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对远航一号《答赤旗同志》的看法

2012-6-24 00:18| 发布者: 红色小兵| 查看: 1729| 评论: 12|原作者: 沙海之舟

摘要: 所谓“主张资本主义复辟”,难道1989年的中国没有“资本主义复辟”?――不仅是资本主义复辟,而是最坏的资本主义国家。作者对当年中国社会性质错误的判断,必然导致错误的结论。这也是导致文章自相矛盾的主要原因。

远航一号注:红色中国网向来鼓励广大红色网友针对我们编辑部的工作以及政治立场观点,提出批评,包括尖锐的批评。这里,我仅指出一点,沙海之舟同志指责我在文中将工人阶级说成是“资本主义复辟的罪魁祸首”。读者从沙海之舟同志自己引用的一段话就不难看出,在原文中,我明明说的是“团结工会”是“资本主义复辟的罪魁祸首”。我想,广大红色网友是不难判明团结工会和工人阶级之间的区别的。

 

对远航一号《答赤旗同志》的看法

 

沙海之舟

 

文章说“‘六四’运动发生在社会主义革命已经失败、资本主义复辟正在进行中的中国。”

 

这种说法是不符合实际的。毛主席指出:“修正主义上台,也就是资产阶级上台。是最坏的资本主义。”6.4运动发生在“改革开放”十年之后。这十年是修正主义上台后统治的十年,是最坏的资本主义。不仅那十年,就是今天,都证明了毛主席的科学论断。说“资本主义复辟正在进行中”,显然是说当年的中国还未彻底改变社会主义国家的性质。那么,当年的中国是个什么性质的国家呢?不知作者如何解释?

 

为什么说是“最坏的资本主义”?修正主义集团疯狂镇压6.4运动,完全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动用坦克、装甲车、机关枪屠杀手无寸铁的学生与民众,这在中国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在修正主义统治下,即便是争取资产阶级的“民主”、“自由”,又何罪之有?相对于大资产阶级专政、法西斯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争取“民主”、“自由”依然具有历史的进步性。况且,争取“民主”、“自由”并不是6.4运动的主流。

 

说“‘六四’运动的领导权掌握在主张资本主义复辟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手中。”

 

所谓“主张资本主义复辟”,难道1989年的中国没有“资本主义复辟”?――不仅是资本主义复辟,而是最坏的资本主义国家。作者对当年中国社会性质错误的判断,必然导致错误的结论。这也是导致文章自相矛盾的主要原因。

 

说“参加“六四”运动的一般工人群众,虽然客观上开始受到资本主义复辟的压迫,但是主观上并没有真正产生恢复社会主义的政治要求,而是仍然对资本主义抱着相当的幻想。”

 

6.4运动中,许多城市的青年学生以及民众打出“我们拥护真正的社会主义”的横幅,高呼“社会主义万岁”的口号,这本身就是反对修正主义集团走资本主义道路,是再明显不过的“社会主义的政治要求”。存在决定意识。当年,社会主义的实践尤其是文化大革命的实践是曾经存在的客观现实,“社会主义好”,对于广大民众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体验和记忆。

 

说“当群众在政治上还没有觉醒的情况下,是完全有可能参加由反动阶级领导的政治运动的。”

 

这是站在历史唯心主义的立场低估了投身于那场运动的群众觉悟,是将群众视为群氓。6.4运动的矛头直指修正主义统治集团,这本身就具有进步的革命的意义,是一场伟大的轰轰烈烈的群众运动。

 

说“在无产阶级处于政治上不自觉的状态下,即使是有大量无产阶级参加的政治运动,也只能是‘团结工会’式的运动,而团结工会,不仅没有反对资本主义复辟,反而成了资本主义复辟的罪魁祸首。”

 

对于修正主义的统治,尤其是对于修正主义的欺骗,工人阶级包括人民群众总要有一个逐步觉悟的过程。复辟资本主义的罪魁祸首是修正主义统治集团,这是再清楚不过的事实,怎么可以说工人阶级是“资本主义复辟的罪魁祸首”呢?作者何以得出这样荒谬的结论?

 

说“未来的中国革命,必然是一开始就将社会主义的要求提上政治日程;政治民主的要求只能是、必须是从属于社会主义的要求,而不是反过来。”

 

从修正主义上台开始,历史便向后作巨大的跳跃,已经后退到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之前的历史阶段。

 

一位网友这样形容,中国已成为一只“怪兽”,这只“怪兽”具有半封建半殖民地半资本主义半社会帝国主义的诸多特点。

 

是修正主义统治孕育并助生了这只“怪兽”。也正是依赖于修正主义的统治,这只“怪兽”才张牙舞爪并至今贻害中国人民。显而易见,要消灭这只“怪兽”,必须终结修正主义的统治,这是无产阶级包括人民大众的历史使命。

 

在社会主义革命的时机还远未成熟的历史条件下,为了完成这个使命,无产阶级应和人民群众一道投身于旨在终结修正主义统治的斗争之中。无产阶级只能在未来的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从而向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阶段迈进。

 

 

2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插一句 2012-6-24 19:13
李宪源: 走资派在具有毛泽东思想深厚基础之社会主义中国搞资本主义复辟,本来就是远比苏东同伙烦难一百倍的长期过程,否则就不会至今还得不停叫嚣要搞“改革攻坚”了。以 ...
它是垃圾文章,但可以帮助大家看清楚这些所谓民主派的真面目,从反面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引用 MZD 2012-6-24 18:14
看一个党的性质,不但要看它的章程,更要看它正在实行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也就是不但要看它是如何说的还要看它是如何做的。大家先把“党章”好好学学,再看一下79到89、89到现在这个党做了些什么就明白了这个党是否变质了。看一个社会的性质,不但要看它的上层建筑,还要看它的经济基础。如果经济基础已经是私有经济为主,上层建筑必需为经济基础服务。所谓的“改革攻坚”实际上是私有化经济还不彻底(还有小部分国有企业);上层建筑还未完全适应这个经济基础(宪法中还有一些条款还要修改)。希望有人能拿出令人信服的事实和数据来说明这两个问题。
引用 薄熙来万岁 2012-6-24 14:55
支持作者,尤其是茅矛 的留言2012-6-24 13:06
对于六四运动,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解释,无产阶级的解释为无产阶级服务,自由资产阶级的解释为自由资产阶级服务,封建官僚资产阶级的解释,必然为封建官僚资产阶级的统治服务。我们的同志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任何理论都是为实践斗争而服务的,不为实践斗争服务的再高明的理论都是一文不值的!
.
引用 迭飞 2012-6-24 13:21
这里边有点文字游戏,双方的意思都是清楚的。远航一号的观点被曲解了。我赞同李宪源的意见。
引用 amired 2012-6-24 13:06
红色小兵: 李民琪同志允许不同意见争论的勇气是令人钦佩的,毕竟是本网的主编,对文章有生杀大权。李宪源先生对比之下则显得“小气”了,那种故作“深奥”实则浅薄的嘲讽实 ...
俗话说 老虎屁股摸不得 李某人连老虎都不是 就时常凶相毕露,而且那种文痞式的行文风格哪里谈的上是有辱斯文,分明是欲做法西斯而不得的焦躁劲儿。
引用 茅矛 2012-6-24 13:06
对于六四运动,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解释,无产阶级的解释为无产阶级服务,自由资产阶级的解释为自由资产阶级服务,封建官僚资产阶级的解释,必然为封建官僚资产阶级的统治服务。我们的同志必须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任何理论都是为实践斗争而服务的,不为实践斗争服务的再高明的理论都是一文不值的!
引用 裆中央 2012-6-24 11:05
现在 网站 应该在 自由讨论、 民主投票 的基础上达成共识。
老汉说得对 :各方自说自话,没有一个统一看法。

等过几个月,国内解封,一定有很多人回归 过去的状态,继续做 保党救国的梦 。那时候 网站 是不是 要厚着脸皮 把服务器  搬回去呢? 也是一种 “保党救国”嘛!
引用 老汉 2012-6-24 10:30
引用 红色小兵 2012-6-24 08:27
李民琪同志允许不同意见争论的勇气是令人钦佩的,毕竟是本网的主编,对文章有生杀大权。李宪源先生对比之下则显得“小气”了,那种故作“深奥”实则浅薄的嘲讽实在有辱“斯文”,怕是李民琪同志也不会赞同。如果红色网也不许争论的话,岂不是要走乌有之乡的道路?
  红小兵以上的意见说得很好,不主张不同观点争论的网站,就不可能有不同意见的统一,那就成了一家自说自话的网站了,除他自己以外眼中没有他人。
  当今左派的分歧仍然在对我国的性质如何看的问题上,共产党是否变质?社会主义是否变质?对这些问题的认识不统一,就无法统一左派的行动。
引用 红色小兵 2012-6-24 09:48
“团结工会”由盛到衰的道路,归根结底是波兰人民的选择。当年,波兰是苏联社会帝国主义的卫星国,政权掌握在修正主义叛徒集团手里,是最坏的资本主义国家之一。当年,在修正主义统治下,也曾对波兰抗议的民众进行屠杀,波兰的工人阶级并没有罢工这样的基本权力。在“团结工会式的群众运动中”,修正主义的统治宣告终结,对于法西斯专政、希特勒式专政的终结,毕竟是历史的进步。实际上,波兰的修正主义上台之后,便是一个打着社会主义旗号的官僚资产阶级统治的国家,早已是资本主义复辟。当然,不是西方式的社会民主主义。如今,团结工会已走向衰落,依然是波兰人民的选择。
引用 刘金华 2012-6-24 08:43
李民琪的“资本主义复辟正在进行中”,“‘六四’运动的领导权掌握在主张资本主义复辟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手中。”命题是正确的。
讨论6·4为什么?是为了现实的斗争。所以,比较而言,更应该讨论4·6.
网站是共同活动的平台。作为左派网站又有自己的特性。一定要突出自己的特性,担当起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责任。
引用 红色小兵 2012-6-24 08:27
李民琪同志允许不同意见争论的勇气是令人钦佩的,毕竟是本网的主编,对文章有生杀大权。李宪源先生对比之下则显得“小气”了,那种故作“深奥”实则浅薄的嘲讽实在有辱“斯文”,怕是李民琪同志也不会赞同。如果红色网也不许争论的话,岂不是要走乌有之乡的道路?
引用 李宪源 2012-6-24 03:03
走资派在具有毛泽东思想深厚基础之社会主义中国搞资本主义复辟,本来就是远比苏东同伙烦难一百倍的长期过程,否则就不会至今还得不停叫嚣要搞“改革攻坚”了。以为复杂无比的历史过程,就是一个简单的电影定格镜头啊?

连这点最起码政治常识都没有,整个立论基点如此荒唐,居然好意思整出一篇商榷文章来。

民骐啊,借用关天宪政人士“老pur”的说法衡量,这样的作者属于可以“与言之”的对象么?这种超低水准文章如果也认真当回事,不怕忙乎坏自己?

查看全部评论(1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15 13:30 , Processed in 0.01540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