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7 11:05
远航一号: 不要搞人身攻击!对老同志要尊重
老是不是事实吗,你自己也用老同志,其次就资产阶级来说,他能当兵打仗吗,不是无用吗,我是这个意思,
对无产阶级来说,不但无用,还有害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17 10:54
仗义执言: 首先全国人民高声武统台湾是不是真实的不说,目前特色还没有和你一样愚蠢地去发动战争的必要,如果将来危机特别严重,全国人民高声武统台湾就是发动战争的主观落 ...
不要搞人身攻击!对老同志要尊重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7 08:56
井冈山卫士: 第一,没啥汤喝,无法稳固掌控占领区什么都得不到;第二,假设有汤喝中国资产阶级会让你喝到?;第三今天叫嚣四处出击的的是吃的是叫嚣的饭而不是出击的饭。换言 ...
目前特色还没有和他们一样愚蠢地去发动战争的必要,如果将来危机特别严重,叫嚣者就是发动战争的主观落后因素被资产阶级利用。叫嚣者就是资产阶级的炮灰。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7 08:50
远航一号: 你把无产阶级想得很愚昧,但资产阶级比你聪明
我没有想象任何东西,我不仅说道无产阶级还包括小资产阶级群众,他们是不是聪明愚昧,都不是天然的,是受社会影响的,包括马列主义者和他们之间的互动,这就是我们要促进无产阶级主观条件成熟的原因,也是你们现在试图做的事情,可惜你们是拉低了无产阶级的主观条件.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7 08:47
路石: 那就研究一下沙俄1904年发动的日俄战争吧。沙俄军中少壮派冒险发动了这场战争,引起了1905年革命,1906年沙俄战败。当时俄国无产阶级不能忍受饥寒交迫,大概就是 ...
你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如果无产阶级思想上比较成熟并且组织也比较成熟,就不会追随资产阶级去战争,对外战争和不能忍受饥寒交迫没有必然关系,不能忍受饥寒交迫还可能导致革命,也可能因为相信资产阶级宣传的饥寒交迫是因为外国人的原因而投入对外战争。
引用 龙翔五洲 2021-3-16 23:48
大家可以参阅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的这段话:“要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在台独极其嚣张,特朗普政府明目张胆地支持台独,全国人民高声武统台湾的形势下的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的表态。至于大规模军演等动作无非是一种策略和欺骗...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16 22:19
仗义执言: 1首先中国是义务兵役制。 2现代战争当然和一战二战有区别,但是革命危险导致战争这个规律没有变。从无产阶级来说成功的革命可以避免战争,但是从资产阶级的角度 ...
你把无产阶级想得很愚昧,但资产阶级比你聪明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1-3-16 21:59
激活: 我觉得这次仗义执言说的对吧,如果阶级斗争到达了最顶峰,发动战争是一种方法再说了国内有多少巴不得中国出击的人,个个想着分点汤喝,当然也不止有发动战争才能 ...
第一,没啥汤喝,无法稳固掌控占领区什么都得不到;第二,假设有汤喝中国资产阶级会让你喝到?;第三今天叫嚣四处出击的的是吃的是叫嚣的饭而不是出击的饭。换言之,只有不出击,后果不暴露,他们才能叫嚣和吃饭。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1-3-16 21:54
路石: 很了解我们的“中帝论”者呵!
哈哈,曾经我跟他们一样也有这些幻想
引用 路石 2021-3-16 20:27
井冈山卫士: "中帝病"患者不懂得历史唯物主义,看不出革命的前途,但这又和自己“激进”小资的自我认识相矛盾。于是他们只能指望某种“外生变量”,即独立于中国劳 ...
很了解我们的“中帝论”者呵!
引用 路石 2021-3-16 20:26
激活: 我觉得这次仗义执言说的对吧,如果阶级斗争到达了最顶峰,发动战争是一种方法再说了国内有多少巴不得中国出击的人,个个想着分点汤喝,当然也不止有发动战争才能 ...
那就研究一下沙俄1904年发动的日俄战争吧。沙俄军中少壮派冒险发动了这场战争,引起了1905年革命,1906年沙俄战败。当时俄国无产阶级不能忍受饥寒交迫,大概就是仗义执言所谓沙俄发动战争的“主观条件”吧。
引用 激活 2021-3-16 20:19
其实还真是,反正只要关于中美关系的视频,下面一定不会少什么东方导弹出击这种言论,国家宣传机器想要宣传的话,轻而易举
仗义执言: 1首先中国是义务兵役制。 2现代战争当然和一战二战有区别,但是革命危险导致战争这个规律没有变。从无产阶级来说成功的革命可以避免战争,但是从资产阶级的角度 ...
引用 激活 2021-3-16 20:17
我觉得这次仗义执言说的对吧,如果阶级斗争到达了最顶峰,发动战争是一种方法再说了国内有多少巴不得中国出击的人,个个想着分点汤喝,当然也不止有发动战争才能转移矛盾,但也是有可能的,不能排除啊。而且你都说是5年前的文章了,都过去5年了难道一切都没变?还能按照以前的看法来看吗?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6 15:18
远航一号: 已经告诉你了为什么现代战争不同于一战二战。中国资产阶级是不是等死,可以观察(不排除),但我们知道资产阶级肯定不会主动找死,把大炮送到国民自卫军手上 ...
1首先中国是义务兵役制。
2现代战争当然和一战二战有区别,但是革命危险导致战争这个规律没有变。从无产阶级来说成功的革命可以避免战争,但是从资产阶级的角度来说,革命压力可以让他们选择战争。
3大炮交给谁不等于找死,要看这个谁的主观条件。一群被民族主义毒素中毒很深的人或许真的不知道问题的根本是中国资产阶级,而是认为是外国人比如美国人搞的
4与其等死,还不如博一下,一二战都是如此,日本资产阶级难道确信能打败美国,但是它不得不博一下。如果二战失败,日本被苏联占领,日本资产阶级就彻底完蛋(当时),被美帝占领,日本资产阶级反而得到重生。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16 13:18
仗义执言: 你根本不懂资本主义和战争的关系,资本主义危机严重时难道资产阶级等死?按照你的逻辑,一战二战都是不可能的。一战看上去是争夺殖民地,但是不过是手段,本质是 ...
已经告诉你了为什么现代战争不同于一战二战。中国资产阶级是不是等死,可以观察(不排除),但我们知道资产阶级肯定不会主动找死,把大炮送到国民自卫军手上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6 13:15
远航一号: 仗义执言发动战争只要有“主观条件”就好了
主观条件是避免战争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16 13:10
毛经天: 资本主义危机严重,恰恰表明政权动员资源和人力的能力较以往远远不足,在这种时候是不敢言战的,战而不胜会直接导致垮台的。假设在长期大量失业的情况下,人们对 ...
仗义执言发动战争只要有“主观条件”就好了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6 12:50
新冠病毒疫情下的失业不具有代表性,具有一过性的特点,虽然目前中国劳动者如李克强说的有2亿多“灵活就业”就是不稳定的临时性就业,但是毕竟不是完全失业,不具有资本主义严重危机下持续的失业的特征,但是如果资本主义严重萧条导致完全失业的人大量存在,这个时候就会出现社会危机,资产阶级自然要想办法,但是原来传统的方法比如投放货币,大搞基建都不行了的失业,发动战争也是一种选择。资产阶级的目的不是要求战争销毁一切,而是通过战争消耗失业者和潜在的失业者避免革命的马上出现。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6 12:45
战争就是一个冒险行为,一般情况下是不值得采取的,因为它风险大,但是在特定条件下(危机严重威胁到资产阶级统治时),冒险是值得的,因为战争有可能消解革命,因为战争可以让无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群众在民族主义的蛊惑下相互残杀还能消灭过剩资本,为重建资本主义秩序服务,当然战争也有风险,如果无产阶级主观条件原来就很强大,就不会让资产阶级拖入战争,如果一开始群众被迷惑认为战争能解决困境而投入了战争,在战争一段时间后他们发现上当了也可能重新转向革命。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6 12:38
毛经天: 资本主义危机严重,恰恰表明政权动员资源和人力的能力较以往远远不足,在这种时候是不敢言战的,战而不胜会直接导致垮台的。假设在长期大量失业的情况下,人们对 ...
你根本不懂资本主义和战争的关系,资本主义危机严重时难道资产阶级等死?按照你的逻辑,一战二战都是不可能的。一战看上去是争夺殖民地,但是不过是手段,本质是国内资本主义危机。目前哪怕没有当时那种殖民地,但是有国外市场的争夺,一般会通过贸易战金融战等形式来进行,有时也会有热战(军事冲突),当前面的手段不灵时就可能转向军事冲突。当然因为核武器的存在会尽量避免全面战争,但是危机如果特别严重不排除资产阶级战争越来越大的可能性
引用 毛经天 2021-3-16 11:06
仗义执言: 其他不谈,假设中国资本主义危机严重,大量失业出现,中国资产阶级怎么办? 另外我们并没有担心战争,革命可以阻止战争,战争能消解革命也能引起革命,关键在于 ...
资本主义危机严重,恰恰表明政权动员资源和人力的能力较以往远远不足,在这种时候是不敢言战的,战而不胜会直接导致垮台的。假设在长期大量失业的情况下,人们对现行政策强烈不满,政权出现重大变动,采取军事凯恩斯主义政策,也是需要五年以上的资源整合时间的。这篇文章是对中美各阶级根本利益的科学分析,还是虚心学习比较好。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16 09:25
其他不谈,假设中国资本主义危机严重,大量失业出现,中国资产阶级怎么办?
另外我们并没有担心战争,革命可以阻止战争,战争能消解革命也能引起革命,关键在于无产阶级的主观条件。
中国和美国目前就是在冲突状态,要不要战争(军事局部),双方资产阶级都需要评估,中方其中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就是中国危机的深度,这些都视而不见是掩耳盗铃。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1-3-16 03:32
"中帝病"患者不懂得历史唯物主义,看不出革命的前途,但这又和自己“激进”小资的自我认识相矛盾。于是他们只能指望某种“外生变量”,即独立于中国劳动人民斗争的因素来设想可能胜利的前途。寄希望于中国发动全面侵略战争是一个,寄希望于天降先锋队是第二个,寄希望于欧美左派的怜悯是第三个,寄希望于“民主国家”乃至自由派撼动资产阶级统治根基是第四个。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1 05:16 , Processed in 0.017044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