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起底南方系

2012-12-31 06:07| 发布者: nina| 查看: 1182| 评论: 3|原作者: 午夜星辰1968|来自: 华岳论坛

摘要: 南方系干过的那些下贱事,欢迎补充!1、诅咒“汶川地震是天谴”汶川大地震时,《南方都市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天佑吾民》的评论。作者朱学勤写道:“这就是天谴吗?死难者并非作孽者。这不是天谴,为什么又要在佛诞日将大地震裂?”这种“天谴论”观点,完全站在了中华民族的敌视立场上,对中国人民的痛苦幸灾乐祸。作者的指向非常明确:即使汶川地震的那些遇难者不应该遭此劫难,中华民族也完全应该有此“报应”——在南方系媒体 ...

    南方系干过的那些下贱事,欢迎补充! 


    1、诅咒“汶川地震是天谴” 


    汶川大地震时,《南方都市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天佑吾民》的评论。作者朱学勤写道:“这就是天谴吗?死难者并非作孽者。这不是天谴,为什么又要在佛诞日将大地震裂?” 


    这种“天谴论”观点,完全站在了中华民族的敌视立场上,对中国人民的痛苦幸灾乐祸。作者的指向非常明确:即使汶川地震的那些遇难者不应该遭此劫难,中华民族也完全应该有此“报应”——在南方系媒体人看来,中华民族是有原罪的,应该受到惩罚。为什么中华民族有“原罪”呢?大概就是南方系恨之入骨的“中国几千年的专制传统”以及“向陆不向海”的《河殇》论调。 


    2、奥巴马访华,矫情开天窗 


    奥巴马访华时,点名要见南方系。会面后,南方周末把报纸头版和二版开天窗。这给人一种强烈的暗示是:“中国有关部门压制了敏感内容的报道”。然而,白宫公布的会谈内容,和南方周末自己报道的内容,二者并无不同——南方系想玩悲情玩矫情,却被美国白宫无情打脸。


    3、沉痛纪念911,下流“抗日”918 


    2001年,美国发生911事件后,南方都市报发文《今夜,我们都是是美国人http://bbs.news.163.com/bbs/zhongmei/45816492.html》,谄媚肉麻恶心程度令人发指。 


    2011年,南都用头版隆重纪念美国911袭击事件10周年。然而几天后,当中国国耻日918来临时,南都却毫无动静,引发网民强烈谴责。南都不得不于次日,即9月19日,追加纪念918的版面。更有甚者,南都周刊执行主编许庆亮(网名@西门不暗),竟公然调侃国耻,悍然发布猥琐言论:“918这天,中国女青年都应该用实际行动来纪念这个国耻日,对于老公男友的求欢,一概拒绝,坚决抗日,”这不但是对抗战遇难同胞的不敬,同时也是对全国广大女性的不敬。” 



    4、八毛钱治好十万元的病 

    深圳新闻网付大伟首先报道“八毛钱治病”事件后,南方系媒体跟风炒作,大肆渲染医患矛盾,为博眼球,不做实际考证和客观分析,只是一味强调“八毛”和“十万”的巨大反差,严重误导民意撕裂社会。而事实是,八毛钱并未能治好患儿的病,最终还是要手术。


    5、歪曲报道《“缝肛”门》 


    2010年7月,陈某妻子在深圳市凤凰医院生孩子。助产士张吉荣见到产妇痔疮处出血,就好心帮其在病处结扎止血(这不是助产士的职责)。陈某夫妻却误认为是因为没有给助产士红包招致报复从而肛门被缝。南都介入后,没有深入区分“在肛门上缝针止血”和“缝合肛门使之无法排泄”之间巨大的差别,而是为求轰动错误报道,并且在后续报道中持续歪曲污蔑院方,造成当事护士失去工作,当事医院蒙受不白之冤和巨大压力。最终,央视《新闻调查》节目还原真相http://v.ku6.com/show/4uHzYRixo36dyK1p8BiuXw...html?nv=1,南都造谣记者肖友若在央视记者王志安的追问下无言以对。


    6、炒作“坐视老婆被强奸”事件博取眼球 

    2011年10月23日,深圳宝安区联防队员杨喜利打砸男子杨武家,毒打并强奸杨武妻子王娟。事后,南方系媒体不顾受害者感受,不经主人允许蜂拥而入杨武家,给当事者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 



    7、辱骂航天员刘洋 

    2012年3月,神舟9号飞船顺利升空。正当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和两位男性战友遨游太空执行任务之时,南都记者曹林华(就是被孔庆东拒绝采访并以“三妈”骂之的那个)在微博上发表猥琐下流言论:“2男1女上天,要是下来后检查怀了怎么办?这是不是国家培训太空人的计划之一?”此内容引发无数网友抗议,曹林华不得已辞职负责。 



    8、发明“谣言倒逼真相”普世理论 

    南方系元老程益中曾指出:“謠言是存於人心深處的真相,是群體表達意願方式,是大眾對抗官方宣傳和謊言的武器。它不是事實,但比事實更真;它經不起推敲,但比真理令人信服;它漏洞百出,但大眾深信不疑 ” 


    2011年8月11日南都社论中,这样攻击辟谣者:“一票人马从单枪匹马的“辟谣党”,发展成集合在一起的“辟谣联盟”,以“自带干粮”的独立姿态宣称“为真相服务”,这些表面看来与大多数网友诉求一致的主张和行为,却一直伴随着争议和非议,以及为数不少的讽刺、鄙夷和质疑。”http://news.sina.com.cn/pl/2011-08-11/061122971665.shtml


    “越是在信息传播与流通不甚顺畅的氛围,所谓谣言才有了滋生的土壤。”——这句论述,不仅把造谣的责任完全推给“信息不透明”,而且明确表达了对于公众把相关不实信息看作是“谣言”的不满。 


    “而在真相正逐渐明朗化的路上,很大一部分怀疑、质疑的提出与传播,不仅本身不应被认定为谣言,而且是推动真相最终浮出水面的可贵力量。”这个论述是在给谣言正名,指出谣言不但无罪,而且有功——再次肯定“谣言倒逼真相”的奇葩理论。

    …… 


    至于南方系媒体人在微博上为谣言站台护驾的言论,就更是罄竹难书。 


    最搞笑的是,一直为谣言摇旗呐喊的南方系媒体,却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攻击钓鱼行为——原因地球人都知道,他们嘴上的伤口太多了。“谣言能倒逼真相,钓鱼则伤害网络公信力”,这就是南方系媒体的双重标准。 


    @南方都市报:【网络“钓鱼”现象挑战网媒公信力】网络“钓鱼”,即有意制造谣言或冒充名人发布出格的留有破绽的言论,诱人转发或引用,然后“钓鱼”人由造谣者摇身一变成为辟谣者,对中计的*的跟帖网友进行嘲讽与抹黑。这是一种不良现象,它不仅挑起网民冲突,还直接挑战网媒公信力。

    http://gcontent.oeeee.com/8/18/818f4654ed39a1c1/Blog/9e9/49304e.html 



    9、断章取义报道孔庆东骂部分香港人 

    孔庆东说:“当你遇到一个人,他说的方言跟你说的话不一样怎么办,双方都应该说普通话。故意不说普通话,是什么人?王八蛋,一定是心里阴暗有别的目的。” 

    孔庆东指的是两种方言的人对话,一方会说而故意不说普通话,这种人是王八蛋,到南方系媒体那里就成了“香港人不说普通话都是王八蛋”。 

    孔庆东说:“这种人就是给人家英国殖民者当走狗当惯了,到现在都是狗,你们不是人。我知道香港有很多人是好人,但是有很多香港人至今还是狗。” 

    孔庆东特指的是“很多有殖民主义心态的人是狗”。到南方系媒体那里就成了“孔庆东大骂香港人是狗”。 


    10、编造“救救我,我是张书记”假新闻……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举国同悲,南方系越依旧忙着造谣。北川县政法委书记张周凯,地震时被埋在废墟底下,后被沈阳消防官兵救出。《南方周末》5月22日《灾后北川残酷一面》一文里却变成了:“救救我,我是张书记!”这句话,很快就以“史上最牛官腔”形式流传于网路。事实上,当时张周凯无法对外呼救,对外呼救的叫崔代全,他也并没有冒充过张书记。直到营救成功,才知道被埋的是张书记等人。http://news.163.com/09/0201/09/512AGPID00011SM9.html 


    11、洗白石原慎太郎是“反共不反华” 


    2010年10月18日,南方人物周刊发表《你所不知道的石原慎太郎 
    http://news.qq.com/a/20101223/001212.htm》。该文为日本右翼极端分子、一贯反华的军国主义余孽、购买钓鱼岛事件的始作俑者石原慎太郎做人性化描述(一如曾经为文强洗地那样),不谈大是大非,不谈民族立场,反倒替石原标榜是“反共不反华”——说得好像日本军国主义者没有参加过八国联军一样,没有驻屯中国一样,没有侵占南满铁路一样,没有掠夺抚顺煤矿一样,没有发动918事变一样,没有开拓东北一样,没有发动卢沟桥事变一样,没有进行全面侵华一样。难道这些时候都是gcd在中国当政吗?说石原慎太郎不反华,猪都不会信,但南方系媒体居然信了。 


    12、抹黑白酒产业,编造“白酒故意添加塑化济,是为了酒精不沉淀”新闻 


    @南方日报:【中国人喝酒等于喝酒精+水+塑化剂】勾兑酒(包括众多所谓“名牌”)在勾兑中用的所谓“食品添加剂”就是塑化剂,作用是防止出现液体分层,如果勾兑不添加塑化剂,长时间放置会造成上半部分喝着是水味,下半部分喝着是酒精加香精味。一业内人士称,年份酒纯属一个噱头。http://time-weekly.com/story/2012-12-13/128206.html 时代周报


    酒精和水是以任意比相溶的(即无溶解度,物理变化)——本来就可以完美互溶的两种液体,有必要加其它物质来帮助溶解吗?记者你知道什么是溶液吗?那就是溶解之后,各个部分的性质均匀一致的混合液。它怎么会分层呢? 


    有网友怀疑,此种抹黑中国白酒的污蔑性报道,是为了替洋酒打开中国市场。这种怀疑尚无实证,仅供参考。 


    13、发表“宁可被强奸,也不要监控探头”理论 


    《南方都市报》2011年11月13日见报文章《老大哥在看着你http://news.gd.sina.com.cn/news/20111113/1199075.html》,作者南都评论编辑子强:“强奸可能是没有了,可是,自由也没有了。和自由相比,强奸算得了什么呢?至少,对我来说,宁愿冒被强奸的危险,也不要永远生活在老大哥的注视下。”


    这种迥异于常人的生理需要,我表示无法理解。或许作者在做被美女强暴的美梦,但就不怕遇上暴力同性吗? 


    14、购并美国《新闻周刊》被拒 


    2010年,美国《新闻周刊》进行拍卖。南方报业集团与其洽购,却遭一口回绝,并且指出“不是价格原因。”后来,该刊物以一美元价格卖给美国私人。南方周末总编向熹就此事回应记者道:“卖方不真正了解中国有理想的媒体人、媒体机构的愿望”——整天恨不得抱着美国人大腿撒娇,到关键时刻却被美国人一脚踢开。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孩子再谄媚别人的父母,人家也不会真心亲近他。


    15、南都主编陈朝华 用下流段子亵渎雷锋 


    @陈朝华:想起一老段子:一少妇守寡多年,春宵难度。某夜,一壮硕男子破门而入摸黑上床。事毕,少妇感激涕零:你是谁?为何对我这么好?壮男曰:不要问我叫什么,我的名字叫雷锋!

    ……………… 


    罄竹难书。一个字送给南方系媒体: 呸!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海河浜 2013-1-1 21:18
南方周末总编向熹(买方):“卖方(《新闻周刊》)不真正了解中国有理想的媒体人(卖国贼)、媒体机构的愿望(搞垮社会主义新中国)”!
引用 nina 2012-12-31 13:07
南方报系是温家宝的喉舌。温在京城,上海无法掌控新闻媒体,于是就派了自己的心腹主管南方报系。

新闻媒体历来是由党控制,温是政府领导但无法渗透中央和京沪这两个地方的新闻媒体,于是就在广东另辟天地。

温的老奸巨猾是一般人想不到的。(温故而知新)
引用 signal 2012-12-31 11:54
看来还是要请嬴政来管理南方系喽,哈哈。。。

查看全部评论(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2-23 01:25 , Processed in 0.02220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