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不斗争就无法生存

2014-9-16 23:55|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1807| 评论: 36|原作者: 红色中国时评

摘要: 垃圾焚烧是资本家的乐园,老百姓却要遭殃,不斗行吗?人民的生存权,资本家不会赏赐,政府也不会保障,说到底还是要靠人民的斗争,这样的斗争光在资本主义里面也不行,不往社会主义走,就不会有前途。

不斗争就无法生存

 

红色中国时评

 

前两年有这么一张著名的图片,摄影师王久良花了很长时间,在地图上标注除了北京周边的有一定规模的垃圾填埋场。一眼看去,让人发毛,这就是首都人民的居住环境,真可叫做垃圾围城。这难道是北京这一个地方的特殊情况吗?当然不是。我们国家的绝大部分城市,都已经深陷垃圾之中。这无疑是不可持续的,而且大家都烦,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据说国际先进的解决方法是焚烧垃圾,废物利用,能发电,还能减少垃圾总量,一举多得,好得很。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又发现,就在这几年,全国各地都爆发了大规模的反对建设垃圾焚烧厂的群众斗争。比如最近,广东博罗县规划要建设一个大型的垃圾焚烧厂,就爆发了两万人的大游行,群众打出了“爱我博罗,推倒垃圾场”的口号。有人要疑惑了,难道垃圾焚烧不是一个好办法吗?怎么群众会如此“顽固”?

 

群众的口号自然有群众的理由,我认为,他们的坚定斗争态度源于他们对中国资本主义的深刻理解。

 

首先说说,为什么这些年看见如此多的反对垃圾焚烧厂的斗争?这里面的基本原因就是,垃圾焚烧忽然变成了一个投资的好项目,满足了资本家们的要求。垃圾焚烧目前占垃圾处理的20%,到2015年计划要达到35%,而东部地区要达到48%。用垃圾行业自己的话说,那就是垃圾焚烧进入了大跃进时期。垃圾焚烧有什么好处呢?能发电,能供暖,最关键的,还是能拿补贴。

 

因为垃圾焚烧发电被认为是一种(环保的)新能源,所以国家对其有相当宽松的政策。一方面是给的电价高,据说差不多是煤电的两倍。另一方面是给的约束少,法律对其排放的各种废气量限制远小于正常发电厂。

 

我这里再摘抄一份2012年的资料:“以北京市朝阳区高安屯垃圾焚烧厂为例,其处理垃圾量为1600/日,全年53万吨,年发电两亿度,上网电量1.6亿度,售电收入为1.04亿元,折合每吨垃圾发电收入195元。经济效益不仅比卫生填埋和堆肥高,和许多其他行业相比利润也非常丰厚。”。

 

大家看看,这么好的回报,又有政府在后面做后盾,当然中外资本家都要往里面跳了。既然是要投机赚钱,那么环境是否被破坏,根本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如果大家关注一下围绕垃圾焚烧的社会斗争,就会找到不少已经切实遭到垃圾毒害的例子。另外,好多地方的所谓垃圾发电厂,其实还是火电厂,因为他们仍然在大量使用煤炭,混入垃圾里面去发电,这更是不可能改善人民的居住环境了。

 

但是也有人要说,至少他们可以提高技术,做到没有污染吧?但是请想想,资本家有什么动力会给自己下套,主动安装和使用清洁技术,大量减少自己的利润来保护居民的健康?没有,当然没有。这些投资可不是毛主席时期的建设,那时候是要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提了要求那自然要改,现在的工厂自然只为人民币服务。你要是让他们一定要提高成本,资本家可能就不投资这一块了,那人民是不是还是要忍受垃圾围城之苦呢?在资本主义条件下,一切围绕着利润,人民的重要性排名是倒数的。要是一切听凭市场和资本安排,那么人民根本就无法真正生存!

 

目前,垃圾焚烧投资还在狂热进行,市场还要发挥“决定性作用”,那么我们可以预想,类似于广东博罗这样的万人大游行,将很快成为中国的一个“新常态”。垃圾焚烧是资本家的乐园,老百姓却要遭殃,不斗行吗?人民的生存权,资本家不会赏赐,政府也不会保障,说到底还是要靠人民的斗争,这样的斗争光在资本主义里面也不行,不往社会主义走,就不会有前途。

 

(编辑 撰稿 水边)

16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东方傲龙 2014-10-9 03:45
提醒“远航一号”:

“红色中国”只要有“阿早 = ahjoe”等人掺乎,就不会有将来。这人不但鲁莽,而且很偏激,各方面的认知都非常肤浅。

这样的人,怎么看都不像真共产党!
引用 薄熙来万岁 2014-9-24 21:19
欢迎参加红色·一群231484095,红色二群250511311
引用 ahjoe 2014-9-17 21:54
除了斗争,还是斗争!直到把这个邓腐党伪共从地球表面上清除出局!

因为:

你不立马否定哪后三十年,再过三十年,中国将无可耕之地,无可饮之水,无可入肚之食物,无可呼吸之空气,无可居之大地,而社会道德之普遍深度败坏,中国亦将无可战之兵,无可用之民!而邓腐党伪共之罪孽深重,亦无可赦!

不把这个邓腐党伪共从地球表面上清除出局,中国人民就要从地球表面上被清除出局。
引用 子_云 2014-9-17 13:41
ahjoe: 阁下炉火纯青的见缝插针功夫,在下还得要好好学习才是!
呵呵,阿早先生如果敢去博罗的人民大众中宣传,“最革命”就不存在了。
引用 ahjoe 2014-9-17 10:24
子_云: 呵呵,“最革命”都不敢去人民大众中去卖他的大补汤,还用得上您的高招吗?
阁下炉火纯青的见缝插针功夫,在下还得要好好学习才是!
引用 子_云 2014-9-17 01:03
解廌角: 呵呵,把送鲜花的这14个人抓起来,红中网就可以堂堂正正地班师回国而不用担心被当局查封了。^_^
呵呵,“最革命”都不敢去人民大众中去卖他的大补汤,还用得上您的高招吗?
引用 子_云 2014-9-17 01:00
水边: 说的对,都是为你免费精心调制的大补汤,你的病得坚持吃下去,不能停.
让你和反抗的群众试着卖卖你的汤,看把你吓的!呵呵,你的大补汤除了在在网上用于看戏的看客进补,在现实中是一碗也卖不出去!
引用 水边 2014-9-16 10:44
子_云: 呵呵,说得坦白,您的高论(凡事都上纲上线、最革命)就是给网上看戏用的?
说的对,都是为你免费精心调制的大补汤,你的病得坚持吃下去,不能停.
引用 解廌角 2014-9-16 06:27
子_云: 呵呵,两篇文章的送花很有意思:水边的“一切都是市场经济的罪恶”得了14朵花;关于博罗人民大众反抗的文章只得了2朵。可见新愚公网友烦忧的“最革命”问题是有 ...
呵呵,把送鲜花的这14个人抓起来,红中网就可以堂堂正正地班师回国而不用担心被当局查封了。^_^
引用 子_云 2014-9-16 03:07
左向前: 鲁迅评价《红楼梦》: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 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 ...
左向前网友,您看得见谁先用“看戏”这个词吗?
引用 左向前 2014-9-16 02:09
子_云: 呵呵,说得坦白,您的高论(凡事都上纲上线、最革命)就是给网上看戏用的?
鲁迅评价《红楼梦》: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 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
引用 子_云 2014-9-16 00:26
呵呵,两篇文章的送花很有意思:水边的“一切都是市场经济的罪恶”得了14朵花;关于博罗人民大众反抗的文章只得了2朵。可见新愚公网友烦忧的“最革命”问题是有的。
引用 子_云 2014-9-16 00:16
水边: 你如果是这些群众中的一份子,那么就有资格"欢迎"我.否则还是在网上看戏比较合适.
呵呵,说得坦白,您的高论(凡事都上纲上线、最革命)就是给网上看戏用的?
引用 水边 2014-9-15 18:47
子_云: 回水边:“欢迎”你到这些抗议的人民群众中去,去宣传你这种“一切罪恶都是市场经济”的观点,看看效果如何。小李文采如果能和你一起去就更好。 ...
你如果是这些群众中的一份子,那么就有资格"欢迎"我.否则还是在网上看戏比较合适.
引用 yiou 2014-9-15 16:12
老百姓反对乱建厂影响健康生存起来反对难道有错?环境污染政府不管谁管,唉政府非但不管反而邦新资本家镇压老百姓,这样的政府不就成了害民政府!?
引用 子_云 2014-9-15 10:22
回水边:“欢迎”你到这些抗议的人民群众中去,去宣传你这种“一切罪恶都是市场经济”的观点,看看效果如何。小李文采如果能和你一起去就更好。
引用 水边 2014-9-15 09:09
远望东方: 我很认真的看过了,没有警察暴打民众的画面。有三张警察抬走民众的照片,这完全是警察正常的执法行为。有一张某人脖子上有两道红印,我很难想像怎样的暴打能打出 ...
是啊,我也特别的疑惑,你说那10几个被抓捕的人会不会其实是被招待到公安局去吃大餐了?
引用 解廌角 2014-9-15 07:54
远望东方: 我很认真的看过了,没有警察暴打民众的画面。有三张警察抬走民众的照片,这完全是警察正常的执法行为。有一张某人脖子上有两道红印,我很难想像怎样的暴打能打出 ...
【远望东方】网友,我祝愿你总有一天会像画面中那个被抬走的男人一样下场。就算你是市长,也不要忘了:没有永远的市长,只有永远的百姓。
引用 解廌角 2014-9-15 07:42
xiaoliwencai: 中流击水:左派必须首先要搞清楚的几个问题  1、现在究竟是哪一个阶级专政?是官僚资产阶级还是一般资产阶级?究竟是无产阶级专政还是无产阶级被专政?对于一个 ...
支持一下小李文采。
引用 远望东方 2014-9-15 07:40
水边: 真的都看过?你可真敢下结论. 就在你回帖的广东博罗县文章的第二页,就有不少,自己看吧. <a href="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21652&page=2" target="_blank">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21652&page=2</a> ...
我很认真的看过了,没有警察暴打民众的画面。有三张警察抬走民众的照片,这完全是警察正常的执法行为。有一张某人脖子上有两道红印,我很难想像怎样的暴打能打出这两道浅浅的红印?

查看全部评论(36)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1:08 , Processed in 0.02745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