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

2012-6-26 23:4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583| 评论: 24|原作者: 恽仁祥

摘要: 一些年来,由于走资派的折腾,把人们的思想搅乱了,不少本来不成问题的问题,也被搅乱了。造成人们对一些问题的认识出现难以一致,而各执一辞,这正是走资派所需要的。也有一些问题,由于革命派各人所处环境及其它各种原因,也存在一些分歧长期不能统一。因此,革命派应当通过学习马列毛主义,以及深入工、农作些调查研究,和革命派正常的学习、讨论、辩论,力求统一认识,是有益的、必要的;有利于“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因此 ...

2、 邓小平的“四项基本原则”

邓小平在1979330日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提出了“四项基本原则”并作了详细阐述。“四项基本原则”是:第一,必须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第二,必修坚持无产阶级专政;第三,必须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第四,必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我们不妨先回顾一下1975年7月4日,邓小平对中央读书班第四期学员讲话说:“前一个时期,毛泽东同志有三条重要指示:第一,要学习理论,反修防修;第二,要安定团结;第三,要把国民经济搞上去”。而归纳为“三项指示为纲”。邓小平篡权后,公开承认这是否定文革的预演。毛主席、党中央及时指出了“三项指示为纲”,要害是否定阶级斗争为纲,是反革命修正主义纲领,而发动全民进行批判,肃清其流毒。在邓小平篡权后30多年的今天,回顾1975年第四季度直到1976年华、叶叛徒集团政变,那场批邓回击右倾翻案风的斗争,90%以上的人们一定会高度赞扬那场斗争是非常及时的、完全必要的。包括我当时跟不上形势的人,现在不仅举双手赞同,还对当时领导本单位消极应付的错误一再作了检讨。唯走资派、反动阶级、资产阶级文痞们一提到反击右倾翻案风、一提文革就血压升高、心发慌。

从批判“三项指示为纲”,再看邓小平的“四项基本原则”,其要害不也是否定阶级斗争。毛主席健在时,敏锐地指出“三项指示为纲”是否定阶级斗争为纲的修正主义货色。大家都能接受而揭批“三项指示为纲”。从邓小平承认是反文革的预演,以及这30多年反文革造成封资修全面复辟的现在,证明了毛主席对“三项指示为纲”的批判、定性是正确的。而现在毛主席不在了,对“四项基本原则”就只能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革命派内部一些人把“四项基本原则”当作检验事物的真理搬用,就不奇怪。但是,“四项基本原则”和“三项指示”,其中每一句话都是毛主席讲过的,孤立看,每一句都不错,但让邓小平把他一“项”起来,就成了修正主义口号。因为这一“项”,就成了为其否定阶级斗争服务。如果没有毛主席1975年对“三项指示为纲”的批判,则“四项基本原则”凭我们的水平是识别不了它是修正主义,就会像庐山会议陈伯达的“天才论”那样的笑话一直闹下去。

其实,我们研究一下“四项基本原则”的发明人邓小平对它的态度,可以说邓小平本人对“四项基本原则”一条也没有遵守;而是带头否定和违背了“四项基本原则”。今天下这个结论,似乎不用分析就谁也否定不了。再是“四项基本原则”的30多年,把一个世人瞩目的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折腾成了集封资修大成的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从理论到实践都充分证明:“四项基本原则”是邓小平否定阶级、阶级矛盾、阶级斗争的修正主义黑货,应彻底批判。

但“四项甚本原则”和“三项指示为纲”都具很大的欺骗性。仅就其中邓小平的“党的领导”一项,就足以把你堵得不敢吭声,谁敢反对党的领导吗?因此,有的同志批判了“党的领导”,就会遭到包括有的“左派”谴责。看来这个问题很有必要搞清楚,如果是一个高举马列毛主义的无产阶级共产党,对这样的党的领导是绝对应该服从的。但现在这个“党的领导”该不该批判、反对?要回答这个问题,必须搞清楚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现在的“共产党”还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政党吗?似乎绝大多数党员和非党员都会作出否定的结论,包括各国无产阶级都会作出否定的答案。这已是不可否定的事实。现在的“共产党”已彻底变修、变质,成了腐败透了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党、法西斯党,它背叛了无产阶级;而代表反动官僚和资产阶级。它对内对人民实行法西斯专制,对外投降卖国。这方面事例举不胜举,已为全世界人民公认。那么,这样的“党的领导”是该打倒、还是该保?这就看你站在无产阶级和人民的立场还是站在走资派、地富反坏以及一切剥削阶级的立场?但必须指出邓小平的“党的领导”,实质是走资派反党集团的领导。

弟二个问题:必须把广大党员同少数操纵党的命运的走资派、反动官僚区别开来。广大党员的大多数是坚持高举马列毛主义、坚持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立场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而一小撮不肯改悔的走资派、反动官僚是死心踏地复辟资本主义的。这一小撮人数虽少,估计占总人口不到1%,但牠操纵了国家机器,控制着党的命运,决定着党的性质。这就是毛主席一再担心中央出修正主义的根本原因。就如赫鲁晓夫叛徒集团一下改变了苏共和苏联政府的性质一样。我想起毛主席对斯诺讲的几句话(大意):有些问题还得同你们国家的领导人谈,同你谈解决不了这些问题,因为你代表不了美国政府。这几句话的含义可说明广大党员虽多数是合格的,但你代表不了这个党,因为你决定不了党的路线、政策。同样党是不是修正主义的党,并不依你的主观意志转移。因此,对待一个变了质的被世界无产阶级公认的一个修正主义党你该怎么办?是批判、打倒它,还是死保它?我想大凡是一个合格的无产阶级政党的党员都会有明确的答复。而自称“左派”还死保一个修正主义的党的人是极少数,无非是既得利益者、或有别的什么难以割舍的秘密。但也有少数人因为沒有能把个人同已被走资派反党集团操纵而彻底修正主义化的党的关系摆正,而出现一些糊涂认识是可以理解的;但这类人在自己思想上是应该认真总结的,听其发展是很危险的。但必须重申:这里的“党”是指被走资派反党集团操纵并彻底修正主义化的党;千万不能同高举马列毛主义的无产阶级共产党混为一谈。

如何对待修正主义的党?毛主席给了明确的答案:如果我毛泽东搞修正主义,大家就造我的反。毛主席这句话,阐明一条重要真理:只有让人民监督党和政府包括任一个工作人员,才能保证党不变修、国不变色。事实证明邓小平搞“不争论”个人独裁,党就变修、囯变色。事实还证明:邓小平的“党的领导”,实质是邓小平独裁。这就看岀邓小平的“四项基本原则”的反马克思主义的本质。

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古稀 2012-6-29 08:40
我们反对坏资本主义——官僚垄断专制资本主义。但我们不反对好资本主义——宪政自由民主资本主义;而且认为,具有封建性的专制的中国只有经过好的资本主义才能走向解放所有人的工人阶级的社会主义。因此,民主中小资产阶级不但不是我们的敌人,而且是我们的朋友。拥护老汉的点评;我也是古来稀了,希望寄托在中青年身上,重新整理山河就靠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正确理论的你们了,靠你们宣传、组织、领导群众与专制统治阶级做有智慧的艰苦的斗争了。
引用 古稀 2012-6-29 08:26
高举马克思的旗帜: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恩格斯还说:全世界劳动者联合起来!
引用 子_云 2012-6-28 23:49
问李宪源: 你是否和老项一样, 加入了"太子"的轿夫班? 否则为何和那个胖子一样说话理说口号是面糊?
引用 李宪源 2012-6-28 23:43
子_云: 反对李宪源和项观奇对恽仁祥文章的跟帖!  反对“拥护共产党,打倒私产党,打倒汉奸买办党!”的口号,这是为当权派服务的口号。不提具体人物,和那个笼统提“打 ...
你这个乌有派“热烈支持者”的发言,在关键问题上总是跟“最革命派”的调门高度一致,不是很奇怪么?
引用 匹夫之责 2012-6-28 19:19
对“四项基本原则”和“6,4”事件,我支持项观奇同志的见解:
    关于“四项基本原则”。“四个坚持”就是讲阶级斗争。这是一致的。错误不在讲“四个坚持”,而在没有以“四个坚持”为纲。邓的错误在哪里呢?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是“三项指示为纲”的翻版。"
      关于”6.4“事件。“人民大众是运动起来之后,投入运动的,其目标就是反腐败,反官倒,但是,并没有去领导运动,更没有和运动的资产阶级方向作斗争。”“人民群众是要作阶级分析的,运动的性质是由运动的纲领和口号决定的。”“遗憾地是,没有一个政治团体,举起了毛主席反修的旗帜,更谈不上批邓的修正主义路线。整个八十年代在这种民间运动中,占统治地位的就是修正主义支持下的资产阶级思潮。作为运动的领导人、领导群体,他们的资产阶级纲领是明确的。”他们是反毛反共的资产阶级民主派。
    项观奇同志的见解是正确的 ...
引用 子_云 2012-6-28 14:25
反对李宪源和项观奇对恽仁祥文章的跟帖!

反对“拥护共产党,打倒私产党,打倒汉奸买办党!”的口号,这是为当权派服务的口号。不提具体人物,和那个笼统提“打倒走资派”一样,最后作用就是搅乱敌我友。

老项公开把参与88的人都归到敌对阵营、又呼吁乌有、红旗去跟着右派“上街”争言论自由,完全不顾伪中央不顾一切镇压薄王的事实,像瞿秋白一样狂热,似乎国内的同志不进监狱在其眼里就不是真正的左派。

过了。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52
至于“四个坚持”。我看仁祥同志弄混了。“四个坚持”就是讲阶级斗争。这是一致的。错误不在讲“四个坚持”,而在没有以“四个坚持”为纲。邓的错误在哪里呢?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是“三项指示为纲”的翻版。把“四个坚持”作为一个基本点和经济建设为中心并列起来,就像把“安定团结”、“把生产搞上去”和阶级斗争并列起来一样,取消了纲。真要抓住“四个坚持”,就对了。像彭真说的,“四个坚持”是总纲,完全对,但是,邓不接受。“四个坚持”哪一个都是讲阶级斗争的。“共产党领导”,就是要搞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更是要搞阶级斗争;“社会主义”,就是消灭阶级,也就是阶级斗争;马列毛就是阶级斗争学说。所以,四个,全是阶级斗争,错误不在这里。在和那两个并列,而且实际是不坚持。我正写一篇这样的文章,讲十八大的关键在能不能举起“四个坚持”。写好了,大家指正。第一个题目就是讲什么是“四个坚持”,讲这之间的内在关系。
        看来,就理论也好,就实践也好,咱们还要下功夫。不对处,仁祥和诸位同志指正。                                                       项观奇2012。6。27 ...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51
是修正主义执政者对资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的镇压。二者并存。不管对那一派,血腥镇压都是不对的,是违宪的。现在好多64人物还在斗争,是什么人,是清楚的。例如刚死的李某人。
        这个斗争是复杂的。不必要简单化评论,如实描述历史。不要忘记,苏东倒台时,发生过政变,软禁了戈尔巴乔夫。失败了。这不是偶然的,也要分析。整个东欧,人民跟着资产阶级走了。共产党孤立。这是事实。但是,资产阶级反对共产党,不是因为这个党搞修正主义,而是因为是共产党。你看是假的,他们可不这样看。这个历史,仍在重演。我们也要弄清楚。这又像我们看薄熙来,我们可能对薄还不满意,但是,执政者镇压的原因,正是因为他不这样看,他看到的是毛的回潮。此事说到这里,我不想为此花时间写篇专论。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50
京没有任何影响。
        体改所等单位的陈一谘、严家其,陈子明、王军涛等等人物,直接操纵着运动。方励之、刘宾雁、王若望、乃至刘晓波等等有名的各种人物都是资产阶级观点,而他们直接影响着运动。我和其中的许多学术界的人物都很熟,我很清楚这些人的观点。
        如果从整体说,这是一次人民革命运动,那么,运动的领导集团在哪里,是哪些人,他们的意见是什么,他们怎样领导了运动。尽管北京发生过百万群众的大游行,这依然不是由马列毛主义者领导的。例如新闻界的口号,还是资产阶级的新闻观点。这是由修正主义上台后整个中国的历史环境决定的。历史的真实不能说这次运动从整体上来说是人民群众的革命运动。人民群众是要作阶级分析的,运动的性质是由运动的纲领和口号决定的。人民革命运动的说法找不到这样的事实的支撑。可能许多同志是从各省各地自己的感受谈问题的,但是,我看,你们当时没有在全国的全局的斗争之中,认识有局限性。我始终说,斗争是双重的,一方面是资产阶级民主派的斗争,另一方面是人民群众的斗争。但是,主导权,领导权,在资产阶级手里。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怎么还看不清楚呢?镇压也是两方面的。总起来说,是修正主义执政者对资产阶级 ...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48
发生的官倒、腐败,特别是高干子女的胡作非为(有个电视剧,大概叫《血色浪漫》,很真实地反映了这段历史),人民群众又是非常不满的。但是,这种不满,当时没有能够形成一种政治派别,政府也不可能提供表达这样意见的平台,修正主义是不允许的,是压制的。今天叫『文革余毒』。左派只能从可能的角度和方式发表一点意见。我在史学界就是这样做的。
         发展到89年,正是深受自由化影响的大学生,搞起了『学自联』等组织形式,这种自治,并不是对马克思主义的追求,也不是要搞社会主义,而是以资产阶级的民主理论,反对大学学生会一般在党委领导下的这种体制。当时,组织不少,刊物不少,遗憾地是,没有一个政治团体,举起了毛主席反修的旗帜,更谈不上批邓的修正主义路线。整个八十年代在这种民间运动中,占统治地位的就是修正主义支持下的资产阶级思潮。作为运动的领导人、领导群体,他们的资产阶级纲领是明确的。
        人民大众是运动起来之后,投入运动的,其目标就是反腐败,反官倒,但是,并没有去领导运动,更没有和运动的资产阶级方向作斗争。我是在整个八十年代亲身感受到这一点的,并在当时也指出了这一点,但是,是私下向我的山东的学生领袖指出的。这对北 ...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45
我的一个跟贴     
                                                                     
                                                                     项观奇

        看到恽仁祥同志的《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和此文的12个评论。我发表一点意见。
        第四点『外逃』一事不谈,谈谈前三点。
        第一点基本没有分歧。
        但是,第二、第三点我不同意大家的意见。我没有专门写过6。4的文章,前次写了个跟帖。就整体而言,我觉得仁祥同志的判断,是不准确的。也可能各地工人、学生更多参予了运动,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资产阶级力量的集中地是北京。而且,这次斗争的中心一直在北京,也不仅是6。4这段时间,已经始自76年以后,十多年了。资产阶级领导者主要集中在北京,政治较量主要也在北京。和李鹏对话的代表们,历史已经证明他们是些资产阶级政治人物,有人甚至和台湾的台独势力勾结,拿台独的钱。
        这是一个十多年的历史过程,我是当事者。从76年以后,邓就支持魏京生这一类人物在西单墙反毛反共反文革。那时,他们双方是勾结的。先是胡,后是赵,支持他们。邓是后台。这是一股资产阶级势力。当然,就在这个同时,对修正主义上台后 ...
引用 李宪源 2012-6-28 01:31
刘金华: 我认为,前两个问题非常重要,是根本性的问题。应当深入探讨,以明白当前问题的实质...
前两个问题,稍有政治头脑的中学生都看得清楚,真没多大讨论价值。有人就此喋喋不休,我看更可能是为中共高层反共集团彻底改旗换帜造舆论吧?毕竟,打着共产党旗号,干着反共勾当,有时很方便,更多时候是有很多烦难的。徒有虚名的中共名号和政体法统一天不废除,人民按此名号法统清算新生资产阶级经济犯罪的恐惧担忧,就存在一天!——这才是竭力主张“打倒共产党”的要害所在。

真正左派所该讨论关注的,应该是在认清伪共反动派本质之基础上,研究采用怎样的口号,才能最最有利于保护自己和人民,最有效地打击敌人。

就此而言,“拥护共产党,打倒私产党,打倒汉奸买办党!”似为唯一正确战斗口号。

老蒋发动“412政变”大杀共产党后,中共也没提“打倒国民党”,而是“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因为国民党中还有并不掌权的宋庆龄、何香凝等左派,还有值得争取的冯玉祥、蔡廷锴……等进步派人士。

以上对照所含道理极其明白,但伪左民主派经常故作高深,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以夹带私货,蒙骗群众。
引用 茅矛 2012-6-27 23:18
左派必须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使左派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脱离人民群众的左派,注定什么也不是。
引用 裆中央 2012-6-27 18:27
支持 ! 应该在此基础上 总结精练 形成 纲领性文件。
引用 老汉 2012-6-27 18:18
(接前)如果大家都有这个认识,那么就不存在保和救的问题,而是必须彻底抛弃的问题,在这个前提下,结合目前我国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实现抛弃的问题,再进行具体讨论。没有这个统一认识的大前提,左派将永远无法做到思想和行动一致。
     第三点也证明了我国的专政是一个什么样的专政问题,用部队、坦克镇压学生运动在法西斯专政的国家里也是难找的。第四点外逃问题,多数是因罪外逃,当然具体问题要做具体分析。
引用 老汉 2012-6-27 18:15
恽仁祥同志的文章写得透彻、深刻、易懂,这篇文章好在他准确的指出了我国社会的性质、党的性质以及专政的性质,由于对这三个问题的认识不统一,造成了左派队伍在思想、行动上的严重不统一,甚至有人把大部分的左派打成敌人。所以我几次建议左派应该讨论这个问题,统一认识。
  以下我引用恽仁祥同志的三段话“不仅彻底复辟了资本主义,而且10%几的人吃粮靠进口,科技同发达国家的差距大大增加,落后发达国家50年,一些民族工业破坏殆尽。腐败不堪,卖国成风。靠一年耗资6000多亿元“维稳”的法西斯专制反动统治,”“以及这30多年反文革造成封资修全面复辟的现在,证明了毛主席对“三项指示为纲”的批判、定性是正确的。”,“现在的“共产党”已彻底变修、变质,成了腐败透了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党、法西斯党,它背叛了无产阶级;”
他的这三段话回答了我提出的三个问题:1、彻底复辟了资本主义,而且造成封资修全面复辟;2、现在的“共产党”已彻底变修、变质,成了腐败透了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党、法西斯党,它背叛了无产阶级;”3、今天的专政是法西斯专政。这也就是说我国从经济到政治全面、彻底复辟了资本主义而且还带有封建主义,而且是最坏的资本主义、最坏的专政。如 ...
引用 仙人掌 2012-6-27 11:30
恽仁祥看问题比较准,特别是1.2.3点,关于六四,恽仁祥的角度站的比较高,甚至比亲身参加运动的一些同志都高。六四运动归根结底是一场人民革命运动,也可以说是一场从下至上开展的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这完全可以从六四清查的对象主要是工人阶级和文革中的造反派中得到证明。学生是先锋,但走资派是看到北京150万人的大游行和全国各地风起云涌的广大工农群众参加的示威游行威胁到了修正主义复辟势力的统治地位才采取镇压措施的。
引用 仙人掌 2012-6-27 11:21
支持恽仁祥的文章!
引用 老王3235 2012-6-27 10:43
坚持阶级斗争学说,坚持继续革命理论。深入工农群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扎实工作。
引用 蔺宇 2012-6-27 10:40
讲得很好。尤其是一、二、三点完全同意,最后一个问题,有些地方尚可商榷,不过都是次要的问题。

查看全部评论(2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5 00:27 , Processed in 0.01600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