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不造反就犯错误 ——认真领会坚决践行毛主席的教导

2015-7-10 19:54|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9192| 评论: 67|原作者: 项观奇 |来自: 项观奇

摘要: 有的同志,常常离开今天我们面临的修正主义在台上、资本主义已经复辟这个简单明确的历史事实,硬要去拿历史上发生过的党内路线斗争作比喻,简单地强词夺理地要我们效法那时的历史经验,把当前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歪曲为只是党内的路线斗争,鼓吹只能采取写点文章、写点上书的所谓“斗争”,而且是对着所谓的“资改派”,可千万不能碰那些“社改派”,尤其是那位“明君”。 ... ... ... ... ... ... ... ... ... ... ... ... ... . ...

                     毛主席论修正主义上台怎么办

 

    1962130日,毛主席《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说:“在我们国家,如果不充分发扬人民民主和党内民主,不充分实行无产阶级的民主制,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无产阶级的集中制。没有高度的民主,不可能有高度的集中,而没有高度的集中,就不可能建立社会主义经济。我们的国家,如果不建立社会主义经济,那会是一种什么状况呢?就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国家,变成实际上是资产阶级的国家,无产阶级专政就会转化为资产阶级专政,而且会是反动的、法西斯式的专政。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警惕的问题,希望同志们好好想一想。没有民主集中制,无产阶级专政不可能巩固。在人民内部实行民主,对人民的敌人实行专政,这两个方面是分不开的,把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就是无产阶级专政,或者叫人民民主专政。我们的口号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无产阶级怎样实行领导呢?经过共产党来领导。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进部队。无产阶级团结一切赞成、拥护和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阶级和阶层,对反动阶级,或者说,对反动阶级的残余,实行专政。在我们国内,人剥削人的制度已经消灭,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经济基础已经消灭,现在反动阶级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厉害了,比如说,已经没有1949年人民共和国建立的时候那么厉害了,也没有1957年资产阶级右派猖狂进攻的时候那么厉害了。所以我们说是反动阶级的残余。但是,对于这个残余,千万不可轻视,必须继续同他们作斗争。已经被推翻的反动阶级,还企图复辟。在社会主义社会,还会产生新的资产阶级分子。整个社会主义阶段,存在着阶级和阶级斗争。这种阶级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有时甚至是很激烈的。我们的专政工具不能削弱,还应当加强。我们的公安系统是掌握在正确的同志的手里的。也可能有个别地方的公安部门,是掌握在坏人手里。还有一些做公安工作的同志,不依靠群众,不依靠党,在肃反工作中不是执行在党委领导下通过群众肃反的路线,只依靠秘密工作,只依靠所谓专业工作。专业工作是需要的,对于反革命分子,侦查、审讯是完全必要的,但是,主要是实行党委领导下的群众路线,特别是对于整个反动阶级的专政,必须依靠群众,依靠党。对于反动阶级实行专政,这并不是说把一切反动阶级的分子统统消灭掉,而是要改造他们,用适当的方法改造他们,使他们成为新人。没有广泛的人民民主,无产阶级专政不能巩固,政权会不稳。没有民主,没有把群众发动起来,没有群众的监督,就不可能对反动分子和坏分子实行有效的专政,也不可能对他们进行有效的改造,他们就会继续捣乱,还有复辟的可能。这个问题应当警惕,也希望同志们好好想一想。”

      (引自 《毛泽东文集》第8卷第296297 页。)

 

1962924日,毛主席《在八届十中全会上的讲话》中说:“在社会主义国家有没有阶级?有没有阶级斗争?应当肯定,还是有的,还是存在的。列宁曾经说,社会主义革命胜利以后的一个长时期内,因为国际资产阶级的存在,因为本国资产阶级残余的存在,因为本国小资产阶级主要是农民阶级中间还不断地生长着资本主义分子,所以剥削阶级虽然被推翻了,它还是长期存在的,甚至要复辟的。欧洲资产阶级革命,如英国、法国等都曾几次反复。封建阶级被资产阶级推翻以后,有几次复辟。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也可能出现复辟的情况,如南斯拉夫就变质了,是修正主义了,由工人、农民的国家变成为一个反动的民族主义分子统治的国家。我们这个国家要好好掌握,要好好认识、研究这个问题,承认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存在,反动阶级可能复辟,要提高警惕。要好好教育青年人,教育干部,教育群众,教育中层和基层干部,老干部也要研究、教育。不然,我们这样的国家,还会走向反面。走向反面也没有什么要紧,还要来个否定的否定,以后又会走向反面。如果我们的儿子一代搞修正主义,走向反面,虽然名为社会主义,实际是资本主义,我们的孙子肯定会起来暴动的,推翻他们的老子,因为群众不满意。关于阶级与阶级斗争,我们可以现在就讲起,必须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开大会讲,开党代表会讲,开全会讲,开一次会就讲,使我们对这个问题,有一条比较清醒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路线。”

      (引自《毛泽东传》,第1255页。)

 

         196316日毛主席在杭州同日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裤田里等谈话时说:马克思主义的核心是阶级斗争的学说。但是现在修正主义者不讲这些,讲阶级调和、和平过渡、全民党,没有阶级性的自由、平等、博爱,超阶级的、实际上是资产阶级的全民政府等。

    (見196316日《毛主席在杭州同日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裤田里等谈话》,引自《毛泽东年谱》,《毛泽东思想万岁》。)

  

        196359日,毛主席在《浙江省七个关于干部参加劳动的好材料》的批示中写道:“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大国家的三项伟大革命运动,是使共产党人免除官僚主义、避免修正主义和教条主义,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确实保证,是使无产阶级能够和广大劳动群众联合起来,实行民主专政的可靠保证。不然的话,让地、富、反、坏、牛鬼蛇神一齐跑了出来,而我们的干部则不闻不问,有许多人甚至敌我不分,互相勾结,被敌人腐蚀侵袭,分化瓦解,拉出去,打进来,许多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也被敌人软硬兼施,照此办理,那就不要很多时间,少则几年、十几年,多则几十年,就不可避免地要出现全国性的反革命复辟,马列主义的党就一定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党,变成法西斯党,整个中国就要改变颜色了。请同志们想一 想,这是一种多么危险的情景啊?

    (引自1963年中发〔63347号中共中央文件,即《前十条》)

 

        19631026日,周扬在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上作了题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战斗任务》的讲话。毛主席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战斗任务》的讲话稿进行了多处修改、加写,主要有以下内容。

        “作为意识形态、作为社会的上层建筑之一的哲学社会科学,在我国,同自然科学一道,是为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服务的,是为革命的政治斗争服务的。不为经济基础服务,不为当前的政治斗争服务是不行的。而政治是经济的集中表现。”

        “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根据对资本主义社会的科学分析和对工人革命运动的经验的总结,通过同敌对思想的论战,奠定了它的理论基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立了剩余价值的学说,发现了阶级斗争是人类自从进到文明时期以来整个历史发展的动力,发现了阶级斗争必然导致无产阶级专政,从而使社会主义从空想变成科学。”

        “在马克思、恩格斯生前,想要篡改和抛弃他们所创立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理论和阶级斗争学说的企图,就已经在德国社会民主党人中出现了。

        这种情况看起来好似有些奇怪,怎么有些人会从革命的、科学的社会主义学说的拥护者,竟然堕落到反革命的、反科学的修正主义道路上去呢?其实一点也不奇怪。世界上无论什么事物,总是一分为二。学说也是这样,总是要分化的。有革命的、科学的学说,就一定会在其内部的发展过程中产生它的对立物,产生反革命的、反科学的学说。因为现在社会有阶级的分裂,一万年以后的社会也会有先进集团和落后集团的不同,总是要不断产生对立物的。这个理论早已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和各门社会科学的历史所说明了,也为自然科学的历史所说明了。科学和科学史本身,就是说明这种对立统一、对立斗争,因而得到发展的。你们看,统一的事物,一分为二,变为相互斗争的两部分了。

        有什么奇怪呢?庞大的第二国际的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因为它变成了资产阶级的走狗,因为它反革命、反科学、反共产主义、反人民,势必从它的宝座上跌下来。列宁领导的‘无名小卒’们要起来代替他们了。

        在中国,毛泽东同志同党内各种机会主义路线进行了激烈的论战,不顾曾经强加于他的“狭隘经验论”的嘲笑,政治上的打击和孤立,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用新条件下的革命新经验,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大家都亲眼看见了,因为真理在中国共产党人和左翼革命家手里,广大群众拥护这些人。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这些庞然大物被打倒了,被人看不起的人们(他们领导了占人口90%以上的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的最广大的群众)夺取了政权,建立了人民共和国。事物来了一个天翻地覆的转化。”

         “全世界一切革命人民、革命党派愈来愈寄希望于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世界各国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派别、小组和个人,他们的思想愈来愈成为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成为当代世界人民革命的旗帜。”

        “苏共领导违反莫斯科宣言和声明的正确原则,首先把内部争论公开在敌人面前,在自己的一次代表大会上,擅自宣布另一个兄弟党____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为所谓“反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其后又用种种恶劣行为反对中国共产党人和一切不同意他们错误路线的世界各国共产党人。他们自以为这是一个好办法,曾经猖狂了好几年。其实这是一个很不聪明的,适足以败坏他们自己的声誉,使他们自己的日子不大好过的办法。如果他们再不回头,改正错误,他们的日子是肯定会更加不好过的。谓予不信,拭目俟之。”

        “现代修正主义者们有三怕:一怕帝国主义,二怕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即他们所说的“教条主义”),三怕革命人民。他们胆小如鼠,对于他们所称为‘教条主义者’的人对他们的批评所作的反批评不敢让他们本国的人民看到,严密封锁,就像封锁‘瘟疫’一样。即此一端,就可以断定现代修正主义者的未来日子,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日子了。“

        “真正的革命家,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____战斗的唯物主义者是大无畏的,是不怕孤立的,是不怕反动派和修正主义者咒骂的。因为他们知道,代表未来的不是那个看起来可怕的庞然大物,而是自己这些小人物。一切大人物都是小人物变成的。起初好像孤立的人们,只要他们手里有真理,他们最终总会要胜利,这就是列宁和第三国际。而因为丧失真理,失掉群众的拥护,有名的大人物和大团体,势必会衰亡,会变小变臭,这就是伯恩施坦和第二国际。事物总是在一定条件下向它的反对方面转化。”

       “在欧洲、北美和澳洲,有些共产党的领导人为着维护帝国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利益,而日益同社会民主党人唱一个调子,使他们自己从形式到本质都变成同社会民主党人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并且用开除党籍等等制造分裂的方法对待真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在这种时候,那里也势必产生能够代表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政党。这种过程在拉丁美洲和亚洲的一些共产党人中也在发生。有些一时认识不清,被修正主义蒙蔽,跟着修正主义跑的人,终有一天要被事实教训过来而同修正主义分手,重新回到马克思列宁主义方面来。

        总之,在世界上,不论什么国家,不论什么地方,哪里有压迫,那里必定有反抗;哪里有修正主义,那里必定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同它对抗;哪里用开除党籍等等分裂主义的方法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那里势必产生新的卓越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产生强大的革命政党。出乎现代修正主义者和现代教条主义者的意料之外的变化正在发生。他们正在造成自己的对立面,而最终势必会被他们自己所造成的对立面所埋葬。这是一条必然的规律。”

        “在这个伟大时代里,无产阶级的革命先锋队领导着占世界人口90%以上的革命人民,将战胜革命道路上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向着世界人民革命事业的完全胜利迈进。老修正主义者曾经热衷于‘回到康德去’的时髦口号,伯恩施坦公然说辩证法是妨碍正确认识的‘陷阱’,是马克思学说中的叛卖性因素。以波格丹诺夫、卢那察尔斯基等人为代表的俄国哲学上的修正主义,在1905年革命失败之后,产生了对革命前途悲观失望的情绪,他们认为只有求助于主观唯心主义和神学才是一条好出路,曾经公开主张把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和马赫主义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和宗教结合起来,使革命家变成‘造神派’。当时第二国际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内部的这种反动倾向,受到了列宁彻底的批判。他写的《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这部大著作,就是为了批判造神派的。”

        “现代修正主义的代表人物,都是政治上的崇美派,在他们的全部政策中所实际遵循的,也就是美国牌的实用主义哲学。”

        “敢不敢正视和承认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者和全世界人民的矛盾,敢不敢正视和承认在世界上任何国家中都存在的阶级矛盾和阶级斗争,敢不敢正视和承认社会主义社会内部的两类矛盾(即对抗性的矛盾和非对抗性的矛盾),是能不能彻底地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辩证法的试金石。”

        “他们认为,帝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矛盾、帝国主义和被压迫民族的矛盾、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帝国主义各国之间的矛盾以及帝国主义一国内部各个垄断资本集团之间的矛盾,都应当而且可以调和、融合起来。”

       

        (引自《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10册,第406408页。周扬讲话稿发表于19631227日的《人民日报》。)

 

        19641月上旬,毛主席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徐冰的一份总结上,加写了一段发人深思的科学预见:如果我们和我们的后代不能时刻提高警惕,不能逐步提高人民群众觉悟,社会主义教育工作做得不深不透,各级领导权不是掌握在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手里,而被修正主义者所篡夺,则我国还可能要走一段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

    (毛主席19641月在徐冰《关于中央统战部几年来若干政策理论性问题的检查总结》中加写的一段话,引自《毛泽东传》,第1340页。)

 

    15日,毛主席在会见日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听涛克己时,再次讲述了修正主义的历史必然性。毛主席说:“如果我们中国也像苏联那样搞,那末,有一天也要出修正主义。我们现在每隔几年要进行一次整风运动。最近我们有两个有关社会主义教育的文件,你可以看一看。人是会变化的,革命者也会发生变化。没有群众监督和揭露,他们可能进行贪污、盗窃,做投机生意,脱离群众。”“现在我们还不能说目前中国所采取的办法一定能够防止出修正主义。但修正主义要在中国占统治地位是很困难的。是否能够防止,要过几十年后再看。”“修正主义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旧社会母胎中的产物。就算没有赫鲁晓夫,难道苏联就不会出修正主义?我看很有可能。这不是个别人的问题,而是一定的社会阶层的反映。”

    (《毛主席同听涛克己谈话纪录》,引自《毛泽东传》,第1341页。)

 

        1964117日,毛主席同美国记者斯特朗、美籍专家柯弗兰、爱德乐和中国籍专家爱泼斯坦、李敦白等人谈话,回顾了反对赫鲁晓夫修正主义斗争的历史过程,总结了其中的经验教训。

        毛主席说:“苏共二十大之后,我们已经感到赫鲁晓夫不对头,但是从那时到1958年上半年,我们是采取帮助他的态度,因为我们当时考虑苏联人民要换一个领袖是不容易的。后来,在1958年发生了海军基地问题。那年赫鲁晓夫来过北京一次。为什么来呢?苏联驻华大使同我们谈海军基地问题谈翻了,赫鲁晓夫只好自己来收拾。我对他说,把中国的海岸线都给你好了。他说,那你做什么呢?我说,我上山去打游击。他说,打游击没有用。我说,你把我的鼻子都塞住了,我不去打游击怎么办?然后就是1959年的中印边界事件,赫鲁晓夫在访美前通过塔斯社发表声明,在中印边界事件上表示‘中立’。访美后,他又到北京来了。这次他谈到台湾问题,要我们用苏联过去对远东共和国的办法来对待台湾。我对他说,远东共和国是你们建立的,蒋介石集团可不是我们搞起来的。另外,他还要我们放那时关在监狱里的四五个美国犯人。两个问题都没谈成,他说:‘艾森豪威尔在戴维营对我说过,你这次去北京一定是白跑。’从苏共二十大到去年7月,我们比较被动。我们同修正主义的斗争的转折点,是1963714日苏共公开信对中国的攻击。从那时起,我们转入了反攻,就像孙悟空大闹天宫一样,我们丢掉了天条!打破了他们的清规戒律。记住,永远不要把天条看得太重了,我们必须走自己的道路。他们那些清规戒律,可不能完全服从!他们骂我们是教条主义、托洛茨基主义、专讲空话、假革命、民族主义,可是他们偏偏怕我们的‘空话’。口里说我们讲的是空话,实际上把它当成瘟疫,封锁得那么厉害,甚至把过去用来干扰美国之音的电台也用来干扰我们的广播。现在他们要求停止公开争论,紧张得很。我去年3月间对苏联大使说,你们说我们是教条主义、托洛茨基主义、专讲空话、假革命、民族主义,如果我们真是这样,那你们当然应该批评,就放手批评好了。他说这样下去不得了。我说,打打笔墨官司有什么了不起呢?第一,天不会塌下来;第二,山上草木照样长;第三,女人照样生孩子;第四,河里的鱼照样游,不信,你到河边去看看。他们最近的来信还引了我这一段话。停止争论不是一方说了就算,而必须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公平协议。双方不止是两个党,而是几十个国家的党。因此,争论很难停下来。在这场争论中,我做的事很少,我只有几首诗。除此之外,我没有其它的个人武器。”

        最后,毛主席还说:“反对修正主义是一个长期的斗争。中国古时候有个愚公移山的故事。我们大家现在都是挖山的人,挖的是帝国主义、修正主义这几座山,用几代人的时间,总会把他们挖掉的。”       

        (引自《毛泽东外交文选》,1994年版,

 

        1964229日,毛主席会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日成,谈论了关于中国会不会出修正主义的问题。

        毛主席认为中国已经出了修正主义或正在出修正主义。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个党也是如此。动摇分子总是会有的。1962年上半年,我们内有些人主张三和一少。什么是三和一少呢?就是对帝国主义要和,对修正主义要和,对各国反动派要和,就像对尼赫鲁那样的反动派也要和。一少是,对支持民族解放运动要少一点,要少支持世界革命。

    “这些话我和好多人都讲过,如日本的宫本,新西兰的威尔科克斯,还有印度尼西亚的同志,但还没有得到机会同越南同志讲。如果中国变成了修正主义,天就要黑暗了,你们怎么办?要作思想准备,要高举马列主义的旗帜反对中国的修正主义,这样中国人民是会感谢你们的。假如中国出了修正主义,也是搞不久了,最多也不过几年。中国地方大、人多,解放军觉悟高,就是他们掌握了一部分军队,也不要紧。”

    毛主席还说:“我们是打了预防针的。向全体人民进行了反对修正主义的教育,要反对新的资产阶级,新出来的资产阶级分子”。“为了防止中国出现修正主义掌权,从现在起就要大讲特讲反修防修的斗争问题,大讲特讲阶级斗争和两条道路、两条路线的斗争。我担心,我死了以后,中国会出现资本主义复辟。”

    在回答金日成问“有这种可能吗”?毛主席回答说:“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但我不希望中国变得像苏联那样出现资本主义复辟;如果真的那样,我们这么多革命烈士的血白流了。现在我还没有死,在我们党的中央内部就有人敢公开提出来搞三自一包、提倡三和一少;如果我死了,这些人还在,他们还不闹翻天?我们搞社会主义,搞经济建设,都没有经验;苏联先搞了社会主义,在许多地方也有不少失误。我们这些国家怎样搞?要根据各自国家的具体情况。中国是要搞社会主义的,这一条不能变。为了防止中国出现资本主义复辟,所以我们才念念不忘阶级斗争,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

    (见《毛主席会见金日成谈话》,引自邸延生《历史的真知____文革前夜的毛泽东》,新华出版社版,第 页。)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王海明 2015-7-23 19:37
向阳花: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华国锋就是一个混进共产党内阶级异已分子,叛徒,投降派,阴谋家,野心家,窃国大盗。任何人为此贼辩解,都是枉废心机!这种丑劣的表演,让 ...
謊言重復一千遍就是真理?!
引用 向阳花 2015-7-22 17:58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华国锋就是一个混进共产党内阶级异已分子,叛徒,投降派,阴谋家,野心家,窃国大盗。任何人为此贼辩解,都是枉废心机!这种丑劣的表演,让广大革命网友识别某些人的面目,岂不是好事一桩。
引用 zxt 2015-7-18 10:16
仅这一位只会骂大街,不会摆事实、讲道理的派生,让许许多多上红中网的中青年网友看清文革当年确实有一小撮打着造反派旗号、干扰毛主席文革部署的派别存在,所以那些骂人的赃活都将回报给骂人者自已
引用 王海明 2015-7-18 03:55
向阳花: 要死抱住投降派叛徒窃国大盗的疆尸不放,除了暴露自已的小丑嘴脸外,必沾染一身尸臭!
你除了罵人,扣大帽子外,還会説些什麼?八十歳人了,就這副徳性!
引用 向阳花 2015-7-18 01:24
要死抱住投降派叛徒窃国大盗的疆尸不放,除了暴露自已的小丑嘴脸外,必沾染一身尸臭!
引用 zxt 2015-7-17 16:32
向阳花: 乔冠华已在联会国大会上全世界公布了毛主席''按既定方针办''的指示,给华贼阴谋篡权设置了障碍,华贼气急败坏,狗急跳墙大整乔部长,如同疯狗! ...
你不要一而再地三人成虎,八十岁了要发言就要多查查资料,要骂人就直接爆粗口好了,千万不要凭想像凭经历给历史添乱
章含之:《风雨情》,上海文艺出版社1994年12 月第1版,203~204页。
9月29日,国际司的同志把连夜修改的稿子送到冠华病房。冠华未作修改就叫部值班室送中央 ,他附了一张给那位主要领导人的便条说:报告根据28日晚政治 局会议意见修改了,现呈上。因他30 日启程,可能来不及等中央批复。他随身带走一份修改 稿。如中央没有修改意见,就以此定稿。如果 中央还有修改意见,请在10月5日上午之前通 知他,因为他的发言定于这天上午。
  修改稿送上去多日并无回音,大家以为就这样定稿了。10月4日上午,新任命的那位掌管政治工作和运 动的副部长找我谈话,他似乎顺口似地告诉我,凌晨时,当时的主要领导打 电话指示说联大报告删去 “按既定方针办”一句。我问给冠华发电报没有。他说已经告诉值班室了。我也就没有再想这事。
 10月6日粉碎“四人帮”之后不几日,外交部的大字报就出现了。当时我无法与冠华联系,也不相信国 内电报去了而冠华竟没有删去这句话。10月17日,冠华回到北京后,在回家路上我就迫不及待地问他接 到电报没有,“按既定方针办”删去没有。冠华说电报是在他发言的头天晚上收到的,第二天他发言时 已经删去。我心上一块石头放下了。冠华乐观地说这种事很容易说清楚。
   1992年夏天我终于有机会到纽约联合国总部的档案库中查对1976年10月5日中国 代表团团长乔冠华的原始自然段发言记录。白纸黑字,那天上午发言的第二十段到第四十二段是冠华的 发言,我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又一遍,千真万确没有这句“按既定方针办”。英文翻译也如此。我请联 合国工作人员为我复印了这中、英文发言全文,小心地放进我的文件夹,把它紧贴在我的胸口,走出了 联合国大门。...
引用 zxt 2015-7-17 16:09
向阳花: 乔冠华已在联会国大会上全世界公布了毛主席''按既定方针办''的指示,给华贼阴谋篡权设置了障碍,华贼气急败坏,狗急跳墙大整乔部长,如同疯狗! ...
一口咬定乔冠华在联大说了按既定方针办的句子这句话很荒唐 。
杜修贤:《沉浮人生中的乔冠华》,见《我与乔冠华》,中国青年出版社1994年3月 版,第 286~289页。直到10月4日才通知外交部要删除“按既定方针办” 这句话。 外交部5日上午才打电报通知乔冠华修改。有人大概以为乔冠华已来不及改了。
  中国时间10月5日上午,正好是美国4日深夜,乔冠华不仅接到了电报,而且还有充分时间修 改稿子 , 把那句话删得干干净净。
引用 王海明 2015-7-17 12:43
要正確区分革命、複辟和政変這三者的不同,不能混為一談。
什麼是革命?革命就是生産力發展到一定歴史階段的産物。不等于説凡是反抗、暴動就是革命。離開這一前提,大談上層建筑的反作用,大肆鼓吹政権決定一切,這就是林彪的上層建筑決定経済基礎的唯心主義政変論。
什麼是複辟?複辟則是這一歴史階段生産力發展的一種結果(当然不是唯一的結果)。不等于説凡是政変、内戦就是複辟。資産階級的上台,領導権的改変,不是通過一次政変就能實現的。況且76年10月6日事件連政変都称不上。
没有革命就不会有複辟。任何人都不能随意地制造一場革命,同様任何人也不能随意地制造一場複辟。
引用 王海明 2015-7-17 05:17
誠然,張春橋不是反革命,是文革派,鎮圧了造反派不等于就是反革命,就如華国鋒鎮圧了江張四人不等于就是反革命一様,張和華都是犯有巖重錯誤的文革派,這也就是為什麼毛主席始終不把党政大権交給張春橋的根本原因之一。
当然張春橋在法庭上的表現是好的,没有投降鄧小平,始終忠于文革,這是應該肯定的。華国鋒在下台后,表現也是好的,始終没有否定過文革。
但肯定張春橋在批鄧中的功績,不等于就可以掩盖張在文革中的錯誤,斯大林這様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都可以批評,為什麼張春橋就不能批評?這不是歴史唯物主義的態度。批評張春橋,就是要从張的身上吸取教訓,再也不要做張春橋式的毛派,而要做原質原味的毛派。
我的這些忠告,這里的毛派听了就一定会很不舒服,闖了大禍。当然当前毛派主要的任務无疑仍是批鄧,而不是批張。
引用 王海明 2015-7-17 03:46
向阳花: 我在76年8月亲自听了华的讲话传达,并持有华国锋讲话的记录稿,其中数次强调''毛主席最近指示;国内问题要注意,按既定的方针办。铁证如山,谁也抵赖不了!毛主席 ...
毛主席任命“赫魯暁夫式”的人物為党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務院總理?為什麼不任命張春橋為党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務院總理?這様不是就可以資本主義不会復辟了嗎?你這不是把中国復辟資本主義的責任帰罪于毛主席嗎?
你凭什麼説我説的上海的老造反是鋼杆老保?你経歴過上海的文化大革命了嗎?没有経歴過就没有發言権。你以為我是小青年嗎?我是上海人,経歴過上海文化大革命的全過程,文化大革命的上海我至今歴歴在目,我親眼目睹当時的上海市革会是如何組織我単位(比上柴更大更有名的中央企業)的工人糾察隊,拿了鉄棒去打上柴“聯司”的。我本人就是上海文革的見証人,根本不需要去看各種各様的野史。 ...
引用 向阳花 2015-7-17 03:28
zxt: 毛泽东在1976年4月30日接见新西兰总理马尔登之后,亲笔给华国锋写的三个条子之一是:"照过去方针办。"对此,华国锋向中央政治局通报过。      章含之 ...
乔冠华已在联会国大会上全世界公布了毛主席''按既定方针办''的指示,给华贼阴谋篡权设置了障碍,华贼气急败坏,狗急跳墙大整乔部长,如同疯狗!
引用 向阳花 2015-7-17 03:06
王海明: 華国鋒是中国赫魯暁夫,毛主席看不出来,還不如你?有些人看上去是在批華国鋒,實際上是在批毛主席,認為毛主席老了,昏庸无能。 ...
我在76年8月亲自听了华的讲话传达,并持有华国锋讲话的记录稿,其中数次强调''毛主席最近指示;国内问题要注意,按既定的方针办。铁证如山,谁也抵赖不了!毛主席还说过''赫鲁晓夫式人物正睡在我们身边''。你又怎样理解?乱扣帽子,只能是理亏。你所讲的''老造反派''实际上是当权派所操纵的一批钢杆老保!彻底打倒叛徒.投降派.苏涛(华国锋)!如有兴趣可去百度上搜索师东兵''论华国锋不老实及其他''的文章。读后,相信你一定惊呼上当受骗。受蒙蔽无罪,反戈一击有功!我已经80岁的老人,决不手骗你,苦海无边,回头是岸!阿弥佗佛!
引用 zxt 2015-7-15 22:55
毛泽东在1976年4月30日接见新西兰总理马尔登之后,亲笔给华国锋写的三个条子之一是:"照过去方针办。"对此,华国锋向中央政治局通报过。
     章含之回忆录1976年4月30日,毛主席会见新西兰总理马尔登,华国锋陪见。当天,冠华回家,告诉我说...见完外宾,华国锋总理来到福建厅时,很高兴地给冠华看那三张主席亲笔写的条子:“照过去方针办”、“慢慢来,不要招(着)急”以及“你办事,我放心”。
  《耿飚回忆录》1976年国庆节过后,十月二日晚上,华国锋同志突然打电话要我去商量事情
  华国锋说:"乔冠华(外长)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稿上,提到了'毛主席的嘱咐'──'按既定方针办'。我昨天见到这个送审稿时,在稿子上批了几句话。我说发言稿中引用毛主席的话,经我查对,与毛主席亲笔写的错了三个字。毛主席写的和我在政治局传达的都是'照过去方针办',为了避免再错传下去,我把它删去了。但是,乔冠华已去联合国,他带去的稿子上并未删去那句话,你们有什么办法?"
  研究的结果,由韩念龙、刘振华回外交部去打电话,通知乔冠华在发言中删去这句话。
  韩、刘两位走后,我问,从字面上看,"照过去方针办"和"按既定方针办"差别并不大,为什么要去掉这句话。
  华国锋说:"毛主席没有什么'临终嘱咐',毛主席留下的字条有一张写的是'照过去方针办'。这根本不是什么临终嘱咐,而是针对我汇报的具体问题,对我个人的指示。现在他们把六个字改了三个,把对我讲的变成了'毛主席的临终嘱咐'。他们这样做,就可以把他们干的许多毛主席不同意的事情,都说成是'按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办'了。他们就有了大政治资本了嘛!"
  四日,我见《光明日报》头版显着位置登载着署名"梁效"的长篇文章《永远按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办》。 读着这篇火药味十足的文章,我觉得"四人帮"已举起了这柄仿造的"尚方宝剑",一场大决战就要来临。
  1976年10月4日,《光明日报》在一版头条位置发表了“梁效”的文章《永远按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办》。文中说“按既定方针办”这一谆谆嘱咐,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党和整个共产主义运动的高度概括和深刻总结,“篡改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就是背叛马克思主义,背叛社会主义,背叛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任何修正主义头子,胆敢篡改毛主席的既定方针,是绝然没有好下场的”。
  王洪文接受审讯时的陈述是这样的:在我的印象中,“按既定方针办”这句话可能是张春桥加的。因为在这之前,他曾对我说过,他最后一次见到毛主席时,主席拉着他的手低声说:“按既定方针办。”到底有没有这回事,我也不清楚。
引用 zxt 2015-7-15 22:16
是毛主席选定了华国锋,而不是什么章伯森的功劳
  一九六七年一月二十七日,毛泽东在章伯森反映湖南问题报告上的批语
  总理:
  湖南也应照贵州那样予以处理。章伯森是去年运动初期在省委坚持工作、没有逃跑的唯一省委书记。似可找他来商量一下,看有无别的较好干部以及造反派领袖,可以找来共同商量?请酌处。
  1967年 5月3日 阅中央文革小组办事组四月二十日编印的两期《快报》登载的《湖南军区领导干部对当前长沙形势的看法有严重分歧》、《黎原同志对长沙当前形势的看法>、《章伯森同志对湖南文化大革命形势的看法》等材料,批示:“看来,湖南可望好转,省军区政委谭文邦,四十七军军长黎原是好的。”“省委也有一批较好的干部。”
      1967年当四十七军主要负责人黎原和省军区负责人龙书金到北京向毛泽东汇报湖南文革动态和三结合组建新班子的时候,毛泽东听罢,说:“湖南有的人就不能打倒,比如华国锋,他就是一个老实人,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同志,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有头脑,理论水平也行,这样的人我看还是要结合进去,左中右,我看华国锋还是左派嘛。”
 1970年 12月18 日毛泽东 会见斯诺的谈话纪要
    毛:那还不是。湖南省委的宣传部长右得很。什么宣传部、组织部、省委,统统打烂了。但是不能只看一样事就作结论,湖南省的人物也出来几个了。第一个是湖南省委现在的第一书记华国锋,是老人;第二个是现在陕西省革命委员会的第一把手李瑞山,原来也是湖南省的一个书记;第三个是甘肃省的第二把手胡继宗。
  1971年 8月25 日毛泽东在武昌与华国锋、汪东兴的谈话
  我看你是满脑子的农业,我是满脑子的路线斗争。当然你讲的农业也有路线斗争,但是还有更大的路线,光有农业不行,还要考虑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工农业要抓,但当前主要应该抓路线斗争。农业也有路线问题。
  一九七六年一月二十一日上午,毛远新向毛主席汇报了一月二十日会上邓小平同志的检讨发言情况后,毛主席同毛远新谈了话。
  (毛远新:上次主席讲征求几个人的意见,华、纪、陈提出国务院请主席确定一个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他们三人做具体工作。)
  主席:就请华国锋带个头,他自认为是政治水平不高的人,小平专管外事。
引用 王海明 2015-7-15 20:57
向阳花: 华国锋是文革派吗?非也!他就是一个漏网的走资派!野心家,阴谋家,叛徒,投降派,中国赫鲁晓夫,在瑚南捧他上台的人也被他投进监狱,是一个忘恩负义,欺师灭祖的 ...
華国鋒是中国赫魯暁夫,毛主席看不出来,還不如你?有些人看上去是在批華国鋒,實際上是在批毛主席,認為毛主席老了,昏庸无能。
引用 王海明 2015-7-15 20:48
向阳花: 王先生,你是什么派?你拿上海的两派来代替全国的文革运动,实在无知可笑。云贵川也是张春桥派吗?上侮柴联与王张的矛盾与全国造反派可干?你在红网上泻私偾,扰乱 ...
巖格地説从政治派別上来定性,“四人帮”這个称呼是不確切的,應該称以張春橋為核心的上海帮,江青不在其内,江青是毛主席的人,華国鋒也是毛主席的人,認為華国鋒反毛主席,就如認為江青反毛主席一様可笑,這一点全国人民比你們看得清,華与江是“同室操戈,相煎何急”。
你説対了,上海帮確實与全国的造反派无相干,他們只是文革派中的一派,因此華国鋒把他們打下去,並不是針対全国的造反派,各地的造反派早就在七十年代初就被打下去了。
引用 向阳花 2015-7-15 20:38
华国锋是文革派吗?非也!他就是一个漏网的走资派!野心家,阴谋家,叛徒,投降派,中国赫鲁晓夫,在瑚南捧他上台的人也被他投进监狱,是一个忘恩负义,欺师灭祖的白眼狼!有些人从华国锋上台得利,所以不以大局为重,死抱住华的大腿不放,不足为奇!
引用 向阳花 2015-7-15 20:13
王海明: 上海復旦大学的“胡守鈞小集団”,上海柴油机厂的工人造反隊“聯司”,都是上海聞名的老造反組織,但在張春橋掌権時,却遭到張春橋的血腥鎮圧,胡守鈞本人和上柴 ...
王先生,你是什么派?你拿上海的两派来代替全国的文革运动,实在无知可笑。云贵川也是张春桥派吗?上侮柴联与王张的矛盾与全国造反派可干?你在红网上泻私偾,扰乱斗争大方向,可谓用心叵测。你把网上的毛派攻击为没有前途的''张春桥派'',到处占空子抓辫子又能捞到几根挽救邓修集团走向灭亡的稻草!象我们这些下贱的愚民怎比得上尔等高贵的精蝇,下贱的胡罗卜怎比得高贵的阴劲?你可把你的主子华国疯从棺材中搬出来,再搞一次''抓光治国''.我们的人头肯定要落地!
引用 向阳花 2015-7-15 19:21
把76年10月6日华叶汪邓阴谋发动的反革命政变说成是''文革派内部的夺权''的人,不是胡涂虫便是别有用心。苏涛(华国锋)这个地主资本的孝子贤孙,隐名埋姓混进革命队伍后,伪装老实人,骗取毛主席的信任,占进了中央,是一个睡在主席身边的赫鲁哓夫,主席在世时,他对江青等同志多次表忠心,言听计从,唯唯喏诺,主席一离世,即立刻露出豺狼本性,投靠叶邓李等右派,制造了那场反革命暴乱,非法篡夺了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如叛徒顾顺章和甫志高一样带着敌人抓捕杀害革命同志,一时全国白色恐怖,监狱人满为患。颠倒是非无中生有,明明是76年7月30日他华某人在全国计划工作会上传达的毛主席指示''国内问题要注意,按既定的方针办'',记录稿传达到县团级。可他竟雉口抵赖,贼喊捉贼,诬蔑王张江姚''伪造主席遗嘱,进行篡党夺权''。捏造罪名将江青扣上叛徒,张春桥扣上特务,王洪文扣上新生资产阶级分子,姚文元扣上阶级异已分子等莫须有的帽子,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现在看来这些帽子代在华叶汪邓四个魔头的头上正合适。华一上台便在全国进行赶尽杀绝的全面清洗,数千万忠于毛主席的干部群众惨遭迫害,用共产党人的鲜血染红了他们的顶子。造成今天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全面复辟,起因就在华叶 ...
引用 王海明 2015-7-15 15:14
上海復旦大学的“胡守鈞小集団”,上海柴油机厂的工人造反隊“聯司”,都是上海聞名的老造反組織,但在張春橋掌権時,却遭到張春橋的血腥鎮圧,胡守鈞本人和上柴“聯司”的頭頭楊仲池,都被打入大獄判了刑,后在華国鋒時代才被平反,這種現像又如何解釋?張春橋鎮圧上海造反派算不算反革命政変?
現在网上的毛派基本上分為二派:一派是救保派,叧一派則是張春橋式的毛派,這二類毛派都是没有前途的。

查看全部评论(67)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6 23:24 , Processed in 0.01493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