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联合起来,争民主

2012-5-9 00:5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196| 评论: 20|原作者: 刘金华|来自: 原创

摘要: 前几年中国网络发展很快,全民反思改革,有了说话的地方,一些人举旗建立了山头,左派发展比较容易,没有感到联合的必要。相反,山头内因出现观点分歧,一些人拉出去建立自己的新山头,产生了山头之间的论争,过去的同志反目为仇。

这两个问题,在左派内部,长期统一不了认识。

前几年中国网络发展很快,全民反思改革,有了说话的地方,一些人举旗建立了山头,左派发展比较容易,没有感到联合的必要。相反,山头内因出现观点分歧,一些人拉出去建立自己的新山头,产生了山头之间的论争,过去的同志反目为仇。

历史上,许多山头在分散的斗争中,在内战中,被消灭了。现在网络左派也面临这种情况。由于网络左派中各个山头不能联合,与工农大众的实际斗争脱离,往往是虚张声势,没有实际力量,平时受制于几个网管,现在一个口头禁令,所有的山头就削平了。

现在网络左派都还没有爬起,甚至没有几个人在挣扎,有点逆来顺受的感觉。能不能爬起来?我相信迟早会的。但是,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来。我们不能这样老生常谈,阿Q胜利法,说什么“这是最后的疯狂”,“无产阶级一定会胜利”,为自己无所作为开脱。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网络左派不能联合起来,不能与工农运动相结合,那“最后的疯狂”将延续,无产阶级不会胜利。

今天,要不要联合起来 ,不再是一些网民的要求,而是整个左派本身存在的需要。不联合起来斗争,而靠妥协、乞求,也可能恢复网站,但这将是些花瓶,驯服的工具,不再是革命的左派网站。革命导师已经阐明:民众的力量在于联合。“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相信已经从现实的斗争中认识到这个真理。

有没有联合起来的可能?形势逼迫左派要联合起来,不仅是左派的存在须要联合起来,而且左派的自由发展已经结束,发展须要进入第二阶段,从分散的自由斗争进入联合的集体斗争。

我高兴地看到, 201255, 凌晨 331分,张宏良、韩德强、范景岗向项观奇发出主题为“签名支持:还薄熙来自由”的邮件;清源57日写信告诉我:“在支持薄熙来的时候,可以与乌有系搞一些联合的行动。”这就是说,原来对立的几个山头,现在已经有了联合起来的认识或需要。当务之急就是要把它转化为实践。

联合需要有共同的基础。从张宏良、韩德强、范景岗、项观奇、清源的信件看,认同“支持薄熙来”可以成为联合斗争的基础。对于薄熙来问题,我的态度是明白的,这一个多月的文章都是谈这个问题。我认为,薄熙来事件事实上已经把大家推入了“迎战18大”的路线斗争中,而不管你愿意还是反对;但是,对于薄熙来,左派内部认识并不一致,因此,这个共同斗争虽然意义重大,但是作为基础现在还不广泛。而且事关18大,斗争是艰巨的,现在的左派还不是斗争的主体,只是个很有影响的一个群体。这就是为什么在消除薄熙来的党内不同路线的代表人同时,要封闭所有左派网站,到期也不开放,解除网络左派现在的武器。没有武器,网络左派拿什么去战斗?没有网站,网络左派就是孤立的个人战斗,不能形成集体的力量。

写到这里,我的意思应该基本清楚了。当前,我们应该为恢复网站运行而斗争。斗争的实质是争得人民民主。

关于民主斗争,左派内部认识也不一致,一些同志认为这是资产阶级的范畴。长时间来,让右翼抓住了这个武器,也就抓住了中国最大量的小资产阶级群众。对于这个问题,我在今年16日发表《社会主义与民主主义》文中说“列宁认为,共产党人在实际活动方面的任务:一种是社会主义的斗争(反对资本家阶级,目标是破坏阶级制度,组织社会主义社会),另一种是民主主义的斗争(反对专制制度,目标是争得政治自由,并使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民主化)。始终强调无产阶级阶级斗争的两种表现与内容,始终坚持社会主义任务与民主主义任务的不可分割的联系。”这基本是列宁的原话。希望同志们现在多学习列宁的早期著作。

毛泽东说,民主,有时候看来是目的,而归根结底是手段。资产阶级把民主完全作为目的,民主革命完成了,资产阶级革命就结束了。无产阶级革命则不是。在无产阶级还没有掌握国家政权的时候,就是恩格斯说的:无产阶级革命夺得国家政权,争得民主;这个时候,民主是目的;但是夺得政权的目的,是首先把生产资料变为国家财产,从而消灭无产阶级自己。所以说,它是消灭阶级从而消灭国家的手段,所以要无产阶级专政,要继续革命。这就是资产阶级民主与无产阶级民主的本质区别。清楚这个界限,对于民主,我们就不仅能够统一认识,而且了解它的斗争意义。

我们争民主,在当前,集中于恢复网站。这是网络左派联合的最广泛的基础。它的同一性,及其必要性(是网络左派存在的共同基础),不需要说明了。我要说明的,是我们容易取得这个斗争的胜利。我们不需要发动群众,因而当局无法动用警察;我们使用法律武器进行行政诉讼,强迫当局“依法治国。当局在这件事上不仅违法,而且做得太过分了。无论在国内国际,他们不仅得不到法律支持,并且失道寡助。而我们不仅合理合法,而且得道多助。只要联合起来依法斗争,胜利在握。这个斗争的胜利,将极大地发动群众。

如果大家认同,我们可以进一步讨论。

8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老汉 2012-5-11 10:48
左派仍然有分歧,这个分歧仍然是老的分歧,首先是要统一对我们国家性质的认识,否则就没有共同的语言。当前我国是什么专政?是无产阶级人民民主专政?是西方式的资产阶级专政?还是贝利亚式的专政?在这个问题上,左派有分歧,一个认为党章还在、共产党的帽子还在、社会主义的框架还在,基于这个观点的当然不需要利用资产阶级民主,他们还幻想着等左转,不要拆庙;一个是巍巍的观点,巍巍说,“一个做地下工作的老同志说,现在的专政比蒋介石专政要强大上百倍。” ,“现在就是法西斯专政,不让你说话,毫无民主可言。”  基于这个认识, 就应该按毛主席说资产阶级的民主要比法西斯专政、贝利亚式的专政好, 毛主席在会见社会党议员黑田寿男等人时的谈话时说的,我们要利用资产阶级民主进行斗争。当然我们不把这个民主当成革命的目的,而只是一种斗争的手段,巍巍说,“我们要的是无产阶级人民大众的真正的民主。” “阶级是一个整体,有力量有觉悟。只有阶级能监督党、管理党,只有民主发展到这个程度,阶级才能管住党,党又领导了阶级。这样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就不可怕了,这是个很大的历史教训。” 这才是我们利用资产阶级民主最后要达到的目的。要达到革命目的,必须有武器 ...
引用 眼睛不好 2012-5-10 16:16
回老汉朋友,现在的人民代表大会实质上已经是资产阶级民主的蛹形了,这个蛹形越完美对国务院的约束力越小,一但让这个蛹突蚕而出就是资本主义向人民全面专政的时候,民众不应该“利用”虎豹来赶走豺狼
引用 老汉 2012-5-10 09:49
回眼睛不好 网友,你引用的毛主席话,和我引用的没有矛盾,在贝利亚专政的情况下,资产阶级民主也是可以利用的,利用不是目的,是用来和贝利亚专政作斗争,最后达到人民真正当家做主的目的。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2-5-10 02:41
老汉的话有道理,但要认真考虑如何运作!
引用 眼睛不好 2012-5-10 01:43
回老汉的话,毛主席还讲过:“没有人民的民主,就不是真正的民主”
引用 awzh1911 2012-5-10 01:23
薄熙来如果有错, 就是在重庆声望大好时, 不懂得搞民主公开选举. 现在努力, 希望亡羊补牢, 吸取教训.
引用 老汉 2012-5-10 00:33
(接上)但我认为假的,可以真用。如果宣传革命也要有个场地、报刊、网络,什么都没有你怎么宣传?我过去发过一篇文章说,右派争取民主、自由,我们也要争,有人说我是搞左右合流,好像他们才是立场坚定的真正“左派”。我们把民主当个武器,不是目的,这个武器不管是从敌人那里缴来的,还是从武器贩子那里买来的,这没有关系,只要能杀敌人就行。左派已经被逼得没路了,只能把网络搬到国外来了,这也是利用了资产阶级民主,不利用资产阶级民主,那么左派连个吭气的地方都没有了。只要有利于反对贝利亚专政,有利于争取人民的利益,一切武器我们都应该争取利用,至少不要反对。对于陈光诚事件,我们有的人说他叛国,被贝利亚专政把他逼进了美国大使馆就是叛国,那么请问谁来帮他解决这个问题,你帮他了吗!他就算叛变也不过是背叛了贝利亚专政,难道要和贝利亚专政同舟共济才是爱国?中国有多少老百姓的权利受到侵害,我们有几个人在替老百姓维权,这方面右派比左派做得要多一点,要争取群众,左派应该有更多的的人去替百姓争取权利,中国的几个维权人士,大多受到迫害,我们替他们作了什么?什么也没做,还要责备他们,我们还算什么左派? ...
引用 老汉 2012-5-9 23:41
民主和武器一样只是用来作斗争的工具,左派如果没有这个工具就寸步难行,如果有无产阶级的人民民主,我们当然不要资产阶级的民主,如果连资产阶级民主都没有,只有法西斯专政,难道连资产阶级民主也不要? 这里
我引用毛主席关于资产阶级民主的一些讲话,“我们宁可走英美式的民主道路,也不能走法西斯、贝利亚式的道路。法西斯指希特勒所实行的国家社会党的专政,贝利亚指的是前苏联内务部所实行的乱抓人、乱杀人的特务统治。”(引自--戚本禹批判李志绥的回忆录)“斯大林严重破坏社会主义法制,毛泽东同志就说过,这样的事情在英、法、美这样的西方国家不可能发生。”(《邓小平文选》第2卷,第333页)。“你们的情况和我们有点不同,日本有议会制度,比较民主。和国民党时代的中国相比,日本政府基本上不抓人、不杀人,这是你们可以利用的,你们可以利用这一点发展群众运动。虽然说我对日本的情况了解得不太详细,大体上来说日本的垄断资本家比中国的买办资产阶级头脑清楚一些,你们也可以利用这一点。”(引自---毛泽东主席会见社会党议员黑田寿男等人时的谈话。)毛主席告诉我们资产阶级民主我们也可以利用的。我们有些人就是不要资产阶级民主,认为这是假的,但我认为 ...
引用 sxtyli8935975 2012-5-9 12:06
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没有左派的大团结是不可能实现的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2-5-9 10:59
我曾在西方呆了十几年,我看透了所谓的宪政民主,老百姓有啥民主??他们的日常规范与我们的有区别那是与文化背景不同有关.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2-5-9 10:53
一些同志认为重庆事件那是资产阶级政党的内斗,那么重庆事件和薄熙来至少也相似于西安事变和张学良,所以我们也没有理由违逆民意说些风凉话,寒天下百姓之心,况他在重庆也高调宣扬毛泽东思想,且人民也得到了实惠....,我说这些希望大家在斗争中要联系实际,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民意潮流,爱民所爱,恨民所恨,否则我们的斗争就没动力了,这也毛主席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弃的人民观.
引用 共产主义马前卒 2012-5-9 10:47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在无产阶级革命时期,无产阶级利用民主手段推翻资产阶级,革命胜利后,就要用共产主义公有制的生产关系来实行真正的民主制度。这个说法是基于“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如今推崇的所谓“宪政民主”“西式民主”等等,都不是真正的民主,或者是假民主。在私有制经济基础之上,人们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关系极不平等,极少数有钱人统治和奴役着大多数人,在这样的经济基础之上要讲民主,那是极为荒唐的。中国也不例外,中国社会真正的民主应该是在生产资料基本公有的毛泽东时代,虽然很多人不同意这个观点,认为文化大革命时期、实行无产阶级专政时期缺乏民主,但那时候是那些企图破坏生产资料公有制(也就是真正民主基础)的人受到了不民主的待遇,并非所有的人都没有享受民主权利。所以,希望大家讨论民主的时候,不要忘了真民主的基础---生产资料公有制,不管什么时候,也不管是什么制度,只有建立在公有制基础上的经济地位平等的社会经济基础,才会产生真正的民主,否则都是假民主或者表面上的民主。 ...
引用 古希 2012-5-9 10:06
不允许自由评论的网站是不配谈民主的,象乌有之乡一类的网站,其实是在宣传他们少数几个人的观点,绝对不允许不同的声音是乌有的特色
引用 海岩 2012-5-9 08:33
引用 古希 2012-5-9 07:39
左派群众不要成为投机分子夺权的工具。投机分子骂维权勇士陈光诚是卖国贼,究竟有多少人赞同这样的观点?这不是自我暴露吗? --------------陈光诚不是卖国贼,他想卖国也没那资格,但陈光诚叛国无疑。你们这些民运分子总是自以为是,国内除了一些公知, 有几人赞成陈光诚跑入美大使馆?  陈光诚叛国有功,望他早点离去,归入民运怀抱,早日实现美国梦。你们这些民运分子如果能领导美国,而不是被美国领导被利用,将来定能成就大业。
引用 coffeeoil 2012-5-9 08:09
有了共同的敌人,自然会暂时联合起来
引用 古希 2012-5-9 07:39
左派群众不要成为投机分子夺权的工具。投机分子骂维权勇士陈光诚是卖国贼,究竟有多少人赞同这样的观点?这不是自我暴露吗?
引用 古希 2012-5-9 07:14
希望此网的左派首先端正思想路线,处理好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如果继续张的没有宪政的民粹主义的无法无天的什么大众民主,大多数已经觉醒了的人民群众是不会拥护的,你们是没有前途的。草根人民受的无法无天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害还少吗? 列毛主义的斯大林模式的封建专制社会主义给苏东人民、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带来的灾难还少吗?毛泽东主席说,没有革命理论,没有历史知识,没有对实际运动的深刻了解,是不能引导革命取得胜利的。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2-5-9 04:06
有道理,面对当前左派力量还不够强大必须团结抱团取暖,但有些同志不知是思想问题还是智商问题,如胡温打薄搞的天怒人怨,一左派同志也在说那是资产阶级政党的内斗不要参与...,这和胡温殊途同归遭人民反对,想当年毛主席在长征之后,人困马乏,对蒋满腔的怒火...,但看到全国危亡之势及全民族要求抗战,便顺应民意,北上抗日,可是面对当前全民都认为薄是好官含冤受辱,可我们的一些同志不但不呼吁救援还在那里说风凉话,这不是跟民意过不去,而是自绝于人民!!
引用 眼睛不好 2012-5-9 03:08
国内配谈民主的网站只有东方红社科网,但乌有那帮人很少去东方红社科网发表文章,因为乌有那帮人特别是以张宏良为代表的最怕自由讨论,真理不辩不明,所以他们最大的弱点就是怕公开辩论
引用 眼睛不好 2012-5-9 03:00
不允许自由评论的网站是不配谈民主的,象乌有之乡一类的网站,其实是在宣传他们少数几个人的观点,绝对不允许不同的声音是乌有的特色

查看全部评论(20)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17 13:03 , Processed in 0.01910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