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对当前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形势的评估

2015-6-26 23:5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355| 评论: 8|原作者: 郭松民

摘要: 试想,如果74师最后突出重围,张灵甫会何等藐视解放军?反击作战,要一鼓作气,再衰三竭,如果这次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斗争不能把搞历史虚无主义的人的气焰打下去,这一仗打夹生了,以后就更难办。解放军的威望也会受到重大影响。


对当前反击历史虚无主义形势的评估

——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正确对待中国近代史——学术讨论会》上的发言

 

郭松民

 

首先,我们应该对这里谈论的历史虚无主义下一个定义。我认为这是有特定含义的,那就是指系统否定毛泽东、共产党在革命、建国、工业化以及保家卫国战争中所建立的一系列历史功勋的言论、文章和行为等,不是一般学术意义上的历史虚无主义。当下思想界、舆论界流行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滥觞于1979年的理论务虚会,本质是政治性的,诚如刚才张木生老师所言,搞历史虚无主义的那些人深知要“倒共先倒毛,灭国先灭史”,他们的政治意图再清楚不过了。《炎黄春秋》在习总提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后,迅即发表文章说马克思主义才是历史虚无主义,这是蓄意把水搅浑,也是对习总的一种嘲弄,因为他们很清楚习总所说的历史虚无主义指的是什么。

关于《炎黄春秋》的两位原执行主编起诉我和梅新育老师的案子,相关的信息网上都有很多,这里就不多谈了,只想谈谈这个案子引发的影响以及目前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形势。

庭审当天,尽管我没有做任何动员,但法庭外还是聚集了许多声援我的网友,而声援对方的却一个也没有,由此可见人心所向。庭审结束后,我和梅新育老师的最后陈述以及王立华老师的法庭发言,都获得了大量转发和阅读。此后,虽然主流媒体刻意保持沉默,但这些文章还是先后被《参阅文稿》、《国防参考》、《经济导刊》等刊物全文发表,各爱国网站也发表大量文章表示支持,一时间,民间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声浪达到高潮。

61日,迟浩田上将发表对历史虚无主义“不能容忍”的谈话,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斗争进入到了新的阶段:有军方背景的《国防参考》发表中国社会科学院龚云的署名文章《起底<炎黄春秋>》,直接将批判的矛头指向搞历史虚无主义的大本营《炎黄春秋》,这篇文章被《解放军报》的官方微博@军报记者 全文转载,与此同时,《解放军报》也开始陆续发表为邱少云、黄继光等烈士正名,以及一些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文章,这些文章在民间爱国力量中引起了热烈反响。这就好比在解放战争中民兵或游击队在打阻击,正打的万分艰苦,回头一看,装备精良,兵力雄厚的主力部队冲上来了,这其中的喜悦,真是难于言表。

但是,要问现在的情况如何?我只能说,目前战事陷于胶着状态。从根本上说,我对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斗争获得最后胜利充满信心,但就目前正在进行的战役来说,则只能表示审慎乐观。

一方面,龚云的文章发表后,《炎黄春秋》以自己的官方微博为主阵地,集合各种文章进行反扑,主要目标指向《解放军报》和龚云,因为龚云的文章点了《炎黄春秋》的名,打到了它的痛处,另一面,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一方,在打出了最初的气势之后,目前攻势陷于停顿,下一步如何发展,并不明朗。

军报的加入给了民间爱国力量以极大鼓舞,但到目前为止,战果并不理想。原因在于,军报的文章主要还是防御性的,比如有人攻击邱少云,于是就采访英雄的战友,证明烈士的事迹并非虚构等等,这些的工作无疑是必须要做的,但仅有这些工作是不够的,因为防御不能消灭敌人,进攻才能消灭敌人。

军报也发表了一些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理论文章,这些文章可谓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但是……,怎么说呢?打个比方吧:华野在孟良崮遭遇了74师,于是架起了榴弹炮,但炮口不是对准孟良崮上的74师阵地,而是在孟良崮旁边设了一个画着青天白日图案的靶标,然后开始猛烈炮击——这样的炮击当然能够给74师以强烈的震慑,但未必能够真正消灭它。

目前的战场形势确实复杂,还是打比方吧:《炎黄春秋》阵营贸然起诉梅新育老师和我,试图用法律的手段达到政治目的,他们在过于骄狂的心理支配下犯了孤军冒进的错误,民间爱国力量奋起反击,使之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造成了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极其有利的形势,这种形势为三十多年来所仅见。但主力部队到达战场后,并没有对孤军深入的“74师”分割包围,而是排成了带有防御色彩的一字横队,尽管炮声隆隆但对对方杀伤不大。只有龚云一人纵马杀入敌阵,但由于没有得到友邻部队的火力支援,反而变成了“孤军”,有点要被对方反包围的态势。

试想,如果74师最后突出重围,张灵甫会何等藐视解放军?反击作战,要一鼓作气,再衰三竭,如果这次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斗争不能把搞历史虚无主义的人的气焰打下去,这一仗打夹生了,以后就更难办。解放军的威望也会受到重大影响。

我军的传统,历来不打无准备之仗,不打无把握之仗,强调慎重初战。为什么?如果初战告捷,必然极大鼓舞军心士气,后边的仗就比较好打,如果初战失利,三军沮丧,后边的仗就不好打了。这次军报加入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斗争,也是“初战”,希望能够打好。

无论如何,我个人不准备和历史虚无主义妥协。毛主席为了新中国献出了六位亲人,操劳一生,没过几天好日子,黄继光、邱少云、狼牙山五壮士等那么年轻就付出包括生命在内的巨大牺牲,现在《炎黄春秋》和糜集在其旗下的这些人还往他们身上泼污水,从情感上说,我就无法接受,至于他们的政治动机,就更无法接受了。

 

2015/6/25

5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子_云 2015-7-1 08:56
左向前: 各干各的活吧。反正哪条战线上都需要有人做事,不可能要求大家都去做一样的工作。就像毛主席领导的那一场革命,不也是有直接搞武装斗争的,同时还有坚持白区斗争 ...
我在远航关于组织问题的文章前后,应该把观点表达得很清楚了:能识别敌友、能具备基本的识别敌人的策略的能力,是组织起来的前提。事实是:

1、在去年司马南方舟子挺转的高潮阶段,郭松民跟着司马南,说小崔精神抑郁。
2、郭松民搞新社探索,是在胡石英”倡议“之后,时间差了仅2个月。
3、郭梅事件发生于一年前,却在今年五月才开庭、还合并到海淀法院。(背后有什么运作?谁在运作?)
4、司马南团伙策划过孔庆东三妈事件、吴法天朝阳公园的被打一案、大众老鼠尹国明掌掴李承鹏。目的都是树立那几个渣的”形象“。
5、司马南团伙力挺方舟子,起诉案件都选择在海淀法院。

欢迎左向前网友和远航网友提出不同的事实,来证明郭松民的一切行为与胡石英、司马南团伙无关。 ...
引用 子_云 2015-7-1 08:48
远航一号: 讲得好!周秀云案,郭松民同志在下面还是做了不少工作的
说说看,他做了什么?
引用 远航一号 2015-6-30 00:59
左向前: 各干各的活吧。反正哪条战线上都需要有人做事,不可能要求大家都去做一样的工作。就像毛主席领导的那一场革命,不也是有直接搞武装斗争的,同时还有坚持白区斗争 ...
讲得好!周秀云案,郭松民同志在下面还是做了不少工作的
引用 左向前 2015-6-26 23:16
子_云: 林林大姐问得好!对周秀云徐纯和一言不发、极力打造自身”爱国“形象,这种行为值得深思。
各干各的活吧。反正哪条战线上都需要有人做事,不可能要求大家都去做一样的工作。就像毛主席领导的那一场革命,不也是有直接搞武装斗争的,同时还有坚持白区斗争的?就是白区斗争这条战线上,也分学运、工运、农运等等不同方面。对于一些进步知识分子,你让他去做工运、农运也是勉为其难,让做工农工作的同志去发挥他们的作用也不现实,所以还是在各自熟悉的领域尽可能发挥作用吧,总比不做事要强。
引用 棲霞客 2015-6-26 14:22
在一桩动机比较复杂的谋杀案裡, 有出钱买兇的幕后老闆, 有帮老闆联络杀手的人, 最后才是直接下手执行的人. 刻意将幕后老闆说成不存在, 於是联络人也不可能存在, 最后剩下站在道德的至高点严厉谴责兇手的正义人士, 看似无法反驳, 因為兇手确实按下板机开了枪, 可是这种厉声谴责背后的实质作用若是帮真正买兇的老闆开脱的话, 令人不寒而慄.

"爱国"真是一张畅通无阻的通行证啊!
引用 子_云 2015-6-26 10:34
林林: 首先搞清楚搞历史虚无主义的后台吧。“炎黄春秋”只不过是打手而已。 中国泛滥的国粉,民国范,共和等,为什麽?否定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抬出国民党抗日的后台到 ...
林林大姐问得好!对周秀云徐纯和一言不发、极力打造自身”爱国“形象,这种行为值得深思。
引用 林林 2015-6-26 09:23
首先搞清楚搞历史虚无主义的后台吧。“炎黄春秋”只不过是打手而已。
中国泛滥的国粉,民国范,共和等,为什麽?否定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抬出国民党抗日的后台到底是谁?宣扬民国的文化为何大行其道?为何宣扬毛主席,毛泽东时代,毛泽东思想的文化被砍掉?

你要擒贼,首先得先擒王吧?
引用 远航一号 2015-6-25 23:53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8)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8:07 , Processed in 0.01617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