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对李成瑞,张宏良同志的几句心里话

2012-3-11 17:22|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3416| 评论: 19|原作者: 赵荣海|来自: 乌有之乡

摘要: 本人是一个普通的具有46年党龄的党员。虽然一辈子主要从事技术工作,但也当过近十年的地方国营企业的厂长。当看到当时国企改制趋势时,我不同意,也无力阻止,便采取了回避到高校当普通教师的办法。我没有什么理论水平,但自从举起拳头那一天开始,对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仰还是一直支撑着我。 ...




对李成瑞,张宏良同志的几句心里话  


本人是一个普通的具有46年 党龄的党员。虽然一辈子主要从事技术工作,但也当过近十年的地方国营企业的厂长。当看到当时国企改制趋势时,我不同意,也无力阻止,便采取了回避到高校当 普通教师的办法。我没有什么理论水平,但自从举起拳头那一天开始,对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仰还是一直支撑着我。直到当今我们国家被资改派搞得面目全非的时 候,我也没有改变自己选择的理想和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尽自己的力量。  

我 在乌有上曾经写过一篇短文《斗争正未有穷期,前途定曲折光明》,基本上表述了自己对当前形势的看法。近来,又看到了李成瑞老同志的文章,也关注着张宏良同 志的文章。我总的看法是:你们都是真正的共产党员。但金无足金,人无完人,都有看问题的局限性。这样的一个说法,并不表明我自己高明,自己的看法就正确。 事实上,我非常清楚,我在许多方面比你们二位的水平要差得远。但是,我们具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为了同一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所以,我们应该互相帮助,互相爱 护,包括善意的互相批评。正是出于这样的一个目的,我想通过对某些具体问题的看法,对二位说几句心里话。  

一,   中国目前不存在通过一次会议而使形势急左转的条件。  

大家都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希望。我当然也是这样,希望把十八大开成一次新时期的“遵义会议”。但是,仔细地进行分析,我还是认为情况并不是那么的乐观。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  

  1,“遵义会议”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召开的?  

当 时苏区进行了五次反围剿。前三次在毛主席的领导下,取得了胜利,第四次由于不是毛主席亲自指挥,但他的军事思想还在起作用,所以打了一个平手。第五次则主 要是左倾机会主义路线的瞎指挥,所以吃了败仗而不得不开始长征。而在长征的路上,一路的败仗,打到遵义时,红军的主力已经所剩无几了。已经确实到了生死存 亡的时刻了。广大的红军官兵们深刻地体会到,如果这个时候再不把毛主席请出来,肯定会出现全军履没的命运。这是当时红军的一个基本共识,而且主要是由军事 形势的严峻所造成的。现在的情况,比当时复杂得多,有思想政治路线上,有经济路线上的等等,但是现在在全党是不是具有当年那样的共识了呢?我认为并不具有 这样的思想基础。党内的思想可以说是一片混乱,有认为现在这样还需要不动摇,还需要深化下去的(事实上这在中上层是一个多数);有认为需要拨乱反正的(事 实上这在中上层,是一个少数);当然还有少数是希望把国家彻底地搞跨,以逃脱他们自己的罪行的。还有许多根本无所谓的。更重要的是,当年有毛主席那样一个 英明的人物存在,现在有吗?确实,我承认时势造英雄,但我同样承认英雄人物对时势的引领作用。  

 2,从全国范围内来看,人民群众的普遍觉悟还没有达到这样的程度。  

  通过三十年走资本主义道路的“改革, 虽然人民群众深受其害。有许多的人上不起学,看不起病,买不起房,养不起老。但是,从总体来说,这三十年从绝对生活水平上来说,还是普遍地有所提高的,这 也是事实。再加上这几十年来,我们的党放弃了在思想意识形态方面的领导权,整个的社会上充斥了资本主义的意识形态方面的东西,许多普通的群众还是在为基本 的生计而奔波,相当多的人并不关心国家大事。整个的社会普遍地缺少崇高的理想信仰,普遍地道德滑坡,普遍地以追求金钱为目标,这也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  

  3,整体上青年人还没有觉悟,和平演变在某种程度上在青年人身上取得了成功。   

   青年强则国运强,青年弱则国运弱。无论什么时代,年轻人的价值取向总是代表着这个国家的政治走向。从五四运动,到国内革命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到文化大革命无不都证明了这一条:青年人总是走在历史前进的最前面。正因为如此,所以毛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年轻人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而看一看现在的年轻人,是个什么样的思想状态呢?就我个人的经历,我在高校直到现在也快二十年了,整体而言,年轻人的情况虽然在不断的觉醒,觉悟,但还没 有到达真正觉醒,觉悟的地步。学生如此,青年教师也是如此。他们追求的基本东西,还是资产阶级的“自我价值实现”这一套,还是名利两个字。  

  所以,当党内,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思想觉悟还没有达到一定高度的共识时,想通过一次会议,即使是“红二代”接班,就想使中国的政治走向突然地向左转,我个人认为是不切实际的。  

二,   中国也不会突然的向右转,突然地变得四分五裂。理由如下:  

1,         大部分党内的既得利益者不同意。  

这些年的改革开放,确实形成了一个既得利益的阶层。但是仔细地分析后,我们会发现这个阶层内,他们的政治诉求是有所不同的。  

(1)           体 制内的绝大多数当权派:他们执行的是修正主义的改革开放路线,使好端端的一个社会主义中国,成了事实上已经资本主义化了的中国。这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主 要是他们抛弃了毛泽东思想,他们是党内的修正主义者。但要说这些人希望取消共产党的领导,希望国家四分五裂,那也不符合实际。他们真实的想法是保持现在这 样的“改革开放”“不动摇”,也就是说维持这样的一个政治体制,合法地继续他们的既得利益。所以,他们面对人民群众的反思改革时,会说出一些符合群众意愿 的话,例如“五个决不”之类,会时不时地提到毛泽东思想,说一点“任何时候都要高举”之类的话。但我认为他们不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而是现代版的修正主义 者。然而,当他们碰到极右势力想全盘否认共产党的领导,想全盘西化时,即使是仅仅为了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出发,他们也会反对的。而客观地说,他们的这种反 对,对抵制极右势力的图谋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非常简单,他们有权!这一部分人,是需要我们做工作,需要既斗争又团结的。  

(2)           体 制内的真正有理想有人,即所谓的党内健康力量:不能认为,体制内的所有共产党员都是改革开放的受损者。事实上,象我这样的普通党员,尽管没有什么权力,但 我是把自己当成体制内的人的。因为我们还是名义上的共产党的领导。改开以来,实事求是地说,如果仅仅从物质利益的得失上来说,我称不上受损者,有房,有 车,看病也不是很难。我估计李成瑞老,张宏良 老师的情况,与我大同小异。与上面一种人的区别在哪里?就是我们通过这三十年的变革,逐渐地觉悟了。文革 时,我大学还没有毕业,但是,说句实在话,我对文革是不理解的,可以说是十分的不理解的。现在这几十年来,我逐步真正地理解了毛主席晚年所实践的“无产阶 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理论的无比正确性。作为老一辈的李成瑞同志,我相信也是有过这样的一个经历,作为年龄比我小一点的张宏良同志,我相信也是通过对历 史和现实的研究,理解了这一点的。我自认为,我们都是党内的健康力量。这些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多。这些人的共同特点是有理想,有信仰,有忧国忧 民之情怀,有报国献身之准备。是从道德层面来讲,是最好的一部分人。这一部分人,是坚决抵制一切朝向全盘西化的方向改革的人。为了实现自己终生追求的理 想,即使牺牲生命,也会在所的不惜的。这样的人,在党内的高层,中层,基层虽然不很多了,但是确实是有的。这一点,我是坚信不疑的。  

(3)          党 内的官僚买办势力:他们是所谓的改革开放的最大既得利益者。而且与上面两部分有所不同的是,他们的既得利益往往是通过非法的途径取得的。例如贪污腐败,例 如通过自己的权力让子女,老婆,亲属经商,获取大量的不义之财等等。对他们自己犯下的种种恶行,他们内心其实是非常地清楚的。如果不取消共产党的政权,不 把中国搞得四分五裂,不把中国搞成帝国主义的真正的殖民地,他们的恶行总有一天会得到清算,就算他们死了,他们的子女们也会不得安宁的。所以,这一部分 人,他们现在有两个行动,一个是跑路,就是说移民,让老婆孩子出国,并带走了大量的不义之财,自己在国内当裸官,一旦情势不妙,拨腿开路。有些贪污腐败分 子,干脆已经外逃了。另一部分,官当得太大了,跑起来不是那么的容易,那么就立下了至死方休的决心,要进行政治改革,要全面的私有化。当然,这些都是手 段,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取消共产党的领导,把中国变成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只有这样,他们的一切胡作非为,一切非法所得,一切的原罪才能不被清算,否则只能 是死路一条。这是党内的敌对势力,是修正主义,但又不仅仅是 修正主义。是当前人民群众最应当反对的,最凶恶的敌人。然而,这一部分人的种种行为,已经使他们的本来面目越来越清楚地得到了暴露,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表 明,他们是党内品质最恶劣的那一小撮人,是最不得人心的一部分人。自古以来,中国就有得人心者得天下的说法。尽管这些人现在最起劲地搞出种种祸国央民的动 作,但是对于中国这样一个信奉得人心者得天下的国度,这一批最不得人心的人,能达到他们的目的?  

以上说的党内的情况。下面说说第二点不可能急速右转的理由:  

2,         广大人民群众不答应  

尽 管我前面说了中国的民众从总体来说,还没达到高度觉悟的程度。但是,我们与前苏联的民众还是有非常大的不同的,主要是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毛主席虽然离开了 我们,但是,他的思想在中国是扎下了根的。特别是经过文革洗礼的人,虽然年龄已高,但毕竟还有不少的人还活着,他们通过前后三十年的对比,完全看清了现在 修正主义者的那一套。我有三个外甥,都是近五十岁的地道农民。虽然生活在比较富裕的长三角地区,生活上比以前改善了不少,但我曾经问过他们,是毛泽东时代 好,还是现在好?他们都毫不犹疑地对我说,还是毛泽东时代好!因为那个时候公平,没有那么多的贪官污吏,而且他们还相信,如果毛主席活到现在,他们的生活 会比现在更好。我也与不少的普通工人农民聊过同样的话题,他们都痛恨现在的社会不公。我相信,持有这样观点的中国普通民众,应该说是绝大多数。而且,中国 这个国度,有一个非常优良的传统,那就是虽然普通的民众特别能忍耐,但是当面对外国人想灭亡中国时,就特别的能够抵抗,特别地显得顽强。所以一旦卖国贼们 的行径暴露时,他们就会群起而攻之。这是所有卖国贼不可能逾越的一道真正的铜墙铁壁。也是我们真正的共产党人所必须坚持的群众观点。也是毛主席说的:“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唯一动力”。随着左派们的不断的宣传,随着广大劳动人民,尤其是年轻的劳动者们在现实生活中碰到的种种困惑,他们必然地会越来越觉悟起来。近年来各种形式的毛泽东热的兴起,就是一个鲜明的例证。  

毛主席一直教导我们,应该相信群众,应该相信党。经过我上面的分析,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说明了,我们国家虽然忧患重重,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极右派妄图搞一个突然袭击的行动,急极的右转,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他们最可能,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温水煮青蛙”的方法。  

三,   左派和右派  

下面我想谈一点对所谓左派和右派的看法。概括地说,情况就是:左派中真正的穷人不多;右派中真正的富人不少。左派中真正有行动的不多,右派中真正有行动的不少。  

  现 实的情况是,网络中出现的左派声音虽然越来越多,但恕我直言,这一部分人中,真正处于生活贫困的人是不多的。存在决定意识,这是马克思哲学的一个基本的观 点。所以,我认为现在主要存在于网络中的左派,需要思考这样的一些问题:我们的所有言论,有多少是能够被普通的工农群众所真正理解的?我们自己的身上,所 谓的左派言论,是不是依然还带有某种小资产阶级的情调?我们是不是真正的与工农群众结合了?我们参与了多少次象通钢工人那样的革命行动?在农民工罢工的队 伍中,有没有我们所谓左派的身影?我们是否象右派那样有一个纲领?能象右派那样的目标一致地采取行动?当然,我们面对现实是得不到当局的支持。但是,当年 毛主席去安源的时候,不是也得不到当局的支持吗?所有的这些问题,我觉得应该值得我们每一个自认为是左派的人的深思。坐而论道是需要的,但付之实践更重 要。否则,将一事无成。  

四,   关于重庆探索  

上面我说到了中国的政治局势,不可能急左转,也不可能急右转。那么,最大的可能性是可能性是什么?我认为,比较现实途径就是走重庆探索的 道路。重庆探索的可贵性在于,它包含了许多真正社会主义性质的东西。当然,我也不认为,现在的重庆探索,就是我们真正需要的社会主义制度的方式。它依然是 包含了不少的资本主义因素在里边的。但是,整个的中国,搞到现在这个地步,也不是一夜之间就完成的。所以,真正实现社会主义的回归,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完 成。重庆敢于高调地宣传毛泽东思想,敢于唱红,这就是社会主义精神的回归;重庆敢于真正的打黑,这就是在实行无产阶级专政;重庆敢于亮出共同富裕的旗帜, 就是在向扩大两极分化的势力宣战,就是在宣传和实践社会主义本质性的东西。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探索。但是,正象我在过去文章中提出过的,重庆的这种探索, 非常可能面临左,右都不落好的局面。左的方面,会认为他们没有在所有制上有突破性改变,所以还是修正主义的那一套;而右的方面,意识到了重庆探索对他们的 威吓,而会极力的造谣破坏。事实已经说明,重庆探索确实面临着左右为难的境地。为什么重庆探索出现在重庆,而不是出现在其它经济发达的地方?这是有其内在 的逻辑的。首先,重庆过去曾经是国有企业比较发达的地方,是产业工人比较多的地方,而现在这些年又是劳动力输出最多的地方之一,也就是说是资本力量相对薄 弱的地方。这与当年共产党武装革命斗争为什么首先在农村,特别是经济落后的农村首先取得成功,有相似的地方。第二,重庆的党政领导是好样的。包括最近出了 点事情的王立军同志在内,我认为都是好样的,他们这些共产党人身上,没有忘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这样的两条,才有重庆探索的初步成功。所以,我在 这里想劝一下对重庆探索有非议的同志,我们至少不能忘记毛主席说过的: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这样一个最简单的道理。右派们比我们的有些同志更清 楚,重庆的探索一旦在全国范围内扩展开来,并取得成功。那对他们来说就是灭顶之灾。他们中的文强们,还能有好日子过吗?我倒并不太看重重庆的主管,能不能 在下一次的党代会中入常,但是我看重重庆的探索能不能继续保持和发展下去?只要深入地发展下去,那么我们的事业就好象有了一块“红色的根据地”,让全国的 老百姓能看到希望,能提高信心。  

五,   我想对李成瑞前辈说:阶级斗争是客观存在的,张宏良同志是一位难得的好同志,请多一些理解。  

  阶 级斗争是客观存在的,你说不说都是客观存在,谁也否认不了的。阶级斗争为纲当然是正确的,但是,现在谁能提出并实施?反对修正主义当然是第一位的,但是我 认为张宏良同志的实际行动,就是在反对修正主义。修正主义上台后,干了些什么?搞起了唯生产力论,搞起了农村和城市的私有化运动,搞起了转基因主粮这种亡 国灭种的勾当,造成了党内外的大面积腐败,造成了全国性的道德滑坡,,,所以,宏良同志,本来作为一个大学教授,本可以象其它的所谓的专家教授一样,通过 体制内的腐败,好好地享受各种“好处”,但是,他选择了一条“造反”的道路,到处的宣传揭露资改派们的种种倒行逆施,这是需要冒风险,需要勇气的。他反对 国有企业私有化,他反对转基因主粮,他反对腐败,他揭露卖国贼的种种行径,这些难道不是实实在在的与修正主义作斗争吗?我们固然需要从理论的高度,更加充 分的宣传毛泽东思想,永远高举起这面旗帜,但是我们是不是更需要在实践上践行毛泽东思想呢?我认为宏良同志虽然也有缺点,但我始终认为他是在以实际行动反 对着种种修正主义的行为,就凭这一点,我们应该更加地爱护我们的宏良同志,帮助宏良同志,鼓励宏良同志。如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我倒觉得可以通过其它的方 式进行交流,您说是不呢?  

六,   我想对宏良同志说,希望你稳重,稳重,再稳重。  

 宏 良同志的优点是看问题尖锐,说话的宣传性强,斗争勇敢坚定。但是,你的缺点,我在有的跟贴中已经多次的指出:就是情绪起落大了点,有时候形势好一点的时 候,过于乐观了,有时候形势严峻一点,又看得过于严重了,说出了一些让别人产生悲观情绪的话。我这样批评你,是不是有点过分?我自己是不是就做得比你好? 不是的,不是的!我自己根本还达不到你的理论思想水平!具体地说几个例子吧。当去年春晚上,出现了一曲《东方红》的时候,你的文章中,是不是显得太乐观了 一点?当重庆出现了立军事件的时候,你的文章中出现了“王立军本来就是个右派”的说法,是不是过分了一点?不管王立军同志最后犯了什么错误,但是他在重庆 的打黑行动中的表现,是无可非议地,是有功劳的,是一个右派所不可能做出来的。“打黑英雄”这个称号是重庆人民和全国的老百姓给他的,不是政府封他的,这 是一段历史,我们应该实事求是地对待。不能出了一点事情,而且还没有真正的结论出来时,就说他是本来就是个右派。这样的说法,是不是会给真正的右派们留下 一个印象:左派是缺少担当的人?再说一个事情,你近来对日本记者采访时的某些说法,比如:官僚财产的公示,只是资本势力对官僚势力的制约,并认为不是现在 群众最迫切希望的。恕我直言,对你的这个观点,我并不认同。我认为,就中国的现实而言,官僚势力与资本势力是共存共荣的。全国几十万个国有企业是怎么样被 瓜分的?没有官僚势力的大力支持,能成功吗?在这种瓜分的过程中形成了多少非法的资本势力?这么多的资本势力中,有多少直接就是官僚势力们的亲属子女?我 想这个问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吧?在这样的一种现实情况下,怎么可以说“官员的财产公示”“是资本势力对官僚势力的制约”呢?他们本来就是相互勾结的结果, 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对另外一个的制约呢?逻辑上就讲不通嘛!何况,就我的看法而言,反对腐败,官员公示本人和家族的财产,是最容易凝聚全国各个阶层共识的议 题之一。何况,就我的记忆,你好象也曾经是《建议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的提议者和签名者之一。难道现在这种腐败的形势有了根本性的改变?当然,我理 解,在你看来,现在还有更加紧迫的任务,那就是要坚决反对大型国企的私有化恶浪。这个我也是承认的,但是我觉得,要求官员公示本人和家族的财产,与反对大 型国企的私有化并不矛盾?为什么?大家心里都很清楚,最主张国企私有化的官僚,其实就是最害怕公示家族财产的人。何况,我倒并不觉得他们这一次的私有化行 动就一定可以成功。道理嘛,有点象我前边说过的,中国不可能急速的右转的道理差不多。这一次,他们的企图已经是大白于天下了。一旦目的暴露,那么他们的胜 算概率就不会很多。从时间上看,可能也很不够了。毕竟,国企都是超大型的企业,那里边的官员,特别是那里边的职工,会没有什么反对的声音而让他们非常顺利 的图谋成功?我看是不那么容易的事情。国资委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足于让这些人好好的思虑一阵子的。当然,对他们的图谋,我们必须揭穿,必须坚决的反对,而 且还需要加大反对的力度。但是,宏良同志,我们在坚持反对官僚买办势力,反对汉奸卖国贼,在保党救国时,我们的基本口号,或者说基本的行动策略,需要有一 定的连续性。不能今天出来一个说法,明天又出来一个说法,今天说得很乐观,明天又让人觉得很悲观,这样对于我们宣传教育群众是不是不利呢?总之,我希望你 能稳重一点,因为你与我们普通的网友不一样,你是一个有一定影响力的同志,你的一言一行,对普通的同志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有些话,要三思,要想好了再说。 你说是吧?  

七,   今后怎么办?  

  当我们基本认清了当前的形势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政治走向之后,我们也就有了基本的行动方针。总体上说还是两句话:作最坏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这与我曾经说过的《斗争正未有穷期,前途定曲折光明》中的本意是相同的。具体的,我只说两点:  

1,         知识分子必须与工农群众相结合,深入到工农中去,深入到青年学生中去。参与他们的斗争,向他们宣传,向他们学习。这方面,重庆为我们提供了某些可以参考的方法。  

2,         团结起来。  

  团 结起来不是一个泛泛的口号,而是可以落实到行动中的。一是泛左翼的团结,有分歧是正常的,但我们千万不要把这种分歧影响到我们团结,让敌人钻了我们的孔 子。二是左翼网站团结起来。在这方面,我真诚地希望乌有之乡能够再顾全大局些,主动地与旗帜网团结起来,与更多的左翼网站团结起来。三是我提一个很具体的 建议:这一次关于恢复把惩罚卖国贼重新写进宪法的建议,已经至少有了七万人的实名签名。乌有能不能在各省,市,区选择一位有影响力的,可靠的同志,把该 省,市,区的真实的名单,联系方法告诉他们。便于从虚拟的网络,走进现实的生活。具体为什么需要这样做?我就不详细地说出来了,我相信大家会理解的。总 之,我们要有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要有实际的行动,要有大乱的打算,真正回归社会主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团结起来,去争取最后的胜利。道路是曲折的,前 途肯定是光明的。对此,我有充分的信心。  

   

不对之处,请同志们批评帮助!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退休教师:赵荣海(四则运算)  

   

              2012310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沉默地看 2012-3-28 20:51
风云突变,军阀重开战了,再分析分析,劝导劝导吧,很想看看这回板子打在哪里……
引用 闪烁的童心 2012-3-24 07:35
正确!
引用 悉净贫 2012-3-14 22:23
貌似公允,其实是压李成瑞,抬张大仙!!

宏良同志,本来作为一个大学教授,本可以象其它的所谓的专家教授一样,通过体制内的腐败,好好地享受各种“好处”,但是,他选择了一条“造反”的道路--------------------简直是放屁!!!!要说呆在体制内的好处,李成瑞远比他张大仙要多得多,李成瑞更有资格说这句话!!!革命,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对其他人的恩惠!!!一脑门精英思想,这种人要是上了台,还不是和黑猫一个德行!!!
引用 zxt 2012-3-14 17:40
只要张宏良反对国有企业私有化,反对转基因主粮,反对腐败,我们还是可以团结在一起进行斗争。反对改良。张是一个有影响的人物,影响着一群人,因此对他的观点必须严肃的批判,才能消毒,
引用 唯闵 2012-3-13 11:52
赵老说的太对了,举双手赞成!
引用 老百姓 2012-3-13 03:12
五百二: 各打五十大板,貌似公允。将好多问题混在一块说,谈理论,你扯策略,谈策略你又扯理论,东扯西拉。将根本不对等到东西相提并论。都有些道理,道理都没讲透。李老 ...
你不要对赵老师说东说西 你是个典型的纸上谈兵而且一点也不了解当今的社会  如果早年的共产党都像你这种人的话 那我们现在的总统就是蒋介石了  我看找老师就说的很实际 共产党能有今天那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
引用 战地黄花 2012-3-12 23:21
非常中肯,完全赞同。
引用 weijin123 2012-3-12 22:12
赞成
引用 螺丝钉 2012-3-12 20:57
“左派中真正有行动的不多,右派中真正有行动的不少。”这其实是一种表象。
1,左派行动少?毛泽东热不是一浪高过一浪,一年胜过一年吗?连修正主义分子都不得不形左了。这还是在修正主义分子严密监视及控制的情况下取得。成绩不小矣。
2,右派行动多,那是因为其能大张旗鼓而又不受限制。这又回答了大奸在哪里的问题。
螺丝钉
引用 老汉 2012-3-12 16:38
首先声明,只要张宏良真的反帝、反奸,我们还是可以团结在一起进行斗争。对于张宏良的改良,我也支持,当然反对把改良当作最终目的。但是他对不同意他观点的人当作敌人对待是极其错误的,而且毫无根据地制造一个“左派带路党”、“左派带路网”,把他们骂成比帝国主义还要坏,还必须清除之。如果他不改变这样的观点,怎么能团结人,左派怎么不分裂?他是一个有影响的人物,影响着一群人,因此对他的观点必须严肃的批判,才能消毒,不然他自己出来说话,自己消毒,承认过去把同志当成敌人的话是错误的,求得同志们的谅解,在新的基础上团结起来。
引用 佣耕 2012-3-12 13:33
作者分析形势还有的一看,怎么到最后还是和稀泥呀。难道讲灵活的策略就可以不要坚定的原则了?
引用 红色的海洋 2012-3-12 13:10
左派行动的人很少 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现象
引用 五百二 2012-3-12 12:37
各打五十大板,貌似公允。将好多问题混在一块说,谈理论,你扯策略,谈策略你又扯理论,东扯西拉。将根本不对等到东西相提并论。都有些道理,道理都没讲透。李老的文章是谈理论的,那就不妨谈理论嘛,扯这么远干嘛?这不是心虚嘛。务务虚,左派就都不做事了?毛主席反对本本主义,什么时候说过不要本本了?
李老除了务虚就不做别的事了?比张宏良做的少了?无非是李老没有旗手的称号嘛!这个旗号多少人认可?无非是经纪公司炒出来的嘛。邓小平还开务虚会呢!是不是“旗手”倒了,左派就没法工作了?影响工作了?就算影响几天工作又怎么了?你不都说了急不得吗,这会又急了,自相矛盾嘛。谈一谈,总比掩盖着好嘛。掩耳盗铃、讳疾忌医,这就能团结人了?你这种文章属于万能文章,套在什么时间、地点、场合都适用。不得罪人,皆大欢喜。没有了是非,仅有态度好坏之分。不愧是体制内当过领导的。是一篇糊弄人的好文章。
引用 hyt549 2012-3-12 11:26
一个正确的认识是怎样形成的?请同志们再好好学习毛主席的《人的正确思想是从哪里来的?》。不但要多参加社会实践(三大革命运动),在思想认识上,还要有从局部到整体的思维方法。把纷繁复杂的人和事理出个头绪来。毛主席是我们学习的典范,越在困难的地方就越能展示他的才能。在当前左派内部出现分歧的时候,更要学习毛主席的处事能力。
引用 xc4950 2012-3-12 10:19
总的来说,我们左派是有共识的,那就是恢复社会主义制度。但对于什么是社会主义制度,过去社会主义实践的成功之处和失败之处在哪里,却没有一个正确的共识。应该指出:这是左派的一个最致命的缺陷。我们的斗争需要旗帜,而旗帜是指向未来的。旗帜指向错了,就不能团结广大人民一起奋斗。左派内部的分歧和分裂根源也就在这里。如对重庆实践的认识就是分裂的原因之一。在这里,教条主义害死人。同志们要警惕啊。
引用 137321863 2012-3-12 09:54
赵荣海老师说的很好,现在要做的就是深入群众,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人,我的想法就是要团结基层群众,少在上面喊口号一切来自于群众,只有工农的觉醒才能回到工农领导一切。普通工人。
引用 红色的海洋 2012-3-12 09:49
文章写的很好 赞一个
引用 李荫邦 2012-3-12 08:51
赵荣海同志对当今左派、右派、体制内、体制外形势分析的到位,对李成瑞老同志和张宏良同志的肺腑之言是推心置腹的。如果我们左派内部有更多的同志有赵荣海同志的心态对待客观形势的准确分析和对待同志的真诚,我们左派一定会团结得越来越多的人。对毛泽东思想和真正社会主义的回归起到积极的作用。
引用 螺丝钉 2012-3-12 07:51
1,作者的愿望良好,分析也基本正确。但是“我们应该更加地爱护我们的宏良同志,帮助宏良同志,鼓励宏良同志。如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我倒觉得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进行交流,”
2,这还不够客气团结?-“我们尊重张宏良教授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同时,大家也都有提出各自意见的权利。有比较才能鉴别,真理愈辩愈明。现在,我简要地谈谈个人的一些看法,与大家共同讨论。” --引李成瑞《简评张宏良教授的长篇讲话(要点)》
3,《讲话(要点)》实事求是,既震慑了修正主义分子,又帮助同志提高了认识,其中亦无陷害谩骂,文风良好,这方式有何不妥?如此弱不禁风,焉能扛起反修大旗?
4,也请多一些理解吧。

螺丝钉

查看全部评论(1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52 , Processed in 0.02804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