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总结经验,迈向未来

2014-4-24 06:25| 发布者: 子_云| 查看: 875| 评论: 7|原作者: 子_云|来自: 原创

摘要: 乌有和旗帜等近十年的历史,其创办人和参与者的真诚的奋斗,成败与否,都值得尊敬——我们应该多想想假如换做自己,能否坚持得更久?做得更好?避免错误?
怎么办

         乌有和旗帜等近十年的历史,其创办人和参与者的真诚的奋斗,成败与否,都值得尊敬——我们应该多想想假如换做自己,能否坚持得更久?做得更好?避免错误?

 

         无论如何,人类的解放事业是不会停止脚步的——总结乌有等经验,是为了迈向未来。

 

         在乌有之后的时代,我们应该如何继续奋斗呢?有几点思考,抛砖引玉,供同志们朋友们指正:

 

一、坚持阶级分析——现阶段中国社会阶级分析

 

         从掌握生产资料和分配看,中国已形成两个主要剥削阶级:官僚资产阶级和买办资产阶级。中国其他占人口绝大多数的工人、农民、包括民族资产阶级,都受到这两大剥削阶级的剥削压迫。全民族生存的前景从自然资源、农业、金融等,都处于严重的危机之中。

          放弃了阶级分析的失误,不仅使左翼抓不住08年金融海啸、自由市场学说破产的时机,建立起更大的社会影响、人员参与,反而使几个网站都陷入更深的经济困境。

 

二、坚持社会运动实践——人的正确思想从哪里来

 

         要联合起中国被压迫被剥削人民,离不开先锋队。不存在没有先锋队、而阶级斗争能胜利的历史经验。

          先锋队从哪里来?或者说先锋队如何才能掌握马列毛?——唯有从社会实践中来。离开社会运动斗争实践,是不可能掌握马列毛思想的。

          要搞什么实践?

         从阶级分析来看,两大剥削阶级构建的“社会殖民主义”,将中国人置于世界“经济秩序”的最底层,环境、食品安全问题将不断。相比于工人、失地农民的抗议活动,环境食品安全问题一波接一波引发更大规模的群体事件。这种人民运动,是最好的锻炼先锋队的战场、是学习掌握马列毛思想的主要途径。

 

三、坚持研究全民普选——掌握文化大革命的武器

 

         无论是毛泽东的“人民观”,还是巴黎公社,普选本来就是马列毛派先锋队的武器。而上述的两大剥削阶级,都是痛恨和害怕普选制的。所以,未来的先锋队要坚持研究全民普选问题,研究谁来选?选谁?技术上怎么选?是自下而上、还是自上而下展开选举。

          稍稍看一下西方的选举制度,就可以发现资产阶级选举之设计的倾向性。

          放弃研究、掌握全民普选,其恶劣性质与1927年工人纠察队向国民党缴枪差不多。

 

四、放弃陈旧话语套路——如同当年批判党八股

 

         在“左、右、毛派”圈子里打转、扯“团结在毛泽东主义下”云云,不结合实际社会运动,都是主观唯心主义的瞎扯淡。陈旧的老左派话语,只能让青年人远离马列毛。

  

         信仰“我们的姓名不为人知,我们的事业永世长存”的同志们,让我们一起探索奋斗!

 

http://www.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17854

 

http://www.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340

 

http://www.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769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子_云 2014-5-5 12:54
以阶级分析为基础,是马列毛派的意识形态基础;以“国家”“党”为意识形态基础,有很大可能滑向“国家社会主义”。
引用 ahjoe 2014-4-25 02:25
子_云: 阿早兄,黑牛的文章,你看过没有?和丁学雷的文章比较,怎样?
我的认识是丁学雷是文革时期上海一个反修写作班子的集体笔名,那个黑牛只是个个人的笔名。

红中网有篇“丁学雷”批黑牛有关体力与脑力劳动之分的文字,不知道这个“丁学雷”是否跟那个老旧的上海班子丁学雷有关?

我却认为硬把体力跟脑力分开其实是语意分析(linguistic analysis)上一个误用。脑力是体力之一种,有如性交的力量也是体力的一种,也都属于“劳动“的范畴。性交上得到的快感属脑力反应,性交上的用力是肌肉的运用,两者缺一,即不成为性交,无论是低等或是高等动物都是一样!

形式上的体力无产者跟脑力无产者的分歧产生于阶级,这个阶级之分不是是否无产阶级之分,而在于劳动的形式跟劳动工具的使用。

一般认识是体力无产者劳动的形式是形而下(即可见的劳动)以及使用的劳动工具,所谓脑力劳动者的形式是形而上(即隐藏的劳动)。

劳动不分体力跟脑力,是唯物论,分,是唯心论,如是而已!
引用 子_云 2014-4-25 01:05
阿早兄,黑牛的文章,你看过没有?和丁学雷的文章比较,怎样?
引用 ahjoe 2014-4-25 00:54
子_云: 回阿早兄:欢迎扔鸡蛋,不同意见应该充分表达讨论。  之所以说不结合实际社会运动的“团结在毛主义下”云云是主观唯心主义的瞎扯淡,主要有这麽几点:  1、从乌 ...
子云兄:关于你提出的九点,我的看法如下,也欢迎大家加入讨论。

【1、从乌有等最后三年的历史看,一直有人高喊“团结在毛”之下,想以此划线、区分敌我、减少争论、加强团结。有成效吗?】

不能孤立地看问题,乌有只是以毛思想为号召的众多据点之一。全面来看,虽然成效很难量化,但结果是令人鼓舞的,单从每天以及节日里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的人数就可以看出人心所在!

【2、正面的成效没有,负面的倒是司马南团伙以此唯心主义歪理为凭借,成功地在乌有等兴风作浪:2012司马南当了乌有纪念会的主持人、搞“纪念毛泽东,要共同富裕”的瞎忽悠。不少皇左网络马仔,都挂个主席像,在哪里骂脏话、为司马南洗地。】

所谓冤有头债有主,司马南的忽悠不足为训,跟那些皇左网络马仔一样,可归纳为【挺毛拥习】/【贬邓拥习】/【挺薄拥习】/【反汉奸卖国贼拥习】等鬼惑伎俩来看,目的是要骗人入局。我们见怪不怪,把这类假货当众拆穿了,让它们其怪自败好了。

【3、所以,问题还是我在你的建议下写的“空洞”——什么是真正的毛泽东思想/主义,才是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招牌幌子(如同我举的东学会等)】

从老三篇,矛盾跟实践两论,以及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等做学习的出发点,毛泽东思想就呼之欲出了!也不必另加解释;弄懂了,能够掌握原则就行。

【4、最近司马南团伙抛出的“只站对不站队”,已经被网友批臭,正确指出“只站对”是唯心主义,你可以看看孔庆东给东博妓院列的2014纲领。】

这个正确。

【5、从毛泽东自己的革命实践来看,他总是结合实际斗争、举的旗帜都是实际社会斗争的旗帜“打土豪分田地”“抗日救国”“自卫反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与此对应的,就是“为中共更加布尔什维克而XX”等王明教条主义的主张。】

正确。

【6、主席自认为一生两件大事:前一件,总结为毛泽东思想;到后一件时代,可以称为毛泽东主义。】

主席不会自己夸说自己的思想,还常常自谦。他的两件大事,其一是打倒蒋介石建立新中国,其二是文化大革命;这两件事都是毛主席思想或主义的实践。

【7、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主义实质是完全一致的,但主义之主席言论,基本没有文字收集整理,只有零星碎片(如韩爱晶对人民大会堂那一晚的回忆)】

我认为思想是内涵,主义是经由实践证明了而实质化了的思想,是有生命的行动守则。

【8、于光远团伙、邓矮子及习,做的主要就是肯定思想、否定主义。前两天红色中国网转发的一篇论主席党建思想的文章,也是只提思想、忽略主义阶段对党建的论述。】

这批叛徒们既否定了主义,更歪曲及异化了毛主席的思想。他们提到的毛思想,无非是给自己便宜使用的油漆而已!

【9、无论老左派老造反派过去怎样,我们没有看到他们在乌有时代、以他们亲身经历过的、文革初期保皇派举着红宝书明拥暗反的经验教训,来提醒乌有的年轻人对司马南团伙提高警惕,如苏铁山之流最终还是与司马南一起搞排座次的纪念会。我们不认为他们学到了主席思想、毛主义。】

正确!
引用 子_云 2014-4-24 23:35
6、主席自认为一生两件大事:前一件,总结为毛泽东思想;到后一件时代,可以称为毛泽东主义。

7、毛泽东思想和毛泽东主义实质是完全一致的,但主义之主席言论,基本没有文字收集整理,只有零星碎片(如韩爱晶对人民大会堂那一晚的回忆)

8、于光远团伙、邓矮子及习,做的主要就是肯定思想、否定主义。前两天红色中国网转发的一篇论主席党建思想的文章,也是只提思想、忽略主义阶段对党建的论述。

9、无论老左派老造反派过去怎样,我们没有看到他们在乌有时代、以他们亲身经历过的、文革初期保皇派举着红宝书明拥暗反的经验教训,来提醒乌有的年轻人对司马南团伙提高警惕,如苏铁山之流最终还是与司马南一起搞排座次的纪念会。我们不认为他们学到了主席思想、毛主义。

写得有些匆忙,一点一点展开讨论吧。
引用 子_云 2014-4-24 23:26
回阿早兄:欢迎扔鸡蛋,不同意见应该充分表达讨论。

之所以说不结合实际社会运动的“团结在毛主义下”云云是主观唯心主义的瞎扯淡,主要有这麽几点:

1、从乌有等最后三年的历史看,一直有人高喊“团结在毛”之下,想以此划线、区分敌我、减少争论、加强团结。有成效吗?

2、正面的成效没有,负面的倒是司马南团伙以此唯心主义歪理为凭借,成功地在乌有等兴风作浪:2012司马南当了乌有纪念会的主持人、搞“纪念毛泽东,要共同富裕”的瞎忽悠。不少皇左网络马仔,都挂个主席像,在哪里骂脏话、为司马南洗地。

3、所以,问题还是我在你的建议下写的“空洞”——什么是真正的毛泽东思想/主义,才是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招牌幌子(如同我举的东学会等)

4、最近司马南团伙抛出的“只站对不站队”,已经被网友批臭,正确指出“只站对”是唯心主义,你可以看看孔庆东给东博妓院列的2014纲领。

5、从毛泽东自己的革命实践来看,他总是结合实际斗争、举的旗帜都是实际社会斗争的旗帜“打土豪分田地”“抗日救国”“自卫反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与此对应的,就是“为中共更加布尔什维克而XX”等王明教条主义的主张。

6、主席自认为一生两件大事:前一件,总结为毛泽东思想; ...
引用 ahjoe 2014-4-24 13:09
除了下述的理由,其他各点都同意,应于献花鼓励!

【 在“左、右、毛派”圈子里打转、扯“团结在毛泽东主义下”云云,不结合实际社会运动,都是主观唯心主义的瞎扯淡。】

你要结合实际社会运动,总得有一个中心思想,团结在毛泽东主义下就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践,因为毛泽东思想衍生出的毛泽东主义成功了中国第一个无产阶级革命,直到1976年十月被叛徒推翻为止;怎能说是“主观唯心主义的瞎扯淡”呢?

因为此,不能献花跟鸡蛋同出,故于鸡蛋一枚!

查看全部评论(7)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20:52 , Processed in 0.01867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