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再谈《红色中国》怎么办?

2012-6-8 17:41| 发布者: 大度胖子| 查看: 2534| 评论: 20|原作者: 大度胖子

摘要: 笔者希望《红色中国》的创办者和编辑们不仅要把《红色中国》办成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窗口,更要办成是一个与“胡温权贵反党集团”斗争的桥头堡。让《红色中国》更具吸引力,鼓舞人们的革命精神,集合起更多的支持者,尤其是年轻的支持者,成为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主要力量。

编者(柳实)按:这是大度胖子同志就这个问题的第二篇文章,作者在文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解释了这些建议的理由。希望大家广抒己见,深入讨论,以求将《红色中国》以及各种左派网站办好。需要注意的是,作者在文中引用了十七大政治报告中“各尽所能,各得其所”这句话。这句话是执政党中央彻底终结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一句纲领性口号。这个由“按劳取酬”向“各得其所”的改变,是一切腐败堕落、剥削压榨和投降卖国的理论依据,是中国社会越来越严重的两极分化和愈演愈烈的社会乱象的最根本的原因。因此,我们在正确理解大度胖子同志对中国社会形势的分析和对左派发展方向的建议时,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这句话的极端危害性。

再谈《红色中国》怎么办?

大度胖子2012-6-8

《红色中国》网站移师国外后,能够迅速的声名大振,首先要感谢《红色中国》的创办者和像远航一号同志这样不辞辛劳的编辑们建立了这个平台,集合起志同道合的人们。其次要感谢“美国之音”和“法轮功网站”对《红色中国》的攻击。这说明《红色中国》的创办者、编辑和所有网友的努力在大方向上是走对了。所以不仅要坚持下去,还要把《红色中国》办得更好。

1,从方向上说:

笔者作为个人来说,我支持所有左派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宗旨的主张。道理很简单,我在《制造“惊人”冤案扳倒薄熙来所掩盖的政治斗争》(第三章)中,列出了当今能够影响中国的各种思潮。我不是用讲大道理的方法,而是用摆事实的方法说明,当今的中国唯独以高举毛泽东的旗帜,才能使中国摆脱混乱思潮的影响。只有统一了思想,才能避免因“胡温”的胡作非为,导致潜在的中国社会总体崩溃的危险。而这,关系到所有中国人的利益。把它说成是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也不为过

2,如何看待薄熙来同志的冤案问题

在“胡温”扳倒薄熙来同志后,在很多网站上,包括美国之音,BBC等媒体上的留言都可看到,很多过去不关心政治的人,持“民主”观点的人,也因“胡温”的倒行逆施,转向支持薄熙来同志。这种转向的原因,粗看是因“胡温”的流氓行径所导致。若深入地看,在他们的字里行间所反映出的是对国家前途的担忧。多数人认识到,若按“胡温”的道路走下去,我们的国家、民族危矣!

这就是多数人并不认识薄熙来同志,也没有生活在薄熙来同志管辖的区域内,在薄熙来冤案发生后,在中国社会中发生强烈反弹中,坚定的支持薄熙来同志的原因所在。

如果认识到这一层,再反过来看看在薄熙来同志问题上的“争议”就能更清晰的看明白,什么是“重要的”和什么是“次要的”了。

在薄熙来同志的冤案中,左派首先要抓住的是民心所向的问题,更何况这是个关系到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民心所向的问题。薄熙来同志的冤案是当今社会矛盾的焦点,而其中的民心所向就是焦点中的重点。

无论是什么派别搞政治活动,不能抓住焦点,便不能引领焦点中的民心所向这个重点。不说对错的问题,仅从怎么做是“事倍功半”,怎么做是“事半功倍”的角度看,也是能看清楚的。

王铮同志讲:“薄熙来同志代表了真正的中国共产党”,也有同志讲:“薄熙来”三个字已经成为一个符号。笔者认为这么讲是对的。对就对在,这种比喻讲出了民心所向这个焦点中的重点。而民心所向所代表的正是人民的利益

比较之下,如果像某些同志那样,用“纯正”的马列主义观点“套量”出薄熙来同志和他的重庆改革是“改良主义”,所显露出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这些同志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当作了“量具”而非是工具、武器。凸现出的是教条主义。再一个是,在政治上仅仅是从自己的主观愿望出发来看待时局的焦点。这就难以避免脱离实际,导致与群众的所思、所想脱节的现象发生。究其原因就在于是否能够切合实际。马克思主义之所以正确,就在于他是切合十九世纪当时的社会实际发展起来的毛泽东思想之所以能够取得建立新中国的胜利,也在于切合当时中国的社会实际

“文革”结束至今三十多年了,为什么拥护“文革”的一些同志不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六四运动”距今也有二十多年了,为什么“民运人士”同样不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不仅不能取得进展,而且是眼睁睁的看着“胡温权贵反党集团”越走越歪,一路将中国导向了“权贵资本主义”。其劳而无功的原因就在于脱离实际。都是从愿望出发奔向理想,而不是从实际出发奔向理想

远大的理想是必须要有的,但具体的步骤同样是要有清晰、具体的策略的。饭是要一口一口吃的,路是要一步一步走的。任何人都不可能一步达到目标,那些试图通过一次运动就达到目标的愿望,只能存在于自己的想象之中。在中国革命的历史上就出现过像苏联那样,寄希望于通过一两个城市的暴动来实现中国革命的目标的。结果是失败的。而毛主席用农村包围城市的方法,虽然用马列主义去“套量”不那么“正统”,却是实实在在的成功了。究其原因,就在于切合实际这四个字上。

时代是在不断进步的,斗争的焦点也是在变化之中的。考量一个政治人物的标准不应该是以过去的领袖们的话语字面上的词句,而应是他们的行为或理论所服务的对象,这就是是否符合人民的利益来衡量。

薄熙来同志在重庆改革中的作为,即不符合马克思指导的十九世纪的工人运动的实际方法,也不符合毛泽东同志农村包围城市斗争的实际方法。但他符合马克思、毛泽东同志服务于人民利益的这个根本原则有了这一条根本,我们就可以认定薄熙来同志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者和捍卫者。

什么叫做左派?凡站在大众一边的都是左派。什么叫“极左”?凡脱离实际仅以自己理解的理论来评判或推动社会的都叫“极左”。这里要注意的问题是,不是“以阶级斗争为纲”,不是以秉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的人叫“极左”,而是那些不顾实际,乱用理论的人叫“极左”。

比如说:

如果“胡温”在“十八大”上架空了新领导班子,继续把持权力,将中国导向“权贵资本主义道路”,随着焦点的变化,左派就是要高举“以阶级斗争为纲”的理论来进行斗争。对此,我非常欣赏、赞同远航一号同志的一个论断:

要奋斗就要有牺牲。大乱不大乱,首先要看资产阶级方面,人民大众做不了他们的主。中国资产阶级一定要杀,我们又能怎么办

如果胡温将中国的政治局势导入到政治斗争中,那就毫无犹豫的和他们坚决的斗争。届时,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不造反难道我们还请他们吃饭吗?

如果在2007年薄熙来同志赴任重庆伊始,将民生置之脑后,不用“民生十条”,“共富十二条”等等具体措施来施政,而是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方法“横扫一切牛鬼蛇神”,那叫“极左”了。

简单说,革命的目的不是让人天天的斗争来,斗争去。而是让人们“各尽其能,各取所需”的更好的生活。在有条件搞好人们生活的时候,去做好民生的工作,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如果人民的利益受到了威胁,那就要放下笔,拿起枪去战斗。该搞好民生的时候强调斗争是左倾,而该斗争的时候不斗争那就叫右倾了。

以人民的利益为前提,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工具,是武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字面的话语为前提,那你是在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当“量具”,是纯粹的教条主义。不说这是错误的,起码是的幼稚。我这个看法对不对?请大家讨论。

3凡是焦点都要抓

“胡温”制造的薄熙来同志的冤案是个大焦点,我们要抓这个焦点。而那些强扒民房,强夺土地的问题也是人民群众所关注的焦点,作为左派同样要声援和支持。凡是人民群众对“胡温权贵反党集团”深恶痛绝的行径,都要予以谴责和斗争。出现如陈光诚这样奔逃到美国使馆的事件,不仅是“胡温”的罪行,也是左派的失职。左派要代表人民的利益,要替受苦受难的人民群众出头,否则就不是左派,要有这个认识和觉悟。只有今天替人民说话,你明天才能得到人民授权去替人民镇压那些反革命,来完成社会主义革命。

4,从我个人倾向性上说:

在高举毛泽东旗帜的前提下,我侧重两点,一个是斗争的焦点问题,一个是革命精神。

对过去的《红色中国》和《乌有之乡》之间,在理论上侧重点是什么,我不是很了解。这对当今的斗争而言不重要,求同存异就是了。对《红色中国》在国外展开斗争和《乌有之乡》在国内展开斗争我都支持。

《乌有之乡》在国内展开斗争,在策略上须要有更多的“讲究”。但这种斗争形式是必要的。《红色中国》在国外有其优势,这就是大家可以无话不谈,可以谈深,谈透。在下不才,建议《红色中国》把握住这个优势。比如说挑选出一些《乌有之乡》只能浅谈的问题,在这里深入的谈。彼此配合更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切合实际,突出斗争的焦点,就是必须要做的功课。如是,才能达到更好的宣传的效果。

笔者希望《红色中国》的创办者和编辑们不仅要把《红色中国》办成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窗口,更要办成是一个与“胡温权贵反党集团”斗争的桥头堡。让《红色中国》更具吸引力,鼓舞人们的革命精神,集合起更多的支持者,尤其是年轻的支持者,成为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主要力量。三百多位老同志出面支持了左派的正义斗争,但要清醒地看到,今后斗争的主力军还是要依靠那些年轻人。年轻的左派才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斗争也许会演化到残酷和激烈的局面,同志们在讲究斗争策略的同时,应有必要的准备。如果局面陷入混乱,能否把握斗争的焦点,能否鼓舞革命的斗争精神,尤其是鼓舞起年轻人的革命精神,将变得十分的重要!对此,请同志们思考。

以上建议是否正确,请大家讨论。

(责任编辑:柳实;远航一号调整版面)

 

7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大度胖子 2012-6-13 01:15
致老汉:我写这篇拙文的本意是希望各左派网站,尤其是“红色中国”网站能摒弃歧意,从抓住斗争的焦点入手,大家团结起来。看到各位的争执实感心痛。左派之争由来已久,尤其是中国文人的热衷于争论的特点下,这种争论恐怕实现共产主义前,或中国崩溃后都不会消失。对待这种争论,在下以为还是看轻点,把注意力放在抓住斗争焦点上的好。仅就这篇文章而言,柳实同志看错了,别的同志也指出了,问题清楚了。我主动道个歉,让这个不重要的事情成为过去,大家把注意力放在焦点上。如是,才能更好的推动网站朝着更好的宣传方向上。您说呢。另一点,很希望看到您提到的“读大度胖子《再谈《红色中国》怎么办?》一文后的感想》”中的见解。希望有批评的意见。写东西也是个再思考的过程。在下以为,将不同的意见摆出来互相探讨,对彼此都有益。如果方便贴在留言中。先道谢了。在下的其它拙文也希望看到不同的意见,在此一并恭请诸位方家指教。先道谢了。 ...
引用 蔺宇 2012-6-12 09:28
以薄熙来和王立军为主角的重庆模式闹剧以一种颇为惨烈的方式落幕了,一些左派人物和网站为重庆模式闹剧的演出效尽犬马之劳的精彩表演也给他们的光荣史册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笑料。薄熙来无疑已经成为一具政治僵尸(或许今后还会还魂)。至今仍然抱住这具政治僵尸不放的左派们,又会为自己的光荣史册留下什么?
薄熙来案件不是因为唱红打黑(其中涉及违法乱纪的除外),事实上唱红打黑各地都在搞,薄熙来自己也一再表示是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搞的,一些左派长期以来拿所谓的唱红打黑来渲染薄熙来和胡温之间的分歧完全是别有用心!薄熙来案具体涉及的,至少有王立军事件和海伍德事件,目前公开的定性为违法乱纪,具体内容尚未公开。至于接受调查和审查,也属正常,作为高官,薄熙来可以审查别人,当然也要接受别人的审查。现在薄熙来的案情并未公布,你们定性冤案,有何根据?如果没有确凿证据,只能稍安毋躁,大喊大叫冤案还为时过早。 ...
引用 老汉 2012-6-11 13:54
李宪源的《三点基本道理剥光“伪左民主派”的画皮》 主贴很快发出来了,我上星期发过两个主贴:1、《如何认识我国“专政”的性质是统一左派思想的关键  读大度胖子《再谈《红色中国》怎么办?》一文后的感想》,2、《也谈资产阶级民主》一直不发,,这两篇文章如果是反对毛泽东思想的言论,可以发出来让大家批驳,特别愿意李大师批驳。光让一家发言把别人的嘴堵住,公平吗?这就是李宪源的“无产阶级专政”,所以李宪源的底气十足,“谁能驳倒我?”你有本事向红色中国要我的这两篇稿子进行批驳,能吗?没有水平、能力,只好封杀。这种做法还有一点“无产阶级的民主”吗?李宪源可利用西方的民主自由来攻击美帝国主义,李宪源以自己的行动正好说明资产阶级民主这个权利是可以被利用的,否则他哪里去发他的文章?你如果立场坚定就不要利用它。红色中国网在国内被封杀了,事实说明中国没有无产阶级的民主,可是你们还在为国内的专政辩护,而继续用别人对付你们的手段来对付网民,不觉得可悲吗!。。。就是那么一点靠着国外资产阶级民主建立起来的残留阵地了,剩下可怜的一点网民,你们仍维护着专政制度,继续封杀网民,你们的同志、朋友还会越来越多吗! ... ...
引用 老汉 2012-6-10 18:35
刚从国内被专制封掉,现在自己又学着当起专制来了,从《乌有之乡》变成另一个《乌有之乡》,这就让老汉纳闷了,你们在争取民主,却又这样的害怕民主?如果你们有真理,怎么怕我的文章,让网友们瞧瞧,我写的是不是反动的东西,还是符合毛泽东思想的。看来你们还是要保现在的贝利亚民主。过去张宏良的口号是“救党保国”,“反帝锄奸”,现在你们的口号是“反对资产阶级民主宪政,拯救贝利亚专政”,转了一个个,变了一个花样,还是保。一次经验教训不够。还会有你们下次的经验教训。
引用 大度胖子 2012-6-10 12:48
古稀: 这里说一句不中听的:薄是通过政府主导的办法改善民生,而不是落实宪法公民政治自由权的办法去争取民生,这能行吗?没有自由就没有民主,没有民主就没有民生.不知此话 ...
------------------------------
这个问题就是我所说的:是从现实出发奔向理想?还是从理想出发奔向理想的问题。如果从自由--民主--民生这种逻辑关系来看是一个思路。这和以人民的利益为前提,以民生十条,共富是二条为具体措施来推动民生的思路比较,那种更现实,更能得到实际的贯彻,来推动民生的发展呢?试想一下,如果薄熙来作为重庆市委书记不是去搞民生十条,共富十二条,而是组织起民众坐下来先讨论自由,再讨论民主,继而再讨论马克思主义的问题,弄清了这个自由和民主的阶级属性,那重庆会是个什么样子呢?重庆人民不把薄熙来轰出重庆那才叫怪事呢! ...
引用 古稀 2012-6-10 10:40
这里说一句不中听的:薄是通过政府主导的办法改善民生,而不是落实宪法公民政治自由权的办法去争取民生,这能行吗?没有自由就没有民主,没有民主就没有民生.不知此话是否正确,请教大家.
引用 插一句 2012-6-9 11:34
古稀: 支持老汉的观点。要做真正左派就得把理论即指导思想搞正确。反对资产阶级自由民主决不是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主义,而是列宁主义和毛主义。没有资产阶级自由民主哪会 ...
人类历史是在不平衡中非线性发展的。西方就越过了中国那样带封建色彩的农业资本主义,直接进入工业资本主义阶段。

你这样鼓噪,无非是要大家做带路党而已。
引用 古稀 2012-6-9 11:20
支持老汉的观点。要做真正左派就得把理论即指导思想搞正确。反对资产阶级自由民主决不是马克思主义的社会主义,而是列宁主义和毛主义。没有资产阶级自由民主哪会有无产阶级自由民主?只有经过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国才能走向工人阶级社会主义是贯穿马克思著作的一条红线。社会主义决不是推翻资产阶级民主制度,而是对它的继承和发展。苏式社会主义的教训还不够吗?我们这些古稀之人还是说些负责任的逆耳忠言吧。尽管可能会遭到漫骂和拍砖。
引用 老汉 2012-6-9 10:42
更正之更正“像对待维稳问题上” 应该为“像对待维权问题上”,向网友致歉。
引用 老汉 2012-6-9 10:40
更正“像对待维权问题上” 应该为“像对待维权问题上”,向网友致歉。
引用 激流 2012-6-9 10:19
我觉得红色中国要用薄熙来这面旗帜团结所有左派的同志(新左、毛左)和广大民众,组成统一战线!!
引用 老汉 2012-6-9 10:15
(接前)明明陈光诚的问题是专制造成的,最后把别人骂成给专制抹黑,好像专制原来就不黑。还有在爱国主义问题上,我们有的人也是站在统治阶级一边说话,列宁说得好,“每当一个国家的政 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如果毛主席听蒋介石的话要爱国,国民党还能被推翻?这也是对统治阶级认识的问题,代表国家的是统治阶级,爱国家就是爱统治阶级。 如果我们的认识一致了,统一战线也就好办了,就是一个原则:只要对人民有利、对专制不利的事情,不管谁干的,应该支持,起码我们不反对,这样就可以借力打力了,可以形成团结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结合实际制定我们的工作纲领和工作策略,不要脱离实际的讲马列,这点上我非常同意大肚胖子的意见。我的一些想法供红色中国网站参考。再提一点意见,要广纳不同意见,集思广益会有好处。 ...
引用 老汉 2012-6-9 10:14
(接前)所以在脑子的深处,仍然是个保,认为今天的共产党总比资产阶级民主好。还有为这个理论服务的就是,共产党垮了,中国要四分五裂、人头落地,革命如果都来个预设,那么什么革命都不用搞了,国民党当时也这样说的,共产党破坏统一、制造分裂。一个国家民心散了是最大的分裂,靠维稳不能长久维持统一的,最“四分五裂、人头落地”的不是老百姓是统治阶级。这也是对我国专政性质认识不一致造成的。如果认定一个社会是黑社会,原来是一个黑老大,现在要进来另一个黑老大和他竞争,这对老百姓来说没有坏处,只有好处,一个黑老大想怎么整你就怎么整你,两个黑老大就办不到了,老百姓可以利用他们之间的矛盾为自己所用。既然是黑老大还有什么舍不得的?关键因为黑老大的头上还有一个过去的光环,总认为他不会是黑老大。 所以在左派中应该讨论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认识不统一,思想就不会统一,斗争的方向、策略也不会统一。像对待维稳问题上,右派做得比左派好,这方面凡是右派做的,我们就反对,这能得民心吗?在陈光诚问题上就是站在共产党一边说话, ...
引用 老汉 2012-6-9 10:09
大度胖子的观点基本同意,理论必须要为实际斗争服务,理论也是一种武器要把他用来杀敌。不能离开实际高谈理论,有时不但对当前的斗争无利反而有害。我认为左派中的思想混乱和观点不能统一,很重要的问题是对我国究竟是一个什么专政?是无产阶级专政、资产阶级专政还是法西斯专政?要做出回答。所谓“救党保国”,问题也出现对此认识上,如果不是无产阶级专政,那你还保他干什么?保资产阶级专政、法西斯专政?在对待资产阶级民主问题上也是一样,今天我们究竟还有没有一点资产阶级的民主?如果没有,那么为什么资产阶级民主不能要,明明这是一个和资产阶级可作斗争的武器,偏要说成这件武器是属于资产阶级的,还说无产阶级不能上当,绝不能要,就是从敌人哪里缴来的武器也能杀敌呀!何况资产阶级民主也是国外的无产阶级经过长期斗争得来的,不是资产阶级恩赐的,也是属于人民自己斗争的成果。这个问题也是出在对我国是什么专政的性质问题上,认为资产阶级民主来了要搞民主宪政,要搞多党制,这样我们的共产党就要垮台,担心共产党垮台, ...
引用 真理信仰者 2012-6-9 01:34
一个号称“工人阶级”的政党,在全国到处镇压无产阶级,这个'共产党“国家已经几乎没有为共产党讲话的网站,劳苦大众已经没有讲话的地方了,温家饱这个逆贼搞私有化也没见号称五不搞的委员长出来制止,忽悠人民群众,他们已经不是共产党而是残酷压迫与剥削人民的法西斯匪帮。工农兵应联合起来推翻他们。
引用 李宪源 2012-6-9 00:21
"各得其所"无非就是“该发财的发财、该受穷的受穷”之义。

走资派很狡猾,特地用这种隐晦的字眼,来表达跟“各取所需”完全对立的意思。
引用 大度胖子 2012-6-9 00:04
“各尽其能,各取所需”是在我记忆中对共产主义社会分配原则的解释。也有说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说法。对社会主义社会的分配原则我的记忆是“各尽所能,按劳分配”。我这里的意思是指共产主义社会的分配。与胡温的说法无关。如果是我记错了,或引起大家的误会,请大家按正确的理解。并在此致歉,并感谢柳实同志的指正。一年不如一年,呵呵脑子不是那么灵光了。
引用 牧牧 2012-6-8 23:34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是马克思在哥达纲领批判的里的话,也有翻译成各尽所能,按需分配。跟那个十七大报告的各尽所能,各得其所不是一回事吧。
引用 裆中央 2012-6-8 23:34
应该 挺薄 ,因为 人家 把你封了网, 裆中央看你 已经是 垃圾一样的 货色了。还有什么不可以 抛弃的呢 ?  已经不存在了么! 退无可退了!!


不过, 还是要 有 后备方案,不要死乞白赖 一棵树上吊死。
引用 裆中央 2012-6-8 23:16
各尽所能,各得其所

出现了么? 没看见。

查看全部评论(20)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16 23:45 , Processed in 0.01942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