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左王”笑传

2012-9-9 22:5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5344| 评论: 4|原作者: 心在左边跳

摘要: “左王”这绰号是香港媒体给邓力群起的,小20年历史了。邓力群曾经是大人物: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主任,中央宣传部部长。1982年在中共十二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在十二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书记处书记。。。。。。总之,在80年代,胡XX和赵XX是邓挫的右臂,而邓力群和陈云就是邓挫的左膀。 ... ... ... ...
心在左边跳:“左王”笑传----前言“左王”这绰号是香港媒体给邓力群起的,小20年历史了。邓力群曾经是大人物: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书记处研究室主任,中央宣传部部长。1982年在中共十二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在十二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为中央书记处书记。。。。。。总之,在80年代,胡XX和赵XX是邓挫的右臂,而邓力群和陈云就是邓挫的左膀。

很好奇,当某些左派公知们把一个码字儿的老作家供奉到神台上后,这个圈子就搅起来了,唾沫横飞,吵的是这老头儿到底是好人还是坏蛋。更好奇,某些左派公知们居然否认“三中全会派”的存在。

大伙为一个死去作家骂的热火朝天,三中全会派的大腕们却一个个瞒天过海,一个个又安安稳稳的当上了“龟命”的祖师爷,前辈,先驱,硕果仅存的种子。。。。。。他们正襟危坐在讲台上,讲的不是穷比如何闹翻身,而是呼吁穷比跟着他们“斗走资派”,看到穷比面有不屑,马上搬出老毛来。

对,“老龟命”们,人家老毛当然斗过“走资派”,可当时Y不是反对来着么。得,“老龟命”们簇拥邓挫胜利大反攻,不斗了。如今,Y却让俺们斗尼玛的“走资派”,这难道不是在侮辱我们智商么?

爷!俺们喊你一声爷成不?现在是资本主义哦!尼玛你把老板们当做一个“派”,你指的是麦当劳的苹果派么?如果资产阶级只是一个“派”,只是“假共产党”,那Y连条小毛毛虫都算不上。

“老龟命”们回忆录也有共同之处。他们为了唆使徒子徒孙们渗透进当代的无产阶级运动中,一个个装出一幅醍醐灌顶恍然大悟的样子称颂起“文革”来,同时,他们继续破口大骂“四人帮”,意思是,要不是“四人帮”瞎搞,把“老龟命”整倒了,“文革”就胜利了。

这种逻辑就等同于,他们认为,只要不下台,不滚蛋,那“文革”就是“好”的,否则就是“坏”的。可问题在于,“老龟命”不下台,那还叫“文革”么?

文革初期,“老龟命”还真的没下台,在短短半年内,他们上演了一出出给文革泼屎泼尿的好戏。因此,他们到了行将就木之际,为了投机,为了掩盖自己的罪恶过去,夹起“三中全会”的大尾巴,露出支持文革的笑容----他们要的只是自己没垮台前的“文革”!

但他们还是低估了穷比们的智商,他们要装也装不像。因为尾巴太大了,藏不住!
社会主义,人们要文革,他们不干。

到了资本主义,我们每天都在进行残酷的劳资斗争,他们倒呼吁起“文革”来了。一个个起劲的把文革吹捧成天堂一般的“革命”。

是啊,在资产阶级专政下搞无产阶级的“文化大革命”,多么如意的算盘啊,多么惬意的“革命”,甚至可以作为“文化产业”来干。只要赚钱之余,呷口咖啡,大骂一下“世风日下”,大骂一下“道德沦丧”,就可以成为“革命者”了。

这些,就是“老龟命”们力图栽种到无产者队伍中的邪种。苏神教怂恿穷比帮工头讨薪,而不是弄死“进步产业资本家”;同理,“老龟命”们在怂恿穷比们跟他们斗“走资派”,而不是打垮整个资产阶级专政(一旦我们提出这个口号,他们就万分紧张,说我们是美帝派来的,说这是阶级矛盾和民族矛盾的“交织”)。

我们会上当么?去年,有人让我加入到“批判”某位老作家的战场中,我拒绝了。原因很简单,这到底算是啥事儿呢?捡芝麻丢西瓜!老大在哪儿呢?邓挫的左膀是谁呢?为啥要放过他们呢?

从那时开始,我就对邓力群,陈云二位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的价值岂是魏巍能比的?陈云早就挂了,而左王先生今年高寿九十好几,不趁着他活着批他,那将来只能“欺负死人”了。

有朋友说,人家好歹90多了,你骂人家,也得折阳寿。我觉得,人家董存瑞拿着炸药包就上,而我无非骂个老不死的,折点阳寿不算啥。

我就是要让人们知道,尽管“左王”先生为自己的“龟命”经历感到自豪,但实际上却只是可笑的一生,龌龊的一生,混蛋的一生,徒耗粮食的一生,寄生虫的一生!

本文依据的是“左王”撰写的自传《十二个春秋》以及《邓力群文集》。本文属于读书笔记,不以年代为序,看到哪儿就笑到哪儿,让大伙一块看看“左王”笑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愚公移山 2012-9-10 22:08
在所谓的改革开放年代,我也曾认为邓力群是左王,现在我觉得邓力群可能是真正地革命家!
RCP 2012-9-9 20:54
DXP:你是想把文件往“左”的方面拉。(老大发飙,Y不要随便改我剧本



左王:我不同意这种看法。我们书面意见中的每一条意见,都不是我个人发明的,都来自中央过去的决定,包括你的讲话。实践证明这些是正确的,这次文件稿中没有体现。

左王说,冤枉啊,我干的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剧本的连续性,过去我们干的都可以成功避免“引起别人怀疑”,“实践证明这些是正确的”)



DXP:关于城乡雇工问题,我说过多少次,看几年再说,你就一直有不同意见。



左王:这不符合实际。关于雇工问题,从1981年起,我一向的意见是,在我国目前的经济水平下面,发展一点资本主义没有什么可怕,问题是头脑要清楚,因此多次主张雇工超过国务院规定的,可以允许存在,但是报刊不要公开宣传,不要公开报道。(为啥不能公开报道?还是生怕引起别人怀疑



因为中国的情况复杂,各地方的情况又不一样,需要在全国范围之内,对雇工问题做详细的、周密的、系统的调查研究。就是在规定人数以内的,各地也不一样,也需要调查研究。经过调查研究,再看看雇工有没有剥削,在什么情况底下不叫剥削,什么情况底下可以叫剥削。剥削的情况也不一样,有小业主的剥削,也有资本家的剥削。把这些情况搞清楚了,我们才能分别制定适合情况的正确政策。

在某些傻逼眼中的“马克思主义者”左王先生,希望能对“雇工问题”搞“周密系统”的调查。他不是要进行阶级动员,而是要“看看雇工有没有剥削”!!!我用了3个叹号,因为到这里,我希望能找条老狗去爆他菊花。左王先生装傻充愣,提了3个课题:



1.       雇工有没有剥削。

2.       什么情况不叫剥削。

3.       什么情况又叫剥削。



老龟命在穷比面前装傻,是对我们的极大侮辱。他连我们的老板的万分之一的“真诚”都不如!能提出“雇工有没有剥削”这种问题的人,还敢厚着脸皮给我们充当教师爷,省省吧,Y多活一秒钟都是浪费粮食
。)

(这段谈话下面还涉及到别的,我就暂时不表了,单表最后左王的总结发言)



对DXP,我做到了三点

协助DXP工作,是我一生中最为重要的经历,也是近年来我反复思索的问题。仔细推敲和审视我的所作所为,我是问心无愧的(左王为河蟹稳定禅精竭虑,确实问心无愧)。我做到了以下三点:

第一,我确实是钦佩他,他有很大的长处(三中全会派表达了对老大的崇敬之情,没有老大,他们还在牛棚蹲着);



第二,协助他工作,我确实是积极的(中全会派从不否认自己工作积极,只有傻逼才说他们跟什么邓修斗争);



第三,在困难或顺利时协助他起草文件、讲话,无论他是否高兴,我都从不隐瞒自己的观点,赞成的就赞成,反对的就反对,至于说出我的意见以后,有的他采纳,有的他不采纳,我既不计较,也不背包袱(的,采纳不采纳都不计较,因为大家都是为了如何“避免引起他人怀疑”,都是一条道的,无分彼此,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恩怨情仇皆为台词
RCP 2012-9-9 20:51
按:高潮来的如此快,开门就见山。我得插入总结一段。



看过周星驰的《喜剧之王》应该有印象:导演跟阿星说,你可以在戏中扮演一个角色。阿星问:我都有什么台词?导演脸一沉,翻了翻剧本,说,你有三句台词,第一句是“啊”,第二句是“哦?”,第三句是“还是走吧”。



左王先生和老大的“尖锐”对话,就是从探讨台词开始了。



老大:你,看过剧本没有?

左王:我很认真的看完了。

老大:觉得满意不?

左王:就是。。。就是(不安的搓着小手)觉得我的戏份有点少。

老大:哦?何以见得?

左王:你看,上一出戏我的台词是“共产主义”,戏份挺重的。这次,怎么就没我台词了?

老大:怎么可能?我记得有的。(拿过剧本,翻了半天)

老大:你看,我说有你的台词嘛----“共产党员应有共产主义理想、共产主义道德”

左王:戏份也太少了吧。

老大:(不耐烦的挥挥手)有一个地方讲就行啦,你还有别的台词的嘛,比如“以马克思主

      义为指导”。

左王:可我还是觉得不如“共产主义”这句来的有力,更能体现我的形象。台词一改,跟以

      往几出就不同了,剧本改动太大了,恐怕会伤了影迷的心

老大:我干你Y。啥时候轮到你挑肥拣瘦。)



左王:我的第二条意见是,讲文化建设的部分,重申了一些过去的方针;但有一些重要的方针没有表述,应当把近几年在实践中证明是正确的我们党的方针,适当表述一下,这样更准确。(否认三中全会派的傻逼看好了,左王自己承认:近几年(1978~1986)我们党的方针是正确的,他还打算增加多点台词给自个儿吹嘘一下呢)



第三条意见是,文件中提出道德有各种层次,这是必要的;但各个层次之间的关系,终归应在共产主义思想指导下,最好表达得清楚一点。(道德,又是道德!左王想着“共产主义”也就只能玩玩“道德”了。对!每个老板都希望工人们都具有高尚道德----无私奉献,以厂为家,热爱劳动等等。“把共产主义变成爱的呓语”,老马两百年前就爆过“左王”了



第四条意见,……(嗡嗡嗡,嗡嗡嗡,老大不耐烦了,打断了左王“爱的呓语”)



DXP:文件第11页你的修改意见几句话,(指的是:资本主义剥削制度在中国也有约百年的历史,在某种条件下也并非绝对没有卷土重来的可能,这是中央领导同志所再三警告过的。)是谁提的?(哪个傻逼编剧改了老子的剧本,说!你给老子说!



左王:乔木同志提的。(不用上老虎凳,左王就招了,乔木是傻逼编剧



DXP:我圈掉了。



左王:我同意乔木同志的意见,也认为有那种可能。

从1978到1986年,人民公社整个垮掉了,计划经济也瓦解为双轨制,所谓“不正之风”,其实就是资本主义的“正常之风”刮遍神州大地,而左王先生和另一个傻逼编剧,却认为“资本主义复辟”只是“可能”。



但老大却认为,“卷土重来”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因为老大认为,这是“必然性”,而不是“可能性”,这已经是现实,而不是“可能”。尼玛连这都看不懂,智商也忒低了。老子搞的就是资本主义,老子搞的就是市场经济,今天没搞成熟,将来也得搞成熟。而这,老大之所以为老大,左王之所以只能当个幕僚,就昭然若揭了。



这里,必须要提醒某些同志,不要再拿“修正主义”来概括1978~1989那段历史,也不要用“修正主义”来评价邓挫。中国从1978年之后,就在有目的有步骤的实施资本主义,这个全球最大的资产阶级政党,一直都在主导着复辟的进程,不这样,也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国资了。以后各位还会看到,这期间,左王也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不是一个被动的角色,他是主犯而不是从犯,是穷凶极恶的叛徒内奸工贼,这个称号无愧于左王当过刘少奇的秘书。)



DXP:你们的那个书面意见,一条一条分开看,每一条都是好的,但是汇总起来就给人一个印象:党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改变了。



左王:我的看法恰好相反,稿子使我感觉,新的决定同原来的政策衔接得不好,有些重要问题、重要经验、重要方针,实践证明是正确的,现在不提了。如果发出去就会引起人家的怀疑:过去对的东西现在为什么不坚持了?我们的整个修改意见,就是为了维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不是改变过去的方针,而是坚持过去的方针。

左王明确表示,他要的是“维持政策的稳定----简称“维稳”!而左王的工作目标,他自己也供认:避免“引起人家的怀疑”。各位想想,人在什么时候才去操心“引起人家的怀疑”呢?老大和左王这两段对话,表面看上去“针锋相对”----这也是左王力图营造的假象,是他投机倒把的资本。可实际上他们聊了啥?



老大说:你这么瞎搞,会让人怀疑XXXX变了(生怕引起别人怀疑

左王说:我这么做,正是为了不让人怀疑(还是生怕引起别人怀疑



于是,二位爷聊的原来都是在“生怕引起别人怀疑”,他们到底在干吗呢?)

RCP 2012-9-9 20:49
“左王”笑传(1)先来聊聊两位网友的评论。



一位叫“新浪网友”,他老人家被踩了大尾巴,拍案而起,骂一条就被系统吃一条,越吃他就越来劲,于是一口气发了5条,幸好都被我收工回家及时捞回来了。我们把无意义的谩骂都忽略掉,就剩下一个很有意思的亮点:“借用所谓批形式“左王”或臭名昭著什么全会派而实质疯狂攻击魏马李



他觉得我们骂“左王”是为了攻击魏马李。可实际却是,这类人在拿着几个小龟来掩护大龟。当我们要绕开小龟的纠缠,他们就恐慌了。就好像2B神,当他发现我们挣脱他给我们设定的所谓“市场”小圈圈,而展开全面竞争,他就慌了,他就完全忘了自己标榜的自由竞争了。



这是毛主席教导我们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我们凭什么要依着你的指挥棒起舞呢?你们有足够的能耐抛出无数只小龟命,但绝不可能挡住我们捉大乌龟熬汤喝。我也可以正告这类人,以后这种事儿还会越来越多,你们就继续躲在小乌龟壳里吧。



还有一位叫【天门】,这位是老实人,他给我们提出了长篇的忠告,大意按“门纲类科属种”,左王据说好歹和我们是近亲,“泛左翼”据说是我们远亲,所以大伙要“团结”。可惜这位老实人的评论被河蟹了,没捞回来。



我们不想为难老实人,只想告诉他:打资本主义诞生以来,其实一直都是“社会主义”占了上风-----因为形形色色的势力都在鼓吹“公平和正义”,社会主义不但有上百种之多,而且从来都是社会的主流。因此,你给我们谈什么左翼,泛左翼,真的毫无意义。在这里面,只有一种社会主义让敌人闻风丧胆,因为它公开申明以阶级斗争为纲,公开申明无产阶级要彻底消灭私有制,公开申明与传统所有制决裂,我们只会团结在这种社会主义的大旗下,而其余的物种,是你死我活的,无法调和的。本文就要让更多的穷比明白,像左王这类人,是我们不折不扣的敌人。他们曾经打垮了我们一次,他们还想再次打垮我们,这是痴心妄想。



下面“左王笑传”正式开幕!



1986年9月18日,这是“左王”难以忘怀的日子。不是因为九一八,而是他跟老大聊天。我们把这称为“聊天”估计让“左王”很不爽,因为他老人家认为在那天干了一件很有意义的大事,他觉得自己跟老大“斗”了一阵。



“左王”对那天自己的勇敢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我一直记着这次谈话。。。。。。一直没找着这个记录稿。。。。。。把这个记录稿找到了,我高兴得不得了。”



“将来如果能有时机,把这个谈话记录公布出来,那可说是一个历史的大案。”(按:正式记录在老大手上,左王手头这份是自个回忆的



“这次我和DXP谈话,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谈话时言辞之尖锐,在我一生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乖乖,真是扣人心弦!我们一道看看左王跟老大都聊了啥。



DXP:新的稿子(按:《精神文明指导方针的决议》)发下来了,你看了没有?



左王:看了三遍。



DXP:还有什么意见?



左王:还有四条意见。

第一条,稿中“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精神文明建设这样一个提法可以,但是最好还是维持过去的提法。十二大的提法叫“共产主义思想为核心”,如果一定要改,也可以叫“以共产主义思想体系为指导”,这和毛主席《新民主主义论》、十二大决议、(从《新民主主义论》直接蹦到12大,三中全会派最大的特征就是“穿越”,左王不经意就供认,12大跟“新民主主义”是一条道的)小平同志多次讲话的提法,都衔接起来了。像这样的带根本意义的提法,最好不改,否则可能引起各种各样的误解(左王承认,“尖锐”的斗争是为了避免误解)。



DXP:(翻出精神文明决定稿,翻到关于道德的一节,其中讲到共产党员应有共产主义理想、共产主义道德;指给邓力群)这不是讲了共产主义吗?(在道德一节提到“共产主义”,这文件出得妙,妙妙妙!)

   

左王:这是讲共产党员的理想和道德。(左王表示淡定,左王觉得衡量是不是共产党人,要看有木有“理想”,有木有“道德”。我得跟左王说,历朝历代,缺吃缺喝,也绝少不了“理想”和“道德”,这两玩意保证敞开供应,应有尽有!)十二大是讲整个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核心(左王想着,最好整个社会的“道德”都是“共产主义”),当然你也说过了,马克思主义另外一个名词就叫共产主义,从这个意义上讲,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也可以理解成为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核心。最好讲得鲜明一点。



DXP:有一个地方讲就行了。(老大开始烦了



查看全部评论(4)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00:03 , Processed in 0.028882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