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人民群众就是最大的政治

2013-8-16 11:3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802| 评论: 3|原作者: “北京老百姓”

摘要: 无论如何薄的问题不要灰心。要有眼光也要有政治智慧,要团结大多数,把支持五个重庆的人团结在一起弄得多多的,让支持王石这类反对五个重庆的人少少的。

我很关心政治,也第一时间传播了一些消息。但需要声明的是,我没有特殊关系渠道,也不是政治投机者,更不是八卦心态的人。我关心政治是因为我看到问题,发布信息是想看到分析,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自干五应该学习一些政治智慧。我们举例就知道:茅于轼有句话,现在想起来很有政治智慧,这就是贪官贪多少无所谓,只要能办事。大概是这个意思。大多数人对这句话很气愤,但都集中在前一部分;而忽略了后面;从正统性来说,我坚决反对这句话。但这句话的思路是值得学习的;而且很有政治眼光。
 
茅于轼这句话重点不在前面,实际是在后面。而且是很典型的市场经济下博弈思想的体现。我让你替我办事,我就得给你钱;你拿了我的钱,你就替我办事!很典型的拿人好处与人消灾的意思。这是博弈思想甚至是战略思想的很好表现,只是用在了损害人民利益的方面。
 
中国建国的时候,不少国民党军官投诚,有的真是有血债啊。比如沈醉,跟杨虎城和重庆渣滓洞有关系。但是因为被逼在起义文书上签字了,被善待了。类似例子还有不少,被一一列举。


打仗的时候,说降对方的军人是有功的,这避免了一定程度上的伤害。其实,这就是一种博弈。如果不降,可能会顽抗到底,造成自己方面和对方的无论是人力还是物力的更大损失。 但是投降了,就意味着有些事情就不追究了,功过相抵了。这对于团结最大多数的人站在自己一面是有好处的。这就是一种政治智慧。
 
政治是什么?就是自己的支持者多多的,而对方的支持者少少的。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但是,一定要明白上面提到的政治智慧是在阶级矛盾对立且是那种敌我矛盾下的使用是最合适的。就是说,必须有博弈的两方,这样的智慧是能发挥作用的。
 
今天茅于轼提到允许贪官贪污,只要能干事。其实也是这个思想,但是这话应该这么听,你只要替我们干事,我们就不追究你贪污的责任。这么说,其实就很明白了。谁都明白了,我只要听你们的,我贪污点没关系。
 
说难听点这是给贪官一道免死金牌。为我办事,保你没事。这属于赤裸裸的典型的一种交易和收买。起作用吗?当然是很起作用的。

 政治的智慧是一种庇护,也是一种容人的雅量。为了建立新中国,为了少打仗,说降了不少国民党的官兵,最终一起投身的建设新中国的事业当中。不能去追究以前的事情。
 
今天被人诟病的重庆雷政富等人无非是被人整下台的;雷主动交代了问题,薄在的时候原谅了他,这是一种艺术,但显然今天的执政者和舆论环境非要杀人不可,于是被弄下台了;共产党的坦白从宽和抗拒从严以后还有谁信?这不是政治,这是一种整人的极左和极右的合流。
 
为什么文革到现在非议很多,就是文革当中的极左办坏事,没有容人的雅量。翻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旧账。然后以此追究责任;甚至周总理因为伍豪问题也深受影响,临终还对此念念不忘,想证明自己。这说明文革的问题就是极左的问题。没有容人的雅量是没有前途的。
 
政治就是把支持自己的人弄得多多的,而把反对自己的人弄得少少的。当然,极左的尺度是难以掌握的。茅于轼的政治观念显然也懂得这句话,只是他把注意力放在了有权势的官僚身上。
 
薄的问题实际上也有这个问题。现在有人就是不容他。这些人没有容人的雅量,就是没有政治智慧的人;无论审与不审,或者出任何的结果,但不容他的人一定没前途。


这不是哪个个人,而是一股极右的势力;这些人有势力也有钱,而且是所谓当下的主流;这说明两个问题:中国的官僚体制非常僵化,脱离群众太久了;在高层,薄是一个人在战斗。
 
但是这些人注定长不了,因为他们没有政治智慧。比如王石;不了解情况胡说八道,一点不容人;
比如南方系到现在说湖南那个姓曾的是秘密处死的,不秘密是什么样的呢?家属现场观摩叫不秘密?但王石等人对此耿耿于怀。
 
王石是容不下薄的,那么反过来,你无容人雅量,我又何必待你如客呢?王石和王石为代表的资本势力显然是觉得可以跳出来与政府单挑了。这是目前最大的症结。


王石是有眼光的人,看到了当下的乱象;所以,资本家要发威了。王石的智慧就是钱是可以买到一切的,包括政客、权力、甚至国家机器。但是当钱可以买到的东西,一定都是没有价值会被比下去被抛弃的;蒋介石也曾经花不少钱要买毛和朱的人头呢。
 
但是我也可以很确定的讲,他没有从薄的身上看到这样的可能,所以,倒薄的不是个人而是一股势力,是绝对不容薄的存在。
 
但王石和王石们毕竟还是少数。但从钱可以买到一切的角度上讲,他们认为这不是问题。今天的微博上李开复想花钱收买自干五是一样的道理。
 
无论如何薄的问题不要灰心。要有眼光也要有政治智慧,要团结大多数,把支持五个重庆的人团结在一起弄得多多的,让支持王石这类反对五个重庆的人少少的。我们不是看谁长得帅,我们不是支持某个个人,我们是支持复兴中国,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这就是当下自干五、左派应该学习和掌握的政治智慧。
 
人民群众就是最大的政治,这句话只有从薄那样的人嘴里和自干五的嘴里说出来才有意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ahjoe 2013-8-16 14:35
批“人民群众就是最大的政治 ”一文里关于文革的错误观点

阿早 08/16/2013

“人民群众就是最大的政治 ”一文里

(见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11706

有这么的一段话:

“为什么文革到现在非议很多,就是文革当中的极左办坏事,没有容人的雅量。翻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旧账。然后以此追究责任;甚至周总理因为伍豪问题也深受影响,临终还对此念念不忘,想证明自己。这说明文革的问题就是极左的问题。没有容人的雅量是没有前途的。”

文革到现在非议很多,是因为当今政权不在代表无产阶级利益的进步力量手里,而是在反动派卖国黑帮伪共邓腐党的手里!文革中曾发生的一些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事件,不能用来否定文革。这篇文字又曲解了周恩来,很不好!

要知,过或不及,都任何一个运动的常态;要样样拿捏得准,除非是上帝,但上帝不存在。

文革是好事,是毛主席认为自己生平两大要事之一(另一件是打倒蒋介石建立人民共和国);我们要从大方向来看。好比看二次元的图像,你用放大若干倍的视线来看,是看不到美好的图形的,只是一堆互有距离的点;文革,也应作如是观。

文中还提到周恩来,就拿周恩来做例子。我们知道周恩来在文革时是中央文革成员,曾是毛主席跟江青的亲密战友,跟毛主席一起前后批斗刘少奇跟林彪,可后来又极力帮助邓小平的复织。在林彪的立场上认为林是极左,不同意毛主席认为林彪是极右的说法。

文化大革命初期,周恩来曾发表一次对党内干部要求保持晚节的讲话,“晚节不保,一笔勾销”。他以瞿秋白的狱中自白书为例,指责瞿秋白晚节不保,提议“把瞿秋白从八宝山搬出来。”“ 把李秀成的蘇州忠王府也要毀掉”。 几天之后,红卫兵砸毁了瞿秋白的坟墓,全国掀起了砸毁坟墓的浪潮。

可是,文化大革命時不少古蹟文物在“破四旧”的名义下被破坏,周恩来又设法予以保護,派軍队进驻保護杭州靈隱寺、北京故宫、莫高窟 以及拉萨的布达拉宫等。

以上的事实,让我们很难批判文革“极左”跟“极右”的问题。

一个大的群众运动,事件开始时做领导的可以有一定的引领作用,但后来发展出来的形势就不是可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了,其中产生的一些负面现象是不能避免的,譬如法国大革命和俄国的十月革命 (巴黎广场的断头台下跟莫斯科街道上有多少冤魂?),但它们于整个人类社会文明跟社会正义推动向前之功是正面的。

但时至今日,我们明白知道如果没有法国大革命和俄国的十月革命,死去的冤魂将要超过巴黎广场的断头台下跟莫斯科街道上的千百万倍。这也是“一路哭不如一家哭”的另类解释。

但凡一个大的群众运动,如果不做或失败了的话,对社会有什么坏的影响?可如果成功了的话,又有什么好的影响?文革,也要从这方面去反思。

现在论述文革,我们要从:“如果文革成功了,毛主席胜利了,现在的中国,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中国?”这个问题回答起,其他的都是扯淡!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3-8-16 04:34
为什么文革到现在非议很多,就是文革当中的极左办坏事,没有容人的雅量。翻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旧账。然后以此追究责任;甚至周总理因为伍豪问题也深受影响,临终还对此念念不忘,想证明自己。这说明文革的问题就是极左的问题。没有容人的雅量是没有前途的。   ------------有人说认识一个人可以通过认识他的朋友或者他所影响的人,可以更加清晰完整的深层次的认识,矮子上台后周夫人俨然以国母的姿态活跃在政坛,其养子官拜相国,贪腐无度,对所谓周在文革中说违心的话办违心的事及抬周压毛听之任之,没有避谣,现在一些伪左竟然说那是(矮子)在侮辱周的人品,这是十足的阿Q,毛主席说反周必乱,看来主席是通神明,三十年前如此,三十年后仍然如此,右派拥周,一些左派亦听不得对周分析,难道邓矮子的乱国与周没有一点关系吗?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8-16 00:32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6-8 23:00 , Processed in 0.01238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