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中国左派对香港“占中”运动要有清醒的认识

2014-10-3 01:46| 发布者: 港人知港| 查看: 3915| 评论: 39|原作者: “港人知港”|来自: 港人知港

摘要: 此次运动,从策划者来说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反殖,反中共之殖!这点王希哲先生很清楚。讽刺的是我们自称的毛派却以为可通过资产阶级的民主运动挣得无产阶级的权利。

 

这些图片是由“港人知港”网友提供的。原作者说:“国庆之夜有意到占中现场走了一遭,拍下一些现场标语,或许还不十分全面,但是大家可以分析该次运动属什么样的性质?点击图可放大。”

 

以下是港人知港网友在答复一个问题时写下的跟贴,有助于各位红色中国网友全面了解“占中”运动的全貌,重新编辑一下,抄录如下:

 

远航一号,我不是游客,我居港已有二十年有多。为何专程走了一趟,是因为想让我们的左派对这场香港运动有所认识,尤其对远在德国的项先生有所认识!此次运动,从策划者来说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反殖,反中共之殖!这点王希哲先生很清楚。讽刺的是我们自称的毛派却以为可通过资产阶级的民主运动挣得无产阶级的权利。李嘉诚的长江集团大楼离占中的地方不远,如果该运动是因为香港穷人对李嘉诚一众有钱人不满的话,他们应该首先占领李的大楼。但是,没有!因为他们认为比李嘉诚之类更为罪恶的是共产党!是从49年就开始的中共政权!吊诡的是当今的左派要维护的是毛泽东的路线而反对邓小平的路线,在国庆日他们要颂毛而不是邓,而这次的所谓的民主运动要反的是不管你是毛泽东还是邓小平,只要和共搭上关系就是恶魔、法西斯!那么,在此之际,你说要用香港人民的民主运动去反对邓修的一国两制,一党专制,是不是能唤回毛泽东的共产党呢?我看到,即使像红旗网这样与邓修如此决绝的网站对项先生的主张都是批判的。那么,我们是否可认真想想何为现在面对香港政局的立场了。面对主权问题,修正主义问题,资本全球化问题,希望智者在目前的香港政局中给出较好的答案。 ...


项老以及其他同志,如铁心兰兰、沙海之舟,是否有进一步的意见,亦不妨与港人治港网友交流。


11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7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子_云 2014-10-26 13:22
”《共产党宣言》早已宣布,争取普选权、争取民主,是战斗的无产阶级的首要任务之一“——恩格斯在为马克思著作《法兰西阶级斗争》写的“导言”中说
引用 钟情。 2014-10-5 06:28
“此次运动,从策划者来说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反殖,反中共之殖!”,胡说八道,挑拨离间,一派胡言!

俗话说,不平则鸣。港人之所以爆发越来越愤怒的吼声,完全是由于邓江胡习资本主义剥削制度黑恶复辟团伙穷凶极恶的腐败贪婪的结果。邓江胡习资本主义剥削制度黑恶复辟团伙长期以来就是以腐败开路来维持自己的统治,从最初的“厂长责任制”到现在的“引入民营”,从最初的他们小集团的“特供”到现在的“特区”、“特贸”等等,无一不是他们窃据党和国家权力之后,摧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关于国家、人民和阶级社会的核心价值、颠覆社会主义公有制,野蛮掠夺和瓜分全国各族人民三十年无私奉献建设起来的社会主义公有制财富的具体罪行表现。他们就是要玩一个“特”字,到现在,且不说社会的人早已被他们分成了三六九等,形成了比资本主义社会更为残暴的贫富悬殊,就连中央、省、市、区乃至社会的各个角落都被分成了特与不特,例如习近平和习彭丽媛他们奶奶的特警、特勤、特装等等。这些个“特”,不仅使内地弱肉强食成为铁律,也使香港失去了往日的经济地位。如果不是邓江胡习资本主义剥削制度黑恶复辟团伙从内部篡夺了无产阶级专政和人民民主专政的最高权力并利用来实行 ...
引用 子_云 2014-10-4 01:03
港人知港: 本人今晚专程又到占中现场(金钟)走了一遭,完全与前晚不同景象,占中已成退潮之势。在市民的不断抗议下,所谓的占中已经开始大谈如何鼓气,坚持下去,并且群龙 ...
请将照片发上来,让大家看
引用 ahjoe 2014-10-3 23:23
从“港人知港”这个马甲的即兴分析说起  

阿早  10/02/2014

阿早一贯坚持作为一个毛派的立场,这个立场就是以阶级分析为纲,并坚持以阶级斗争的实践来解决中国目前面临的诸多问题。

阿早写了分析目前香港发生的“占中“事件得出的看法,于10/01/2014日以”警惕香港美英民主派跟伪共港英买办派狗咬狗后的最坏结果 “为题发表于红中网站(见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22067)。这篇文字主旨是主张运用一分为二的方法来看待这次香港的“占中”事件。

不料有个名为“港人知港”的新注册马甲,看了阿早此文后就来势汹汹的兴师问罪,自称是第一次上红中网,却对阿早立即开展人身攻击及栽赃,说阿早那篇这篇文字是阿早的“口舌之快”,是阿早“典型的“自己爽方式,此外没有任何的解释跟出示证据来说明他的攻击理由。

阿早从这个马甲的语言来分析,立即拆穿“港人治港”是来捣乱并针对阿早的,因为他“典型的”阿早自己爽方式这句话就暴露了他说谎的本质,一个新上红中网的马甲于阿早是何方神圣都不知道,何来斩钉斩铁“典型的”这样的结论?这个“港人知港”新注册马甲针对的,显然是不在阿早对“占中”事件的看法,而是阿早一贯的毛派立场。

经过阿早的暴露后,这个“港人知港”的新马甲立即改口,声言是长期潜水突然冒泡者,立马说两句广东俚语以表示自己确实来自香港,并向版主远航一号发文为自己说项跟上贴一些香港“占中”事件的图片。

问题是:

1.一个正常的上网阅读跟发表意见者,没有任何需要证明自己是哪儿出身,更无须特意写上一些当地的方言来证实自己的货真价实。如果四川成都来的就要说几句成都土话,台湾来的土生土长者就要来几句鹤佬(闽南)或客家话,那么,红中网上必然各地土言俚语充斥,岂不滑稽?“港人治港”这种过度的表演恰恰表明是他心虚的条件反射。

2.“港人知港”上贴了一篇名为” 中国内地左派对香港“占中”运动要有清醒的认识 “(见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22065),此文表面上冠冕堂皇,图文并茂,实则内藏奥妙,是一篇很有问题的文字,这先要从作者这句话来参透:

【而这次的所谓的民主运动要反的是不管你是毛泽东还是邓小平,只要和共搭上关系就是恶魔、法西斯!那么,在此之际,你说要用香港人民的民主运动去反对邓修的一国两制,一党专制,是不是能唤回毛泽东的共产党呢?】

第一,这次香港的“占中”运动并不代表“香港人民的民主运动”,只是被美英养肥的“民主派”在搞事。此外,很多事阿早已在“要警惕民主派、买办派狗咬狗后造成最坏的结果 ”短文里解释了,不再多述;何况毛派何时说过要支持美英养肥的香港“民主派”了?

3.“港人知港”又说:

【自称的毛派却以为可通过资产阶级的民主运动挣得无产阶级的权利。。】

请问,哪一个毛派曾经说过【可通过资产阶级的民主运动挣得无产阶级的权利。。】的话?一些不再是左派的人们可能作过如是想,如王希哲之流亚!

尽人皆知,毛派之所以为毛派,是要站稳阶级立场,以阶级斗争为纲的!不然的话,毛主席当年就不会把蒋介石赶到台湾了!因此,此文作者是在光天白日之下信口栽赃!

注意点是:此文作者目的不在暴露“占中”而在攻击“毛派”(占中的报道及新闻图片俯拾皆是),把“毛派”当成一无是处的无知者,这才严重!邓腐党伪共派驻在香港的媒体,一向用各种言辞和方式攻击毁谤毛派不遗余力,例子甚多了,不胜枚举!

阿早这两年来在红中网一直以一个严肃的毛派立场跟许多保护及吹捧邓腐党伪共或台湾反动派,或代表帝国主义者利益的“马甲”群做针锋相对的斗争,这些“马甲”群的文字是隐晦的(不作正面攻击而采取旁敲侧击围魏救赵方式),方法是迂回的(不正面毁谤毛主席有时反而捧两句,但最终是引导读者到邓腐党伪共或反毛主席的阵营之中),动机是恶毒的(用谎话说一千遍就成真方式作人身攻击)。

在红中网跟阿早做过斗争之的马甲们,依次序来数,“大度胖子”,“前朝遗民”,“反毛者乃畜生”,“东方傲龙”,以及“吴为”等都是。他们都是主动的对阿早作人身攻击,从运用鄙视跟轻视用语(如“你写的像三岁小孩”,“你算哪根葱“等等,以映射阿早是个无知小人。。。),到赤裸裸的脏言脏语(看看那个XXXX畜生最近对老汉网友的攻击用语就知,对阿早的攻击就不再重覆了!。。。),到假装无辜来嫁祸(如”因为你阿早这么胡来我不上红中网了“之类的金蝉脱壳勾当,想想,阿早何德何能?能够使人不上红中网?。。。)。这一切,无非是想要取消阿早在读者群里的信用,使得阿早的言论对邓腐党伪共,台湾反动派,或帝国主义者不会发生作用而已。

以上所提的这些马甲们的程咬金三板斧,对于坚定的红中网里忠于毛主席的网友跟一些编辑甚至版主远航,是不为所惑的,但对于一些对阿早认识不清或新来网友或编辑就会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间接地就保护了邓腐党伪共,台湾反动派,或帝国主义者,这就是这些马甲们的目的。

归根究底,阿早无罪,立场其罪!可“阿早”也是众多马甲里之一个而已,跟它们既没有私人的接触或认识,更没有私人的仇怨。可它们看到的,是阿早明确的立场,而阿早这个明确的立场,是它们所不能容忍并要取消的。

阿早从来不做人身攻击,红中网版主跟编辑们更应该以人身攻击来做禁言或封ID的分水岭。但只要阿早不主动退出红中网,阶级斗争的实践是坚持的,包括跟这些别有用心的马甲群们做不可以温良恭俭让的斗争!

现在代表邓腐党伪共,台湾反动派,或帝国主义者利益的网络评论员(美其名)们充斥着各个大小主要华文网站,你随便上任何一个这些网站浏览一下,你马上可以轻易地看出有一群这么样的马甲们在干着同样的勾当。

有道是,君子可以欺其方,但任何一个作为一个坚持毛主席斗争哲学的实践者,还真的要擦亮眼!
引用 港人知港 2014-10-3 21:06
沙海之舟: 在香港人民群众反对修正主义统治的斗争中,出现修正主义统治集团的帮闲和走狗是一点也不奇怪的事情。
我第一次注册上红中网,受到这样的关注和厚待是我完全始料未及的。但是,我可明确地告诉你我不绝对不可能是什么修正主义的帮闲者!我每天都受到身边朋友的攻击,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身在香港,同时又关注红中网的话,我绝对不会发声。我只是希望年青的马列毛主义者要面对现实,不要只求键盘上的乐趣!现实是非常残酷的,不是只靠嘴巴痛快革命就能成功!
引用 haitun 2014-10-3 21:01
毛主席给人民这样的权利,毛左应该支持占中。
引用 沙海之舟 2014-10-3 20:43
在香港人民群众反对修正主义统治的斗争中,出现修正主义统治集团的帮闲和走狗是一点也不奇怪的事情。
引用 沙海之舟 2014-10-3 20:34
当前,广大人民群众与修正主义统治集团的矛盾是主要矛盾。香港的“占中”恰恰是香港人民反对独裁统治、争取民主的斗争的具体体现。港人知港是站在修正主义统治集团的立场说话,是修正主义统治集团的帮闲人物。附带说一句:对这个跟帖弄成主帖感到疑惑。不知远航一号先生的真实立场到底是什么?!所以给港人知港帮闲先生一个臭鸡蛋。
引用 港人知港 2014-10-3 20:24
本人今晚专程又到占中现场(金钟)走了一遭,完全与前晚不同景象,占中已成退潮之势。在市民的不断抗议下,所谓的占中已经开始大谈如何鼓气,坚持下去,并且群龙无首。今日上午有人用铁马拦阻公务员上班,最后各等发起和支持占中大哥出来劝止,竟没人答得出是谁的指令要拦阻政府人员上班。我有一些今晚的照片,但是为了不伤那批”左派“的心,就不上传了。各自好自为之!我想在华盛顿,在伦敦阻止政府人员上班可能也是要治罪的吧。但是,我们的左派们认为资产阶级的法律是虚伪的,是反动的,应该破除,应该打到。那么,希望那班在美国或英国的革命派们前去占领白宫,唐宁街,号召无产阶级造反,先把和邓党狼狈为奸的美帝国主义们打到吧!特别向阿早先生说再见了!
引用 港人知港 2014-10-3 17:05
现在已经出现普通市民冲击占中者的行为,反而是警察在两者之间守卫。占中的结局已经可以预先。
引用 港人知港 2014-10-3 16:34
远航一号: 港人知港所说是实事求是的。香港同胞的政治和历史经验毕竟与内地群众不一样。并且,现在占中的群众是积极参与政治的,而即使是民意测验中反占中的(假设是可靠的 ...
我说的不止这么少,不知是否都显示出来了?
引用 子_云 2014-10-3 13:23
大黑山: 把民众选举官员,戴上资产阶级民主的帽子,似乎无产阶级天生就反对民主选举,这是最不要脸的诡辩。  香港人民要求拥有普选的权力,站在劳动者立场上的左派,就应 ...
说得好!
引用 远航一号 2014-10-3 11:16
港人知港: 我没有对此做过实地调查,只能凭在香港的生活谈谈看法。从香港普遍的教育来说,如果要讲述中国49年后的历史,对反右、大跃进、文革,肯定是否定的。在普通青年人 ...
港人知港所说是实事求是的。香港同胞的政治和历史经验毕竟与内地群众不一样。并且,现在占中的群众是积极参与政治的,而即使是民意测验中反占中的(假设是可靠的)其投入政治的热情和牺牲精神,看来是远不如占中派的。
引用 港人知港 2014-10-3 09:50
laobing: 希望在现场的网友多提供所见所闻,比如他们是不是只反现在的共产党、不反过去的共产党(76年以前?),反邓不反毛,反资本主义不反社会主义,不反过去的中华人民 ...
我没有对此做过实地调查,只能凭在香港的生活谈谈看法。从香港普遍的教育来说,如果要讲述中国49年后的历史,对反右、大跃进、文革,肯定是否定的。在普通青年人的心目中,邓肯定是比毛泽东开明的。而对大部分大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来说也是拥护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的,对文化大革命绝对持否定的态度。所以,以我所见,以戴耀庭等三人为首的“占中”运动发起者以及以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为首的俗称汉奸四人帮,他们的反共是一贯的,而且,他们首先要反的是毛共,然后才是邓共,因为他们知道,没有毛就没有邓,没有49年就没有这种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管制的问题。客观的来说,今日中国内地的腐败,也是造成普遍香港民众对内地不满的一个原因。但是普遍的民众对于主权的回归是欢迎的,而对于这次人大对普选的“落闸”虽有微词,却也还是保持理性,希望能在基本法的框架中循序渐进解决一人一票选举。此前民间团体曾有反占中的签名,有120万左右,而要求真普选也做过民间投票,人数为78万左右。 ...
引用 沙海之舟 2014-10-3 09:00
列宁指出:同沙皇制度、专制制度、君主制度和一切封建主义残余比较起来,资产阶级民主是历史上的一大进步。
引用 港人知港 2014-10-3 08:37
远航一号: 参照“港人知港”的意见,将“内地”两字去掉。
谢谢!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4-10-3 07:13
其实,我再自私一点,  只有天下大乱, 薄才有机会从出江湖,大乱才会有大治. 除非,薄已不在世. 我叫他薄西来.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4-10-3 07:02
我看到,
这次的香港民主运动, 源自于港人压抑已久对未来生命的恐惧,集体的爆发. 港人从来就没有主权, 然而在港英时代却有绝对的自由.而且,英国制度下的經济公平, 确是让港人安居乐业.
相反,国内现在走向了一言堂, 共产党内都不能有第二个声音, 有第二声音都会被关起来. 一个是越来越专制的中国, 一个是越来越向往自由的香港. 自然就大对撞了.

这次,国外势力也是后知后觉, 不是他们搞起的. 西方面对伊斯兰国与俄罗斯,都忙的不得了. 那有时间去理你. 然而, 现在事情可能有变. 也许,会来一个全面性的把计划提前. 我导建议,那些支持薄公的人, 坐着,看戯.
引用 laobing 2014-10-3 05:26
港人知港: 对不起,你的这种建议只宜在键盘上说说而已。我在香港的日子并不差,并没有被人视为蝗虫,所以,并不是因为私怨而不去占中的。昨晚在现场看到的现实,和当年在天 ...
请您有时间继续提供些现场情况。毕竟对CNN之流的外酶和内酶早就够了,诸多断言猜测又不提供可以思考判断的素材。
引用 laobing 2014-10-3 05:14
希望在现场的网友多提供所见所闻,比如他们是不是只反现在的共产党、不反过去的共产党(76年以前?),反邓不反毛,反资本主义不反社会主义,不反过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先谢过。

查看全部评论(3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8 23:54 , Processed in 0.03730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