的人几乎没有,连联合起来都不能,组织都不敢搞,谈何“打倒”?大话吓人而已,弄不好把自己送进去。事实上许多人害怕得很,椰林风情就“不能不”告诉我:“维稳的铁拳就高悬在每个中国人的头顶上,谁敢‘闹事’,维稳的铁拳就会砸他个粉身粹骨!”他指着鼻子要我脸红地问:“你说左翼话语经营者多,制度设计者多,革命实践者少,带领民众斗争的更少。我要问你,前一段时间深圳等地有多起外企工人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罢工,你可亲临领导罢工了么?没有吧?我要告诉你,如果你真的亲临深圳指导那里的工人罢工,可就不是拘留那么简单了,不信?你试试!”

需要回答椰林风情对我的问题,这不是个人表白,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是左翼需要解决的问题。
椰林风情不了解我,以己度人。我没有去深圳“亲临领导罢工”,但并不是害怕什么拘留,这对于一个长期坐过牢的人算什么。告诉椰林风情,2011年12月23日,我发文《以实际行动关注海量工人罢工》,“吁请张宏良先生代头,和乌有之乡、旗帜网、红色中国、深圳红歌会等网站的网友,组成关注团到深圳,以实际行动帮助海量工人!……如果信得过,我志愿参加。”此文只有红色中国网站发表,张宏良没有表态。

还告诉椰林风情,在发出《大家能不能在18大前共同做几件实事》后,便实践过第三件“争取文革老人群的政治解放、生活安定。”2011年9月19日9时,我与四川在“揭批查”运动中被判刑、现在还活着的造反派代表60余人,集体到四川省委上访。在省委大门前,与40来名特警对持7个小时,最后还发生肢体冲突。结果是我们的斗争取得一定效果,生活得到一定改善。
与国安“喝茶”,从我2011年组织网友到北京进行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游行,就开始被请喝茶了,为薄熙来问题上访中央,到济南参加旁听薄案审判,到北京开会,对昆明开文革老人会议,18大开幕前,……每一次都要喝茶,开始是他们请,最近是我邀他们喝茶,成家常便饭,不算一回事了。可以说,每一次喝茶都是一次谈判,我都取得一定的斗争收获,根本不存在椰林风情和一些网友想象的可怕;我要搞组织的想法,就多次在喝茶时公开对国安和党委来人谈过,他们并无反对。
这些事情本不足挂齿,只是因为成了左翼需要迈过的一个坎,不得不说,为避免宣扬自己,不讲细节。敢于斗争,是左派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否则就只是口头革命派,不是完全的革命派。

要敢于斗争,须要出以公心,五不怕。不出以公心,投机取巧,打小算盘,既要充当“左派”,还想当头,鼓动群众“大民主”,而自己却远离危险,这哪是革命?“五不怕”是1957年6月13日下午,毛主席对吴冷西说的话:“你到人民日报工作,要有充分思想准备,要准备遇到最坏情况,要有‘五不怕’的精神准备。这‘五不怕’就是:一不怕撤职,二不怕开除党籍,三不怕老婆离婚。四不怕坐牢,五不怕杀头。有了这五不怕的准备,就敢于实事求是,敢于坚持真理了。”大家可能奇怪,在共产党执政下,又是毛主席领导,为什么办人民日报还需要“五不怕”呢?因为党内有走资派呗。事情还真是这样。我们响应毛主席党中央的号召,参加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结果“五不怕”的事情都发生了!现在,这“五不怕”对我这个80岁的一无所有的人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对现在绝大多数中青年左翼网友,就是必须要考虑要过的坎。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想要胜利,又怕这怕那,列宁说,这种人比投机分子还不如。
我们说要敢于斗争,“五不怕”,不是乱斗一气,象恐怖分子身上捆上炸药包。这些应当反对,我们讲斗争,首先要明确斗争大方向,要讲究政策和策略。毛主席讲,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这也是左派的生命。不敢于斗争,不可能有胜利;不善于斗争,同样也不可能获得胜利。

昨天,糖糖大侠在《左翼也有群众路线问题》上发表评论说:“凡我国人皆应该认清如下问题:1:“特色”党及其领导下的政府是不是一个卖国的党、卖国的政府?2:“特色”是否能够通过自我改造与外力促进转变其立场,回归国家、民族立场?3:如果能转变,国人当如果帮促?如果不能转变,国人当如何?4:“特色”与特色之中的具体某个人或某部分人当如何作出区分?这个区分的标准是什么?也就是那些人是可以团结的,如何区分的问题。”我认为,他提出的这些问题,是左翼划分为不同山头的根本原因,早应当统一认识了;就我们当前的斗争来说,首先,就是如何对待今天的共产党和主要决策者,需要分析,有一个明确方针。没有分析,就没有政策,就不知道如何斗争。对于这个问题,由于电脑原因,我们在下一篇里探讨吧。

2014-7-30斗批改,促帮看
糖糖大侠提出的国人皆应该认清的问题,左翼现在应当有鲜明的态度,没有明确的认识,怎么进行斗争?
对第一个问题,“党及其领导下的政府是不是一个卖国的党、卖国的政府?”应当按第四个问题考虑,要把一些个人和整个党区分开较好。

椰林风情说:“刘金华在前一个帖子里问:一个伟大的党,难道就因为党内出了修正主义就不伟大了么?——是的,即使苏联共产党变修了,即使不再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了,这个党还应该是‘伟大的’,伟大到连它自己都不知道伟大到什么地方去了!”椰林风情没有认真看,可能根本不知道,这不是我提的问,而是毛主席讲的。道理应当不难明白,党内一直存在路线斗争,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错误路线还居于主导地位;走资派也一直存在,在一段时间内也居于领导岗位,所以毛主席才发动文化大革命。所以,毛主席在文革中讲,中国共产党内出了修正主义就不伟大了么?我们知道,毛主席坚持与党内和苏联共产党的修正主义路线斗争,但是从来没有否定整个共产党,总是把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与整个共产党区别开。大家都知道1966年毛主席给江青的信,不妨翻来看看。毛主席信中写道:“以上写的,颇有点近乎黑话,有些反党分子,不正是这样说的吗?但他们是要整个打倒我们的党和我本人,我则只说对于我所起的作用,觉得有一些提法不妥当,这是我跟黑帮们的区别。”最后又写道:“中国如发生反共的右派政变,我断定他们也是不得安宁的,很可能是短命的,因为代表90%以上人民利益的一切革命者是不会容忍的。那时右派可能利用我的话得势于一时,左派则一定会利用我的另一些话组织起来,将右派打倒。”请大家想一想,“整个打倒我们的党”和“组织起来,将右派打倒”,是毛主席说的革命左派与反党黑帮的区别。

也许,我过于咬文嚼字,钻牛角尖。只是,联想到党内始终存在路线斗争,联系到党的历史上,错误路线、走资派都处于领导地位过,我认为这样认识,比较正确,也比较能使左派的斗争不犯根本性的大错误。说到左派,也可以想一想左翼自己,无论哪一个山头,谁能说他们都是“毛泽东主义”者?因此就不是“真左”,而都是“假左”了吗?所以,还是把整体与个别区分开好,避免一叶障目,特别是对于毛主席缔造和培育了几十年,有着光辉历史的、有几千万(无论如何工农党员还是占多数)共产党员的党。
如果大家同意上面的分析,那末,糖糖大侠提出的第二、三个问题,就比较好统一认识了。

左翼的有些主要写作者和演讲家明确提出“支持”习近平(我是刻意指名道姓而不回避网监),受到许多网友批评。我认为网友的批评有道理。18大后的坚持搞私有化改革,经常动用警力压制罢工,我们能支持吗?可以说这不是习搞的,但是在习没有公开表明反对之前,作为总书记不能不对此负责任。所以,不能不加分析地表示“支持”,这会陷左翼于不义和被动。
我认为张勤德《敢打最大的老虎,才是真正的反腐!》文中说的比较合理:“对现在的最高领导人釆取‘一看二帮三促进’的方针,……在于它仍然有三点作用:一是见到做对的就帮,见到不足的就促,采取的是一种实在、具体、鲜活的行动,它既能避免陷入消极观望的局面,又能避免由于过早下结论可能造成的损失。也就是说既可进又可退,既积极又稳妥,有利于始终处于主动地位。二是有利于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我们也可以说出最高领导人想说而不便说的话,做好他想干而不便干的事,并避免产生俄罗斯的纳什“拥护普京的一切政策,反对一切挑战普京的人”的局限性。三是有利于党内外健康力量的大联合、大团结。假如把现有的泛左翼团队变成纳什那样的组织,则是有造成分裂、涣散、消极被动可能性的。”

我认为他的这种态度好;不过早下结论,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较主动,不被动;道理也讲的好。7月17日,我给写信他写信,提出两点:一是赞同他说的“对习近平的态度,只是顺序是促帮看”,二是“如果是对党,作为党员,就不能‘看’,只能促帮。”
出水蛟龙对我写的《领导者要懂经济,抓经济》有个评论:“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就必然是修正主义者。你给修正主义者出谋划策,那你是什么人呢?”我认为,首先,共产党内真正懂得马克思主义的,毛主席说有几十个就好了,那末,毛主席当时领导的几百万共产党人“必然是修正主义者”么?这个观点肯定是错误的。即使决策者是“修正主义者”,就不能促使他、帮助他转到正确的方面来么?毛主席说过,只要不是死不悔改的走资派,我们也要帮助他,促使他转变过来。所以,我不能同意出水蛟龙的评论。
我想,如果网友们对于“促帮看”觉得似乎斗争性不强,也可以按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提法:斗批改。我感到,18大后,尽管私有化改革方面的斗争还比较激烈,但是不能不见党在国际关系上,在反腐败整顿党风上等方面,确有可喜变化,为什么我们不促帮,看发展呢?

2014-7-31关于左翼组织起来的问题
现在谈左翼组织起来的问题。为什么要组织起来不需要再讲了,许多人已经表示了这个要求。本文先谈我这些年的努力,然后提出现在的想法。我公开宣传组织左翼,光明正大,合法合理,没有任何顾忌。而且也相信现在的社会,还不是某些网友想象的那样无法无天,政府官员可以随心所欲地胡来。即使有个别官员枉法,我也十分自信地与其斗争。我希望网站也能够勇敢地支持我的努力。
最早是在2010年10月31日,我在《赵东民事件关注者联合起来》文中写道:“我在这里斗胆提出‘左派群众必须组织成为团体’。此文同时发到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理论网、光明网等官方网上,要请网监们把刘金华在这里斗胆提出‘左派群众必须组织成为团体’反映到高层去,请他们考虑,处置。我实名,主张‘阳谋’,反对阴谋,因为我在社会主义国家宣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老老实实地践行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

2011年5月8日,我在《大家能不能在18大前共同做几件实事》文中,提出“左派不仅要议政,而且要参政。要运用现行法律,联合起来形成团体。”为此,在2011年8月18日至21日,我积极支持并参加浦江一兵等同志发起组织的、由30多位乌有之乡网、毛泽东思想旗帜网、红色中国网、新浪网网友北京“弘扬毛泽东思想,不到长城非好汉”联谊会;会前多次写信邀请张宏良宇太参加,促他们联合。都答应参加,宇太来了,张临时说有事没有来。

2012年发生薄熙来问题,一开始,我就连续在网站发表质疑文章,并于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与恽仁祥、李树泉、齐维麟、江根徳、张智敏、项观奇、赵志勇、赵大华、韩 满、吴育民、白 阳共12人组成“我们关注谷开来案”署名关注者名义,联合首发《我们关注谷开来案》,以后发展到15人,就谷开来案以此名义联合发文。“我们关注谷开来案”署名关注者还不是社会团体,只是一个有统一意志的群体,实行完全的高度的民主。对于每一篇文章,文稿均须每一个人审查,不同意不签名,但是,不得单独公开发表反对群体观点的文章,否则视为退出群体。这种形式,不仅是思想上的准备,而且是组织的过渡。这个群体由于在一个问题上发生严重分歧,我根据约定宣布解散,同时立即于9月5日重新组织为“我们继续关注薄谷案”署名关注者发文,自愿民主的原则不变。到2012年10月17日,已形成有刘金华、巩献田、李成瑞、王子凯、骆玉涛、王 铮、 罗志学、江根德、张智敏、吴育民、 王军学、王建雄、黄方伯、田忠国、 杨道远等926人联名发出《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公开信》,在国内外影响很大。但是,这时发生了一件事,10月22日,华盛顿发了一则信息,说“最近互联网流传一封数百人签名的公开信,呼吁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能主持公道,合理合法解决薄熙来的问题。按照这封公开信,带头签名的是中国一些知名知识分子如孔庆东、王绍光、韩德强、巩献田、张宏良以及老干部李成瑞等。不过,民族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教师□□□说,这封信他不知道,不知为何将其名列其中。”尽管事实上是我和巩献田带头,这件事也没有多大影响公开信的作用,人大没有象往常一样,由常委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薄熙来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但是暴露出这样的高度民主的群体形式的弊病,极易解体。

此后,左翼没有网站做公开活动平台,利用网站发起有组织行动十分困难,我也曾经通过邮箱联系进行一些共同活动,效果大不如前;去年我发起文革老人在昆明探讨联合起来争取政治解放的斗争,北京知道后,通过各地党政和国安劝阻,答应当地可以解决问题,会议没有开成;今年也有些活动,但是都没有效果。我老了,愈来愈跑不动了,现在只能做最后的努力。
我们为促帮党和政府走毛泽东思想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公开依法活动,在法与理上,完全没有问题;实际情况也是,这三年多来,有关部门对我的活动,只是劝阻,从未压制过。问题在于我们能否统一思想,能否彼此了解,能否联系畅通,能否筹集够成立全国性组织的10万元基金,能否找到“业务主管”。现在,我年老了,做发起人可以,做组织者就力不足了。我不知道现在活跃的知名左翼人士中,有谁能挺身而出?如果没有公认的代表人物愿意,就需要在共同活动中锻炼出大家公认的组织者,这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期。
怎么办呢?原来搞的关注者联合署名发文的形式,已经通过两次波折暴露它不足以高效、稳定地组织大家活动,必须寻找新形式。最近新华网【一统中华】圈子邀请我做“管理员”,几天接触,我感到这是左翼组织起来可用的过渡形式。
可能有许多同志早已经参加过各种圈子和QQ群活动,比我了解这些群体的活动方式,所以,我就不多说了。我要说的,就是现在的圈子和QQ群,还类似于沙龙,我们则要前进一步,使它初步具有协会的功能,不仅有共同的明确的目标,不仅为这个目标进行经常的探讨,而且在一定条件下进行共同的活动,以实现某个具体的目标。可以认为,这个在网站中组织的圈子,是一个孵化器:通过一定时期的共同活动,达到统一思想,培育出大家信得过的组织者,在时机成熟时,依法向有关部门提出创立社团组织的申请。

有意于组织起来的同志,你们以为如何,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我等待你们的回应。我的邮箱是:liu2131075@163.com
我愿意做发起人,愿意承担一切责任。

希望左翼网站鼎力支持。更希望左翼网站仿效新华网、人民网等官方网站那样,由网站组建一些圈子!
我们光明正大,合法合理。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压制我们。成功与否,可以说,完全决定于左翼,决定于我们自己。
.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4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左向前 2014-8-10 18:38
“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毛泽东
引用 棲霞客 2014-8-10 13:45
ahjoe: 同意,这样才能旗帜鲜明地有效率地做团结工作。等到告一段落之后,才有资格谈什么组织,才不会被和稀泥地把力量中和了或者被利用了!  毛主席领导的革命成功,有 ...
这才是正确的方向. 可惜有些人把这种正确说成"极左", 為甚麼认清特色党头头的阶级本质和行动方针就叫"极左"? 难到用幻想来包装绝望才叫"正左"?
引用 ahjoe 2014-8-10 11:06
龙翔五洲: 建议有关人员将对习近平的“促帮看”改成“揭批斗”。这样才可能将左翼的大多数网友和同志团结在马列毛主义的旗帜下一起战斗。 ...
同意,这样才能旗帜鲜明地有效率地做团结工作。等到告一段落之后,才有资格谈什么组织,才不会被和稀泥地把力量中和了或者被利用了!

毛主席领导的革命成功,有赖于遵义会议跟延安整风,统一口径,组织才能发出力量。

典型在夙昔,不会错的!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8-9 22:31
建议有关人员将对习近平的“促帮看”改成“揭批斗”。这样才可能将左翼的大多数网友和同志团结在马列毛主义的旗帜下一起战斗。
引用 ahjoe 2014-8-9 12:39
这批人(秋石客,刘金华,艾跃进,张宏良,。。。等等等等)的痛脚是:

自称拥毛,却又拥习(包括拥前任的胡锦涛)。

可习胡都是邓小平的信徒及继承人!而邓小平恨毛主席入骨,76年非法叛变,要致毛主席的爱人江青同志于死地,带头反毛及妖魔化毛,把中国社会主义前途败坏殆尽!

你既然拥习,就脱不了拥邓,可又同时拥毛,那你不是自已不打自招地承认自己是两面派?

我看这批人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资产阶级机会主义没有阶级立场的两面派。这一类人,无论他们说的什么,说得多好听,天花龙凤,都不可信任!

信者必然会自食其果!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让他去吧!什么“左派”?我呸!
引用 ahjoe 2014-8-9 12:10
吴为: 毛泽东说,我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的。  那么我们在这里的目标是什么?是为了回归社会主义公有制,还是为了宣示谁比谁更正确,或者谁比谁更“左 ...
你还在胡扯什么?秋石客,刘金华,艾跃进,张宏良,王希哲这批人会真正实践毛主席的社会主义道路吗?什么“新社会主义”/“毛邓合”给邓腐党伪共特色社会主义私有化洗地的垃圾早已准备取而代之了!

什么【比谁更“左”,甚或是更“极左”】,什么【反对当年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人。。】,引喻失义莫此为甚!

这儿不是左的对比,而是真假对错的左的问题,你以为戴着毛主席面具参加化妆舞会的人都可称为“左派”吗?

当年抗日统一战线有个共同敌人 - 日本,今天,敌人是这个以贼头儿皇帝奴隶总管习近平为首的邓腐党伪共,“秋石客,刘金华,艾跃进,张宏良,王希哲”这批拥习的家伙肯跟你联合面对这个共同敌人吗?如果肯,那就另当别论!

去把你那漆黑一团想不通的脑子好好清一清吧! ...
引用 吴为 2014-8-9 11:47
回龙翔五洲,当年造反派和保皇派无法团结的根本原因,个人以为是斗争的目标不清楚,不知道如何判断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因此上来那些破坏文革,搅混水人的当。右而左,老田等有许多分析当年情况的帖子,根子在最高层。

现在,经过几十年的实践,相信大家对走资派有了比较清楚的概念,所以,团结在走社会主义道路,反对资本主义复辟这个旗帜下的条件应该比在文革时成熟多了。
引用 吴为 2014-8-9 11:38
毛泽东说,我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来的。

那么我们在这里的目标是什么?是为了回归社会主义公有制,还是为了宣示谁比谁更正确,或者谁比谁更“左”,甚或是更“极左”,并且排斥一切和自己不同意见的人,为我独革?

当年的共产党,为了抗日救国,可以团结国民党,蒋介石一同抗日,难道持不同意见的支持社会主义的人之间的分歧,还不如当年的国民党蒋介石和共产党之间的分歧,就不能团结,一定要打倒?

当然,反对当年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人,国共两个阵营都有,虽然可能出发点和立场不同,但实际上都是起到了破坏统一战线,帮助了日寇的效果。
引用 ahjoe 2014-8-9 11:13
王希哲: 谢谢红网转载 谢谢红网转载 老王希望看到左派组织起来,联合起来。但切莫把老王算进组织者的序列。老王不是左派,如何能“组织”左派?老王是一个“随时被真左派 ...
什么叫做【乐意帮助左派的右派】?

真正左派反对私有化,尊崇毛主席,右派推动私有化,至少附和邓小平。

邓小平帮助毛主席?

只是说:“如果由秋石客,刘金华,艾跃进,张宏良,王希哲等等来组织。。。”,没有强迫性!
引用 王希哲 2014-8-9 07:07
谢谢红网转载
谢谢红网转载
老王希望看到左派组织起来,联合起来。但切莫把老王算进组织者的序列。老王不是左派,如何能“组织”左派?老王是一个“随时被真左派揭露真面目的”右派,不过是乐意帮助左派的右派。呵呵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8-9 06:14
大家可以回忆一下当年的文化大革命。北京的情况不谈,其他各地大致是这样的:开始,学习毛主席有关“要关心国家大事”、“五一六通知”等文件,后来是破四旧、横扫一切牛鬼色神,接着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搞揭批斗。于是形成了各种群众战斗队,初步分成了造反和保皇的不同观点群众,在喊出了“打到XXX”后造反的联合了起来,喊出“打到XX”的保皇一派也联合了起来,形成了两大派。造反的一派在一月风暴中夺了当权派的权.......尽管两派群众都会高呼“誓死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但只要牵涉到XXX或XX就会绝然分歧吵闹甚至干仗武斗起来。
这就是联合的关键,即要打倒谁的问题,保皇的跟造反的就是联合不起来。现在的情况就很像当年两派的情况。
引用 棲霞客 2014-8-9 05:58
ahjoe: 反对在路线以及该干什么事都没弄清楚之前就组织什么,尤其是由秋石客,刘金华,艾跃进,张宏良,王希哲等等带头,此刻立马就赞成的不是跟他们一伙就是糊涂蛋!   ...
这个刘金华满口空话! 比如最重要的要"反私有化", 要反"城镇化", 这些事情才是左派该作的. 当发现这些事情的主导人是习大大, 是党中央, 就软了, 就开始"重新评估"习的性质. 这种遇事看人的投机性格就注定一百年也难成大事.

还不如关注各地风起云涌的罢工运动, 让这些独立的工潮有机的串联起来比这类保皇性质的"左派组织起来"更有意义!
引用 ahjoe 2014-8-9 03:26
反对在路线以及该干什么事都没弄清楚之前就组织什么,尤其是由秋石客,刘金华,艾跃进,张宏良,王希哲等等带头,此刻立马就赞成的不是跟他们一伙就是糊涂蛋!

楼上林林跟龙翔五洲 说的很对,大家可以参考一读!
引用 林林 2014-8-9 02:35
你以为你公开提出组织社团会批吗?除非这个社团为他们唱颂歌的, 这样的社团变成他们的保皇派, 还有意义吗?奇怪, 到现在还仍然提出有关习近平的问题, 难道到现在你还看不出习近平是何人吗?阿早已经揭露了不少, 看来你根本没有看进去, 谁会团结在你那里?第一问题党内健康力量的问题,如果有也是在基层, 在中小国企里, 绝对不会在各级政府那里。村长一级也只有走集体道路的那些村子会有,其他地方有好村长都可能已被害了, 其他都是想钱的人占据。左翼当前走向工农群众, 和工农交心。了解工农群众的真实思想, 掌握工农群众的脉搏,和他们共甘苦。要不然都成睁眼瞎, 工农想什麽都不知道, 还算什麽左翼。 老九造反, 十年都不会成功, 只有紧紧依靠工农群众,和他们同甘共苦。 记住, 毛主席为何要知识分子搞三同, 唯有和工农真正结合的知识分子才能引领工农大众走向毛主席的道路。——随便说说! ...
引用 Lotus_2012 2014-8-9 00:52
赞一下,左派确实应该组织起来,否则,一盘散沙,什么都做不了。
引用 吴为 2014-8-9 00:17
赞同,确实应该组织起来,或者说联合起来,总之团结起来,求同存异,形成一股合力,共同进行斗争。在这个问题上,所谓的右派就做的比较好,他们之间也有分歧,但在挖社会主义墙角,动摇社会主义制度这些方面,却配合的很好。还记得他们说的,宁可十年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他们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特别是这个共同目的,使他们团结起来了。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8-9 00:02
左派联合起来的提法是对的。毛主席总结的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其中一条就是统一战线。但是联合起来的基础就是有共同的敌人,左派在这个问题上有没有共同的认识?比如,如果在西安事变之前,蒋介石还不认为日本帝国主义是敌人,那时就没有联合的基础,红军就只能跟蒋介石打仗。西安事变之后,蒋介石承认了共同的敌人是日本帝国主义了,于是才有了第二次国共联合的统一战线。现在左翼中要是对革命的主要敌人——党内的中修集团及其头子还没有一致的认识,何谈联合?何谈统一战线?也许这就是中修集团破坏左翼联合的实际操作的结果,那些声称要左翼联合的人实际上正在干着破坏联合的行径。

重建的中国社会主义的基本力量是无产阶级、农民阶级以及属于他们的军人和知识分子;重建的社会主义的敌人是马列毛主义的叛徒——现代修正主义、党内死不悔改的走资派为代表的官僚权贵资产阶级、新生的(大中)自由资产阶级、买办汉奸资产阶级以及属于他们的知识分子;重建的社会主义的朋友是广大的小资产阶级、海内外拥护社会主义和热爱新中国的人民民主人士。在国际上我们要联合和支持世界各马列毛主义政党、广大拥护和实践社会主义的国家和人民、第三世界广大的进行民族民主运动的国家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新殖民主义、军国主义和法西斯主义。重建的社会主义实行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我们推行国内和国际两个统一战线,最大程度地团结我们国内外的朋友,以利于我们的社会主义运动,支援全世界无产阶级和人民的解放运动。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8-8 23:34
“毛主席在文革中讲,中国共产党内出了修正主义就不伟大了么?”——作者是不是结合当时的历史条件来分析问题?当时党内的主流和主导是毛泽东领导下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在党内出现了修正主义路线之后这个共产党当然还是正确的。如果把这个结论机械地搬到邓小平篡党夺权之后的共产党及江朱胡温习李政权,认为还是伟大的,那你还革什么命?难道作者就是这样学习马列毛主义的?
引用 参考消息 2014-8-8 22:54
扯淡!宵小争鸣,群丑乱舞。满嘴“我我我‘,处处不忘沽名钓誉。让你组织起来去”保党救国“吗?
引用 ahjoe 2014-8-8 22:24
那要看是谁来“组织”起来,走什么路线!

如果由秋石客,刘金华,艾跃进,张宏良,王希哲等等来组织,“毛邓”于是乎“合”,“新社会主义”必定大兴,毛主席路线被彻底否定,当前群众被骗到“习总”贼头儿皇帝奴隶总管习近平旗下,故邓腐党伪共必大兴旺,于是真正的左派必死!

这批人未见他们为方今处在水深火热你的无产者劳苦大众,热火朝天的私有化,以及向帝国主义扣头的卑躬屈膝,向这个腐败买国的邓腐党伪共发过声,是不是都透着可疑?

查看全部评论(2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9:26 , Processed in 0.01786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