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红色中国网 首页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文学城网友的构成和大外宣的关系

2019-5-15 02:3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3168| 评论: 1|原作者: “老农民”

摘要: 根据国内网友的估计,中国仅仅网评员就有几十万之多,这还只是网军中的杂牌军而已,是合同工而非全职的网络高手骇客。但我猜测来文学城的应该主要是这些杂牌军中的北美局。

感谢网友lovNordstrom今天给了一个链接: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1809/62877/24769.html

这篇博文给出了一些惊人的数据:

网站流量统计:

https://www.alexa.com/siteinfo

输入:wenxuecity.com, 可以看到访客的国家来源:

CountryPercent of VisitorsRank in Country
China Flag  China44.3%677
United States Flag  United States30.0%1,414
Canada Flag  Canada8.7%452
Japan Flag  Japan7.0%2,947
  Australia1.9%

1,570
 

 据博文介绍,几年前文学城的美国用户占60%,但这两年中国用户占到了44%,而美国用户降到了30%。是不是有点奇怪啊?中国不是封锁了外国的中文网站吗?普通网民岂能随便访问文学城?

据说用Tmobile的网友回国可以上外国网站,但这些暂时回国的网友显然数量极其有限。44%的访问量应该主要由国内网友构成。是不是有不少人是翻墙过来的呢?不会,因为所谓翻墙,就是链接到外国的代理服务器,然后从这台服务器浏览外国网站,这样可以绕开国内的网络封锁。但请注意,翻墙的网友留下的IP是代理服务器的,不是自己直接用的那台电脑!也就是说,这44%的中国访问量是国内电脑直接链到了文学城网页。

这些电脑应该是国内一些特殊部门的电脑,他们不受网络封锁的约束。

不排除其中有不少是这些部门的普通员工利用工作之便,好奇地浏览文学城及其他一些国外网站,但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传说中的网军应该占了绝大多数。

文学城不久前曾经公开发文表示,白宫去年召集会议表示所有中文网站都有中资的渗透,文学城的CEO当面公开怼白宫官员说我们就没有受到中国资金的控制。记得前段时间美国政府曾经公布过受中资控制的中文网站,记得绝大多数网站包括万维,都赫然在列。确实没有看到文学城的名字。我相信文学城CEO敢于公开与白宫对峙,应该是非常有底气的。因为如果一旦入了政府部们的法眼,他们很容易查清具体某个网站的底细。而且,文学城作为北美流量最大的华语网站,其广告足以支撑日常运营,没必要陷于政治纷争之中。

根据国内网友的估计,中国仅仅网评员就有几十万之多,这还只是网军中的杂牌军而已,是合同工而非全职的网络高手骇客。但我猜测来文学城的应该主要是这些杂牌军中的北美局。文学城作为北美最主要的中文网站,又没有受到中资的控制,那么网评员可能就成为此地影响舆论的主要手断了。

美国媒体一年多前曾经有文章揭露中国的大外宣计划,五年时间花了300亿美元。文章说虽然绝大多数资金用于英语媒体,但基本效果为零。只有少数用于海外中文媒体的资金起到了一定影响舆论的作用。我想这些资金一部分用于入股报纸网站,还有一部分用于发表文章,用于给网评员发工资也应该占有相当一部分比例。

网上流传着各种网评员信息,比如《网评员手册》,还有一些某市自组的网评员队伍专门为该市的领导做网络宣传等。许多来自国内没有删除干净的网站信息。

具体到文学城,我想这批网评员主要集中在几个大流量的论坛,比如时坛,军坛,我的中国,几曾回首坛等常讨论政治的论坛,这是他们工作重点中的重点。还有家坛,常常会冒出政治贴;有时如果有网友发布一个比较“反动”的帖子,几分钟内就会有几个ID扑上来谩骂;而其他中立或支持的跟贴则需要几十分钟到一个多小时才会陆续跟上来。那几个ID就是明显地正在工作状态的网评员行动小组。

从占流量44%来看,这些网评员应该数量不少(并不是说人数占44%),最重要的是他们无时无刻地不在刷屏,监察每一个新出现的帖子。这同北美网友只是在工作间隙偷偷看两眼不同。所以网评员一个人占的流量可以是北美网友的几十倍。有趣的是,你平时感觉自己就是在和一群海外华人聊天。你很少看到在这些论坛有人承认自己中国大陆的身份,那些整天大骂美国的ID都表示自己是美籍华裔。我不相信美籍华裔中有这么多吃里扒外的人。中国人自古都是非常注重饭碗的,教育程度不低的美籍华裔也都能分清国家,政党,政府以及民族间的区别,很难想象这些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会把这些概念混为一谈,除非是故意如此。


注:有网友指出胡佛报告提到了文学城,我查了一下,https://www.*****.com/news/gb/2018/12/14/879083.html

大家自己判断,里面讲到了文学城:

胡佛研究所在中共渗透媒体的报告中还首次提到北京开始控制海外的中文网络,并点名多家被控制的北美中文网站。

一个是《文学城》(Wenxuecity.com),该网站是美国面向海外华人的中文综合网站,于1997年由密西根大学大陆留学生创办。但在2000年被转手给一位台湾出生的美籍华人后,《文学城》从2003年就开始瞄准北京、找寻投资机会。

作为《文学城》网站首席执行官的林文在2009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强调要与中国国内媒体合作:“文学城已经占得海外先机,我们希望今后能与国内媒体合作,将我们的优势和国内资源结合,最好的盈利模式便是国内读者加海外广告商。”

2011年,林文再次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毫不讳言其网站新闻稿件来自中共官方:“我们文学城的新闻报导,多数都是采用的中新社的文章。绝大数稿件,都是来自国内官方媒体的报导”。

胡佛的报告指出,自从《文学城》被转手之后,就与新华社以及中新社签署合同、刊登其新闻;甚至还有一个未经证实的传言,购买网站的费用中有中共宣传部门提供的100万美元补贴。

《多维》也被点名,胡佛报告指,《多维》多年来曾是独立的中文媒体,并有独家新闻能提前预测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的人员构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5-15 19:41
那么,老农民是谁的网军?是正规网军还是杂牌网军?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19-5-20 13:07 , Processed in 0.01304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