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学习总书记讲话——让群众在公安执法中感到正义

2016-5-22 03:00|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187| 评论: 8|原作者: 恽仁祥

摘要: 我作为一个人民解放军老干部,在毛泽东时代,几乎没有同地方公安干警打过交道。但近年来还同地方武装有些接触,即打过一些交通。我实事求是向大家介绍。

学习总书记讲话:让群众在公安执法中感到正义


我在《习近平同志在小岗村的讲话值得商榷》一文,讲到他一年多来讲了不少中听的话即好话。但我讲了有几句兑了现?我实事求是向大家介绍我亲历的一些事例。他讲过“接地气”,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同毛主席关于深入群众是一致的。昨天又看他强调“让群众在公安执法中感到正义”。这同样是一句很好的话。因十八大前,警民矛盾白炽化到了世无先例。仅就这个问题介绍些本人亲历。

我作为一个人民解放军老干部,在毛泽东时代,几乎没有同地方公安干警打过交道。但近年来还同地方武装有些接触,即打过一些交通。我实事求是向大家介绍。

我第一次同公安干警打交道是2014年,经过如下:我于此年1214日给总书记并政治局发了一封公开信(内容己在我发表的《抹不黑的毛泽东》一书全文发表),其主要内容是原国家主席杨尚昆的日记中记载的原总书记胡耀邦向他揭发的邓小平一手策划1976年清明节天安门广场反革命动乱的详细经过,以及邓小平为了掩盖罪责,而下令暗杀了知其内情的北京24名公安干警。为此我把上述杨尚昆日记上报中央,并建议复议中央给邓平反的问题,并严加处理,以严肃党纪。于1224日,该公开信在网上公开发表,就在这天深夜约1点,北京公安约7人来我家敲门,我老伴开的门(我耳聋听不见),而后到我房间叫醒我对我说:“公安部门找你来了”。 我起床走到客斤,问他们找我什么事?他们领头的作了自我介绍后说:据说你发表了一篇文章,现文章删了、网站被封了,想了解一下是怎么回事?我说:是不是我给中央的那封公开信?他说:老同志说对了。我说:那封信的主要内容是杨尚昆日记记录的胡耀邦向他揭发邓小平一手策划的1976年清明节天安门广场反革命打砸抢事件详细内容;当时由毛主席提议,政治局一致通过决定撤销邓小平党内外一切职务、保留党藉、以观后效。传达到全党,都一致拥护中央决定;然而毛主席去世后,邓小平抵赖说天安门事件与他“无关”。而中央给邓小平平了反,实质是诬指毛主席“制造了冤案”。现根据胡耀邦揭发的材料,邓小平一手策划,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因此我建议中央复查对邓的平反问题,并指出邓不仅抵赖罪责,还事实上诬陷毛主席制造了冤案。我建议中央复查并从严处理,我作为毛主席、共产党和人民一手培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干部,连为毛主席声张正义都不敢,还称得上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干部吗?我坦率告诉你们,我已82岁,别说是邓小平,就是天王的老子诬陷毛主席制造了冤案,我拼了这条老命,也要为毛主席声张正义!

他说:我完全赞同和支持老同志的观点和立场。到此,我十分紧张的老伴才松了口气。

我打开电脑,发现文章还在、网站运行正常。我当即对他说:你立场显明的表态,我表示感谢。但现在不仅公开信在网上没有被删,而且网站正常运行。因此,请你们转告你们的领导:1.公安部门哪位官员造谣说“公开信被删了”、“网站被封了”? 而指使公安干警夜闯民宅。我保留向中央要求追究他造谣的法律责任;公安官员造谣,还有何脸面去处理普通群众造谣。2.建议你们的上司把“公安局”的牌子改为“造谣局”。他劝我息怒、保重身体。

另一件事是:2015319日下午约4点多,公安部门又找上门来,问我:老同志,听说你最近要开个会?

我说:你们的消息真灵,老百姓开个会你们就那么紧张,北京老百姓不知要开多少会,你们还忙得过来吗?

他说:想了解一下你们开什么会?

我说:你们搞这行的,该比我清楚,死不改悔的走资派、腐败官员、极右派,企图搞彻底的“颜色革命”,推翻共产党,他们同两个反腐败领导的矛盾十分尖锐,千万百计想除之以雪恨,抬出符合他们利益的人上台(注:从今年两会期间,社会上流传的要推翻某主要领导的传言,证明我们的分析是准确的)。真正的毛派,决不能让其阴谋得逞,因此,必须开会研究对策。

他听后说:老同志,我们想到一块去了。同我亲切握手而告辞。这件事,值得少数“毛派”一而再跟着走资派、极右派打到哪里就跟到哪里的人深思,为什么一而再三地能同他们如此配合默契?并对我们无理攻击是什么“保皇派”。

再就是去年4月,我发表了《关于网络安全》一文,严肃批评了某“维稳”部门组织了上千名大学毕业生盯住网上的文章包括是否有批评领导人等问题。认为这是根本不懂何为“网络安全”,而是习惯了把人民群众作为“维稳”对象,混淆了矛盾和应针对的对象。中央某重要部门的老干部看了此文后约见我,建议我能否修改一下,由他们转报中央。我修改后改成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并政治局的信,建议中央严格把握网络安全问题、决不让走上邪路。于去年57日交中央某部门转交中央。后某部门老同志告知中央采纳了信中的意见。

还有某网管部门的同志一次遇到我时对我说:恽老,当你看到互联网上有攻击毛主席的文章时,请你告诉我,我立即把它删了……。

以上这些事例,几乎是现场实录原本公布于众,是因为看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上述“让群众在公安执法中感到正义”讲话,我才向大家如实介绍,否则还得放在肚里。因十八大前,谁对人民“维稳”,谁就是“功臣”。上述这些敢于坚持正确立场的维稳人员是吃不开、甚至有风险,所以一直保留至今见了习近平同志上述讲话后,才公诸于世。但在以前发表的文章中,我一再强调党内有健康力量,决不是句空话,是我亲自掌握了上述等等事实讲的话。

但也不隐瞒存在的问题。仅以于前天即19日和20日在河北省保定和沧州遇到的问题,公开予以揭露。

我们这些同志长期在大城市,很想把我们集体学习等活动到乡下或外地去搞,去“接接地气”和毛主席一再倡导的同工农打成一片,向工农学习。但连续三年来这个想法都受阻于一些省、县“维稳”部门而夭折。尤其今年,我们想到河北保定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同时和狼牙山老革命同志共同怀念狼牙山五壮士的革命事迹。保定的革命同志都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去共同搞这些有深远意义的话动。顺利地组织了全国20多省市的革命同志代表将于昨天即20日下午报到,于2122两天开纪念会和到狼牙山搞纪念五壮士活动。但于17日下午约5点我突然接到电话告诉我:保定公安部门不准在保定搞纪念活动。由于外省市绝大部分代表去保定的车票已买,这突然其来的消息,使我们进退两难。干18日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决定移到沧州进行,因保定到沧州交通方便。我们于昨天下午1点多到达沧州,准备迎接外地来的同志。约近下午5点,沧州本地参加会议的同志,接到原单位电话通知他们立即回本单位,后得知沧州公安部门令不准开会。去保定接外省同志,却在保定受阻、并受便衣跟踪阻绕,甚至保定准备来参见活动的同志上车后被拉下车不准前来参加活动。快到下午6点时,所在旅馆告知“停电”、“停伙(不通电无法做饭)”。只得临时决定就近找个快歺店吃晚歺,同时展开了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会标,由几个同志发言,宣布结束,并撤离沧州(因旅馆拉阐仃电)。将近结束时,快歺店拉闸停电。我只得在黑暗中上去讲了几句话:今天的聚会意义非常深远,让我们大家亲自接受了右派分子王蒙“特色文化部长”、“洋特色政治局委员”王沪宁以及“人民”日报攻击毛主席“不讲法治、破坏法治”、“不民主”,而邓小平的“决议”“主张法治”和“民主”的一堂很生动的教育,是书本上学不到的“法治”和“民主”。但比吴佩孚用水龙头冲、邓小平的坦克大炮的“法治”、“民主”退步了一些。这场“改革开放”的“法治”、“民主”教育是如此生动,望同志们回去广为宣传。我是学无线电工程即现在称信息工作的,对我们所住旅馆和正在就歺的餐馆如此“停电”,而四周供电正常,一伙反毛余孽用“停电”破坏纪念毛主席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而宣扬他们的“法治”、“民主”竟耍弄如此“停电”高招。奉劝河北省公安部门的这伙反毛余孽不学无术之徒,你们确实到了黔驴技穷的地步!而这件事正好发生在习近平同志正强调“让群众在公安执法中感到正义”之际,是巧合吗?

恽仁祥              2016521

2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iaoliwencai 2016-5-23 16:29
中流击水评毛主席关于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精彩论述

1、中国革命的第一阶段(其中又分为许多小阶段),其社会性质是新式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革命,还不是无产阶级社会主义的革命,但早已成了无产阶级社会主义的世界革命的一部分,现在则更成了这种世界革命的伟大的一部分,成了这种世界革命的伟大的同盟军。这个革命的第一步、第一阶段,决不是也不能建立中国资产阶级专政的资本主义的社会,而是要建立以中国无产阶级为首领的中国各个革命阶级联合专政的新民主主义的社会,以完结其第一阶段。然后,再使之发展到第二阶段,以建立中国社会主义的社会。这就是现时中国革命的最基本的特点,这就是二十年来(从一九一九年五四运动算起)的新的革命过程,这就是现时中国革命的生动的具体的内容。摘自《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中流击水评: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具有社会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革命,而不是单一的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更不是单一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且是无产阶级主导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主导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革命的第一前途是建立无产阶级主导的联合中小资产阶级参加的宪政新民主主义共和国。然后,再开启完全意义的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向着更高级的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的目标前进。这个道理是如此地明白无误。何以到了一次社会主义革命派哪里,新民主主义革命竟然被歪曲成了“他希望无产阶级通过‘艰苦的努力’争取资产阶级的宪政民主,在资产阶级的宪政民主那里乞求无产阶级的民主权利”?!真是岂有此理!这说明他们根本不懂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不仅不懂,还严重歪曲了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2、我们历来把中国资产阶级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官僚资产阶级,一部分是民族资产阶级。我们把官僚资产阶级这个大头吃掉了,民族资产阶级这个小头,想反抗也没有力量。他们看到中国无产阶级力量强大,同时我们又采取适当的政策对待他们,所以在民主革命胜利后,他们就有可能接受社会主义改造。第三国际在中国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的一个决议中说,在反帝反封建的同时要反对资产阶级。这个决议没有区别中国资产阶级的两个部分,甚至认为中间派比蒋介石更危险。当时的“左”倾冒险分子执行了这条错误路线,结果把自己完全孤立起来。摘自: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的谈话[1](节选)

中流击水评:有句话叫所有古代史都是当代史。此话一点儿不虚。大家只要稍微留意一下当代左翼的现状,再与近代、现代中国革命历史对照一下,就会明白许多问题。张勤德、孔庆东等改良主义派以及张宏良、恽仁祥等二次文革派正是康梁的翻版;主张左右合流推墙拆庙,先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后社会主义革命的二次革命论的袁庾华、大风、齐天等正是陈独秀路线的翻版;清源、位卑、李民琪、左向前等当今社会主义一次革命派的政治主张,正是李立三、瞿秋白、王明路线的翻版。

3、【第三国际在中国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的一个决议】这个决议也没有区别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所以立三路线就提出,一省或数省胜利之日,就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他们不懂得,民主革命在全国胜利之日,才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摘自: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的谈话[1](节选)

中流击水评:现在呢?面对特色国法西斯专制,面对宪法第三十五条成为摆设,面对毛泽东旗帜网、主人公网、红旗网等左派网站不断遭到封杀,面对红中网不得不将域名搬到国外等客观事实,一次革命论居然睁眼说瞎话,胡说中国的民主主义革命早已经完成了!其结果,我看只有两种解释:一种是脑袋严重被驴踢了,傻啦吧唧地被人卖了还在帮人数钞票;一种是别有用心,喊着最最革命的口号,反对无产阶级旨在争取民主权力的斗争,实际是形左实右,反对无产阶级革命,为特色当局维稳。除此之外,还有第三种更为合适的解释么?我看,没有了!

4、【反动派的】“一次革命论”者,不要革命论也,这就是问题的本质。但是还有另外一些人,他们似乎并无恶意,也迷惑于所谓“一次革命论”,迷惑于所谓“举政治革命与社会革命毕其功于一役”的纯主观的想头;而不知革命有阶段之分,只能由一个革命到另一个革命,无所谓“毕其功于一役”。这种观点,混淆革命的步骤,降低对于当前任务的努力,也是很有害的。如果说,两个革命阶段中,第一个为第二个准备条件,而两个阶段必须衔接,不容横插一个资产阶级专政的阶段,这是正确的,这是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发展论。如果说,民主革命没有自己的一定任务,没有自己的一定时间,而可以把只能在另一个时间去完成的另一任务,例如社会主义的任务,合并在民主主义任务上面去完成,这个叫做“毕其功于一役”,那就是空想,而为真正的革命者所不取的。摘自《毛泽东:新民主主义论》

中流击水评:“一次革命论”者,不要革命论也,这就是问题的本质——毛主席说的太好了。那位李民琪不就是曾经撰文一竿子把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推后了十五年到二十年么?!

5、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任务,长时期内是反帝反封建。在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又提出了反对官僚资本主义。反对官僚资本主义的斗争,包含着两重性:一方面,反官僚资本就是反买办资本,是民主革命的性质;另一方面,反官僚资本就是反对大资产阶级,又带有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过去有一种说法,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可以毕其功于一役。这种说法,混淆了两个革命阶段,是不对的;但只就反对官僚资本来说,是可以的。摘自:读苏联《政治经济学教科书》的谈话[1](节选)

中流击水评:注意毛主席在这里的解释,连拥有成熟政党、英勇军队的毛主席都是把官僚资产阶级和民族资本严格区别开来的,拥有结社自由、言论自由、罢工自由的美国华尔街斗争也仅仅是提出了99%对1%的口号,你们到好,一盘散沙一无所有——连一点点儿民主权利都没有的可怜巴巴的你们却想将官僚资产阶级和一般资产阶级捆绑起来一网打尽,要搞95%对5%,你们究竟凭啥?!吹牛逼呢?!真是一群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危害革命、诬陷同志的搅屎棍!!!

6、“每个共产党员须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整个中国革命运动,是包括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两个阶段在内的全部革命运动;这是两个性质不同的革命过程,只有完成了前一个革命过程才有可能去完成后一个革命过程。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而一切共产主义者的最后目的,则是在于力争社会主义社会和共产主义社会的最后的完成。只有认清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区别,同时又认清二者的联系,才能正确地领导中国革命。”《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摘自《毛选》651页

中流击水评:毛主席说的这段话,至今读来,依旧不过时。只是,面对特色专制的客观现实,面对一群糊涂蛋和五毛狗的瞎搅和,奈何?套用毛主席在《新民主主义论》一段话来说,就是:在阶级存在的条件之下,有多少阶级就有多少主义,甚至一个阶级的各集团中还各有各的主义。现在官僚资产阶级在搞官僚资本主义,一般资产阶级主张宪政资本主义,小资产阶级有改良主义,无产阶级有二次革命主义、新民主革命主义和一次性社会革命主义……既然有数不清的主义,且各说个的理,总是互相争执不下,咋办?我看还是比赛吧。究竟谁个正确,谁能胜出,让实践和时间去检验!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5-22 21:58
关于党内健康力量的问题,我有话说。
既然万物都是“一分为二”的,那末就可以认为任何地方任何事物都有正反、优劣、真伪、善恶、美丑、好坏、成败的两面性这一逻辑的存在。说党内存在健康力量和反动力量也是合乎逻辑的。因此,在这一点上我与恽老没有分歧。
问题是事物的矛盾两方总有一方是占主导作用的。例如,建国前的中国国民党的反动派比起国民党的健康力量,反动派是占主导作用的;1976年反革命政变前,中国共产党的反动力量走资派比起共产党的健康力量走社派,健康力量是占主导作用的;1976年反革命政变后,中国共产党的反动力量走资派比起共产党的健康力量走社派,反动力量中修叛徒复辟集团是占主导的。
对于中国共产党内反动力量中修叛徒复辟集团,其领导层人员比起他们的社会基础和喽啰们,前者又是占主导地位的。
当然,我们对于中修叛徒复辟集团上层人物也要一分为二,这也是符合逻辑的。那末恽老的这篇文章是不是强调也要我们对这个占主导地位的中修叛徒复辟集团上层人物模糊其占主导地位的反动,承认其伪善的欺骗的一面为革命主导的一面呢?
对于事物矛盾的主导方面是发展还是抑制、反对这是斗争的目标、方针层面的问题,对于矛盾的次要方面是培植、利用还是进一步抑制和反对,这是政策和策略层面的问题。...
引用 yiou 2016-5-22 11:43
不得不对恽老敬佩
让我对宋杨万里的《桂源铺》感触更深:
万山不许一溪奔
拦得溪水日夜喧
到得前头山脚尽
堂堂溪水出前村
引用 子_云 2016-5-22 09:45
老恽就是一个老糊涂,有人喜欢左派都像他这么糊涂。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6-5-22 07:35
回忆恽老以前的文章,相信这样说是有其苦衷的。
引用 毛丝丢顿 2016-5-22 05:49
杂种是下定决心走‘小岗村之路’的,偶尔喊几句口号,读两句毛主席诗词或语录,忽悠一下大家而已。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5-22 04:42
实亊求是好!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5-22 02:00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8)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6:52 , Processed in 0.01771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