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也谈谈“群众运动”

2012-8-5 01:18|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716| 评论: 29|原作者: 恽仁祥

摘要: 当今总理温家宝,据报导他也主张对“6.4”平反。如果温家宝真能全力以赴促成对“6.4”作出平反的决定,则无疑是温家宝做了一件大大的好事。

编注:恽老是革命先烈恽代英同志亲属,对于恽老的意见,我们一向尊重。但是,我们不得不指出,在这篇文章中,恽老的若干观点是不恰当的。众所周知,目前马列毛左派对于怎样正确看待六四事件存在着分歧;但是恽老主观地认为,反对六四的同志,就是和邓小平站在一起、诬蔑群众为暴徒,这是极其不公正的。世界上不是除了反邓就没有其它事情可做了。持反对六四立场的同志,一向都是反对右派自由派篡夺群众运动领导权,引导暂时不觉悟的人民群众从一个资本主义的火坑跳到另一个资本主义的火坑,还要付出无谓牺牲的代价。六四中无辜牺牲的群众,有一半的帐要算在自由派头上。

现在,仍然有些右派自由派打着反腐败的旗号,实际上为了实现改旗易帜以及迫害少数正直共产党人的目的,许多左派同志揭露这些右派的阴谋,是完全正确的。恽老对这些同志也不分青红皂白地加以指责。相反,恽老却认为,只要温家宝给六四平反,就是做了一件大好事。所谓平反六四,谁受益?把海外民运像英雄一样请回来?平反六四,而不请民运回来,可能吗?不仅如此,既然六四要平反,您以为仅仅是对邓小平不利吗?右派所谓共产党在建国后历次运动中害死多少人是不是也要清算,整个共产党要不要清算,中国革命还合不合法,人民群众的思想会因此混乱到什么程度?中国人民在取得下一次革命胜利之前还要走多少弯路?

到了那个时候,主张平反六四、一心只想着反邓而不计其余的“革命派”又将何以自处呢?请求右派同情吗?

 

 

最近一些网友在热议“群众运动”的问题,这个问题很重要,确实值得探讨。坦率讲,我虽从解放的那天起,几乎所有群众运动都亲历了,还大多是第一线的骨干,仅是近30多年发生的群众运动当了“观潮派”。但是对群众运动的认识水平很肤浅,没有深入研究过,在此只是谈些粗浅看法,作为参与讨论这个问题的发言,欢迎批评指正。

在我发表的文章中曾对“6.4”、红卫兵运动等发表了意见。

讨论群众运动,我建议最好先学一下毛主席于1956429日的《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一文,这是毛主席对来访的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党的代表谈话的主要内容。这篇文章,阐明了我们党解放后对民族资产阶级,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即指不剥削别人的小资产阶级如农民和手工业者,开明的宗教人士以及开明地主等,都该同他们联盟。毛主席说:“半殖民地国家要争取获得独立和解放,沒有这种联盟也是不行的。”毛主席又说:“总而言之,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敌人缩小到最少,只剩下帝国主义和本国少数亲帝国主义分子,即同帝国主义有密切联系的大资本家和大地主。对我们来说,朋友越多越好,敌人越少越好。”………。“在国际上也一样,没有国际进步力量的支持,我们的革命就不可能取得胜利。”毛主席在讲话中还讲了正确对待犯错误的同志。如果再重读一遍毛主席1956212日《同藏族人士的谈话》、以及1956219日的批示:“对学术问题的不同意见不应禁止谈论”。还有毛主席《论联合政府》等文章,在此就不一一摘抄了。掌握了毛主席这些重要论述,对研究如何对待群众运动必有好处,才能讨论出正确的方向来。才能进一步理解毛主席掌舵才创造了中华民族最宝贵的唯一一段28年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社会主义太平盛世。从上述摘抄的有关论述,大部分同志可能都能背诵岀来。但能背不一定能用,不访看一些网上文章,可能把“左派”、“革命派”、“毛派”等自我欣赏的光荣称号的圈子提炼得越纯越好的大作并不少见。但这类文章中并不少见“要团结大多数”、“要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等口号。即口号同内容背离的大作也并不少见。岀现这类问题的原因就是没有解决好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这个问题。也就是没有解决好“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个革命首要问题。不是乱扣帽子,其中有些同志的思想是主观唯心的,少数是教条主义,甚至夹杂着“唯我独革”等错误倾向,容不得不同意见。但应当看到,许多同志发表了不少有利团结而反对分裂的好文章,这是主流。大闹革命派的“圈子”越小越好的是少数、是支流,但不能低估其负面影响。想谈几点看法,请批评指正。

 

1、关于“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

这是毛主席讲的一句人人皆知的话。这句话用战略眼光看,几十年的实践证明,是一句用阶级观点分析问题很精辟的一句名言,是真理。但正如马克思所说: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是发展的,而不是不变的教条。同样,如果把毛主席这句名言当教条搬用,那就“乱套了”。毛主席在战术上能同蒋介石又战又和,甚至几次国共合作,毛主席把这句名言以灵活的战略战术可以说确实“用神了”。毛主席关于马克思对立统一的应用自如,值得我们认真研究汲取以处理面临革命斗争中的问题。

辩证地看,作为美国这个当代最反动的帝国主义,我们用毛主席的观点辩别是非,是简捷而正确的。例如美帝以种种借口干涉别国内政、侵略别国,都应反对。因这是帝国主义的本性和国策。但某美国官员或某阶级以至主政的某些人,对其他国家的批评,包括支援,都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既不能一概否定、也不应统统肯定。而是实事求是评论。例如美国支持蒋介石抗日,不能说是锴了。但蒋介石用美国支持的物资、武器用于反共,这是另一回事。又如目前美国向中国大量出口粮食,这不能说错,否则据有人统计将有约两亿人沒有饭吃。但向中国岀口转基因粮,以及控制中国的大豆生产等,是另一回事。又如美国自1989年“6.4”以来,批评中国的人权问题,这个批评是正确的。但美国不仅本国人权问题严重,逼得人民发起如去年的“占领华盛顿运动”,以及血腥入侵别国大量屠杀别国人民等是另一回事。我认为用唯物辩证法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才是真正明辨是非。因为谁也否定不了走资派制造的人权问题是十分严重的,有些是骇人听闻的。就不能只允许我们批判,而不允许别人批评。但要重视对批评的目的分析。虽同是批评同一事物,不同的阶级其目的是不一样的。对此,就要学会毛主席的联合一切力量反对主要敌人。这些策略是够我们认真研究的。要防止右和极“左”两种倾向,实践起来并非易事。决不是靠背几段马列毛语录就解决了。林彪的“活学活用”是正确的,你总不能批林就提倡“死学死用”。 但犯这类教条主义错误的并非没有人在。就如我发表的文章曾例举了有人对胡耀邦、赵紫阳反对镇压群众运动也乱批一通。我还以我为例,我对张爱萍的罪行进行了无情揭露,但我对张爱萍公开反对对“6.4”动武和支持南街村是赞赏的。提倡什么、反对什么,是处理“立”和“破”的问题,有“破”有“立”才是辩证的。必须坚持对事不对人,决不应只允许自己批判或提倡,而不允许别人批判或提倡。比如反对走资派腐败,有人把他认为的“右派”反腐败,就说是“西化派”,这些混乱的“理论”,实际上都没弄清楚当今中国谁是极右派。难道还有比叛党、卖国、死心塌地复辟资本主义而把社会主义中国变成了帝国主义半殖民地“中美

国”的走资派还右的吗?有人把“右派”反腐败想达到的目的讲到了神呼其神,如果反腐败的结课真是那么神,则一些自称“左派”就该承认自己无能,而不要赌忌“右派”“强大”。按照某些“左派”的逻辑,将永远实现不了反腐、反复辟、反修、反叛徒卖国为目标的反对走资派反党集团的统一战线。这就是本文开头介绍毛主席《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一文的目的。

 

2、关于“群众运动是天然合理的”

这是毛主席引用马克思主义正确对待群众运动的一个原则问题。所以毛主席还说:“有些老干部很怕群众,一天到晚不敢和群众见面,这倒成了稀罕事!共产党代表群众的利益,这是最根本的特征。现在反过来了,和国民党差不多了。蒋介石才怕群众呢!这是共产党同国民党根本区别。如果到了共产党也怕群众的地步,那么我们也就离开彻底消亡不远了”。我们看看30多年来的现状,完全可以说毛主席这一系列对群众的态度的论述,已被实践证明是非常正确的。所以我说过对待群众运动的态度问题,实质是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问题。历史上一切剥削阶级都无例外地压迫剥削人民群众。但像走资派一年花6000多亿元的“维稳”费(超过年国防经费)主要对付人民群众是古今中外沒有先例。如此“以民为本”、“为人民所想”……,也是空前绝后的。以至一年非正常死亡800多万人,“被精神病”己超过1亿人, 2亿人的口粮要靠从美国进口,……。然而某些“左派”对这样的走资派反党集团为代表的叛党、反人民的反动统治阶级还在抱“希望”,不值得深思吗!

我们说“群众运动是天然合理的”,我理解是指“群众运动”整体而言。而非指其中各个个体或一小部分群体。也就是说其中某些个体或一小部分群体可能不一定合理。这如毛主席说:凡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中、右。另外,记得毛主席还说过两头(即左和右)小而中间大(即中间派)。凡搞过群众运动的,都深刻体会了毛主席这些分析是符合事实的。其实,文革中的群众组织也是这种状况。所以,对群众运动的认识,看你站在其中哪部分人的立场,就决定了你对其性质的判断。例如大家熟知的对当初湖南农民运动,毛主席说好得很,有的人说“糟得很”。对同一事物,站在不同的阶级立场,结论是不一样的。这才合辩证法。例如一个人打了人一巴掌,如果你站在打人的立场,你会说那个人的脸碰了这个人的手掌;如果你站在被打人的立场,你会说那个人用手掌打他的脸。现在的“维稳”人员如此判断是非的例子,决不是什么笑话,而是习以为常。但值得我们重视的是,有些“左派”是否也有类似这样判别群众运动是非的呢?我说:肯定有。毛主席曾说:不要以为社会主义什么都好。这样认识问题才是辩证唯物主义。所以,千万别以为左派就都是无产阶级,何况许多是自封的,没有经过实践锻炼和检验。有些一遇实践问题就经不起检验,一检验就露馅。

例如“6.4”问题,邓小平等走资派调动30多万野战军,用坦克大炮等轻重武器,疯狂他血洗长安街,镇压手无寸铁的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为了给自己的残暴犯罪行为辩护,而以各种借口甚至编造谎言和颠倒黑白,散布了大量流言蜚语,诬蔑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反腐败、反官倒的爱国群众运动。至今走资派沒有如实公布死伤人数,却大肆鼓吹“实事求是马列主义的精髓”。境内外民间报导杀害了20003000人,伤万人;并公布了大量现场拍摄的照片、录像等资料。可至今仍有某些“左派”正如有的同志形容:仍站在邓小平手掌上。用邓小平的帮腔派调污蔑广大青年学生和人民群众的爱国行动。以至举不出被杀害的同胞中有一个是“暴徒”的罪证,还仍坚持宣扬走资派凭空捏造的“暴徒”的罪名,恐怕这就不是一般的认识问题,而是立场问题。如果坚持这种立场,就难免成为货真价实的假革命。一个革命派,讲话不凭证据,而凭走资派对少数几个混在群众运动中,没有被打死而安全“岀逃”的人的某些言行的宣渲,就把走资派的帮腔派调攻击群众运动。凭所见资料,当初全力参与邓小平大屠杀行动的杨尚昆等在晚年都认错,并认为应该对“6.4”平反。当今总理温家宝,据报导他也主张对“6.4”平反。如果温家宝真能全力以赴促成对“6.4”作出平反的决定,则无疑是温家宝做了一件大大的好事。而某些“左派”,为什么在“6.4”问题上高举邓小平的旗帜,滿嘴帮腔派调,很可能“6.4”被杀害的没有他们的亲人,如有他们的亲人,可能为无辜的“6.4”冤魂申冤雪恨的劲头比谁都高。如果这类“左派”要是在当初评论湖南农民运动,十有八、九属于“槽得很”派。我今天所以言重了一点,是希望这些“左派”猛醒:对待群众运动的态度,是马克思主义原则问题、是立场问题。“是共产党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也可以说是无产阶级革命派同反党反人民的走资派的根本区别。万万含糊不得!关于这类问题的争论,虽也属于是非之争,但这是大是大非之争,是共产党同国民党之争;是无产阶级同反党反人民的走资派之争。

 

3、凡反人民群众运动其结果都是祸国殃民的

这类例子太多了,时间关系,仅举一例:人民公社。

人民公社是群众运动的产物,这个历史事实,已不用多解释了。正确的领导,是善于发现、引导、推广在群众运动中涌现的新生事物。即我们党的传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人民公社是千百万这类实例中的一个。但凡错误的领导,多为不学无术而这好为人师,心目中只有自己,而没有群众。这类人物也就折腾了大量幼稚可笑的荒唐事、反人民的事。邓小平推倒人民公社而用专制手段强制解散人民公社分田单干是其中一例。强行解散人民公社具体情况,在我以前发表的文章中介绍了万里等同志揭露的这方面的问题,在此不赘述。前面讲了解散人民公社后,被折腾到了约2亿人的口粮靠进口(注:人民公社解决了中国约10亿人吃饭自给自足)。把人民公社兴修的水利设施几乎被破坏殆尽。人民公社建造的大量、大片旱涝保丰收田无疑被破坏殆尽。而造成当今旱也成灾、涝也成灾。还旱也死人,涝也死人。大家目睹的今年北京的雨水,尽管宣传媒体可大肆宣渲“六十几年一遇”,但实际上今年雨水之猛远不及1963(),把北京到天津的铁路都冲断了,正好我爱人暑假来北京休假,而不能回南京开学。但“不懂经济”的毛泽东推广的人民公社兴修的水利,没听说当年成灾、死人,仍是好年成。但今年大力宣传“建世界文化大都市”“改革开放”北京的“大好形势”(注:有网文披露说当今“天子”只准说“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不淮说不),竟下那么点两,就死了70多人(境内外披露的远非此数)。这是我来北京50多年第一次听说北京因下雨淹死大量人民群众。尽管一些媒体对淹死这么多人的原因有各种报导,但都忽略了一条最根本的原因:邓小平为复辟资本主义,逆历史而动,逆人民群众运动而毁掉了人民公社,是北京今年因人祸而死亡了大量北京人民。这由邓小平走资派们的反面教员,逆人民群群众运动而动造成的巨大灾难,从反面论证了:群众运动是天然合理的。

以上是本人的一点很不成熟的意见,欢迎批评。

恽仁祥

201284

2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老汉 2013-11-4 23:03
(接前)  还能混乱到什么程度? “中国人民在取得下一次革命胜利之前还要走多少弯路?”难道沿着今天的“光明大道”走下去,可以不走弯路直达下次革命?

李宪源说,“薄熙来万岁: 支持恽老的意见,凡是反对64的都是官僚利益集团的代言人,都是全体中国老百姓不共戴天的敌人
跳出来狂喊口号好啊!大家不妨以这类口号来清楚划分一下真假毛派的确切界限。

项理论家啦、“前朝遗老”啦、“老汉”啦、“裆中货”啥的……,均可来此列队跟着喊口号”
看来李宪源是真正的毛派了,老汉没有资格当毛派,毛泽东从来反对镇压学生运动, 而李宪源积极支持,既然李那么“革命”,那么请不要远离祖国,隔岸喊口号国人也听不见,回来吧!以表示你是真正毛派的忠诚!
引用 老汉 2013-11-4 23:01
(接前)  剩下的无权、无钱的不当中国人也不行。对老百姓来说,谁上台,他们都不害怕,因为他们靠干活吃饭,把他们杀了,谁来提供给他们享受?一个人心散了的国家,靠维稳来维持其统一,迟早是要散伙的,高压锅不放气,总有一天要爆炸得四分五裂。所谓共产党历次运动中害死了多少人就要被清算,那么前苏联揭露出来的斯大林为首的共产党整了多少人,杀了多少人,苏联垮台后,也没有见到清算共产党?其他垮台的社会主义国家也类同,只有罗马尼亚党首齐奥塞斯库被杀了,也没有杀其他共产党人。至于中国右派上台“整个共产党要不要清算”,难道共产党还没有被清算?其实毛主席时代的共产党早已被清算了,还用得着右派来清算?现在连共产党要消灭的资本家也可以入党了,这个党还是以前的党吗?“中国革命还合法不合法,” 中国革命合法不合法早已有了结论,烈士们为之奋斗的人民当家做主没有了,无产阶级专政没有了,社会主义没有了,无产阶级先锋队没有了,改革开放30年一夜回到解放前,中国革命又回到原地;“人民思想会因此混乱到什么程度?”好像今天人民的思想还没有混乱,中国许多人什么思想都有唯独共产主义信仰没有,他们除了为个人利益可以不择手段之外什么思想都没有, ...
引用 老汉 2013-11-4 23:00
(接前)  (3)全国人民在反腐败的旗帜下团结起来。
   难道统一战线里不包括右派和自由派?说他们“改旗易帜”,难道今天还没有“改旗易帜”?不过是狼披着羊皮而已。看看资本主义复辟后,对文革秋后算账,整了多少人?杀了多少人?64杀了多少人?难道是右派自由派开的枪?不是冒牌共产党杀的?要说右派,他们才是真正的大右派。

  远航一号说,“所谓平反六四,谁受益?把海外民运像英雄一样请回来?平反六四,而不请民运回来,可能吗?不仅如此,既然六四要平反,您以为仅仅是对邓小平不利吗?右派所谓共产党在建国后历次运动中害死多少人是不是也要清算,整个共产党要不要清算,中国革命还合不合法,人民群众的思想会因此混乱到什么程度?中国人民在取得下一次革命胜利之前还要走多少弯路?”
  为了转移主要矛盾,吓唬百姓,所谓的“左派”经常编出一些什么右派上台人头落地、四分五裂等等唬人的话来。难道复辟以来人头没有落地,人民没有受整?虽然表面上没有四分五裂,人心已经四分五裂,香港和台湾80%以上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在大陆不愿当中国人的比例也不在少数,如果说有权、有钱的人中,大多数不愿当中国人,在精英中多数也不愿当中国人,剩下的无权、无钱的不 ...
引用 老汉 2013-11-4 22:58
远航一号说,“持反对六四立场的同志,一向都是反对右派自由派篡夺群众运动领导权,引导暂时不觉悟的人民群众从一个资本主义的火坑跳到另一个资本主义的火坑,还要付出无谓牺牲的代价。六四中无辜牺牲的群众,有一半的帐要算在自由派头上。”
  64的无辜群众是谁杀的?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动用军队、坦克等重武器屠杀害学生的,学生被利用了,也不应该是被屠杀的理由,这个帐不能推卸给别人身上,只有下令屠杀者来负责。
  问题又出在对党、国、专政性质的认识问题上。89年我国的性质是什么性质?党是什么党?专政是什么专政?国民党时期我党对反对国民党的人士,一般都加以团结、利用,目的是集中力量打击最主要的敌人。有人反党、反社会主义,而当时的我国还存在真正的社会主义和共产党吗?

远航一号说,“现在,仍然有些右派自由派打着反腐败的旗号,实际上为了实现改旗易帜以及迫害少数正直共产党人的目的,”
  要革命团结的人应该越多越好,请看魏老的统一战线的口号:

  (1)一切左派在反对资本主义复辟的旗帜下团结起来,相互沟通、交流,相互激励,求同存异。
  
  (2)一切爱国者要在反对卖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起来。
  
  (3)全国人民在反腐败的 ...
引用 王海明 2012-8-9 07:58
美帝的戦略意圖,就是要使中国永遠成為它的殖民地。至于由誰来領導賣国,并非至関重要。一个独裁専制的假共産党要比多党制的賣国更有効率。民運分子対美国抱有幻想,以為只要死抱住美国大腿,平反64,就可与假共産党争奪賣国的領導権,也是十分幼稚可笑的。美帝打的64牌,只不過是為了逼迫反動当局屈服,以索取在中国更大的経済利益,其實対平反64興趣不大。美帝軍事上包圍中国的真實目的,并不是為了推翻這个賣国的假共産党,而是為了防止中国再次發生類似文化大革命那様的人民革命。如果徹底平反64,必然会天下大乱,引發第二次文革,甚至武革。這様就必然会使美帝喪失在華的全部経済利益。不是号称“中美国”嗎?中国与美国早就合為一体了,搞乱中国,就等于搞乱了“中美国”,也必然搞乱了美国,打爛中国,也必然会打爛美国的経済,美帝的徹底崩潰也為期不遠了,這完全不符合美帝的根本利益,怎麼可能会対美帝有利呢? ...
引用 红小兵 2012-8-7 03:39
现在去翻腾六四纯属瞎扯淡,搅浑水。现在薄熙来还关着,谷开来,张晓军要以杀人罪审讯,王立军情况不明,改开派加班加点瓜分国财,汉奸们大干快上卖国求荣。这里居然有这么多人自称左派,不去为那些火上房的事情去斗争,反而根据道听途说纠缠于六四平反,攻击别人。这些人不是没有头脑还自以为是的糊涂蛋,就是打着左派旗号的来搅浑水,挖墙角可疑份子。
引用 李宪源 2012-8-6 22:00
红小兵: 宪源的打击面太大了点,不大合适。
请你论证一下:识别一种政治主张的可靠标准,就看它对美帝既定对华战略有利、还是对中国人民有利。以此识别是非,打击面“大”在哪里了?假左真右轮换着网名在此喋喋不休,歪理再多却就是经不起这一最简单明白的检验。
引用 王海明 2012-8-6 16:36
温家宝真的会為64平反?我就不信。不知這一消息从何而来?在左派内部總有一部分人対反動当局有幻想,以為中央会左轉。同様,在資産階級自由派中,也会対反動当局抱有幻想,以為胡温会為64平反,這些都不可靠,大可不必当真。既使平反,也只不過是為一小撮民運分子平反,而不可能為大多数群众平反,這是一種歪曲性的平反,不能以此証明64就是反動的。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2-8-6 15:56
温家宝要提平反64,主动权在我们手里吗?我们没有对时间和进度的选择权利,所以远航一号一会儿提不予理睬,一会儿提不利讨论,这些都是消极逃避的办法,我们当直面这个问题的挑战和考验,即使我们拿到一手烂牌,我们要把他打好,要有这样的信心和勇气。这是温家宝给我们的两难选择,无论你支持或反对都可能引起我们的内部争论,所以我们要指出邓温的反动本质,他们是一丘之貉,玩弄民众与股掌之中,当下为苟延残喘而假平反!我建议大家还是多读一读毛主席对历代农民起义(大多后来也被地主阶级所控制和利用)及近代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点评和总结。要树立人民史观,不要因几个政治家和阴谋家的活动而否定人民的进步诉求.
引用 王海明 2012-8-6 15:39
関鍵是対89年中国社会性貭的認識問題。就如当年第三世界反対蘇修那様,第三世界国家大多数都是資産階級国家,如果蘇聯還是社会主義国家的話,那麼他們反蘇則是反動的,如蘇修已復辟為社会帝国主義国家,那麼他們的反対蘇修則是進歩的。不能認為双方的斗争是資産階級的狗咬狗,否則毛主席的三个世界理論成了資産階級的狗咬狗理論。其實対64,全国人民早已引成了共識,而在左派中却似乎還成了疑問,需要争論不休,看来部分左派的思想已大大落后于一般群众,不是群众没有覚悟,而是部分左派没有覚悟。
引用 红小兵 2012-8-6 11:46
宪源的打击面太大了点,不大合适。六四如果在人民从资产阶级手中夺回政权后平反六四(应该说重新评价),六四会成为炸毁修正主义的大炸弹。如果由温家党叛徒汉奸集团来平反,就会成为彻底炸毁共产党乃至人民残存社会主义信仰的炸弹。恽老单凭六四喊反邓口号和机械类比来支持温家宝平反六四,是大错特错。喊薄熙来万岁的那位估计六四时还是穿开裆裤的小屁孩,六四当中和其后多数消息是片面的和受到歪曲的,凭这类信息做判断实在不可取,说“凡是反对64的都是官僚利益集团的代言人,都是全体中国老百姓不共戴天的敌人”则是信口开河,胡说八道。

还是远航一号说的对,现在不宜讨论六四。
引用 长缨在手 2012-8-6 08:52
几个所谓“自由派”人士决然掀不起那样的大浪。

恽老认为,“只要温家宝给六四平反,就是做了一件大好事。”给六四平反,当然是“一件大好事”。六.四运动的主体是进步学生与广大民众,“给六.四平反”,是给进步学生与广大民众平反。承认六.四运动的进步意义,是实事求是地评价历史,还历史的本来面目,是顺应历史的潮流。追求民主,是不可扭转的社会发展趋势,可谓“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为六.四平反,就非要“把海外民运像英雄一样请回来”吗?“海外民运”不过是亡命天涯的几个学生和几个知识分子,他们代表不了当年的广大学生与千千万万的民众。如果不是西方国家事后大肆宣扬,极力吹捧逃到国外的那几个学生和几个知识分子,民众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所谓的“民运领袖”。即使他们参加了六.四,也不过是逃兵。在六.四运动中,那些真正的英雄,是那些不畏强权、视死如归的学生与民众。
引用 长缨在手 2012-8-6 08:51
从哪里能够看出是想跳入所谓的“另一个资本主义的火坑”?

倒是一些人在六.四之后,纷纷逃到西方“资本主义的火坑”,逍遥地在“火坑”里谈论着“革命”,肆意污蔑并反对要逃出最坏的“资本主义的火坑”的人们。将与修正主义进行英勇斗争而牺牲的进步学生与民众说成是“无谓牺牲”,倒是比“暴徒该死”好听些,然终究是为镇压六.四的元凶开脱历史罪责。

“编注”者说什么“六四中无辜牺牲的群众,有一半的帐要算在自由派头上”,更是无稽之谈。镇压六.四的是当年的执政者,一些学生与民众是死在枪口之下,把“一半的帐要算在自由派头上”的说法,则是转移人们的视线,同样是在为元凶开脱。那场运动是自发的群众运动,所谓受“自由派“指使和被“自由派”控制的说法是完全不符合实际的。六.四运动波及全国,千千万万的民众卷入其中,
引用 长缨在手 2012-8-6 08:50
恽仁祥同志的文章很好。作者站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看待当今社会和重大历史事件,揭露、鞭挞了混在“左派”队伍中的一类政治骗子。这些足以证明老同志政治觉悟高,且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可谓独具慧眼。

恰恰是这篇文章的“编注”者对恽老“不分青红皂白地加以指责”。

六.四事件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群众运动,其斗争矛头直接指向修正主义统治集团,所以才遭致无情的镇压。对六.四运动的态度,说的明确一些,是检验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试金石,是区别革命和反革命的分水岭。和反动统治阶级一个腔调,歪曲六.四运动的实质,以所谓“反对右派自由派篡夺群众运动领导权”为借口,无视六.四对进步学生与民众的镇压,却自称什么“马列毛左派”,不过是充当官僚资产阶级的“帮闲”。

“编注”者说什么六.四是“引导暂时不觉悟的人民群众从一个资本主义的火坑跳到另一个资本主义的火坑,还要付出无谓牺牲的代价”,则完全是谬论。在修正主义统治下,对于国家的性质,毛主席早就指出是“最坏的资本主义”。人民反对这种“最坏的资本主义”统治,自发地起来斗争,游行队伍中的诸多横幅明确表示“我们要真正的社会主义”,
引用 王海明 2012-8-6 07:40
退一歩説,既使64的領指権不在无産階級手里,也不等于説64就没有進歩性。毛主席説,宋江与高俅的斗争是地主階級内部這一派与那一派的矛盾。梁山的領導権在宋江手里,是否可得出結論,梁山的農民起義是反動的,没有任何進歩性?現在第三世界的极大多数国家都不是社会主義国家,都是資産階級国家,領導権完全在資産階級手里。但他們既有反帝反殖的一面,又有反対共産主義的一面,如中東的一些伊斯蘭教国家,反美最堅决,反共也很堅决。難道也可認為,只有以馬列毛為指導的反帝反殖才有進歩性,不以馬列毛為指導的反帝反殖都是反動的?不錯,64 中的学生確實不信馬列毛,都是小資産階級,但這不是事物的主要方面,89年中国已経完全復辟資本主義了,而广大学生首先是這个法西斯政権的被剥削者和被圧迫者。有圧迫就有反抗,天経地義,完全合理,這才是事物的主要方面。況且不信馬列毛的学生,大多数都是認識問題,其實貭是不信打着馬列毛旗号的修正主義反動当局的假共産主義,主要矛頭是針対最壊的資本主義。階級的划分不是以経済基礎和社会地位為依据,而是以政治思想為依据,反映了部分左派唯心主義的思想方法。 ...
引用 李宪源 2012-8-6 00:39
薄熙来万岁: 支持恽老的意见,凡是反对64的都是官僚利益集团的代言人,都是全体中国老百姓不共戴天的敌人
跳出来狂喊口号好啊!大家不妨以这类口号来清楚划分一下真假毛派的确切界限。

项理论家啦、“前朝遗老”啦、“老汉”啦、“裆中货”啥的……,均可来此列队跟着喊口号。
引用 薄熙来万岁 2012-8-6 00:28
支持恽老的意见,凡是反对64的都是官僚利益集团的代言人,都是全体中国老百姓不共戴天的敌人
引用 李宪源 2012-8-6 00:22
1966年10月25日,经毛主席字斟句酌亲自审定之林彪《在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曾专门强调:

“革命的群众运动,它天然是合理的。尽管群众中有个别的部分、个别的人,有‘左’有右的偏差,但是群众运动的主流总是适合社会的发展的,总是合理的。因此,我们应该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创造性。这次运动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没有规定多少章程。毛主席一再说的红卫兵,不是我们规定的,是群众创造的,随后就变成全国性的了。很多东西都是群众搞起来的。我们先当群众的学生,向他们学习,集中他们的意见,然后再来推广,再当先生。先从群众中来,再贯彻到群众中去,这就是毛主席一贯的思想,一贯的做法。”

任何把“革命的”这一个关键限定词去掉谈论“群众运动天然合理”的说法,就是歪曲了事物的本质。
引用 李宪源 2012-8-5 23:59
识别一种政治主张的可靠标准,在当前和相当长的一个历史时期,就是看它对美帝既定对华战略有利、还是对中国人民有利。

就此标准而言,不得不批评一下红色中国网允许连篇累牍讨论“平反六四”的话题,本身就有失偏颇,背离了主席强调的“政治家办报”基本原则。就此话题开讨论,具有坚定毛派立场的同志当然不会受忽悠,但对马列思想根基不强、阶级斗争复杂情形认识不清的左翼青年,就很容易误入歧途。要让这些同志不受忽悠或重新觉醒,不是你远航同志加一个“编者按”啥的就能起到作用的。你我均是受过反动舆论忽悠而曾经狂热支持过“六四”的人,后来国内外发生了多少惊心动魄的重大事件,才促使我辈终于清醒过来,毅然决然杀出右派反动阵营。这样教训惨痛的个人弯路,没有必要让年轻一代左翼热血青年再来重复一遍!

作者能说明自己跟革命先烈恽代英实际并无亲属关系很好;但把相关历史条件截然不同的“国共合作”特定状况,和跟CIA对华战略核心目标遥相呼应的主张相提并论,甚至跟从美国进口大米进行类比,未免太过拙劣了。骗术也是术,不能一点不讲或不懂最基本逻辑,就出来混吧?
引用 awzh1911 2012-8-5 22:43
其实不宜再过度划分什么左右派, 因为大部分的具体的个人的思想都是在中左与中右的区间运动,世界上不存在绝对的左派,也不存在绝对的右派。早年毛泽东之所以伟大, 因为他既得到中左的认同, 也得到中右的认同。而晚年毛泽东的某些极左作法与蒋介石的极右作法类似,或是身不由己,或是历史局限吧。 毛泽东的威望没有全部丢失,因为他一辈子都坚持与民同甘共苦,对共产主义保持着某种近乎神话般的坚定信念! 这位神一般的伟人,正在人民心中复活!

查看全部评论(2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3 16:17 , Processed in 0.02114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