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胖子,平衡就是权术,你那话怎么说的?

2013-4-6 01:55| 发布者: 前朝遗民+| 查看: 1342| 评论: 10|原作者: 前朝遗民

摘要: 胖子,平衡就是权术,你那话怎么说的? 这不是林跟不上毛的事。本来什么事也没有,是主席玩平衡,林不接招。玩大发了才有的意见。有意见也算不了什么事。在这以前林当面顶撞毛主席的时候多了。中共党内,林总是唯一可以,也是唯一敢顶撞毛泽东的人。林彪要是听了毛主席说的他不同意,当着毛主席的面直接就说“你说的不对”。当年打仗时,主席来了电报,林彪经常回一封“请主席头脑冷静考虑之”,或来一句“你的情况是听汇报得来 ...

胖子,平衡就是权术,你那话怎么说的?

不是林跟不上毛的事。本来什么事也没有,是主席玩平衡,林不接招。玩大发了才有的意见。有意见也算不了什么事。在这以前林当面顶撞毛主席的时候多了。中共党内,林总是唯一可以,也是唯一敢顶撞毛泽东的人。林彪要是听了毛主席说的他不同意,当着毛主席的面直接就说“你说的不对”。当年打仗时,主席来了电报,林彪经常回一封“请主席头脑冷静考虑之”,或来一句“你的情况是听汇报得来的,我的情报是我亲眼看到的。”就这么说,就这么直接的就给掘回去。别人谁敢?林彪一死,可以说主席是连气带心疼,处理的乱了方寸,要不然能大病一场?。周恩来的秘书在9.13前后差了不到一个星期两次见到主席,几天的时间里主席一下子老了十年的样子,走路都不稳了。后来那些“罪名”是大家坐下来,你想出一条,他想出一条硬凑出来的。什么要当国家主席,什么突然袭击,什么天才论,那些不过是借口。哪里来的什么跟不上,哪来的要反对毛主席,都是胡扯。
大度胖子
四月三日 ...

我不知道胖子怎么得到这些信息?我看过一些毛主席和林彪、粟裕他们的军事电报,但我是没有看到林彪说过你引述的哪些话。如果有,请给我网址下载来看看。

当然我倾向于相信林彪说过这些话,毕竟毛主席没有学过军事,而林彪是上过正规军校的。毛主席在28岁参加革命,到41岁前一直没有进入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完全就是因为学历不够,比他小的周恩来都进入了权力核心但毛主席没有(三人团,上海中央),因此说林彪说那样的话,说出看不起毛主席的话可能是存在的。林彪在四渡赤水的时候还想让彭德怀代替毛主席,毛主席说林彪是娃娃懂啥。在抢权的年代,完全不存在所谓的君臣关系。比如李作鹏还违背林彪电令死活要打国民党一个军,并且直接开打,打后通知的林彪。林彪数次让李作鹏撤出战斗,李作鹏就是不走,还一定要求林彪再派兵支援,最后林彪认识到李作鹏是对的。而这一仗直接改变了东北的战事!如果没有这一仗,林彪打成个什么德行还真不好说。毛主席事后表扬了李作鹏。还有在庐山会议上毛主席是怎么说彭德怀的,“所谓英雄所见略同,我们想到一块的你就执行,不一样的你就不执行”。彭德怀的百团大战是通知了蒋介石的,但是在第一时间没有通知毛主席。要不毛主席在延安骂了彭德怀40天娘!你把林彪说成唯一敢于对抗毛主席的完全不合适,你好像说林彪是直,说毛主席不能容人,我感觉不爽。

至于说毛主席玩平衡?完平衡是作为一个君主必须要做的!革命要的就是人,人分很多类型,能人要争取,有素质高的,有素质低的。为了胜利在必要的时候用素质低的也是一种办法。比如说常遇春,那个人素质就比较低,杀战俘太多,常遇春最后没有继承人(无后),《明史》的点评很不客气,把这归于常遇春杀人太多!像邓小平那样黑白猫的人在战争年代必须用,但是你说在和平时期真能用?毛主席参加的是秋收起义,组织的就是一帮农民,最后在革命成功后,就没有剩几个人,毛主席不搞平衡怎么保证不大权旁落?大权旁落的后果你也看到了,这改革不就是大权旁落的结果吗?从毛主席的角度看,大权旁落的后果就是对不起死去的数千万烈士!也对不起他革命的一辈子!玩平衡说白了就是古代讲的权术。刘基(刘伯温)不玩权术,性格耿直,给朱元璋出了关键性的几个主意,然后远离政权,就这还不是让胡惟庸整死了。政治本事就是权术,就是平衡,用平衡来代替权术是解决不了你的思想问题的。

《明史》中的一段点评很有意思:

贊曰:治天下不可以無法,而草昧之時法尚疏,承平之日法漸密,固事勢使然。論者每致慨於鳥盡弓藏,謂出於英主之猜謀,殊非通達治體之言也夫當天下大定,勢如磐石之安,指麾萬里,奔走恐後,復何所疑忌而芟蘿之不道餘力哉亦以介胄之士桀驚難馴,乘其鋒銳,皆能豎尺寸於疆埸,迨身處富貴,志滿氣溢,近之則以驕恣啟危機,遠之則以怨望捍文網。人主不能廢法而曲全之,亦出菸不得已,而非以剪除為私計也。亮祖以下諸人既昧明哲保身之幾,又違制節謹度之道,駢首就僇,亦其自取焉爾。(列传第二十最后一段)(鸣谢:那个给我说pdf orc的那位朋友)

身處富貴,志滿氣溢,近之則以驕恣啟危機,遠之則以怨望捍文網”,文革前期也好,后来也好,不就是功臣们不再为人民服务了,弄的毛主席怎么搞整风都整不好,最后搞了文革。当然毛主席从青年时代就想搞文化革命,这个我也不否认,当然想和干是两回事。

林彪啥不懂,在批朱德的时候怎么说的:“朱德你是有野心的,你检讨得很不够。有人当是他自己检讨的,不是的!是党中央决定让他脱裤子的,不检讨不行。你们是不知道的,……他想当领袖。高岗事件,他也主张轮流,想当主席,自己本事行吗?你一天都没做过总司令”。朱德怎么说:“说我是不是有野心?我八十岁了,爬坡也要人家拉,走路也不行,还说做事?事情我是管不了了,更不要说黄袍加身。”。说白了,朱德的意思就是我不想到权臣,我对后来的“君主”不会起任何干涉作用。从侧门讲文革是不是也是在防止军阀割据呢,防止权臣干政呢?林彪认为毛主席的文革就是为自己铺路,什么话都敢说。而毛主席的真实想法就是改变3000年来的中国的政治面貌,林彪和毛主席的思想完全是两回事,林彪能不败?

就拿薄熙来事件来说,薄熙来如日中天,左派还不知死,还要薄熙来当总理,不是作死吗?藏都藏不及,还跳,跳的好,最后让人办了!中国的政治和西方的政治是不同的,不要认为懂西方政治了就懂中国政府,没有那回事。

打破封建文化思维的后果很严重,最严重的两次就是南北朝和五代十六国。毛主席的革命完全是要清除封建思维的,完全清除等级制度的,必然会勾起野心家的野心的,毛主席的三结合为什么是青年、中年、老年,不是清一色的青年,很简单,就是害怕面上一套背上一套的,五大红卫兵领袖4个都倒了(王洪文还没有让当一把手)。林彪的一些事就有背上一套的!不是毛主席玩大了,是林彪玩大了!

林彪完全没有达到功高盖主的地步,如果说功高盖主,躲起来是有必要的,但林彪完全没有!他完全没有必要在解放后就躲起来养病,遇到抗美援朝,毛主席指定让他去,他就是不去,最后毛主席说中央的决定让他去,他都不去,你说主席没有意见?另外奠定中共革命成功的战役是淮海战役,国民党几大主力基本上都在里面!粟裕的战功绝对中共奠定胜利的第一功臣!林彪被毛主席逼出来后马上就没有病了,也能见光了,也不怕水了。而文革后林彪搞的太过,你说毛主席没有想法?难到不是上面说的:“迨身處富貴,志滿氣溢”吗!还有他在军队中的“政变论”,你说毛主席能不猜忌?放给你,你没有想法?

我在之前引述过毛主席说在地主小姐的床上打滚的事,其实我是骂不了人家的,原因那个家伙没有看过毛主席的书,我就那么一点,当然就是他知道些,我也有办法对付他。至于怎么对付现在就不告诉你了。毛主席在革命开始的时候要的是人,所以什么人都可以参加,比如就吸收了很多所谓的流氓无产者。在那个时候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影响很坏”(毛主席自己说的)!但军队发展起来后,马上就改变了,就成了胡大海说的:“吾武人不知書,惟知三事而已:不殺人,不掠婦女,不焚毁廬舍。”。军队纪律就极其严格!这些将领很多可能就把毛主席最初的想法当成毛主席的真实想法了,这才是他们吃了大亏的原因。毛主席的那帮同学有那个被整了,他们都清楚毛主席是什么样的人!

毛主席要的是改造,是革命,是建立一个全新的社会,是一个适合社会发展的社会,而林彪止步不前,甚至大谈政变。毛主席最后也就是下了一批人,要是朱元璋那就杀完了!朱元璋因为蓝玉案(徐达的小舅子),胡惟庸(宰相;从此废了宰相制度;明朝两个宰相,一个胡惟庸、一个李善长;两个都让朱弄死了)案几乎把功臣杀绝了。要不朱棣能打过建文(当然建文笨,用了个如赵阔的李文忠的儿子李景隆;李文忠是朱元璋的亲外甥,收为养子,后又改回原姓;李文忠在功臣祠排第三,第一徐达,第二常遇春)。林彪要的是旧体制,主席要的是新体制。

还有就是林彪的儿子林立果。毛主席都说::“不能捧得太高,比如有人说“超天才”,对二十几岁的人就捧得这样高,这没有什么好处,实际上是害了他。”,这不是毛主席在点林彪?林彪不醒,你说有什么办法!毛主席要打破的就是等级制,他林彪就对着干。

胖子,中国的政治和西方政治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毛主席懂、林彪懂,很多高干都懂,包括胡锦涛、习近平他们,不要轻看了。简单的把毛主席搞文革是玩平衡(权术)那就大错特错了。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前朝遗民+ 2013-4-8 21:12
你写成文章多好,弄的逐条回复好难啊!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54
林彪完全没有达到功高盖主的地步,如果说功高盖主,躲起来是有必要的,但林彪完全没有!他完全没有必要在解放后就躲起来养病,遇到抗美援朝,毛主席指定让他去,他就是不去,最后毛主席说中央的决定让他去,他都不去,你说主席没有意见?
--------------------
林彪从来没躲起来,抗美援朝初,是林彪和周恩来一同去莫斯科与斯大林谈判的。
你这些消息都从哪里来的?你不跳出市井人际关系的套路,你永远也理解不了毛、林、周等人的关系。
======================

实在是没法和你讲了,你的这些东西,我看大多都是出于师东兵的胡说八道的那些玩意。对中国的革命史,对十七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对文革你都需要从头再找正确的史料。
对不起,日后不再回复你的这类帖子。我说的你尽可以不信、存疑,但你要是有疑问自己去查找资料吧。我的事很多,实在奉陪不了。
大度胖子
四月八日 ...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53
其他人不过是表态。林彪倒了大家,也包括朱德、陈毅都表态。
===================================
就拿薄熙来事件来说,薄熙来如日中天,左派还不知死,还要薄熙来当总理,不是作死吗?藏都藏不及,还跳,跳的好,最后让人办了!中国的政治和西方的政治是不同的,不要认为懂西方政治了就懂中国政府,没有那回事。
==================
打破封建文化思维的后果很严重,最严重的两次就是南北朝和五代十六国。
---------
不知所云。
======================
毛主席的革命完全是要清除封建思维的,完全清除等级制度的,必然会勾起野心家的野心的,毛主席的三结合为什么是青年、中年、老年,不是清一色的青年,很简单,就是害怕面上一套背上一套的,五大红卫兵领袖4个都倒了(王洪文还没有让当一把手)。林彪的一些事就有背上一套的!不是毛主席玩大了,是林彪玩大了!
------------
你的这些话只能说你连文革是怎么回事都不清楚。对红卫兵后期的事你可以去问问项观奇。 ...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51
政治本事就是权术,就是平衡,用平衡来代替权术是解决不了你的思想问题的。
-----------------
这话就有点可笑了,明明是你自己的思想问题,你不懂什么是战友关系才出来这些问题。
==========================
这段明史看得令人头疼。知识不是这样用的。

========================
林彪啥不懂,在批朱德的时候怎么说的:“朱德你是有野心的,你检讨得很不够。有人当是他自己检讨的,不是的!是党中央决定让他脱裤子的,不检讨不行。你们是不知道的,……他想当领袖。高岗事件,他也主张轮流,想当主席,自己本事行吗?你一天都没做过总司令”。朱德怎么说:“说我是不是有野心?我八十岁了,爬坡也要人家拉,走路也不行,还说做事?事情我是管不了了,更不要说黄袍加身。”。说白了,朱德的意思就是我不想到权臣,我对后来的“君主”不会起任何干涉作用。从侧门讲文革是不是也是在防止军阀割据呢,防止权臣干政呢?林彪认为毛主席的文革就是为自己铺路,什么话都敢说。而毛主席的真实想法就是改变3000年来的中国的政治面貌,林彪和毛主席的思想完全是两回事,林彪能不败?
--------------
你的这段话说明你根本不了解中央的那些事。批朱德是刘少奇牵头,陈毅的主攻手。其他人 ...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49
至于说毛主席玩平衡?完平衡是作为一个君主必须要做的!
--------------------------
既然你知道是必须做的,那你的问题是什么?
=============
革命要的就是人,人分很多类型,能人要争取,有素质高的,有素质低的。为了胜利在必要的时候用素质低的也是一种办法。比如说常遇春,那个人素质就比较低,杀战俘太多,常遇春最后没有继承人(无后),《明史》的点评很不客气,把这归于常遇春杀人太多!像邓小平那样黑白猫的人在战争年代必须用,但是你说在和平时期真能用?毛主席参加的是秋收起义,组织的就是一帮农民,最后在革命成功后,就没有剩几个人,毛主席不搞平衡怎么保证不大权旁落?大权旁落的后果你也看到了,这改革不就是大权旁落的结果吗?从毛主席的角度看,大权旁落的后果就是对不起死去的数千万烈士!也对不起他革命的一辈子!玩平衡说白了就是古代讲的权术。刘基(刘伯温)不玩权术,性格耿直,给朱元璋出了关键性的几个主意,然后远离政权,就这还不是让胡惟庸整死了。
------------
旁征博引是能令文章增色,但引不好就凸现苦涩二字了。 ...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48
比如李作鹏还违背林彪电令死活要打国民党一个军,并且直接开打,打后通知的林彪。林彪数次让李作鹏撤出战斗,李作鹏就是不走,还一定要求林彪再派兵支援,最后林彪认识到李作鹏是对的。而这一仗直接改变了东北的战事!如果没有这一仗,林彪打成个什么德行还真不好说。毛主席事后表扬了李作鹏。
----------------
你的这些资料都是从哪里来的?
1,李作鹏在四野是作战处长,没有领兵打仗。

2,扭转东北战局的人是韩先楚。韩先楚任纵队副司令,首创以一个师干掉了国军一个师,一战成名。其后首创以一个军的兵力打掉国军一个军。遂调任四纵司令
==============
还有在庐山会议上毛主席是怎么说彭德怀的,“所谓英雄所见略同,我们想到一块的你就执行,不一样的你就不执行”。彭德怀的百团大战是通知了蒋介石的,但是在第一时间没有通知毛主席。要不毛主席在延安骂了彭德怀40天娘!你把林彪说成唯一敢于对抗毛主席的完全不合适,你好像说林彪是直,说毛主席不能容人,我感觉不爽。
------------
你的不爽是你的事,不关我事。你的这些东西原自于你用市井的人际关系看待毛林之间的关系。在文革初,林总的头上冠之以毛主席的亲密战友。他们是战友关系,不是主仆关系。 ...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45
对此你有什么不能接受的?看不明白你要说什么。
你对权术的理解是贬义的,权术是权衡之术的简称。

=============================

林彪在四渡赤水的时候还想让彭德怀代替毛主席,毛主席说林彪是娃娃懂啥。在抢权的年代,完全不存在所谓的君臣关系。
----------------------------------------
你说的要不是弄错了,要么就是子虚乌有。林打电报让彭德怀出来替代毛泽东这件事毛泽东是到了1959年批彭德事后他才知道,他当时怎么会因此事说“林彪是娃娃懂啥”?毛一直认为是彭德怀的主意要他下来。在59年开会时提出这件事时,林彪坐在主席台,一听毛主席说这件事才知道毛在这件事上误会了彭德怀。林立刻就说,“这封电报是我打给彭德怀的”。当时弄得毛主席很下不来台。我说林总人品端正这就是一例明证。林总没有因彭德怀倒台而躲在一边不说话自保,而是实事求是地说明这事的责任是他的。彭德怀多年没有向毛解释这件事,抱着事久自然明的态度。可林总要是不说明,彭德怀能冤死也说不清。现在有几个这样的人? ...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44
新一军将士一听军长回来了,第二天一个冲锋把林彪的守军打得大败。一路败退,新一军一路狂追,一口气从四平跑到齐齐哈尔才算止住溃退。还不是孙立人不打,不追了,是马歇尔压蒋介石下令不让追了。林彪原本是打算好退到苏联境内再作打算的。这些事例说明“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道理。这里的道理是战略布局,战役的打法和战术怎样使用是不同层面的问题。林总后来顶撞毛说明林对了。不是证明毛主席没有军事才能,是纠正了毛不该干涉战场的事物的错误,同时说明林彪具有大将的才干。对此,在当时是认为很正常的事。毛泽东并没有因此而忌恨林彪,反而是撤消了彭真的东北局书记,改由林彪兼任,使林彪在东北党政军大权一把抓,拥有绝对的权力。毛主席也因此事的影响,在其后对粟裕的指挥权上完全放开,且是明确告知陈毅不得干涉。后面的事都说明毛主席的胸怀和大略。
你和很多人的错误认识在于,你们把毛主席当作了庙里的主神,把林彪、周恩来这些人当成了罗汉堂里的罗汉。不是这么回事,那一代人之间没有那么大的距离,他们是战友,是同事。如果你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不会有“林跟不上毛”的那种想法。另外一个搞政治就是搞平衡。平衡你可以说是权术,也可以说是政治手段。对此 ...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42
因此说林彪说那样的话,说出看不起毛主席的话可能是存在的。
-------------------------
1,那个年代没有学历的问题。能干谁上去,不能干的自然下来。在他们那里,学历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高级干部中有初中学历的都不多。
2,林彪说过顶撞毛泽东的话,这不等于林彪看不起毛主席。反而是林彪相当尊重毛主席。战场形势瞬息万变,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客套。这才是顶撞的根本所在。共产党的部队独立前出作战大的共有三次。一个是陈昌浩,徐向前率领的西路军,处处听中央的,步步按军委的指示办,结果两万五千余人败得只剩下徐向前一个人要饭回到陕北。李先念的三十军只剩下一二百人到达今天的乌鲁木齐,董振堂将军被砍下了头摆在城门口示众。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为此采访李先念,李先念说及此事失声痛哭。二一个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事后没见刘伯承元帅对此事夸过口,得过意。三一个是林总率军出关。打四平,林不同意打,毛硬要打,彭真是东北局书记也附合毛要打。结果是被陈明仁打得损兵折将可没打下来。后陈明仁调走后打了下来。四平没有战略纵深,林不同意守,毛和彭非要守,还要守成东方的马德里。结果是蒋介石把孙立人从美国叫回来到达四平后,新一军将士一听军长回来了, ...
引用 大度胖子 2013-4-8 19:41
你的这篇东西写得有点乱。我用双线=====分开问题,用单线---全面是你的问题,后面是我的答复。
==================
我不知道胖子怎么得到这些信息?我看过一些毛主席和林彪、粟裕他们的军事电报,但我是没有看到林彪说过你引述的哪些话。如果有,请给我网址下载来看看。
----------------
我的说法是听那些人讲的,具体是谁我不能说。你说你看过“毛主席和林彪、粟裕他们的军事电报”如果你能从官方的资料中看到所有的东西,那你得等到林彪平反。网上有没有我不知道。
=========================

当然我倾向于相信林彪说过这些话,毕竟毛主席没有学过军事,而林彪是上过正规军校的。
-------------------
林彪上过黄埔军校这不假。但黄埔军校按现在说的话只是短期培训班。学期只有几个月。诸葛亮、曾国藩也没学过军事,那时根本没有军事这一科目,但都是大军事家。军事才能不是学不学的问题,是个明白不明白道理的问题,是个一通百通的问题。看来你不懂军事。
=========================================

毛主席在28岁参加革命,到41岁前一直没有进入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完全就是因为学历不够,比他小的周恩来都进入了权力核心但毛主席没有(三人团,上海中央),因此说林彪 ...

查看全部评论(10)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4 16:14 , Processed in 0.01862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