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

2012-6-26 23:4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582| 评论: 24|原作者: 恽仁祥

摘要: 一些年来,由于走资派的折腾,把人们的思想搅乱了,不少本来不成问题的问题,也被搅乱了。造成人们对一些问题的认识出现难以一致,而各执一辞,这正是走资派所需要的。也有一些问题,由于革命派各人所处环境及其它各种原因,也存在一些分歧长期不能统一。因此,革命派应当通过学习马列毛主义,以及深入工、农作些调查研究,和革命派正常的学习、讨论、辩论,力求统一认识,是有益的、必要的;有利于“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因此 ...

3、关于“6.4”走资派大屠杀人民群众问题

20多年来对邓小平调动30万军队动用坦克、大炮等轻重武器屠杀手无寸铁的人民的问题,成了争论不休的问题:大多数人认为是走资派对人民反腐败反官倒的游行自卫血腥大屠杀;少数人认为是反西化反资产阶级自由化而保卫了“人民政权”的“革命行动”。 这两种态度是根本对立的,至今不仅走资派、反动官僚称反腐败、反官倒的“6.4”群众革命运动(大学学生是主体)学生等是搞“西化”的“民运分子”,而少数“左派”也这样喊,为走资派的大屠杀唱赞歌。这个问题再也不能糊涂下去而误导后代了。我们这些亲见这场群众运动的人应该站岀来讲话,还历史的本来面目,给下一代有个交代。我首先声明:“6.4”革命运动,同本人无任何牵连,我仅是凭做人的良心,要为“6.4”死难同胞讨个公道。

1989年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走资派对人民群众爱国运动的血腥“6.4”大屠杀,本人在整个运动期间,几乎是每天观看电视台的实况转播,而后还看了19969月东西方文化出版社出版的《邓小平最后岁月》等书、刊、小报关于“6.4”的正反两方面介绍和报导,还看了境内外人士等拍摄的现场照片、录像辑成的长篇音像资料片。在这里我不想向大家介绍坦克把人压成肉泥在长安街路面上留下的残忍记录,和某些医院横七竖八堆放着的血淋淋的尸体,以及开花弹把人的脑袋炸飞而脑浆横流等惨不忍睹的场景……。但走资派屠杀了人民这都是记录在案的铁的见证。官办报纸公布屠杀了280多人,而非官方包括境内外有说3000多人,有说45000多人。而把“实事求是”吹捧是“马列主义精髓”的人在这个问题上肯定没有实事求是讲真话。走资派和反动官僚说“6.4”是“反革命动乱”,杀的是“暴徒”,但至今未见公布被杀害的人中有一人的“暴徒”罪行证据。几十天不断的数十万、上百万人民游行队伍、和几百人在天安门广场绝食,举着的绝大多数标语、口号、漫画等都是反腐败、反官倒,仅有少数标语、漫画指向邓小平等23个人。对邓小平等最刺激的也就是“打倒”的口号或要他们下台。难道人民就不能对“人民的公务员”不滿而喊打倒、下台的口号?而只能违心地喊“小平你好!”?

走资派又说:“6.4”事件是科技大学某副校长“西化派”策划的“反革命动乱”,但至今走资派沒有公布某副校长如何策划的证据。不仅如此,广为传说;某副校长经走资派批准,并安排飞机护航由美国调专机把他迎接走。这是否是谣言?至今官方沒有辟谣,而某副校长确实在美国。人们就得思考:美国、走资派、某副校长三者究竟是什么关系?扒开这个内幕再来看走资派血洗长安街对人民的大屠杀,走资派的真面目就更清楚。但我相信终有一天会搞清楚的。

有一个问题人们都在思考:一个大学副校长能号召、组织北京150万人的大游行?而至今走资派拿不岀某副校长如何号召、组织150万人大游行的任何证据。更不用说全国那么多省市组织游行示威声援北京人民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而声讨走资派腐败、官倒等反革命罪行的行动。

当时在北京的人都清楚,邓小平篡权后,社会环境迅速恶化,人际关系开始紧张,说慌拐骗成风……。只是还没有腐败恶化到今天这个惨状。但在人民大规模游行示威反腐败、反官倒……之际,社会秩序竟恢复到了邓小平篡权前的大好形势:市面上许多商店和住户夜不闭门、路不拾遗,大街上看不到有吵架的,即便不小心把前面的人的鞋踩下来了,互相一个手势、一个微笑,欢欢乐乐就把矛盾解决了。整个北京又恢复了沒有偷盗、沒有拐卖儿童……太平盛世。这个情况是任何人否定不了的,其中许多是当时的电视转播镜头。请问:世界上有这样的“反革命大动乱”吗?而且学生在天安门广场静坐,周围的居民自动给他们送水、送饭、送衣被,这都是史实。请问:世界上有如此受人民支持和拥护的“反革命大动乱”吗?大家在电视里还看到:当赵紫阳包括主张武装镇压学生的李鹏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名义到广场“探望”学生时,许多青年学生手捧日记本挤着请赵、李签名题词以作留念。我想学生们对党和政府怀有何种心情?大家都看得清楚。请问:世界上有这样的“暴徒”吗?

再看这场大屠杀后,党和国家以特快速度腐败、变修,至今天这个腐败不堪的现状,人们己历历在目。人们终于弄清楚了谁是西化派、谁是资产阶级自由化分子、谁是卖国投降求荣的民族败类?全国90%以上的人都找到了正确的答案。但是一个政治骗子,玩弄一下贼喊捉贼的把戏,把一些人包括某些自称“左派”捉弄了20多年,闹了20多年的笑话。这个教训十分沉痛。当然,全国几百万人参与的群众性运动,沒有混进几个坏人是不可能的。即便有严密的组织纪律的共产党不照样混进了一些死心踏地复辟资本主义的走资派。但混进的少数坏人,无损广大学生、人民反腐败、反官倒的历史贡献。

因此,对“6.4”事件,走资派作为“反革命暴乱”进行惨无人道的大屠杀,这个大屠杀本身才是中华民族史上最严重的一起反人民的反革命事件,它表明走资派坚决与人民为敌,其罪行必须依法清算。在这场走资派反革命大屠杀中牺牲的同志都应追认为革命烈士,并安律对家属给予抚恤。不这样处理,不足以平民愤。另外,建议把国内外对“6.4”事件全过程拍摄的照片、录像以现场实录辑成电视连续剧,严禁塞进歪曲事的解说词,向全国人民公开播放。由人民鉴别是非。让全民都认清什么是走资派?什么是反革命两面派?什么是假革命?

毛主席说:“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根本区别,是无产阶级专政同资产阶级专政的根本区别。”这是我们鉴别“6.4”这类事件的是非的重要武器。掌握了这个武器,同样就可鉴别走资派镇压重庆的问题。讲到重庆问题,在讨论时我说:这20多年,凡惩治一个腐败、违纪的反动官僚,不少地方的人民群众敲锣打鼓、打着大标语游行集会庆祝;唯独走资派镇压了重庆人民赞扬的唱红、反腐、打黑,重庆上万人民群众游行示威抗议,甚至罢市以表抗议。这些事例,都为我们加深对毛主席这段话的理解。判别一个是非,主要看广大人民群众的态度如何。逆广大人民的意愿是非常危险的。这不仅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阶级感情问题,也是阶级立场问题。我们这些半吊子知识分子,往往容易犯好为人师、夸夸其谈、轻视工农而自以为是的错误。我们应当真正从思想深处承认: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正如毛主席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却是幼可笑的”。试想一下,我们这些年包括近几个月干了多少可笑的事?

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古稀 2012-6-29 08:40
我们反对坏资本主义——官僚垄断专制资本主义。但我们不反对好资本主义——宪政自由民主资本主义;而且认为,具有封建性的专制的中国只有经过好的资本主义才能走向解放所有人的工人阶级的社会主义。因此,民主中小资产阶级不但不是我们的敌人,而且是我们的朋友。拥护老汉的点评;我也是古来稀了,希望寄托在中青年身上,重新整理山河就靠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正确理论的你们了,靠你们宣传、组织、领导群众与专制统治阶级做有智慧的艰苦的斗争了。
引用 古稀 2012-6-29 08:26
高举马克思的旗帜: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恩格斯还说:全世界劳动者联合起来!
引用 子_云 2012-6-28 23:49
问李宪源: 你是否和老项一样, 加入了"太子"的轿夫班? 否则为何和那个胖子一样说话理说口号是面糊?
引用 李宪源 2012-6-28 23:43
子_云: 反对李宪源和项观奇对恽仁祥文章的跟帖!  反对“拥护共产党,打倒私产党,打倒汉奸买办党!”的口号,这是为当权派服务的口号。不提具体人物,和那个笼统提“打 ...
你这个乌有派“热烈支持者”的发言,在关键问题上总是跟“最革命派”的调门高度一致,不是很奇怪么?
引用 匹夫之责 2012-6-28 19:19
对“四项基本原则”和“6,4”事件,我支持项观奇同志的见解:
    关于“四项基本原则”。“四个坚持”就是讲阶级斗争。这是一致的。错误不在讲“四个坚持”,而在没有以“四个坚持”为纲。邓的错误在哪里呢?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是“三项指示为纲”的翻版。"
      关于”6.4“事件。“人民大众是运动起来之后,投入运动的,其目标就是反腐败,反官倒,但是,并没有去领导运动,更没有和运动的资产阶级方向作斗争。”“人民群众是要作阶级分析的,运动的性质是由运动的纲领和口号决定的。”“遗憾地是,没有一个政治团体,举起了毛主席反修的旗帜,更谈不上批邓的修正主义路线。整个八十年代在这种民间运动中,占统治地位的就是修正主义支持下的资产阶级思潮。作为运动的领导人、领导群体,他们的资产阶级纲领是明确的。”他们是反毛反共的资产阶级民主派。
    项观奇同志的见解是正确的 ...
引用 子_云 2012-6-28 14:25
反对李宪源和项观奇对恽仁祥文章的跟帖!

反对“拥护共产党,打倒私产党,打倒汉奸买办党!”的口号,这是为当权派服务的口号。不提具体人物,和那个笼统提“打倒走资派”一样,最后作用就是搅乱敌我友。

老项公开把参与88的人都归到敌对阵营、又呼吁乌有、红旗去跟着右派“上街”争言论自由,完全不顾伪中央不顾一切镇压薄王的事实,像瞿秋白一样狂热,似乎国内的同志不进监狱在其眼里就不是真正的左派。

过了。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52
至于“四个坚持”。我看仁祥同志弄混了。“四个坚持”就是讲阶级斗争。这是一致的。错误不在讲“四个坚持”,而在没有以“四个坚持”为纲。邓的错误在哪里呢?在“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这是“三项指示为纲”的翻版。把“四个坚持”作为一个基本点和经济建设为中心并列起来,就像把“安定团结”、“把生产搞上去”和阶级斗争并列起来一样,取消了纲。真要抓住“四个坚持”,就对了。像彭真说的,“四个坚持”是总纲,完全对,但是,邓不接受。“四个坚持”哪一个都是讲阶级斗争的。“共产党领导”,就是要搞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更是要搞阶级斗争;“社会主义”,就是消灭阶级,也就是阶级斗争;马列毛就是阶级斗争学说。所以,四个,全是阶级斗争,错误不在这里。在和那两个并列,而且实际是不坚持。我正写一篇这样的文章,讲十八大的关键在能不能举起“四个坚持”。写好了,大家指正。第一个题目就是讲什么是“四个坚持”,讲这之间的内在关系。
        看来,就理论也好,就实践也好,咱们还要下功夫。不对处,仁祥和诸位同志指正。                                                       项观奇2012。6。27 ...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51
是修正主义执政者对资产阶级和广大人民的镇压。二者并存。不管对那一派,血腥镇压都是不对的,是违宪的。现在好多64人物还在斗争,是什么人,是清楚的。例如刚死的李某人。
        这个斗争是复杂的。不必要简单化评论,如实描述历史。不要忘记,苏东倒台时,发生过政变,软禁了戈尔巴乔夫。失败了。这不是偶然的,也要分析。整个东欧,人民跟着资产阶级走了。共产党孤立。这是事实。但是,资产阶级反对共产党,不是因为这个党搞修正主义,而是因为是共产党。你看是假的,他们可不这样看。这个历史,仍在重演。我们也要弄清楚。这又像我们看薄熙来,我们可能对薄还不满意,但是,执政者镇压的原因,正是因为他不这样看,他看到的是毛的回潮。此事说到这里,我不想为此花时间写篇专论。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50
京没有任何影响。
        体改所等单位的陈一谘、严家其,陈子明、王军涛等等人物,直接操纵着运动。方励之、刘宾雁、王若望、乃至刘晓波等等有名的各种人物都是资产阶级观点,而他们直接影响着运动。我和其中的许多学术界的人物都很熟,我很清楚这些人的观点。
        如果从整体说,这是一次人民革命运动,那么,运动的领导集团在哪里,是哪些人,他们的意见是什么,他们怎样领导了运动。尽管北京发生过百万群众的大游行,这依然不是由马列毛主义者领导的。例如新闻界的口号,还是资产阶级的新闻观点。这是由修正主义上台后整个中国的历史环境决定的。历史的真实不能说这次运动从整体上来说是人民群众的革命运动。人民群众是要作阶级分析的,运动的性质是由运动的纲领和口号决定的。人民革命运动的说法找不到这样的事实的支撑。可能许多同志是从各省各地自己的感受谈问题的,但是,我看,你们当时没有在全国的全局的斗争之中,认识有局限性。我始终说,斗争是双重的,一方面是资产阶级民主派的斗争,另一方面是人民群众的斗争。但是,主导权,领导权,在资产阶级手里。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怎么还看不清楚呢?镇压也是两方面的。总起来说,是修正主义执政者对资产阶级 ...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48
发生的官倒、腐败,特别是高干子女的胡作非为(有个电视剧,大概叫《血色浪漫》,很真实地反映了这段历史),人民群众又是非常不满的。但是,这种不满,当时没有能够形成一种政治派别,政府也不可能提供表达这样意见的平台,修正主义是不允许的,是压制的。今天叫『文革余毒』。左派只能从可能的角度和方式发表一点意见。我在史学界就是这样做的。
         发展到89年,正是深受自由化影响的大学生,搞起了『学自联』等组织形式,这种自治,并不是对马克思主义的追求,也不是要搞社会主义,而是以资产阶级的民主理论,反对大学学生会一般在党委领导下的这种体制。当时,组织不少,刊物不少,遗憾地是,没有一个政治团体,举起了毛主席反修的旗帜,更谈不上批邓的修正主义路线。整个八十年代在这种民间运动中,占统治地位的就是修正主义支持下的资产阶级思潮。作为运动的领导人、领导群体,他们的资产阶级纲领是明确的。
        人民大众是运动起来之后,投入运动的,其目标就是反腐败,反官倒,但是,并没有去领导运动,更没有和运动的资产阶级方向作斗争。我是在整个八十年代亲身感受到这一点的,并在当时也指出了这一点,但是,是私下向我的山东的学生领袖指出的。这对北 ...
引用 項觀奇 2012-6-28 02:45
我的一个跟贴     
                                                                     
                                                                     项观奇

        看到恽仁祥同志的《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和此文的12个评论。我发表一点意见。
        第四点『外逃』一事不谈,谈谈前三点。
        第一点基本没有分歧。
        但是,第二、第三点我不同意大家的意见。我没有专门写过6。4的文章,前次写了个跟帖。就整体而言,我觉得仁祥同志的判断,是不准确的。也可能各地工人、学生更多参予了运动,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资产阶级力量的集中地是北京。而且,这次斗争的中心一直在北京,也不仅是6。4这段时间,已经始自76年以后,十多年了。资产阶级领导者主要集中在北京,政治较量主要也在北京。和李鹏对话的代表们,历史已经证明他们是些资产阶级政治人物,有人甚至和台湾的台独势力勾结,拿台独的钱。
        这是一个十多年的历史过程,我是当事者。从76年以后,邓就支持魏京生这一类人物在西单墙反毛反共反文革。那时,他们双方是勾结的。先是胡,后是赵,支持他们。邓是后台。这是一股资产阶级势力。当然,就在这个同时,对修正主义上台后 ...
引用 李宪源 2012-6-28 01:31
刘金华: 我认为,前两个问题非常重要,是根本性的问题。应当深入探讨,以明白当前问题的实质...
前两个问题,稍有政治头脑的中学生都看得清楚,真没多大讨论价值。有人就此喋喋不休,我看更可能是为中共高层反共集团彻底改旗换帜造舆论吧?毕竟,打着共产党旗号,干着反共勾当,有时很方便,更多时候是有很多烦难的。徒有虚名的中共名号和政体法统一天不废除,人民按此名号法统清算新生资产阶级经济犯罪的恐惧担忧,就存在一天!——这才是竭力主张“打倒共产党”的要害所在。

真正左派所该讨论关注的,应该是在认清伪共反动派本质之基础上,研究采用怎样的口号,才能最最有利于保护自己和人民,最有效地打击敌人。

就此而言,“拥护共产党,打倒私产党,打倒汉奸买办党!”似为唯一正确战斗口号。

老蒋发动“412政变”大杀共产党后,中共也没提“打倒国民党”,而是“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因为国民党中还有并不掌权的宋庆龄、何香凝等左派,还有值得争取的冯玉祥、蔡廷锴……等进步派人士。

以上对照所含道理极其明白,但伪左民主派经常故作高深,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以夹带私货,蒙骗群众。
引用 茅矛 2012-6-27 23:18
左派必须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只有这样,才能使左派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脱离人民群众的左派,注定什么也不是。
引用 裆中央 2012-6-27 18:27
支持 ! 应该在此基础上 总结精练 形成 纲领性文件。
引用 老汉 2012-6-27 18:18
(接前)如果大家都有这个认识,那么就不存在保和救的问题,而是必须彻底抛弃的问题,在这个前提下,结合目前我国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实现抛弃的问题,再进行具体讨论。没有这个统一认识的大前提,左派将永远无法做到思想和行动一致。
     第三点也证明了我国的专政是一个什么样的专政问题,用部队、坦克镇压学生运动在法西斯专政的国家里也是难找的。第四点外逃问题,多数是因罪外逃,当然具体问题要做具体分析。
引用 老汉 2012-6-27 18:15
恽仁祥同志的文章写得透彻、深刻、易懂,这篇文章好在他准确的指出了我国社会的性质、党的性质以及专政的性质,由于对这三个问题的认识不统一,造成了左派队伍在思想、行动上的严重不统一,甚至有人把大部分的左派打成敌人。所以我几次建议左派应该讨论这个问题,统一认识。
  以下我引用恽仁祥同志的三段话“不仅彻底复辟了资本主义,而且10%几的人吃粮靠进口,科技同发达国家的差距大大增加,落后发达国家50年,一些民族工业破坏殆尽。腐败不堪,卖国成风。靠一年耗资6000多亿元“维稳”的法西斯专制反动统治,”“以及这30多年反文革造成封资修全面复辟的现在,证明了毛主席对“三项指示为纲”的批判、定性是正确的。”,“现在的“共产党”已彻底变修、变质,成了腐败透了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党、法西斯党,它背叛了无产阶级;”
他的这三段话回答了我提出的三个问题:1、彻底复辟了资本主义,而且造成封资修全面复辟;2、现在的“共产党”已彻底变修、变质,成了腐败透了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党、法西斯党,它背叛了无产阶级;”3、今天的专政是法西斯专政。这也就是说我国从经济到政治全面、彻底复辟了资本主义而且还带有封建主义,而且是最坏的资本主义、最坏的专政。如 ...
引用 仙人掌 2012-6-27 11:30
恽仁祥看问题比较准,特别是1.2.3点,关于六四,恽仁祥的角度站的比较高,甚至比亲身参加运动的一些同志都高。六四运动归根结底是一场人民革命运动,也可以说是一场从下至上开展的第二次文化大革命。这完全可以从六四清查的对象主要是工人阶级和文革中的造反派中得到证明。学生是先锋,但走资派是看到北京150万人的大游行和全国各地风起云涌的广大工农群众参加的示威游行威胁到了修正主义复辟势力的统治地位才采取镇压措施的。
引用 仙人掌 2012-6-27 11:21
支持恽仁祥的文章!
引用 老王3235 2012-6-27 10:43
坚持阶级斗争学说,坚持继续革命理论。深入工农群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扎实工作。
引用 蔺宇 2012-6-27 10:40
讲得很好。尤其是一、二、三点完全同意,最后一个问题,有些地方尚可商榷,不过都是次要的问题。

查看全部评论(2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4 21:31 , Processed in 0.01242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