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徐向前不赞成毛主席在对外政策中”以苏划线“

2020-5-29 23:13| 发布者: 金山一民| 查看: 15233| 评论: 8|原作者: 李良|来自: 李良书简

摘要: 毛主席搞一条线,东联日本,西联欧美,对付苏联,把我们划在第三世界,在国际交往中以苏划线,对此,我是有看法的。有一次,政治局会议上我谈过我的看法,我不赞成这样的路线。美国帝国主义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他们是仇恨我们的。
------ Original Message ------
Received: Fri, 29 May 2020 06:58:51 AM CDT
From:
To:
Subject: 甩锅,徐向前,江青,十大元帅,反共 Re: 中国说好的反击为什么没有出手?

甩锅 , 徐向前,江青,十大元帅,反共  

李良书简 05-29-2020


前天才跟一个朋友说,中国被甩锅 ,被欺负;全世界的华人都在吃瘪,也在被欺负,一肚子气。在美国,华人被歧视被侮辱的事每天都有几十樁发生。但不要幻想北京会做什么大动作;他们做之前,会先看看自己的海外资产和账号是否安全。以此类推,什么台湾统一问题当然不在考虑,找个乔良出来放放风泄泄气,就行啦!


想起老帅徐向前的一段话,很有意思:

毛主席搞一条线,东联日本,西联欧美,对付苏联,把我们划在第三世界,在国际交往中以苏划线,对此,我是有看法的。有一次,政治局会议上我谈过我的看法,我不赞成这样的路线。美国帝国主义的本性是不会改变的,他们是仇恨我们的。对苏联应该承认是社会主义国家,说人家修正主义有什么根据?我看还是兄弟国家吧!我觉得苏联不会打我们,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嘛!

目前,我们还是要搞计划经济,没有计划经济就没有社会主义。缩短基本建设战线喊了多少年,过去叫集中力量打歼灭战,现在始终控制不住,那怎么行?条条块块的矛盾历来就有,但局部要服从全局嘛!徐向前年谱


除了开首错认为是毛主席由衷的主意外(此事如有时间另作讨论),其他都是远见。不见习近平这厮日前高喊绝不搞计划经济,早做了过河卒子。

徐是跟周与邓打对台的。 81 年审 “四人帮” 后,是唯一反对杀江青的老革命,这才是真的革命感情,其他人都是毛的叛徒。江青何辜?即使你认为她有什么罪,也不至于死啊!杀江青,等于本来要杀毛主席,但毛主席早走了,杀不到,就杀江青泄愤罢!苦大仇深啊,毕竟还是杀了?

人死为大,杀其遗孀,神人共愤。

十大元帅, 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及叶剑 英,周恩来的死党(勤工俭学会员)占其四,都跟共产国际有牵连。周 属共产国际,是其旗下一个支部的领导,大革命进程里是跟毛扞格不入的。 1967 造成文革崩坏的第一枪的所谓 “二月逆流” ,即在周恩来主持下的碰头会里由陈毅,叶剑英以及谭震林发动;毛知悉后扬言要与江青重上井冈山,可林彪被杀后,毛腹背受敌而无援手,竟为之 “平反” ,人之伤心事,莫过于此!

呵呵,时下还在流行反共;反共反共,殊不知中国哪里还有共?今日中南海里,你能够找出一个“共”来,给你一块钱!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1/2历史 2020-6-8 10:58
无产阶级之怒: 时势不同了。六七十年代苏联在全世界打着苏联旗号四面出击、干涉侵略,早就不是社会主义国家了。70年代联美抗苏,我认为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80年代苏联渐露败 ...
不光是为走姿路线服务。也有害怕苏的原因。
所以做美的儿皇帝。
引用 1/2历史 2020-6-8 10:54
金山一民: 原文的题目为管理改动,似非原来作者着重之处。。  是的,当时只是毛策略的运用,但周和邓却借此向美国一面倒,80年后,邓甚至跟CIA合作倒苏,让美方在新疆边境 ...
周叶在先。邓是后来加入的。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20-6-2 15:52
时势不同了。六七十年代苏联在全世界打着苏联旗号四面出击、干涉侵略,早就不是社会主义国家了。70年代联美抗苏,我认为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80年代苏联渐露败相的时候还向美国一边倒。真正的战略家应该从那时候起改变策略,改为联苏抗美。当然,邓当局在国际局势上的策略是为他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国内路线服务的,所以这也就只是幻想而已。
引用 金山一民 2020-6-2 03:26
1/2历史: 总结的清楚恰恰是个宝贵的教训。 抛个砖,毛的联美整苏,搞大三角在当时的情况下,是巨人的大手腕。搞的好的话,趁美灰头土脸是可以和平收回台的。 毁就毁在松江 ...
原文的题目为管理改动,似非原来作者着重之处。。

是的,当时只是毛策略的运用,但周和邓却借此向美国一面倒,80年后,邓甚至跟CIA合作倒苏,让美方在新疆边境设雷达站刺探苏联,并促成苏东波,此绝非毛的本意。周邓两人,实中国之大罪人也!
引用 1/2历史 2020-5-30 18:55
上海公社: 这个问题本该认真研究,但是现在可能时机还不成熟,在左派里会捅马蜂窝的。
总结的清楚恰恰是个宝贵的教训。
抛个砖,毛的联美整苏,搞大三角在当时的情况下,是巨人的大手腕。搞的好的话,趁美灰头土脸是可以和平收回台的。
毁就毁在松江和叶两个投降派,被基辛格老狐狸抓到了空隙。
引用 No.24601 2020-5-30 06:54
上海公社: 这个问题本该认真研究,但是现在可能时机还不成熟,在左派里会捅马蜂窝的。
捅就捅,不敢面对历史何必自称左派?
引用 上海公社 2020-5-30 04:31
redchina: 标题是本网修改的。毛主席在1969年前后开始下决心与美国和西方缓和关系,这一重大外交决策是否正确,属于重大历史问题,以后有条件时左派内部要认真研究。 ...
这个问题本该认真研究,但是现在可能时机还不成熟,在左派里会捅马蜂窝的。
引用 redchina 2020-5-30 00:40
标题是本网修改的。毛主席在1969年前后开始下决心与美国和西方缓和关系,这一重大外交决策是否正确,属于重大历史问题,以后有条件时左派内部要认真研究。

查看全部评论(8)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54 , Processed in 0.02582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