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没有一个封建地主阶级,就不存在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2012-12-10 02:5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524| 评论: 18|原作者: 清源

摘要: 大风同志将即将到来的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定位为先搞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并断言资产阶级的民主共和国是不可超越的。本文就是反驳大风同志的这一错误观点的。
编注:以下文章中,普通字体为大风同志原文,红色字体为清源同志评注。
 
清源:没有一个封建地主阶级,就不存在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问题--与大风同志商榷
提要:大风同志将即将到来的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定位为先搞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并断言资产阶级的民主共和国是不可超越的。本文就是反驳大风同志的这一错误观点的。
重水同志:
  您好:
  看了您和令狐给XX同志的信,很是感动,我感受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一个真正革命家的情怀。
  十八大以后,形势更加严重,老板说不走“老路”,不走“邪路”;特色是容不得一点革命和进步的,他要继续走军警法西斯专制的黑路是决不会回头的。
  结合中国的国情,并由此决定我们的战略和策略,就是和特色针锋相对,既要走“老路”,又要走“邪路”,他们认为的“老路”、“邪路”都是革命的路。为走“老路”必先走“邪路”,除此无路。
  这是因为:
  1、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大国,生产力不发达。
  2、官僚资产阶级的军警法西斯专政。
  3、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特别是十年文化大革命。
  以上三条是说,我们生活在资产阶级及小资产阶级的汪洋大海之中,我们的敌人又异常凶恶,中国人民经历过文化大革命,有着较高的社会主义觉悟。在这高压的专制下每年十几万起的突发性事件就是证明。因此,我们充满着阶级的自信。
  由此决定我们的策略思想:当前我们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官僚资产阶级的军警法西斯政权,【在封建地主阶级消灭以后,社会间的主要阶级的对抗,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对抗。因此,社会的主要矛盾就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而不是无产阶级与一部分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如果说无产阶级的对立面仅仅是资产阶级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资产阶级是与无产阶级站在一起的革命阶级,这是一个原则性的错误,是对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背叛。】这就是中国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解决了这个主要矛盾,其它矛盾迎刃而解,因为中国是毛泽东的中国。
  为了解决这个主要矛盾,必须联合和团结全民族的力量,当然包括资产阶级民主派。【这个所谓的“资产阶级民主派”是指哪一部分资产阶级?如果是指自由(一般)资产阶级,社会中没有一个封建地主阶级,这个阶级是无产阶级革命的动力阶级吗?】无产阶级的领导权主要就是体现在这里。至于无产阶级当前力量不大之说,是悖论。工人阶级只有在实际的斗争中才能发展壮大,工人农民在实际的斗争中总是主体,【在资产阶级对封建地主阶级的民主革命的时候,工人农民也是主体,他们是革命的领导阶级吗?主导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阶级是工人农民阶级,还是资产阶级?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性质是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吗?】这就是主导力量。至于“人民战士”的“炮灰”之说,更是乌有。我们就是冒着专制特色这个敌人的炮火前进,勇于当炮灰,无此就没有革命。
  这就是革命的阶段性,一个时期只解决一个主要矛盾,革命是分阶段的。【你这个“革命”是什么性质的革命?你在你自己的文章里明确说这个革命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你在肯定李文采的宪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张时也证实了这一点。请问:社会中没有一个封建地主阶级,何来的一个新民主主义革命?】可是什么时候是谁把此歪曲为“二次革命论”?等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成功了,发展一段资本主义,搞一段资产阶级专政;【东极和大风同志均是主张先进行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你在管理群里的答复中也证明了要先进行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主张。这不正是所谓的“二次革命论”吗?】等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了,条件成熟了,再进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这不正是典型的托陈取消派的观点吗?政权夺得以后再交给资产阶级,再进行革命重新夺过来,世界上有这样的蠢人吗?这样,自立自破有什么意义呢?
  倒是现在有部分同志,不看世界大势,不察中国国情,提出“现在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由此得出结论现在就要进行消灭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这只不过是缘木求鱼而已。【无产阶级的对立面仅仅是资产阶级中的一部分吗?从策略出发,先解决官僚大资产阶级的问题就是先进行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吗?】那才是左倾幼稚病的幻想,才是真正的左倾取消主义。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中国人民的一场矛头对准修正主义集团的伟大的爱国民主运动“六四”,也成了要全盘西化的资产阶级内部的狗咬狗斗争。【毛主席说过,决定事物的性质是该事物内部的主导(领导)成分,你能否抹掉64的主导(领导)成分是那些代表自由资产阶级的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吗?如果你否认这一点,那么就请你回答:64中涌现出来了哪些决定64是无产阶级和社会主义的性质的无产阶级的代表人物?64中的主流矛盾--官僚资产阶级与自由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和斗争,是不是资产阶级内部的矛盾?在64中,面对官僚资产阶级,自由资产阶级暂时与无产阶级处于同一个战壕,这一点对无产阶级反抗官僚资产阶级有着积极的意义。但这并不表明64的主要性质是无产阶级和社会主义革命的性质。】在这些同志的眼里,目前在中国的大地上还有什么是革命的?难道现在要打着重建无产阶级专政、要毛泽东社会主义的旗号,去天安门广场静坐吗?或者去搞红色格局吗?这样能有几个人去参加呢?【毛主席当年闹革命的时候,是 公开打着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旗号吗?21年共产党诞生时的党章里又是怎么写的?你不会不会不知道吧?二者是不同范围的两码事,能够混为一谈吗?】现在既要进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同志,你能够组织起一个团、一个营,甚至一个连的兵力吗?只有革命的激情就能够进行革命吗?否认王明等二十八个半的百分之百的布尔什维克的革命激情呢?惨痛的教训应该吸取。
  相反,我们现在大张旗鼓地高高地扬起民主的旗帜,革命的旗帜,取消腐败的执政党的一党专政,就能够动员工农商学兵、全国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民大众起来,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法西斯蒂开火。【从策略出发,提出以上这些口号是完全应该的。但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不是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无产阶级的历史任务不是消灭封建地主阶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而是消灭整个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请问,社会主义革命能打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旗帜吗?不能将无产阶级先锋队的路线、纲领与实际斗争中的策略口号混为一谈。】所以,马恩列斯说:没有民主共和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民主共和国使阶级斗争容易展开、扩大化;民主共和国使资产阶级统治在这种形式下灭亡是走向无产阶级专政的捷径
。【民主共和国就是指资产阶级的民主共和国,这里不正证明你的先搞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的主张吗?马克思说的没有民主共和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是指资产阶级打到封建地主阶级的民主革命时期,并且他还说过,“工人阶级应该帮助资产阶级尽快的取得政权,以便早日展开对资产阶级的斗争”。马克思这里说的都是一个意思,就是反对封建地主阶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时期。列宁所有的关于民主的论述,也都是当时俄罗斯社会中存在着一个封建地主阶级。请问:现实的中国社会里没有一个封建地主阶级,能去简单、教条的套用吗?】
  事实正是如此,既然团结资产阶级民主派,参加建立反对专制特色制度的统一战线,不以民主联合政府为旗号行吗?不打出这样的旗号能推翻凶恶的专制吗
?【问题在你是主张先搞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而将自由(一般)资产阶级当做了革命的动力阶级。这一点并不是策略问题而是原则问题。】
  民主共和国是不可逾越的阶段,【这里不正证明你想否定的先搞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的主张吗?】像春天的播种,没有夏天的孕育生长,就没有秋天的收获。马恩列斯一生就是干这个的,毛主席一生干两件事,第一件事也是这个,第二件事才是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毛主席的先搞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前提是当时的中国社会存在着一个封建地主阶级,现在的中国社会里存在着一个封建地主阶级吗?没有这样一个封建地主阶级,你的先搞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前提和依据又是什么?】怎么能够说他们的理论过时了呢?有的同志大篇大篇、大段大段的批判马恩列对关于民主共和国的论述,还固执得很,真是很搞笑。【指出马克思、列宁的那些论述的前提是社会中存在着一个封建地主阶级,当前社会不存在一个封建地主阶级,指出不能教条的套用,这怎么成了批评马列?这不是胡说吗?】我们和李xx、清x等同志在当前关于革命发展阶段问题上的争论,关于民主共和国问题上的争论,关于联合和团结资产阶级民主派问题上的争论,还有关于六四问题上的争论,这都不是一个小的问题,这是关于革命道路、动力、对象等大的原则上问题的争论。所有这些问题争论概出于对当前社会主要矛盾问题上的认识的不一致,而这个问题是决然回避不了的
。【好!如果还想争论64的问题,在网上网下我都乐意参与。】
  你只要认定当前是和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矛盾,要用全民族的力量来解决他。【经过邓小平的先进行的经济上的改革,官僚资产阶级与自由(一般)资产阶级已经合流,你所说的这些包括自由(一般)资产阶级的“全民族的力量”,他们事实上并不想推翻这个官僚资产阶级和自由资产阶级合流的政权,现实的中国早已经失去了你的这种先进行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也就是所谓的“颜色革命”的经济和阶级的基础,谈何将他们拉人你的这个革命的动力阶级中来?任何事物都不是铁板一块,资产阶级内部存在着矛盾,在先解决大资产阶级的时候,我们可以策略的先放过和统战中、小资本家阶级。但这绝不是你所主张的那个先进行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如果你认为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那么无产阶级只好孤军奋战进行社会主义革命,最后只能毁灭革命。【无产阶级先锋队的路线和纲领是一回事,实际斗争中的策略又是另一回事,不能将二者混为一谈。】须知在无产阶级没有上升为统治阶级之前,在没有组织起国家和民族之前,是不能消灭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就是在无产阶级取得政权以后,消灭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都是一个非常长的历史任务,何来的要在取得政权以前去消灭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不能将消灭和打倒混为一谈。】是没有无产阶级的社 会,主义革命的,消灭私有制是在无产阶级掌握政权之后,而不是现在。就是在无产阶级上升为统治阶级之后对资产阶级也是逐步消灭的,例如赎买政策;况且工人阶级的社会主义意识也是需要逐步培养灌输的,社会主义革命是一个进程,艰巨而伟大。
  现在,特色中国的要害在哪里?中美国的要害在哪里?打蛇要打七寸。温相为什么被美国抛出去不要?为什么抛出?为什么在十八大之前抛出?就是因为他犯了美国的大忌。他要打破中共现有一党专制的体制,损害了美国的根本利益。1840年以后,外资入进中国,他们是要把中国变成一个自由民主繁荣富强的和他们一样的国家吗?他们促进了中国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吗?不!他们镇压太平天国、义和团等,就是要顽固地维护儿皇帝的统治。现在也是,中国一党专制的体制是美国最大的国家利益,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不允许游行示威的国家,美国和中国的勾结,主要就是和官僚资产阶级的勾结。结束了一党专制的法西斯的统治,法西斯执政党瞬间垮台,中美国联盟霎时自动解体。【原来你是要团结那些买办资产阶级来搞打倒官僚资产阶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买办资产阶级是直接为国际垄断资本服务的,工弩同志这里与国际垄断资本搞在了一起。】工人阶级在斗争中组织起来,各自向本国的流氓成性的资产阶级展开全面决战,打出一篇大好的世界革命形势。因此,打倒了中国的官僚资产阶级,也就要了美利坚合众国的命。中国的革命从根本上说也是对美国、对世界革命的支持和贡献。自从马克思主义问世以来,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联系在一起了。我们不要眼睛只盯着圈内几个不成事的左派,要放眼中国与世界。没有世界大势、大局的配合,一国的革命是不能够获得最后的成功。
  重水同志关于团结的呼吁,我是真诚的拥护的。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一个下岗(现退休)的工人,高中只上了一年,实际上只有初中毕业的程度,一生没有进过大学门。绝没有和任何人争正确的意思,按照自己的愿望,为人民做点事,出点力,一生当一个荷枪的哨兵足矣。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化灰化泥无怨无悔。我们讲团结,现在首先需要在主要矛盾问题上弄弄清楚的,这个问题清楚了,我们就有了共同的方向,共同的斗争目标,我们必须随时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而真理必须旗帜鲜明。否则各个“团”是无办法共同“结”的。
  以上意见希多批评。
  谢谢
大风
2012-12-7

(责任编辑: 远航一号)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4 17:12
马列托主义者回复文采:

你不过是概念上兜圈子
1.经济
1.1是不是市场经济?马克思经典概念资本主义=市场经济
1.2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导辅之以非公有制的经济是不是邓小平理论?在国外没有非公有制经济的提法,只有私营经济私有经济,所谓的公有在资本主义下就是国有。
1.3.1.1+1.2是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质就是中国特色资本主义。
那么告诉你,这本质是资本主义经济,你所谓的公有制是在人大的控制和管理下和在政府的控制下不是最重要的,无论如何控制,只要是市场经济,那么它就是国家资本主义。
2.政治
2.1是不是自由民主宪政
自由民主宪政在市场经济上建立起来就是西方自由民主制度
这个制度建立在资本主义基础上,所以你要的就是自由民主宪政的国家资本主义制度。

李文采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我在概念上兜圈子?有这个必要么?这样有意思么?再继续说下去,感觉很无聊。既然你提出来了,出于礼貌,就再奉陪你一程吧:

1、我主张的经济性质是以公有制为主导辅之以非公有制(私有制经济、合资经济、合作经济、股份制经济的总成)的经济。其经营形式是以计划经济为主辅之以市场经济。至于以公有制为主导辅之以非公有制的经济是不是邓小平理论,这个并不重要。在国外是否有非公有制经济的提法,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这个表达是否符合实际,这个表达是否能让大家听懂。

2、“所谓的公有在资本主义下就是国有”,你说的很对。其实质依然是资产阶级所有。但是,在以公有制为主导辅之以非公有制的新民主主义国家里,公有或者国有,实质是以无产阶级为主导的包含了农民阶级、一般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在内的人民大众所有。在未来的社会主义国家里,公有或者国有,实质是以无产阶级为主导的包含了农民阶级在内的劳动人民的共同所有。这和资本主义是性质截然不同的两回事。

3、你说“你所谓的公有制是在人大的控制和管理下和在政府的控制下不是最重要的”,我不同意。这不仅涉及到“无产阶级法权”【这个概念是我提出来的。我认为,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社会还是社会主义社会,无产阶级作为一个整体,没有个人的法权,但是,有阶级的法权,这个法权,就是全民生产年资料所有权的代表权。这个权利必须归人大系统。这是以无产阶级为主导的新民主主义社会的命根子,也是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社会的命根子】的问题,而且还涉及到是实行宪政体制还是官僚专制体制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我在我的其他文章中已经谈得很多【百度搜索《深入剖析共和国宪法 重新认识毛泽东体制》】,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4、宪政只是形式。其内容是民主的性质。民主的性质不同,宪政的性质也就不同。民主大致分为资本主义、以私有制为主体辅之以国有制的民主社会主义、以公有制为主体辅之以非公有制的新民主主义和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四种,自然,就有了资本主义的宪政、以私有制为主体辅之以国有制的民主社会主义的宪政、以公有制为主体辅之以非公有制的新民主主义宪政和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宪政。

马列托主义者回复文采:

有一种社会即不是资本主义社会也不是社会主义,这是工人国家,但是主要是生产力上说它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但是在其他方面比如所有制和政治上和社会主义社会一样的,这就是工人国家,或者叫新民主主义国家(注意不是新民主主义革命),不过这个提法没有过,或许是你试图提出的,但是你提出的新民主主义国家不是公有制计划经济+工人民主(民主自由)的,所以我认为它不是我所谓的工人国家,毛时代其实就是新民主主义国家或工人国家(但没有自由民主),而邓就是你的定义的那个新民主主义国家(但没有自由民主)

文采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我一再说,叫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根本的东西是否符合实际。这种根本的东西,无非是两个,一个是国体亦即经济所有制性质亦即主义亦即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另一个是政权的组织形式亦即政体。看一个国家是什么或者叫什么,只要抓住这两点,就行了。

该评论的完整版:就革命的对象等问题回复马列托主义者等网友
http://mao.bu1917.info/bbs/viewthread.php?tid=14353&extra=page%3D1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4 13:53
马列托主义者回复李文采:

你的意思我明白,但是有一点就是先弄清概念,新民主主义的概念,你是自己定的,反正不是经典的定义那种。你试图建立的确实是一个资产阶级自由民主制度,然后你再试图在建立这个制度后去建立一个社会主义制度,这才是你的真实的想法无论你怎么玩概念,都是这个意思。

你和其他资产阶级自由派不同的是你在完成资产阶级自由派的任务(西方自由民主)后要求社会主义革命,而他们是反对社会主义革命。再说的清楚点就是你要的是80年代的中国经济状态(即有公有制并占主体同时允许私营企业存在的市场经济)+自由民主
或者说是自由民主下的生产资料公私并存并“公有制”占主体的市场经济社会,其实这个和当前的西方国家本质上是一样的,不过是国家资本主义成分多一点而已。再换言之,你要的是邓小平理论上的经济制度和经济运行方式+西方自由民主=在经济上有中国特色(这个特殊性是假定私营企业为主国有企业为辅为一般性)的资本主义制度(而不是政治上有特色的中国资本主义制度=当前的中国,这个特殊性是假定自由民主是一般性的)

李文采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我的主张是:无产阶级为主导联合农民阶一般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通过革命,首先建立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导辅之以非公有制的经济,以无产阶级为主导联合农民阶一般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的人民民主的政治和宪政体制。我主张全民生产资料所有权的代表权必须归人大系统。国家的一切权利必须归人大系统。只有在这个目标达到以后,才能开启下一个阶段的完全的社会主义革命。即便是在第一个阶段,也根本不存在你所说的所谓的国家资本主义的问题。我一向是坚决反对国家资本主义的。以为国家资本主义不仅是反资本民主主义的,更是反社会民主主义的,是反动的。我所提出的,是实实在在的以公有制为主体以无产阶级为主导的人民大众的经济、以公有制为主体以无产阶级为主导的人民大众的政治,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必然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以无产阶级为主导的人民大众的文化。这些就是新民主主义的经济、新民主主义的政治和新民主主义的文化。这和当前的西方国家本质上是完全不一样的,更不是如你所说的“你试图建立的确实是一个资产阶级自由民主制度”。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4 10:02
马列托主义者回回复xiaoliwencai 2012-12-13 17:38 :

1.农民阶级属于小资产阶级范畴。阶段论依然是错误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反法西斯没有先后,是同步的,对社会主义者来说,社会主义革命本身就包括反法西斯的内容,因为法西斯是资本主义的一种政治统治方式。它属于资本主义范畴。西方自由民主制也是资本主义的一种政治统治方式,不过对社会主义者来说,这种方式比法西斯更有利于社会主义革命斗争。

2.社会主义者不是为了和资产阶级自由派分享利益而合作而是为了利用资产阶级自由派,根本不存在要给予资产阶级自由派饭吃等问题,资产阶级自由派的追求本身就是他们要吃得饭,他们是反对社会主义革命的,我们和资产阶级自由派的合作是策略性的利用性,他们是我们的敌人的本质必须认清。

3.同2

李文采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1、关于你提到的第一点,我在12楼的帖子里面已经阐述得很清楚,不再赘述。

2.  关于你提到的第二条,你说“社会主义者是为了利用资产阶级自由派”而与其合作,这个我赞同。但是,你可曾想过,该如何利用人家啊?又要让人家给你干活,又不给人家吃饭。你当人家是傻子啊?就你精?

3、资产阶级自由派反对革除一切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这是肯定的,必然的。但是,资产阶级自由派支持旨在革除官僚资产阶级及其依赖的法西斯专制体制的社会主义革命,这也是肯定的。当我们的主要敌人是官僚资产阶级及其依赖的法西斯专制体制的时候,资产阶级自由派就是无产阶级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的朋友。但是,他们还有两面性和妥协性。我们务必要时刻提放。当着旨在反对官僚资产阶级及其依赖的法西斯专制体制的任务完成以后,资产阶级自由派自然就成了无产阶级的下一个革命对象。由此看来,你的资产阶级自由派一贯是我们的敌人的本质的认识,你的反对革命阶段论的认识,都是孤立地、静止地、教条地看待了事物,因而是不正确的。拿着这样的思想来指导革命,将是非常有害的。我想,我的宪政新民主主义的革命道理,应该已经讲清楚了。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3 17:47
马列托主义者回 xiaoliwencai 2012-12-13 08:44

1.可以这样说,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中还带有反法西斯的成分,但是这个是同步进行的,而不是二个阶段,而有些我说的资产阶级自由派,他们至多或真或假地只追求反法西斯即主张言论自由集会自由和组党自由等,但是他们是反对社会主义的,这就是我们和他们的区别,我至多主张社会主义的民主宪政而不是新民主主义民主宪政(后者不过是资产阶级自由派的目标:民主宪政,对于这些自由派来说,不存在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也不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因为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在经济上已经完成,既然资产阶级民主革命都完成了,就没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问题了。

2.因此我们和这些真正追求反法西斯的资产阶级自由派在这点上即在反法西斯上是可以成为朋友的,但是这种朋友是有条件的,就是我们反对他们的反社会主义上,我们通过社会主义革命推进反法西斯成果,我们和这些自由派最终还是敌我关系,若果当前他们是真心实意地反法西斯,那么我们和他们是亦敌亦友的关系。毛泽东讲的各种细分和联合都是有条件的。

李文采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1、“中国社会主义革命还带有反法西斯的成分,但是这个是同步进行的”,对此,我也没有异议。同时,因为革命对象的差别,这个革命还是分阶段的。前一个阶段,是99%对1%,亦即无产阶级、农民阶级、一般资产阶级的左翼和追求民主进步的小资产阶级的99%的大联合对抗官僚资产阶级的1%。在取得这个革命的胜利以后,进入下一个革命阶段,无产阶级、农民阶级的大联合对准一般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

2、有事大家干,有饭大家吃。既然革命的第一个阶段还需要联合一般资产阶级的左翼和追求进步的小资产阶级,那么第一个阶段的革命目标或者成果,就不该是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独吞。只能是以无产阶级、农民阶级为主导且给一般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以一定分享的宪政新民主主义。否则,你既要联合人家一起革命,又不给人家一点好处,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我坚持认为,只有在这第一个目标完成之后,才能开启完全的社会主义革命。

3、至于在第一个革命阶段无产阶级和一般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既斗争又联合的关系,乃是从其两面性出发而对无产阶级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无产阶级不能简单地对待这部分力量。那种只讲斗争不讲团结或者只讲团结而不讲斗争的认识或者做法,都是片面的,不对的。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3 17:24
李文采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1、你说“ 权贵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不是封建主义,所以反权贵资本主义不是反封建主义是反资本主义”,对此,我没有异议。我是否可以理解成你在这里讲的是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的普遍性?你说“不过中国的权贵资本主义带有法西斯色彩”。也对。我是否可以理解成你在这里讲的是中国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的特殊性?你说“中国不但要进行社会主义革命而且要反法西斯”,请问“反法西斯”是否可以理解为反对独裁的专制体制,争取民主宪政?如果这样,我们之间没有异议。进一步地,这句话是否可以理解成你在这里既讲了中国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的普遍性,又讲了中国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的特殊性?进而你提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无产阶级革命具有鲜明的双重性质?如果是这样,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之间没有异议。

2、你说“这个社会的所有资产阶级都带有权贵特征,即使你说的民营资本家”。宏观地讲,也说的过去。但是,干革命,不仅要宏观看,更要细分,要细分阶级。因为只有经过细分,才能明确“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的问题。《毛泽东选集》的开篇之作是《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是有其重要道理的。另外,即便是同一个阶级内部,毛主席还经常用三分法,比如左中右、大中小等。这样分的目的,就是进一步地细化。我们不仅要确定革命的动力、明确联合的对象,尽最大可能地去争取中间势力,还要努力地去分化敌人,孤立并打击最最反动的分子。干革命的一个总的原则,就是通过我们的正确的政策,要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要想制定好正确的政策,仅仅有宏观的分析,而无细致的阶级分析,那是不行的。我们这场争论的意义,就在这里。你说呢?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2-12-12 09:39
回复xiaoliwencai 2012-12-11 17:16:

1.        权贵资本主义是资本主义不是封建主义,所以反权贵资本主义不是反封建主义是反资本主义,不过中国的权贵资本主义带有法西斯色彩(当然也似乎可以说带有封建色彩,但是这封建色彩的说法比起用法西斯色彩来说更为不恰当,但是似乎有类似性,比如文字狱言论不自由独裁专制等,在资本主义经济基础上,这些不是封建而是法西斯性质),所以在中国不但要进行社会主义革命而且要反法西斯。
2.        这个社会的所有资产阶级都带有权贵特征,即使你说的民营资本家(你所谓的自由资产阶级或一般资产阶级),但是他们同样带有权贵特征,因为无论是地方还是中央,他们和当地的官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本质上是权贵资产阶级的一部分,而不是和权贵资产阶级并行的另一个阶级,你的权贵资产阶级的理解是狭隘的,你只是把一些亦官亦资的人(或者当前明显有着官僚背景或代理的人还有国有企业的老总们)看做权贵资产阶级,这是不对的。
3.        这表达了我们对主张西方自由民主的那些人(如刘晓波)的态度和他们的实质。
4.        法西斯在政治上极权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未必是垄断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
按照西方对政治经济罗盘的分析框架,法西斯是右的建立在私有制市场经济上的政治极权,而斯大林是左的建立在公有制计划经济上的政治极权,法西斯的基础是私有制市场经济而不在于是自由资本主义还是垄断资本主义。
5.        请你百度一下查看自由资本主义和垄断资本主义或查看列宁的著作,了解它们的经典定义。
6.        狡辩的是你,你连很多概念都没有弄清而不仅仅对中国当前现实的认识不清。
...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2 09:13
刘云山讲的“空谈,连野猪都不信!”的笑话,其实完全可以讲给最最革命的社会主义革命者听的。因为最最革命的社会主义革命者,除了空谈,还是空谈,百无一用,狗屁不是。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1 17:16
李文采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1、“权贵资本主义社会具有资本主义的一般特征”,这是对的。但不仅如此,还有其特殊性。那就是不同于自由资产阶级和建立在此基础之上的宪政体制,是权贵资产阶级及其依赖的独裁政治体制。作为无产阶级革命者,我们不仅要看到权贵资本主义社会的一般性,尤其要弄清楚其特殊性。否则,是不行的。否则,就认不清事物。

2、你说“这个社会的所有资产阶级都带有权贵特征,或者说资产阶级是其一般性,而权贵是其特殊性”,你不觉得你的话颠三倒四、自相矛盾么?你的“你所谓的一般资产阶级和权贵资产阶级的区分是主观不是客观存在”,难道不是唯心地狡辩么?

3、“所有的资产阶级(除了一部分在认知而不是立场上要走西方自由民主【其中一部分也是忽悠欺骗,另一部分是认知上认为后者能救资本主义,他们是改良主义者),但是本质上法西斯也好,自由派也好都是维护资本主义的”,这话不错,但是,你的这句话除了是说资本主义或者资产阶级的普遍性之外,难道还有其他意义么?倘若无产阶级革命只懂得矛盾的普遍性,而不去弄明其特殊性,行么?

4、不错“自由资本主义和垄断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不过是资本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请问,他们的根本区别在哪里?你说“法西斯主要是资本主义社会的政治上极权,是相对于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等的概念”。 那么请问,法西斯在政治上极权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又是什么?可能是自由资本主义下的一般资产阶级么?

5、奉劝你能静下心来,从经济、政治结构、社会分配、意识形态等诸多方面,仔仔细细地给自由资本主义和垄断资本主义画一个像,分别找出其共性和差异性。然后,再来说。如何?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2-12-11 15:46
回复xiaoliwencai 2012-12-11 14:05

权贵资本主义社会其本质是资本主义,不过他是特色的资本主义或者用形容词权贵限定的资本主义,首先它具有资本主义的一般特征,其次才是它的特殊性,你所谓的一般资产阶级和权贵资产阶级的区分是主观不是客观存在,这个社会的所有资产阶级都带有权贵特征,或者说资产阶级是其一般性,而权贵是其特殊性,所以所有的资产阶级(除了一部分在认知而不是立场上要走西方自由民主【其中一部分也是忽悠欺骗,另一部分是认知上认为后者能救资本主义,他们是改良主义者),但是本质上法西斯也好,自由派也好都是维护资本主义的。
自由资本主义和垄断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不过是资本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它们和法西斯不是一个概念,法西斯即不定是自由资本主义也未必是垄断资本主义,法西斯主要是资本主义社会的政治上极权,是相对于言论自由结社自由等的概念。 ...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1 14:05
文采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1、不错,“革命主要是就生产关系而言的,而生产关系主要看所有制结构”,但是,仅仅如此,是不够的,因为还要看建立在一定所有制基础之上的政治体制。前者是国体,后者是政体。两个合起来看,才完整。

2、你说“当前的中国社会的所有制结构……是权贵资本主义的”,很对。大家说法西斯,在特色国来说,就是指权贵资产阶级及其依赖的政治体制。权贵资产阶级不仅极力捍卫着他们的阶级利益,捍卫者业已存在所有制结构,还誓死捍卫者为确保他们的统治的政治体制。这也就意味着,当今的革命目标,不仅是权贵资产阶级,还有其依赖的政治体制。至于这个革命性质究竟叫什么?上面,我已经说过了,这并不重要。但是,关于这个革命目标的确定,是含糊不得的。

3、你说“社会主义者的目标更为远大,就是他们不以争取这些权利为限,他们还争取社会主义革命就是建立一个工人阶级民主控制和管理生产资料的公有制社会,建立这样的社会后原来的成果或争取来的反法西斯的成果不是没有了而是继续存在着并且得到更大的保障(民主的彻底化,列宁说我们是彻底的民主派)”,对此,我并无异议。无非是说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这原本不错。

4、“核心力量就是工人阶级,小资产阶级可以是同盟军,其他阶级基本都是革命对象”,我们的分歧也就在这里。因为你把一般资产阶级也赶到敌人的一边。实际是把权贵资产阶级和一般资产阶级等同起来了。尽管你提出“这些革命对象中有些人也会主张上诉反法西斯的主张,我们可以在策略了在这点上和他们走在一起”,此话听起来似乎也不错,但是,你对革命对象的判断,严重偏离了上面提到的权贵资本主义的正确判断,自然导致革命策略的原则性错误。你在这里的一点点小纠偏,难以弥补根本性质上的错误判断。

5、你的“当前的资产阶级本质上是维护当前的法西斯统治的”的判断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因为你扩大了主语。要知道一般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是反对当前的法西斯统治的。进一步地,你还应该知道,自由资本主义和垄断官僚资本主义是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社会发展阶段。正因为列宁阐释了他们之间的不同,所以,才有了列宁主义。你企图用一个资本主义的普遍矛盾来解释这两个性质完全不同的发展阶段,就好比你用一个阶级矛盾来解释整个阶级社会一样,犯了只见整片森林不见棵棵树木的形而上学的错误。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2-12-11 13:01
回复xiaoliwencai 2012-12-11 11:35

首先部分是从世界特别是发达国家而言的,其次单从中国而言,工人阶级劳动者还没有取得这些成果,这是世界阶级斗争不平衡的产物,也说明中国存在着法西斯统治。
革命主要是就生产关系而言的,而生产关系主要看所有制结构,当前的中国社会的所有制结构显然不是封建的而是资本主义的当然说得更清楚一点是权贵资本主义的,所以在当前经济上不存在反封建的民主主义革命的问题,也当然没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问题,至多是反法西斯的问题,就是争取上面谈的成果问题,所以一切真正坚持言论自由民主选举等的主张和行为都是进步的,必须支持的,这也是社会主义者要争取的,但是社会主义者的目标更为远大,就是他们不以争取这些权利为限,他们还争取社会主义革命就是建立一个工人阶级民主控制和管理生产资料的公有制社会,建立这样的社会后原来的成果或争取来的反法西斯的成果不是没有了而是继续存在着并且得到更大的保障(民主的彻底化,列宁说我们是彻底的民主派)
核心力量就是工人阶级,小资产阶级可以是同盟军,其他阶级基本都是革命对象,但是这些革命对象中有些人也会主张上诉反法西斯的主张,我们可以在策略了在这点上和他们走在一起,但是我们要明确这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必须继续推进到社会主义革命,就是对这些资产阶级进行革命。这里对社会主义者来说,不存在两阶段革命问题,而是在社会主义革命中完成反法西斯任务,而当前的资产阶级本质上是维护当前的法西斯统治的,他们中有些不过是策略上提出反法西斯也有部分是认知上认为西方自由民主制比法西斯制度更能保证资本主义经济的运行而已或者说他们的反法西斯主张和行为的目的是保证资本主义的存在也不过是一种改良主义而已。

...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1 11:35
回复马列托主义者:

1、你说“资产阶级形式民主中言论自由民主选举等形式是资产阶级革命反封建的成果,其中很多是通过群众斗争实现或者普及的,其中也包括群众反法西斯的成果,社会主义革命必须坚持这些进步的成果并推进到社会主义民主”。请问,现在中国无产阶级具有这些成果么?显然没有。既然如此,摆在无产阶级面前的,就不是坚持的问题,而是争取的问题。这一点,必须明确。

2、你的所谓的“在中国资本主义民主革命在经济上已经成功,不再有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问题”是严重不符合现实客观实际的错误判断。因为现在分明是官僚资产阶级的专制统治,何来“中国资本主义民主革命在经济上已经成功”?分明没有言论自由、游行自由、结社自由和罢工自由的法西斯独裁,何来“不再有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问题”?!如果照你这么说,你又如何看待温家宝、秦晓、辛子陵、杜光、贺卫方等鼓吹的政改?莫非是他们吃错了药胡说八道不成?!

3、退一步讲,叫什么性质的革命,那是次要的。关键是要搞清楚:要不要革命?如果要革命,那么革命要依靠谁?联合谁?打击谁?革命胜利后,建立一个什么性质的经济所有制结构和什么样子的政治体制?这才是最最重要的。我的宪政新民主主义革命,不过是对上述这些内容的高度概括。倘若换一个名称,也未尝不可。但是,内容必须明确。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2-12-11 09:19
资产阶级形式民主中言论自由民主选举等形式是资产阶级革命反封建的成果,其中很多是通过群众斗争实现或者普及的,其中也包括群众反法西斯的成果,社会主义革命必须坚持这些进步的成果并推进到社会主义民主:公有制,把民主彻底化,在中国资本主义民主革命在经济上已经成功,不再有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问题,同时中国现在是资本主义社会,所以不再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问题,现在只能是社会主义革命,但是当今中国存在着法西斯色彩,所以这个社会主义革命还带有反法西斯色彩,这个革命的成果必将是反法西斯的成果和社会主义成果的综合,所以,必将是建立一个在经济上政治上全面的言论自由民主选举多党竞选的社会主义公有制社会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1 08:42
回复爱我中国到永远:

1、按理说,行为的目的和效果应该是统一的。可是,还有另一种情形,那就是行为的目的和效果是相反的。你们主张的完全的社会主义革命,在目前来说,就是后一种。张宏良等是不要革命。你们反对新民主主义革命,主张搞完全的纯粹的社会主义革命。但是,“没有民主主义,就到达不了社会主义,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天经地义”(主席《论联合政府》)。依据现有条件,你们的无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注定搞不起来。结果,你们思想的效果,就和张宏良一样了。这个,显然,你们没有看到。不过,别着急回应我。我奉劝你们好好去想,要彻底把它想明白了。

2、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政改和干单纯的民主革命以及搞西方那一套,三者是同义语,实际就是改旗易帜。这不是无产阶级所要的。固然,无产阶级不排斥政改,也不排斥民主,但是,无产阶级要求的政改或者民主,一定要建立在无产阶级经过革命、变更了国家所有制性质和掌握了国家政权的主导地位以后。考虑到现阶段生产力的实际和阶级分析,无产阶级不可能一步到位进行完全的纯粹的革除一切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革命,我们只能先革除官僚资产阶级及其依赖的官僚专制体制。而在这个过程中,无产阶级还得联合农民阶级、一般资产阶级的左翼和小资产阶级,所以,我提出了宪政新民主主义革命主张。
引用 爱我中国到永远 2012-12-10 23:19
xiaoliwencai: 清源,你看见了吧,正如“爱我中国到永远”所说,你们的所谓社会主义革命,其实质,就是不要革命、反对革命的代名词,就是极力维护官僚资产阶级的专制统治,原本 ...
你天天扮演帽子党,无聊不无聊!反对你那套和邓修党一丘之貉的新民主主义,就是赞官僚资产阶级吗?这得是多脑残的逻辑推导啊!我们要的是回到毛主席政治、经济路线(七届二中会),而不是你和张木生等那套换汤不换药的迷魂汤!!。大风等幼稚的认为资产阶级革命才主流认可方向而不是无产阶级再革命,那好,资产阶级新精英们快高呼自由万岁的口号快去吧,你们和官僚资产阶级是争权的问题,不存在阶级斗争核心问题,请不要拉着无产阶级当你们的炮灰!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0 17:16
清源,你看见了吧,正如“爱我中国到永远”所说,你们的所谓社会主义革命,其实质,就是不要革命、反对革命的代名词,就是极力维护官僚资产阶级的专制统治,原本和张宏良等的右倾投降主义一样,不过是形左实右罢了。
引用 爱我中国到永远 2012-12-10 11:55
李文采,你这个根本不懂马列毛的资产阶级右狗,跑这当什么大尾巴狼,打着民主旗号想让无产阶级为你们当炮灰,做梦吧!
64就是被资产右派利用了!
引用 xiaoliwencai 2012-12-10 08:09
奉劝清源赶紧走出家门,拿着你的理论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到斗争中去,一试,你就全明白了。

查看全部评论(18)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5 09:33 , Processed in 0.04272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