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子_云 2014-6-10 01:35
回“参考消息”,就你写的郭松民的““但是,究竟能够进行的什么样的程度,还要看力量对比和政治博弈,特别是人民支持的力量够不够大。”——这个说的”支持“,难道不是要支持习吗?这与乌有之乡的主流观点有区别吗?

你们几个自造一个”反转就是一切”,我们则说得很清楚:挺转是识别假拥毛的的照妖镜。你郭松民站在司马南假拥毛真挺转的汉奸团伙的阵营中、你的行为是在拥毛?你到今天还把批崔的文章挂在微博置顶的位置,你是在真的要和炎黄打架来为解放军正名?

奉劝你和“坐地巡天”两个还是拿出证据来说明“当习近平的面目充分暴露以后,郭松民及时的放弃了幻想”,只会“拥戴”“扣帽子”是不行的。
引用 子_云 2014-6-10 01:23
请“坐地巡天”不要绕弯子,给出“当习近平的面目充分暴露以后,郭松民及时的放弃了幻想”的证据。
引用 参考消息 2014-6-8 04:12
感谢水边同志把子云罗列的那么多郭松民的“罪状”整理在一块,不然真是要看得难受死了。逐条读过,并且在网上找到出处,原文通读之后,没有发现子云所说的郭松民“也在宣传习总是重归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小毛泽东’”。子云“整的黑材料”更加证实了郭松民的认识与乌有主流完全不同。试举一列:“郭松民同志认为,习近平同志1月5日的讲话,是对新中国历史评价的一个突破性变化,具有标杆意义,是18大以来最为重要的讲话之一。...有人说,习近平的讲话是空谈。事实上,党的总书记表态也是政治行动,是给意识形态争论进行官方的定位。当年胡锦涛开始执政任期,学者都盼望领导人在毛泽东和邓小平之上进行“正反合”,但是由于各种复杂的因素,没有实现。习近平的讲话使“正反合”初见端倪,这为纠正改革开放实践中的失误造成了一个很好的政治理论铺垫,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郭松民讲这话后面,紧跟着说:“但是,究竟能够进行的什么样的程度,还要看力量对比和政治博弈,特别是人民支持的力量够不够大。”并对南方系当时炒作新年献词删改事件以及要求广东宣传部长庹震“下课”一事说:“如果中央连这个都顶不住,制度自信就是扯淡。”——如果前后贯穿起来看,郭松民真有子云说的那些问题吗?这算不算掐头去尾断章取义攻其一点不及其余?至于子云整的其他黑材料,不须再一一为郭松民辩解,作为体制内身份的左翼学者,可以了。子云质疑: 到今天为止,郭松民新浪微博置顶的,不是炎黄春秋的官司,而是他关于小崔的文章,为什么?——不为什么,反转代表不了一切,反毛却能代表一切。你尽可以认为反转是“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并且为了反转就把反毛的崔永元当做旗手,把反毛反文革的,污蔑薄熙来的,黑二代、联动分子叶向真亲切喊做“凌子大姐”,那是你的事,强加不了别人。那些人可能在反转上会是某种程度的同路人,但反毛立场不变,别说革命同志,连社会主义的同路人都达不到。你整天挂在嘴上的阶级立场、阶级分析去哪儿了?你还让再给你找出一些证明郭松民和乌有不一样的文章,郭松民有价值的文章你真看了?《谈谈乌有之乡》、《谈谈崔永元现象》、《谈谈当代中国左翼的两大学术任务 》你能看懂吗?为了批判而批判,为了批判而信口雌黄不择手段,别人把你反驳的无话可说了,又赶快说你也同意”掏光养秽“网友认为郭松民还是同志范畴(司马南才是敌人)的观点,有你这样对待同志的吗?把你放在红军时期,你就是夏曦、张国焘,非把同志杀光不可。即便观点不一致,只要不是反毛反社会主义,我也从来不愿说这种刻薄的话,但很不好意思,你在郭松民身上挑起的这个话题,抛出的那些黑材料确实浪费了我和其他网友很多精力和时间,而且转移了我们应有的讨论内容,实在有搅混水之嫌。在你身上我们就犯了类似“右派一个屁左派一台戏”的错误。所以以后再也不会跟着你纠缠这些无意义的东西了。你尽可以继续大放厥词,只要红中网的管理员不认为你是故意捣乱,你天天砸鸡蛋都没人理会。
引用 jr2188 2014-6-7 14:15
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终解放自己。深刻领会这句话的含义对今天如何创新新社会主义理论及建立新社会主义社会管理体系仍然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在当今资本主义没有强烈迹象显示很快就会崩溃灭亡的形式下,在中国恢复传统社会主义是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基本可以判断,不通过社会革命中国恢复传统社会主义希望非常渺茫。然而革命在当今中国社会没有市场,是大多数人不愿看到的,也是对普通百姓最具杀伤力的。即使有机会恢复传统社会主义,在全球资本主义围剿下也很难发展壮大,建国以后国家发展历程不是偶然的,是内外因素共同发挥作用的必然结果。
         然而, 任何事物都具有对立统一性,中国一定程度上实现资本主义复僻并不都是坏事,中国左翼力量如果能够借次机会建立新型社会主义制度,或称之为修正的国家资本主义正当其时。真正的社会主义着应该是辩证唯物主义者,是不应该接受任何历史局限和教条主义,我们追求的最终目标是社会公平,即使具有国家资本主义特征,只要社会公平公正也未尝不可称之为社会主义。
        新社会主义社会应该是没有腐败、少有剥削、生产力发达、社会公平、人民安居乐业的社会。新社会主义制度设计的最艰巨任务是保障社会公权力不被滥用 ...
引用 Qiaoyi 2014-6-7 14:05
这世界上难道除了“反转”就没事干了?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6-7 13:35
子_云: 请“坐地巡天”网友也给出一些文章,说明“当习近平的面目充分暴露以后,郭松民及时的放弃了幻想”。
另外,字里行间可以看出来,虽然你自以为聪明在这里充当搅屎棍,但其实却是胆小如鼠,目光如豆。虽然你作了那么多的发言,却从来没看到你明明白白的阐述自己的政治观点,最多就是咬住司马南这条死狗不放。希望你能入水边编辑所说,如果有系统的不同看法,欢迎投稿,红色中国网肯定愿意发表。不要总是在这里躲躲闪闪的玩一些下三滥的瘪三手段。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6-7 13:23
子_云: 请“坐地巡天”网友也给出一些文章,说明“当习近平的面目充分暴露以后,郭松民及时的放弃了幻想”。
真不知道郭松民的这两篇文章你到底看了没有?“很简单,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行动。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来看,没有列宁的帝国主义论,就没有十月社会主义革命;没有毛主席的新民主主义论,就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没有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波澜壮阔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没有新社会主义论,还存在巨大的政治风险:一旦革命高潮来临,将会出现左翼的群众被右翼的政客或知识分子所领导的局面。”“没有新社会主义论,当未来出现政治剧变时,左翼将无法获得领导权,因为一旦群众问你“我们到哪里去?”你将无言以对。从历史和现实的经验看,十月革命时,由于已经有了成熟的革命理论和关于未来社会的蓝图,列宁和布尔什维克就可以迅速带领工人群众建立苏维埃政权,将俄罗斯引向社会主义道路,开辟了人类历史新纪元。”白纸黑字的就在这里,你还让再给出一些文章,我发现你还真是以捣乱为天职啊。 ...
引用 子_云 2014-6-7 07:56
回水边网友(续):郭松民写过任何批方肘子的文章吗?我们是没有印象。你要是真的与炎黄春秋斗,你的微博为什么总是将你批崔永元的那条置顶?

也把话说回来,如果郭松民真的专注于这本文的两个主题、或者真的去和炎黄春秋打嘴架(而不是借打嘴架、来表示他正确小崔错、帮司马南拉偏架),我们当然欢迎也支持他的探索。
引用 子_云 2014-6-7 07:37
回水边网友:谢谢你帮我合并。这些都是对巡天/参考消息等网友对我的反问,、所以在网上找了些能证明是郭自己发的(而不是别人说的)或者是郭不会否认的。如同我整理的这篇http://www.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19155

这个小话岔,主要是和如参考消息和巡天等网友,讨论郭和乌有在对习的态度上有没有区别。我们认为是没有区别,他们俩认为有区别,我找一些出处。公平起见,他们俩也找写些证明郭和乌有不一样的文章/微博什么,这样大家好继续讨论。

我同意”掏光养秽“网友认为郭松民还是同志范畴(司马南才是敌人)的观点。我也不赞成阿早非要逼着郭否习,那样对他现在的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麻烦。去重庆有他也有刘仰,我们也不强求他必须像刘仰那样和司马南决裂。此文的主题,作为郭这两年来多次说过的想法,也没什么问题,个人观点/愿意呼吁大家一起做,都没问题。

但是,你既然只愿意做学术工作、愿意上镜头,你为何按司马南要求掺和进你以前没有掺和进来的小崔反转的话题?为什么全盘接过司马南团伙谣言:抑郁、精神分裂、公知等,那不过是为了扭转和小崔关于转基因两会辩论司马方舟团伙溅落下风的需要。要说你郭只搞学术、或者你公平,起码你也得给方舟子 ...
引用 子_云 2014-6-7 07:14
请“坐地巡天”网友也给出一些文章,说明“当习近平的面目充分暴露以后,郭松民及时的放弃了幻想”。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6-7 06:37
水边: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对你的回帖进行了合并编辑,大部分是微博资料转发,我合成一个回复,另外一个是你对郭松民微博头条的评论,还是列出(尽管不明白你问题所指 ...
同意水边的看法。作为一个左翼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大本营,参与讨论和支持习近平的一些有社会主义倾向的谈话(尽管是为了掩人耳目)是很正常的事情。问题就在于当习近平的面目充分暴露以后,郭松民及时的放弃了幻想,开始认真地思考中国革命的前途以及左派应该担负起的历史责任。这种敢于自我否定,敢于自觉地接受无产阶级世界观改造的勇气,不正是我们每个左派同志都应该学习的吗?
引用 水边 2014-6-7 04:55
子_云: 回远航和参考消息网友1:  【特别报道】北京各界召开当前形势座谈会学习习总最新讲话:2013年1月7日中午,乌有之乡,以下是学者的发言:  郭松民同志认为,习近 ...
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对你的回帖进行了合并编辑,大部分是微博资料转发,我合成一个回复,另外一个是你对郭松民微博头条的评论,还是列出(尽管不明白你问题所指)。

不过看了之后还是不知道你总结的“小毛泽东”在哪里。而且对习近平开局时的肯定,很多人都有过,这不妨碍之后越来越放弃各种对当权者的幻想,坚持走人民的道路。就如参考消息网友所总结的:“尽管严格来说,他可能还是属于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范畴,但他的态度,恰好代表了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中愿意追求进步,自觉清除小资产阶级意识,主动向无产阶级靠拢的那一部分人。这绝对是我们应该肯定和支持的。”

话说回来,这个帖子是郭松民同志对左翼两大工作任务的看法,如果能就文章论文章,恐怕是最合适的。你如果有系统的不同看法,欢迎投稿,红中网肯定愿意发表。 ...
引用 子_云 2014-6-7 00:52
到今天为止,郭松民新浪微博置顶的,不是炎黄春秋的官司,而是他关于小崔的文章,为什么?
引用 子_云 2014-6-7 00:11
回远航和参考消息网友1:

【特别报道】北京各界召开当前形势座谈会学习习总最新讲话:2013年1月7日中午,乌有之乡,以下是学者的发言:

郭松民同志认为,习近平同志1月5日的讲话,是对新中国历史评价的一个突破性变化,具有标杆意义,是18大以来最为重要的讲话之一。...有人说,习近平的讲话是空谈。事实上,党的总书记表态也是政治行动,是给意识形态争论进行官方的定位。当年胡锦涛开始执政任期,学者都盼望领导人在毛泽东和邓小平之上进行“正反合”,但是由于各种复杂的因素,没有实现。习近平的讲话使“正反合”初见端倪,这为纠正改革开放实践中的失误造成了一个很好的政治理论铺垫,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子_云 2014-6-7 01:17
    资料:2011年6月14日,王立军会见司马南、司马平邦、郭松民、刘仰等人。2011年7月21日,王立军再次会见司马南。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1:08
    郭松民V:【王立军是麦克阿瑟式人物】以我对王立军的两度采访,近距离观察的感受,王和麦氏一样“一生都在演戏”。他一心想扮演一个自己想象中的英雄人物,出尽风头,赚足喝彩。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看上去也真的就是这样的人物。但他们真不是英雄。当真正的考验来临后,他们都以失败收场。
    2013年08月25日 10:25

    红歌会网:郭松民(2012)2月23谈王立军的最新消息:【俺有消息】1、熙哥、军哥内讧说纯属造谣;2、军哥身体状况近来确实不好;3、军哥是在发病失控的情况下进入米馆的;4、军哥在米馆内几乎未发一言,没有说对任何人不利的话,没有提避难要求,也没有携带任何材料;5、军哥恢复正常后即离开米馆。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0:59
    郭松民对张清的跟帖:这其实也是对班长的个人的羞辱,如何应对?唾面自干吗?

    @张清同志:钱昌明:混淆历史虚无主义的内涵为哪般?——评《炎黄春秋》有关历史虚无主义的言论: 抹煞革命领袖毛主席的“历史功绩”,甚至搞“污名化”、“妖魔化”,这就是历史虚无主义!任意否定中国近...文字版>> http://t.cn/RvfRmIT (新浪长微博>> http://t.cn/zOXAaic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0:52
    到今天为止,郭松民新浪微博置顶的,不是炎黄春秋的官司,而是他关于小崔的文章,为什么?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0:39
    郭松民:【我看@孔庆东 】多年来孔庆东几乎是以一人之力面对整个主流知识界的围剿。在孔庆东满不在乎的表象背后是一个沉重痛苦的灵魂——为知识界在金钱、权势和西方面前的奴颜卑膝而痛苦。他是一个真正的侠者和勇者,是真正酷爱自由的人,他所做的一切,无非是从强势的主流话语下争取思想、言论和学术自由。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0:36
    郭松民V:习总穿的深色军便服,很帅!改天我也做一件穿[哈哈]——评论@观察者网 「习近平视察武警特警学院 为国家级反恐部队“猎鹰突击队”授旗-观察者网」http://t.cn/8sKt8xl
    2014年04月09日 20:02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0:27
    2013年6月29日,乌有之乡召集了一些知名青年学者,就“中国梦”举办了研讨会,热议近期有关“中国梦”的话题。研讨会由郭松民主持。 “共同富裕是中国梦的基本条件,否则就是一场梦”——研讨会在郭松民轻松幽默的聊天式开场白中开始。“中国梦抹杀了阶级性,共同富裕抽掉了社会主义”——宋阳标的观点与众不同。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0:15
    2014年3月15日下午,乌有之乡召开“评析2014年两会”座谈会。会议由范景刚同志主持,张勤德、杨思远、李伟、熊蕾、张文茂、郭松民、张清等人参加。

    郭松民:理论问题我多年前已经讲了,左派要注重理论建设。如果出现大的危机和变动,左派却拿不出理论和蓝图,那么结果一定很不好。左翼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乌有之乡应该把这个事情担当起来。我们有这个条件,也有这样的资源。乌有之乡原来有一个24字方针,后来不提了。我们不要因噎废食,应该鲜明的提出自己的主张。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0:13
    郭松民:【习近平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毛泽东同志当年提出的“两个务必”意义深远。】习总终于去了西柏坡,赞一个!就是要经常回到革命的起始点,想想当时为什么要干革命?! (评论给 习近平赴西柏坡重提毛泽东“两个务必”强调革命历史是最好营养剂-观察者网 http://t.cn/zQLGqzo )
    2013年07月12日 10:16

引用 编辑 删除 子_云 2014-6-7 00:12
    郭松民V:【习近平:不能把国资改革变成谋暴利机会http://t.cn/8svuwAE】习大高度清醒,丑话说在前头,这令人欣慰!
    2014年03月09日 22:15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6-6 23:56
掏光养秽: 新理论的提出,既不是乌有之乡的任务,也不是别的什么网站的任务,而只能是行动的无产阶级政党的任务。目前既然没有这样的政党,也就不可能完成这样的任务。新理 ...
恰恰相反,在革命形势到来之前,在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组织成立之前,这种理论上的准备成熟是最为需要的。有了正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再有大量掌握了正确理论的左派同志,那么在革命高潮到来之时,无产阶级革命家组织或者政党的成立岂不是一夜之间的事情?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6-6 23:46
掏光养秽: 不应该对乌有之乡不满,因为它作为公开的国内网站,只能起到启蒙作用,不能起到“革命”作用,除非它想要被封杀,除非工作人员想要坐牢。 ...
乌有之乡在发展初期确实起到了一定的启蒙作用,但从重庆薄熙来事件以后其变化之大,堕落之快令人乍舌,归根结底都是一种小资产阶级投机性,摇摆性的充分暴露。直到现在乌有之乡组织的讨论广东裕元罢工潮所提出的“习总书记的讲话,完全可以给工人阶级提供思想武器,包括十八大精神,包括我们的宪法、党章,包括我们的一些法律法规。”让已经觉醒并追讨历史欠账的工人阶级去学习资产阶级黑帮头子的讲话,让初步团结起来并维护自己共同利益的工人阶级去遵守资产阶级的宪法党章、法律法规,天下还有比这更荒唐更反动的意见吗?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6-6 23:29
这两个问题很好。是一切有志于中国革命的左派同志都应该积极认真思考并提上日程的事情。简单的对修正主义复辟政权的批判和对行将崩溃的腐朽没落的资本主义社会体系的揭露甚至已经不能满足最封闭落后的民众需求。
在中国的资本主义总危机行将到来,资产阶级的统治秩序即将解体,工人阶级将要形成新的斗争高潮并对中国资本主义复辟总清算之时,左派同志能否就怎样夺取政权以及掌权以后如何尽快巩固政权和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远景规划做出一个符合马列主义原则的、以目前中国社会实际情况为出发点的系统详尽的论述,确实是当务之急。
目前的形势一日千里。左派同志只有在革命高潮到来之前尽可能完善的规划出革命的蓝图,才不至于错失良机。
从这一点上来讲,郭松民同志确实是一位严肃认真,具有独立思考精神的左派学者,所提出的问题都有很迫切的现实意义,希望广大的左派同志能够积极的参入到这一讨论当中来,为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发展献言献策。 ...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6-6 23:27
子_云: 与“参考消息”网友讨论:郭松民这两年不也在宣传习总是重归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小毛泽东“吗?
子-云网友是从哪里得来的消息?希望能够进行严肃认真的理论探讨,而不是在这里信口雌黄,造谣生事。
引用 水边 2014-6-6 22:49
掏光养秽: 上个月郭松民同志跟郎咸平的辩论很糟糕,其实是处于下风的,却被红歌会网称为“胜利”。 我认为是失败。为什么会失败呢?因为郭在辩论台上对真理的态度是“逢人 ...
不管郭松民辩论的是否达到了你的预期,是否处于下风,那是你个人的判断,这个关系不大。但是消除了某些人对郎咸平这个人物的迷信,也在主流媒体上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这个已经算一个很好的结果。

另外,你的多个评论跟主贴关系不大,你如果有什么详细的对郭松民,对乌有,对红中网的评论,其实可以写成文章发出来。
引用 水边 2014-6-6 22:45
掏光养秽: 新理论的提出,既不是乌有之乡的任务,也不是别的什么网站的任务,而只能是行动的无产阶级政党的任务。目前既然没有这样的政党,也就不可能完成这样的任务。新理 ...
明白这位朋友的意思,但是还是不能形而上学,搞机械论,没有“行动的无产阶级政党”,就不能有新理论了?你自己都说实践和理论是互相影响的。在现在这个条件下,理论不进行探索,就不会有相应的实践,就抓不住人。这个原因,郭松民同志在文章里面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当然这个理论的工作是在不断实践的基础上进行的,实际上红中网就在不断的进行这方面的探索。
引用 水边 2014-6-6 22:37
参考消息: 子云网友:恕我孤陋寡闻,就我所能看到的有关郭松民的文章和资料,都让我感觉到郭松民还是一位认真分析现实问题、思考革命未来的严肃的左翼学者。乌有之乡鼎盛之 ...
同意参考消息的观点。
引用 水边 2014-6-6 22:37
子_云: 与“参考消息”网友讨论:郭松民这两年不也在宣传习总是重归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小毛泽东“吗?
这又是哪里的谣言。。。。
引用 参考消息 2014-6-6 15:22
子_云: 与“参考消息”网友讨论:郭松民这两年不也在宣传习总是重归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小毛泽东“吗?
子云网友:恕我孤陋寡闻,就我所能看到的有关郭松民的文章和资料,都让我感觉到郭松民还是一位认真分析现实问题、思考革命未来的严肃的左翼学者。乌有之乡鼎盛之时,他表现出了与乌有主流明显不同的清醒认识;乌有颓废堕落之后,他又痛定思痛、真诚反思,希望乌有能重新找到正确的“定位和方向”。尽管严格来说,他可能还是属于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的范畴,但他的态度,恰好代表了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中愿意追求进步,自觉清除小资产阶级意识,主动向无产阶级靠拢的那一部分人。这绝对是我们应该肯定和支持的。何况扪心自问,我们自己是否就已完全站在了无产阶级立场,脑子里全是无产阶级意识而没有一点小资产阶级残留呢?实事求是的讲,我从来没有看到郭松民如你所说的“宣传习总是重归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小毛泽东’”之类的表述,希望你言之有据,不要单纯为了反对而反对,反对得没有基本底线。自薄熙来事件以来,左派圈子里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个别左派朋友似乎大受右派启发,也开始学会了“以革命的谣言反对反革命的谣言”,这不是一个好现象,这是完全错误的斗争逻辑和斗争方法。用在敌人身上都不合适,更不能用在同志或朋友身上。
引用 远航一号 2014-6-6 14:21
子_云: 与“参考消息”网友讨论:郭松民这两年不也在宣传习总是重归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小毛泽东“吗?
这个说法有根据吗?我们这里不欢迎造谣。
引用 子_云 2014-6-6 12:03
与“参考消息”网友讨论:郭松民这两年不也在宣传习总是重归社会主义的领路人、”小毛泽东“吗?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2 11:23 , Processed in 0.014208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